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2016相遇的我们

亲爱的家长和老师们:

     时间飞逝,转眼间一个学期就过去了,今天1月20日是本学期的最后一天,感恩各位和汪汪现代书院的的结缘相遇;感恩各位家长对汪汪的信任和选择,对孩子的鼓励和认可;感恩各位老师对孩子们牺牲时间因材施教、全心全意的付出;感恩爷爷每天想方设法、变换花样为孩子们做出美味可口的三菜一汤;感恩大爱大方、从不计较,为孩子们安排难忘的农庄之行的睿涛妈;感恩心灵手巧、热情智慧的彦彬妈、唐果妈、玥玥妈、思维妈、家篪妈、涛涛妈、宗辉妈……給孩子们带来别开生面的劳动实践课;感恩每次家长会,宝爸宝妈准时出席,给孩子最好的以身作则;感恩各位对汪汪书院的包容和理解,尽管我们在尽力,可依然有那么多需要努力的地方……感恩发生的一切!2017,为了各位可爱的宝贝们更上一层楼,汪汪与您彼此鼓励彼此加油,一起同行在成长的路上……

      从教26年,不少人游说我改行做别的,曾经有个做保险的老乡游说我整整一个暑假,说我是做销售的料[偷笑][偷笑](每天必苦口婆心一番)可我从未动摇过改行,骨子里深深地爱着这三尺讲台,哪怕整天上课从未感觉累,而总是神采飞扬、灵感不断……我的老师们说我是为讲台而生,是的,虽然也过不少委屈和误解,但比起孩子们带给我的喜悦、感动和快乐,这一切又算什么?近几年,在外的不断学习,更加深刻的感悟到:自我修炼自我成长的路是给孩子最好的榜样。孩子,也是我的好老师,每个孩子在汪汪书院的蜕变让我更加深信:每个孩子是一个小宇宙,找到了打开的钥匙,就能创造无限的潜能,而宇宙的爆发需要老师的引力,更需要家长的持久力,您的配合程度决定孩子成长的空间大小,决定宇宙爆发的威力。转眼数月,恍如昨日,每个孩子刚来时的情景记忆犹新:记得明严刚来书院说是自闭,课间活动哭喊着拽住桌椅,从不走出教室,现在大笑着和每一位同学打招呼,还有了两三个铁粉丝玩成一团 ,老师祝你努力跟上大家庭的节奏,戒掉“我不读”的口头禅;记得睿涛刚来时动不动掉金豆子,听不进半句建议,现在不再流泪耍赖,知道批评也是一种爱,期待你更加坚强和有定力,赶走任性;记得益铭来时一不高兴就倒地哭得惊天动地,一哭就尿裤子,现在说要做特警,吃饭不再手抓满桌,还告诉同学要听建议,特警碰到困难除了哭还会有更多方法哟;记得宗辉来时说话从不与人对视,眼神飘忽不定,顺数倒数都困难,现在自告奋勇上台,在家也要听父母的建议,数学、写字不能总拖在最后休息时间过关;记得玥玥妈妈说是孩子抗拒去幼儿园而来到汪汪,眼中的你一直都很积极乖巧,白天上完课晚上还要来书院上认字课,进步特别快,数学上要继续多练,争取看题会做;记得刘姃来时,忽闪着亮晶晶的大眼晴,你是淘气的小精灵,典型的假小子,喜欢和男生玩,也喜动静不下,你的声音很好听,你的故事讲得很有感染力,在家要多点主动复习,多和好书交朋友;记得思维第一天来时,爸爸抱怨学太多,担心累趴孩子,看着思维灿烂如花的笑脸,带病吵着上学,第二个做完九几十页的口算,只能说有种辛苦叫家长觉得辛苦,你如果碰到同学之间的小矛盾,一笑置之就更有大度之美啦,老师看好你这位学霸;记得熙雯宝贝刚来时,活泼、大方的你常常被老师点名提醒,几分钟后,你又左右打扰,常常无缘每周明星学员,而现在的你当小老师,主动复习,连续几周都是光荣的明星学员,相信你会像妈妈一样大气又重感情,不再为一点小事而斤斤计较;记得子盈刚来时有点压力,有点想逃避,可在坚持下已享受到成长的无限喜悦,很多次告诉我在汪汪很快乐,孩子,你可以成为学霸,只需在家坚持复习,平时背要挺直,也要微笑接纳批评;记得雨轩来时,常常坐立不安,也哭着不敢上台,现在的变化让我们赞叹不已,常常主动找老师聊天,晚上打瞌睡了还坚持复习,第三个背完《出师表》。孩子,大家对你都很友善,放下戒备,放下拳头,说声:“你不小心碰到我,没关系!”记得泽华刚来时哭着只要大汪老师,妈妈怀疑你迟钝和有自闭倾向,说不太与人交往,现在有了粉丝团,每天叽叽喳喳像个快乐的小喜鹊;更要点赞你的爸爸,参加家长课堂后开始用心陪伴你,数学写字有了突破,但还要努力,相信你能;记得唐果第一次来时才三岁多,兜兜转转别的幼儿园又回汪汪书院,真有缘份。你是天生的表演家,看你在数百人的台上抑扬顿挫、声情并茂地诵一读经典,真是一大享受;记得一次你在家不小心手指压扁变紫了,妈妈建议你休息,你却要求上学,怕落下功课。期待新年的你课堂上多点专注认真,记得汪汪老师说的一句话吗?“学就认认真真,玩要痛痛快快。”