聊一聊《江湖X》以及它的未来2

大家好,

我是汉家松鼠cg,汉家松鼠工作室创始人/CEO,《金庸群侠传X》、《江湖X》制作人。

上一篇写了我们团队开发本游戏的经历以及现状。总结一句是,我们终于能把过去的包袱放下,能够静下心来思考如何把这个游戏真正的完成。针对我总结的若干问题,我定位《江湖X》未来的发展方向的关键字:艺术品质、休闲、竞技。

我们来逐一解读这几个关键字

艺术品质

江湖X放到目前的游戏市场上,应该算独树一帜的。大多媒体、游戏制作人甚至到玩家的第一评论是,这个游戏怎么丑萌丑萌的。(此处体院学霸应该背锅,关于体院学霸的梗。。这里我再解释一下,由于我们美术风格的丑萌,我们的主美终于承认他是体院毕业的!临时转行来做美术!)

我们毫不客气的接受了大家关于本游戏“败絮其外、金玉其中”的夸奖!然而,我们站在普通玩家的角度来说,这个游戏还是缺乏让人玩下去的动力。

不够鲜明的配色、卡卡的UI、不甚爽快的操作感、超高的上手难度…… 根据我们的数据统计,大约50%的玩家在第一个关卡【燕王秘陵】弃坑。(心痛!)

所以我们决定痛定思痛,一定要对新玩家提(循)高(循)体(善)验(诱)。包括也给目前我们的游戏品质提高一个档次,让大家有更舒心的游戏环境,我们将在保持风格的前提下,在以下几个方面重磅投入!

1、UI
全部重做!
我们将聘请中国最好的游戏UI设计团队之一给我们做设计,我们拒绝亮瞎眼的页游STYLE,将保持少配色、简洁武侠风,由于合作协议的原因,我们暂时不能放出来给大家过目,尽请期待。

2、战斗角色模型
大量改进。
我们对所有可加入角色,均与人物立绘一一对应的设计了战斗模型,以及专属的动作。
对于所有的角色,我们增加了人物/武学专属的大招动作!让人物更加有个性。

3、人物立绘/捏脸系统
全部重做!
我们在原有素色风格基础上,将人物捏脸系统做到更加精致,并且支持换装系统(此处也将可能会是未来的一块收集元素)。

4、技能特效/音效
全部重做!
一一绑定!
也就是说,每个招式几乎都会有它独有的技能特效,拒绝原有的五毛特效党。每一个招式特效我们都将精心设计,技能甩出来要有感觉,在此,战斗的打击感我们也正在调整。我们计划内包括要调整角色的受击动画、定帧、技能的打击延迟等(举个例子,一个由内向外的AOE,不同阶段打到的人应该效果是不一样的,受击后仰时序也是有区别的)

技能音效我们也将全部重做制作,和每个技能特效以及人物出招动作绑定起来。

5、探索地图(美术部分)
全部重做!
原有的探索地图元素画得比较粗糙,我们将全部取代以细致的工笔画风格。此外,我们计划将还做一些代入感的地图效果,比如袅袅升起的炊烟、走过飞起的鸟、天空中飘过的云朵、熊熊燃烧的火堆等等。

6、战斗地图
全部重做!
原有的使用探索地图拼凑而成的战斗背景,我们都将画以极其细致的背景图。

7、音乐
全部重做!我们将与国内最优秀的音乐制作工作室合作,将原有的游戏中音乐,重新以高水准制作和REMIX,另外还将增加一大批新的音乐。

8、人物配音
每一个可加入角色,都将有特色配音。此外,一些重要的剧情片段,我们也会加入配音,提高游戏的代入感。

或许大家会有疑问,松鼠你们能一口气吃成胖子么?我只想说,内容方向的游戏体验,才是松鼠立身之本,是身为一个游戏团队未来的核心。我们将严格控制各个模块的艺术品质,呈现给大家绝不一样的江湖。

此外,我们保证,所有的素材均为原创,松鼠团队版权所有。
由于一些和合作伙伴的协议关系,我们目前不方便放出大量正在制作中的内容,我们会在合适的时候放出来给大家过目。

在我们的审美中,江湖X应该是一个整体严肃,偶尔出线的江湖。我们将保持2D手绘风、偏淡雅素色的美术,偏8BIT洗脑风格的音乐。

休闲

休闲这个词是相对于“肝”来说的。目前江湖X确实太肝了,想要玩好的玩家,每天会被逼得很累,需要反复刷副本获得学点、需要刷世界BOSS、需要打排行榜……

这里只说一下我们的调整计划:

1、缩减每日需要用于练级的时间,增加经验维度的投放;
2、减少刷刷乐中无意义的走地图部分;
3、一些关键装备不过于随机,能够相对稳定的时间毕业;
4、将投放大量的支线任务/日常任务等作为获得升级装备、经验的渠道;
5、希望玩家更多的是体验游戏的乐趣,而非为了达到某项数值或某个装备,很无聊的反复刷。

我们计划加强社交部分,诸如让好友真正有用起来,好友能够助战、玩家可以成立帮会、让世界BOSS和帮会绑定。此处未最终敲定,我们正在研发。

这里说一下帮会系统我们的设计原则,
1、我们期望帮会尽可能多一些,所以帮会要做小;
2、帮会的意义不在于一群大佬在一起垄断,而在于大家多带带新人,这样帮会和新人都可以从中受益;
3、帮会主要的方向还是PVE,在PVP方面我们偏谨慎保守态度。

关于成长维度、分支选择/队友选择错误的问题解决,我将在下一篇文章中说明我们的调整计划。

竞技

网游的一个重大魅力在于竞争,这个谁也无可否认。
目前江湖X的PVP玩法主要是切磋、排行榜、论剑/门派高手、世界BOSS。我们分开说一下这几个系统的设计意义和长短处。

1、切磋

切磋作为大家重要的升级乐趣,是否10连胜也是大家一直以来津津乐道的。我们觉得这个系统非常好,但对于小白玩家来说,5胜以后遇到同级玩家被碾压是一个很差的游戏体验。我们考虑改善一下这一点。另外一个问题就是目前10胜的奖励很丰厚,但不够多样化,我们希望鼓励大家钻研如何切磋,那么我打算在此把连胜奖励做得更加诱人一些。

2、排行榜

排行榜的设计,实际上是做服内滚服。将新加入的玩家,在同一个竞争机制下争夺排行榜,这个设计很公平,我们也觉得很好。目前主要的问题是,如果资料片我们合服,再配合宣传很可能一天加入的玩家过多。

所以我们计划在保留这个系统的情况下,将玩家进行随机分组。(比如随机将100个玩家分一个组里,根据大家的每日排名情况,发放奖励)

3、论剑/门派高手

全服唯一的榜单,我们认为不适合世界服,这个玩法我们将取消。取而代之的RANK系统(后面会介绍)

4、世界BOSS

此处很难平衡大家的预期。很容易沦为小白玩家陪高端玩家打卡的设定,游戏体验非常差。
我们在慎重考虑如何调整,初步考虑世界BOSS将会取消,和帮会绑定。当然,这个调整我们还没最终确定。

接下来我要和大家分享一下我们重点设计的RANK系统

  • 为什么要设计这个?
    1、因为我们准备将所有服务器合并;
    2、我们希望有一个更加有参与感、有策略性、实时互动的玩法;
    3、此玩法将和休闲玩法分离,是一个非常重度的玩法。作为游戏的轻/重跷跷板;

  • 怎么玩?
    1、经典的天梯匹配ELO算法(参考LOL、DOTA),所有人进入均1500RANK分,赢了加分、输了扣分。
    2、系统随机匹配在线的分数相近的对手;
    3、双方轮流BAN人,一共4个BAN位,每人2个;
    4、每人轮流选人,3个选位。每个角色只能一方选(玩家1选了李佩芷,玩家2就不能选)
    5、每方4个人(主角+3队友),服务器计算自动战斗
    6、根据战斗结果加减分

  • RANK的奖励?
    1、RANK是按赛季展开,每个赛季结束分数清零;
    2、RANK的奖励我们将以纪念意义的物品为主,尽量不有游戏内压制型的奖励;
    3、我们考虑在竞技性做稳定的情况下,开放现金奖励作为赛季结算奖励。

  • 如何防作弊?
    1、我们将有严密的分析逻辑,作弊玩家一律封号;
    2、我们考虑提供举报机制;
    3、我们将和中国最领先的移动游戏加密服务厂商合作,共同打造安全的游戏生态环境。

好了,今天先到这里,接下来我将择时给大家讲解其他的几个部分,以及放出我们的研发进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