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28

黄国亮老师 理财规划管理专家


                                                          老师简介


暨南大学金融管理硕士

金融行业沙龙活动指导顾问

家庭财富法务法商(LQ)顾问

成人与儿童财商(FQ)开发顾问

曾任:中凯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丨投资项目部总监

曾任:中国环境资源集团有限公司丨投资项目经理

——多项专业认证加持——:注册理财规划师(CFP)、国家高级理财规划师(SChFP)、美国注册财务策划师(RFP)、美国寿险管理师(LOMA)、国家工商联理财规划师

——多家单位、企业特邀讲师——:中山大学、美国注册财务策划师协会特约讲师、亚洲魅力导师研究院、《广州日报》、中国注册理财规划师协会特约讲师

实战经验:

黄国亮老师是国内首批持证理财规划师,多年来一直从事金融投资及金融市场研究,成果颇丰。曾任中国环境资源集团有限公司投资项目经理、中凯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投资项目部总监、多家公司的投资理财高管,现任广州市某理财咨询公司董事长。

近年来,黄老师专注于把理财实务转化,设计了面向金融从业人员的理财营销、理财专业服务实战系列课程,指引学员如何为客户提供专业的资产配置服务,并从资产配置切入理财产品的高效营销。黄老师从2004年开始投资理财实战运作,并从2006年起经营管理理财咨询公司,从2008年至今已经为近百个金融机构数万名金融行业学员提供专业的理财课程培训,让他们从了解投资理财管理之术到掌握投资理财管理之道。

另一方面,黄老师亦凭借多年的理财团队管理经验、理财规划师专业评审经验与理财实操经验,为银行、保险等金融机构提供打造专业理财规划师精英团队的解决方案,从人员选拔、基础技能训练、专业技能升级、客户资产整体配置服务、理财比赛等一篮子系统服务。

黄老师的课程针对性、专业性非常强,内容通俗易懂,通过演练、角色扮演、情景模拟、沙盘游戏、案例讨论、分享等形式,真正让学员现学现用,把理论实战的知识运用到工作和生活中去,实现企业和个人的财富管理。

 

授课风格:

黄老师的课程互动和参与性很强,他通过演练、角色扮演、情景模拟、沙盘游戏、案例讨论、分享等多种授课方式,让学员带着困惑和问题来,带着方法和解决方案回去,在课程中就能有所收获。黄老师独特的授课风格、多样的形式、实战性的内容和感染性的演绎,无不让现场的学员齐声称赞。


主讲课程:

《高端客户资产财富风险与保险金信托营销》

《老不可待——养老金融机遇与保险营销》

《中高端客户资产配置策略(奔驰图)》

《智慧投资幸福人生(共同富裕下+子教+养老+传承产说会)》

《共同富裕背景下的财富管理配置策略》

《净值型理财产品营销策略》

《“期”开得胜——期缴保险营销》

《宏观金融热点分析与投资策略》

 

近期经典案例:

企业名称课题/项目名称

中国邮政局广州分局《少儿财商》(沙龙)

中国平安人寿深圳分公司《共同富裕下财富配置策略》(沙龙)

中国平安人寿广东分公司《共同富裕下财富配置策略》(沙龙)

兴业银行莆田分行《精品客户沙龙组织策划与实施》(沙龙)

中银三星四川分公司《智慧投资幸福人生》(沙龙)

中银三星浙江分公司《智慧投资幸福人生》(沙龙)

招商银行贵州分行私人银行《家族信托与保险金信托营销》(课程)

农银人寿广东分公司《共同富裕下保险金信托营销》(课程)

建设银行绵阳分行《资产配置策略》(课程)

广发银行上海分行《基金与保险营销》(课程)

广发银行佛山分行财富中心《理财经理技能大赛》(课程)

中国邮政局广东省分局《基金营销》(项目)

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理财经理基金营销》(项目)

中国银行云南省分行《理财经理团队精英打造》(项目)


部分客户:

平安人寿广州分公司讲授《理财计算实务与结合计算的无压力营销》、《中高端人士理财策略指引及规划》、《享受生活、幸福人生——养老规划及教育规划》等课程,(超过200场(天))

为平安人寿广州分公司大客户讲授《您的养老谁做主》、《享受生活、幸福人生——养老规划及教育规划》(20多场)

平安人寿佛山分公司讲授《理财计算实务与结合计算的无压力营销》、《中高端人士理财策略指引及规划》、《享受生活、幸福人生——养老规划及教育规划》等课程,(10场)

平安人寿韶关分公司《您的养老谁做主》课程讲座(4场)

平安人寿清远分公司讲授《您的养老谁做主》课程讲座(4场)

平安人寿阳江分公司讲授《理财计算实务与结合计算的无压力营销》、《中高端人士理财策略指引及规划》、《享受生活、幸福人生——养老规划及教育规划》等课程,(6场)

信诚人寿广州分公司讲授《您的养老谁做主》课程讲座(8场)