记得晋懿来时静不下坐不住,能懒就懒能拖就拖,午饭时从不吃肉,总是承包最后一名,而现在不但速度快了,而且尝试吃各种菜了,写的字也像人一样赏心悦目,2017要管住自己,多点主动和勤奋;记得阳沛然刚来时,不敢学跳绳,因为怕失败,时不时有点忧郁心情,而现在你成了阳光会玩、名副其实的学霸:第一个背完《出师表》《陈情表》《兰亭集序》《劝学》;第一个做完两本厚厚的口算;第一个完成每天的作业……你的记忆力越读越惊人,现在新学的诗歌、美文,只教5.6遍,你就字正腔圆了地背诵出来。你已圈粉全班,我也是你的铁杆粉丝。请你好好珍藏圣诞老人的信,你一定能超越他给你的目标;晓婷,你是班级最有礼貌的孩子,每次见到老师都是恭恭敬敬向老师鞠躬问好,你也很喜欢和老师主动聊天,上课你也是全神贯注,你缺课太多,要及时追赶,期待你新年多参与集体活动,感受大家庭的快乐;启功,记得你刚来时不分场合大吵大闹,睡觉时也念念有词,吃饭时念叨有毒不肯吃菜,见到人手里有吃的东西就野蛮一抢,抢不到就号啕大哭,而4个月后的你会表达“我想要”,会平静接受“被拒绝”,会明白每周明星学员的礼物是靠努力而来,也戒掉了痴迷电视的瘾,会独立阅读了,多了不起的本领!新年里,愿你多沟通多诵读,让表达更流畅;家篪——这么复杂的字也被你练会了,为你点赞!更要点赞你的暖男举动:下课为老师倒开水、捶背,主动照顾帮助每一个新来的同学,你有未来好女婿的潜质。孩子,重在享受毎一个参与的过程,赢得起也要输得起,输了没什么了不起,输了,我们再来一次,下次,输了,我们可以难过,可别暴躁,相信爱心满满的你一定会做到;丽琳,多么懂事好学的女孩,10月份来试读一天就再也不肯去幼儿园,你妈说幼儿园交了学费等到2017春季再来,你自己做主坚决留下,说汪汪能学很多很多知识,刚来时上课会东张西望,现在最端正的少不了你,每天早上晚上都能在班级群里听到你响亮动听的读书声,勤奋如你,一定会硕果累累,衷心祝愿你更自信,表达力更棒;记得10月初来的家铭,特别纯真,刚来就告诉我们每位老师:“我有多动症,我是最调皮的,我换了几个幼儿园,我坐不住。”你妈妈也告诉我,前后几家幼儿园你总是在座位外跑来跑去,短短数月,你判若两人,不但能坐住,还增长不少本领,自信了不少,还在家做家务,第一次打电话慰问生病的姑姑,让姑姑感动得哭,相信你还有第二次第三次……表达爱付出爱的行动。表达爱需要正确的方式,当你喜欢某个同学可直接说“我想和你玩”,而不要用身体触碰,会让人误解。听外婆说,年底搬新家到松山湖了,可为了让你继续留在书院,在书院对面的康怡居租房子,相信努力必有回报,加油!松泽,你是智商高情商高的机灵男孩,学什么都很快,最坚持奖非你和你妈妈莫属,你家住在运河边,妈妈不会开车,每天打的送你来东泰上学,塞车时单程一趟都要一个多小时,可你和妈妈从不抱怨和后悔,妈妈总是笑呵呵地说:“我辛苦一年,轻松一辈子,孩子习惯好了,会阅读很自信了,以后还担心吗?”有远见又肯付出的妈妈,值得拥有你这么优秀的孩子。新年里,甩开磨蹭和赖床,你会变得更出色。彦彬,记得刚来时你妈妈忧心忡忡,忧心你的自卑和被动,不敢上台不敢展示,你来汪汪两个星期后,参加书院在东泰会所的义演,你在台上的淡定大气、儒雅自信闪耀了整个舞台,让父母惊诧不已。是的,每个生命本来很棒,只要想要,就会绽放绚丽之光。你妈妈总是后悔来汪汪太迟,我相信执行力超强又特有智慧的妈妈,引领一、着你坚持追赶,会很快超越别人。继续坚持反复读一个故事,并尝试说出来,你就会成为口才达人,看好你,彬彬。雪岚,人如其名,满身的书卷气,犹如一朵幽香的雪莲,特别善解人意,特别让人安心,我都不忍对你大声说话,从来时不识几个字,到现在能流利阅读,为你喝彩!相信你的自控力会越来越强,不受他人影响,因你晚来汪汪,写字和数学要加倍努力,你一定行的,好孩子!馨予,你是最晚来汪汪,没想到乖巧聪慧的你适应能力如此强,听着姐姐哥哥们的朗诵,你都可以倒背如流了,本以为数学、写字课你听不懂,可你却听会了……真是越小越好熏陶,如此节奏的你要超越师姐沛然了。老师期待你在书院交到更多好朋友,每天笑盈盈的……妮妮,你在汪汪书院欢送了几届全天班的师姐师兄,两岁就可以静坐一节课,妈妈希望你读经典书,做有根人:健康、快乐、踏实、真诚、自信、阳光、积极、利他……可妈妈对你和哥哥有太多愧疚,尤其听到你说“妈妈只爱学生不爱我”,就特别难受,今年下决心推掉周日的课,留个时间陪你们。妮妮,有时你很懂事,是贴心小棉袄,你理解和表达力很强,爱表演爱画画爱跳舞爱创作诗,也爱和妈妈开玩笑,有时有点坏调皮……你问我圣诞愿望是什么?希望你快乐享受毎件事,读经时更大声,学习更主动,你说圣诞老人会满足我的愿望吗?一定会的!

      记得一位名人说过“快乐是有层次的,真正的快乐来自挑战一个又一个困难,获得的成就感。”父母的高度决定孩子的成长,如果你不想让孩子吃苦,未来世界会就会让孩子苦不堪言,何况,有一种苦叫父母认为苦,谁说,学习就是苦呢?即使苦,也是带着甜蜜的苦。为让孩子过一个快乐、充实而又意义的寒假,请让我们一起和孩子践行:

1.安全第一,熟记家长电话和家庭详细地址,外出或放烟花时牢记安全常识;

2.多亲子活动,一起运动、游戏、阅读,真正做到全心陪伴;孩子坚持每天跳绳两百下,让运动成为一种习惯。

3、每天做家务。让孩子做力所能及的家务活,这是培养担当和责任最好的办法。人最基本的能力是独立生活能力,向艾宗辉学习,寒假学会做两道菜,下学期举行厨艺大比拼,评出汪汪厨神。

4、多阅读,大部分孩子能阅读了,5、6岁左右是阅读的敏感期,建议从绘本过渡到桥梁书再到文字书,这个寒假可和孩子一起读读《开心的名莉茉利》少儿版《西游记》和今天汪汪书院赠给孩子们作新年礼物的课外书,比一比这个寒假谁读的好书多。

5、多复习。温故而知新,建议每天读读本学期学过的经典,争取熟读成诵。数学口算每天积少成多,寒假做完;每天保持写的感觉,姓名练一行。(18年入读小学的暂不要求写)

        让学习成为一种享受!让劳动成为一种享受,让阅读成为一种享受!好的氛围力量神奇,汪汪书院大家庭有许多优秀好学的好宝贝,智慧正能量的爸爸妈妈,继续期待孩子们精彩的表现,记得每天在群里发来视频哟!开学要评比寒假明星哟!

     我们关注面试,但更关注影响孩子一生的综合素养:习惯、品质、劳动、感恩、阅读、自信……每一位到来的孩子,我们会竭尽全力,但从不保证会考入哪所小学。教育唯有爱和关怀,让孩子有持续感受幸福的能力。2017我们在一起,让孩子在成长的路上走得更稳更远……

        开开心心辞旧岁,红红火火迎新年!能各位金鸡纳福、吉祥如意!  

                                          汪汪老师

                                          2017.1.20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