工银安盛广东分公司讲授《您的养老谁做主》课程讲座(4场)

广发证券佛山分公司讲授《理财计算实务与结合计算的无压力营销》、《中高端人士理财策略指引及规划》、《享受生活、幸福人生——养老规划及教育规划》等课程,(6场)

邮政储蓄银行广东省分行讲授《理财计算实务与结合计算的无压力营销》、《中高端人士理财策略指引及规划》、《享受生活、幸福人生——养老规划及教育规划》等课程,(60场)

邮政储蓄银行广州分行讲授《理财计算实务与结合计算的无压力营销》、《中高端人士理财策略指引及规划》、《享受生活、幸福人生——养老规划及教育规划》等课程,(6场)

邮政储蓄银行佛山分行讲授《您的养老谁做主》课程讲座(3场)

中国邮政广东分局大客户讲授《享受生活、幸福人生——养老规划及教育规划》(4场)

中国邮政佛山分局讲授《理财计算实务与结合计算的无压力营销》、《中高端人士理财策略指引及规划》、《享受生活、幸福人生——养老规划及教育规划》等课程,(5场)

中国邮政广州分局讲授《理财计算实务与结合计算的无压力营销》、《中高端人士理财策略指引及规划》、《享受生活、幸福人生——养老规划及教育规划》等课程,(4场)

中国邮政广州分局讲授金融大客户《财智少年——少年财商培训营》讲座(4场)

建设银行广州财富管理中心讲授《中高端人士理财策略指引及规划》等课程,(2场)

瑞银广州分公司讲授《中高端人士理财策略指引及规划》课程(4场)

瑞银深圳分公司讲授《中高端人士理财策略指引及规划》课程(4场)

广州良丝服饰有限公司讲授《“理”出精彩人生——企业员工增值课程》、《财智少年——少年财商培训营》、《享受生活、幸福人生——养老规划及教育规划》课程(6场)

广州市诚丰信会计师事务所讲授《“理”出精彩人生——企业员工增值课程》、《财智少年——少年财商培训营》、《享受生活、幸福人生——养老规划及教育规划》课程(4场)


课程反馈:

黄老师的课程很生动,很贴近我们的工作实际;让我更能理解理财计算在工作中的使用与意义,相信我未来可以与客户沟通的时候更有说服力!

——平安广分陈元春经理

黄老师的课程让我知道了未来理财规划师的走向与实务操作的技巧,而且黄老师很细心,回答我们众多的问题都不厌其烦!

——邮储广东省分行周丹经理

黄老师的讲解很深入我的实际工作需求,相信通过这个课程可以让我更全面地为客户提供不一般的理财服务,更可以带动我的业务营销!

——邮储银行广州分行李玉婷经理

随着客户要求的服务多样性与深入要求,综合理财服务成为我们的新业务增长点,通过黄老师风趣幽默的讲解、结合多样化的教学模式,想必能让我们的员工未来面向客户提供服务时更自信、更专业、更有战斗力!

——信诚人寿广分胡总监

黄老师的讲解让我们员工的理财意识增长颇丰,同时也加强了他们的动手能力,强化自我的风险管理意识与有效投资意识,这样的课程是我们的员工自身能力提升的很好教材!

——广州良丝服饰有限公司梁晓帆董事长

                                                            课程大纲

“期”开得胜

——终身寿产品营销技能培训

(增额终身寿)

 

课程背景:

作为银行从业者——

如何理解增值终身寿保险强势回归的重大意义?

如何撬动客户人生核心规划使终身寿保险产品更高效营销?

如何能把握终身寿型产品特色升级服务模式产生高额成交机遇?


课程目标:

● 让学员深层次了解增额终身寿保险业务定位、自身定位,特别是认清推动增额终身寿型保险营销的潜在价值,提升从业人员服务意识,迎合客户需求;

● 令学员能结合保险营销更好地锁定客户忠诚度,同时运用SOW(钱包份额)理解银保业务的延伸意义;

● 让学员能运用终身寿产品的特色,围绕客户的核心需求,展开新的营销模式,让更多客户愿意接受我们提供的新建议;

● 让更多客户经理更容易找准客户特别是中高端客户现实目标,与客户形成良好的沟通互动效果,撬动客户潜在需要,并实现终身寿产品高效推广营销。


课程收益:

● 学员能清晰认识保险业务未来的走向,重点认清终身寿业务的优势所在,并以此作为与客户营销交流沟通的切入点;

● 学员能运用“四大核心金融理财需求”等模式,深挖客户需求,激发客户采购欲望;

● 学员能灵活融入本机构的终身寿保险产品,合理为客户配置资产,实现客户未来目标,提升服务质量,增强客户黏性,实现多次营销的目的;

● 通过运用常规软件工具,高效协助客户设计保险配置方案、融合话术实现营销。


课程时间:2天1晚,6小时/天

课程对象:客户经理、理财经理

适合人数:建议60人/期

课程方式及特色:授课+ 理论精讲 + 实战演练 + 案例教学

 

课程大纲

第一讲:保险终身寿产品定位与价值

1. 保险黄金十年带来的新思考

2. 提升SOW(钱包份额)助力业绩提升

案例分享:基于SOW深挖的客户服务

3. 停“趸”开“期”背景及意义

4. 增额终身寿产品强势推广价值

 

第二讲:客户信息判别与保险需求挖掘

一、理财客户信息收集

1. 非财务信息收集

2. 财务信息收集

3. 爱好与目标确定

二、理财规划目标与生命周期理论

1. 单身期

2. 形成期

3. 成长期

4. 成熟期

5. 退休期

课程演练:客户非财务目标信息整理

三、基于生命周期的保险配置策略

1. 人生必备的八张保单

2. 生命周期与保单配置

 

第三讲:基于子女规划的增额终身寿保险营销

一、教育金规划原则与要求

二、基于教育金的营销六流程

第一步:信息收集

第二步:目标设定

第三步:需求分析

第四步:策略制定

第五步:工具建议

第六步:产品推介

三、终身寿保险储备教育金优势

1. 专款专用

2. 保证支付

3. 豁免缴费

4. 强制储蓄

5. 附加健康保障

6. 父母婚变不分割

7. 长期累积降低成本

营销工具辅助:基于教育金的快速保险配置表格应用

营销工具辅助:基于教育金的快速保险沟通话术

 

第四讲:基于养老规划的增额终身寿保险营销

一、养老规划迫切性分析

二、养老金规划原则

原则一:本金安全

原则二:追上通胀

原则三:持续性要求

原则四:结合传承

原则五:关注女性

三、养老规划六大流程

第一步:信息收集

第二步:目标设定

第三步:需求分析

第四步:策略制定

第五步:工具建议

第六步:产品推介

四、终身寿保险储备养老资金优势

1. 专款专用

2. 强制储蓄

3. 长期投入降低成本

4. 本金安全

5. 保值增值

6. 稳健增值

7. 持续收入

8. 品质生活

9. 附加保障

10. 兼顾传承

营销工具辅助:基于养老金的快速保险配置表格应用

营销工具辅助:基于养老金的快速保险沟通话术

 

第五讲:基于财富保存传承的增额终身寿营销

一、婚姻风险与终身寿营销

1. 夫妻共同债务风险

2. 婚前婚内财产混同

3. 婚变资产分割转移

二、企业风险与终身寿营销

1. 个人债务与担保风险

2. 有限责任穿刺风险

3. 企业股权架构风险

4. 资产变现难的风险

三、传承风险与终身寿营销

1. 法定、遗嘱、遗赠继承风险

2. 传承资产监控问题

3. 家族企业接班问题

4. 未成年子女保护问题

5. 非婚生子女传承担忧

6. 继/养子女传承意愿

7. 跨国传承障碍

四、税务风险与终身寿营销

1. 境外税务风险

2. CRS & FATCA带来的风险

3. 境内个人税收风险

营销工具辅助:

1)基于财富保存传承的增额终身寿沟通话术

2)单亲家庭案例设计及沟通话术

3)企业主传承案例设计及沟通话术

4)企业主债务税务隔离案例设计与沟通话术

5)子女婚姻传承案例设计与沟通话术

 

第六讲:终身寿及大额保单营销演练

前期准备

1)每组派遣1名客户经理

2)每组派遣1人担任“模拟客户”

3)“模拟客户”案例信息导入

4)演练规则说明

分组演练

演练方式:理财经理与模拟客户一对一模拟演练,主要考验理财经理在与客户面对面交流中包括:电话沟通、沟通语言、引导技巧、信息收集、信息解读、销售氛围营造、工具运用、异议处理、营销促成等整体观察。

演练点评

1)观察者点评

2)参与者点评

3)老师点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张一丹老师培训技术应用导师 30年通信集团内部管理/培训经验 原中国移动(某省)高级培训主管 国家认证高级企业培训...
    优师培训阅读 141评论 0 0
  • 张远老师新媒体营销专家 “师”——7年“互联网+”人才培养经验 “匠”——11年新媒体营销实战经验 曾任:韩国三星...
    高质量媒体阅读 246评论 0 1
  • 为了让本小岛健康可持续发展,本岛一律不允许发布以下内容,包括但不仅限于 1,链接 无论是简书的链接,还是非简书的链...
    爱吃糖的小男孩阅读 64评论 0 0
  • 投射我儿读书明理,修身做人,每天阳光快乐,情绪平和稳定,越来越会调节自己的情绪和压力。 投射我儿对家人、他人、社会...
    花开生两面阅读 70评论 0 0
  • 运筹帷幄——实战式建设工程项目全流程管控 课程背景: 经济全球化及市场竞争的加剧,使得商业环境发生了根本变化。21...
    032c6d47b42e阅读 29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