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不如算了吧

图/源于网络

文/曲尚菇凉


01.

老林昨天刚恢复单身。

他说他这辈子可能再也不会这么奋不顾身的去爱了。

恢复单身后,老林喊了几个平时在一起玩的很好的朋友去酒吧喝酒,平时从不喝度数高的酒,昨晚他点了两杯。

边喝边在那喃喃自语。

我问他在说什么。

他说:尚尚,我跟她分手了,这一次是我提出来的分手,你知道我很爱她,我也是真舍不得离开她,可是现在我渐渐的发现,如果我再不提分手,可能我这辈子都走不出来。

老林说的眼眶都是红的,这是我第一次看到一个男生能因为一个女生把自己伤成这样。

其实,老林说的没错,他如果再不离开她,他真的这辈子都毁掉了。

已经过去了这么多年的青春,如今也该好好面对该好好处理这件事了。

爱也好,不爱也罢。这么多年了,也该有个了结了。


02.

关于老林的这段感情,其实没有任何人看的好。

最初,姑娘和老林说,她不想再玩了,她想找个对她好的人,就这样安稳下来。老林说,那我可以吗?姑娘点点头。

老林和姑娘刚在一起时,姑娘对老林特别好,每天早上醒来给老林做早餐,晚上做好晚餐等老林回来吃饭,偶尔和朋友出去玩,也会一直和老林发消息,和老林聊天,怕老林感到孤单。

今年是老林的本命年,姑娘在年初的时候给老林买了一个小佛玉,她说戴着能给老林带来好运。

老林感动的一直说姑娘贴心,这小佛玉戴着他心里暖暖的。

老林那时候说,他是真的很想和她有以后,他是真的很想要娶她,和姑娘一辈子这样幸福下去。他计划好的未来蓝图中,每一步都有姑娘,可姑娘计划好的未来蓝图中,只有她自己。

原本老林以为一切都会这么顺利的过下去,可是在他们刚刚交往两个月,老林去重庆找了一次她之后,关系开始恶化。她开始对老林爱理不理的,老林发个消息问她在哪,她也只是冰冷冷的回了句:干嘛?管你什么事。跟你有关系吗?我的事,你少管。

老林以为这是因为他们异地的关系,姑娘缺他在身边的关心,想着更要对姑娘好。

所以老林在重庆的这段时间,想着趁还没回自己城市之前,多陪陪她。可是,姑娘根本就不缺他的陪伴和关心,那几天老林在的日子里,姑娘整天和另一个男生聊天,从早聊到晚,真的是毫不夸张的聊。

老林说他吃醋了。和姑娘说:你能不能不要总是和别人聊天。他想和她说说话,聊聊天。

谁知女生提到后,脸色瞬间就变了,对老林吼着:你什么意思啊,我还不能交朋友啊?我跟你只是谈恋爱,又不是被囚禁生活,你凭什么阻拦我,你以为你是谁?我告诉你,你别自己当回事。

“我不是那个意思,你有你的朋友圈,你交友我不会干涉你,我只是希望你能注意一点,我是你男朋友,你能不能少跟人家男的聊天,还从早聊到晚”老林解释道。

姑娘并没有听老林的话,依旧和那个男生聊的火热。老林被姑娘说的也没再说什么,他说他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在重庆没待几天,老林就回去了,他说他在重庆越待着越难受,不如早点回去。回去之后,他又想起了女生的这一系列事情,觉得挺难受,就喊了我们几个朋友在一起吃饭。

偏偏不巧,老林当时发朋友圈的照片,只有他和坐在角落的一个女生朋友,姑娘看到后就立马过来把老林骂了一顿,老林怎么解释她都不听。

老林没办法,只得找那个女生来跟姑娘解释,解释了好久,姑娘才信。

可尽管如此,姑娘还是对老林爱理不理。


03.

老林说:尚尚你知道吗?她一个女生居然喝酒喝出啤酒肚来,我让她少喝点她也不听,有时候我真觉得我这个男朋友,当的真失败,现在女孩子抽烟我觉得也没什么,可我还是希望她能少抽或者不抽,毕竟是个女孩子。

我跟老林说,老林,骨子里有风的人,你是留不住的,真正在乎你的人,不用你说,她也会好好照顾自己,好好照顾你。因为真正爱你的人,她舍不得让你为她伤心难受,让你为她担心。

老林没说话,就看着挤出了一个微笑。

这个微笑是我看过老林笑的最不好看的一次,以前老林的笑都很好看,我也是因为老林的笑,才认识他的。

冬天,老林带着姑娘出来和朋友们吃烤鱼,饭局上,姑娘说她不吃香菜,让老林给她挑,朋友说,你自己不会挑么,多大人了。姑娘摇摇头说,我可不想动手。

朋友碍于老林的面子,没有多说。

事实上这种事发生在谁身上,谁都受不了。

吃完后,姑娘又要吃冰淇淋,但最近的店都没有,老林找了好多家店,也是同样空的。后来姑娘说,你连个冰淇淋都买不到,你说你能有什么用。

当着朋友的面,姑娘把老林骂了一顿,老林没还口,等姑娘骂完后,问:好了吗?好了我们就回家吧。

姑娘没正眼看他,转身就走了。

后来,老林带姑娘回家过节,姑娘一进去就在桌子上坐着玩手机,老林去厨房烧好饭菜,出来和姑娘还有爸妈吃饭,整个吃饭过程中,姑娘没说任何话。

吃完之后,姑娘也不收拾桌子,就顾着自己玩。

老林妈妈说:儿子啊,你说你找的这是什么媳妇,什么事都不做,最主要的是一点礼貌也都没有。这以后你们要是结婚,这还得了,你问问你身边的朋友,问十个,十个都反对她。

老林看着他妈,说了句:妈,我是找媳妇又不是找保姆,她不愿意做,那我就多做些吧。


04.

早上起床的时候,老林想摸姑娘的手,可姑娘却立马甩掉,姑娘说,你别摸我,我手是给你摸的?

老林当时听得一脸懵,你是我女朋友,我摸你一下怎么了。这事完全符合正常规律啊,何况还是已经发生过关系的。

可姑娘就是不愿意,好像老林只是她名义上的一个男朋友,有名无实。

有时候,老林给姑娘发信息,姑娘过了好久好久才回,回了也只是:恩,哦。

开心的就和老林说上几句话,不开心的就理都不理。朋友说,有哪家女朋友是这样子的,做什么事都不顾自己男朋友。

姑娘和老林说,老林,我虽然爱玩,但我会回家,你要相信,我不会做什么对不起你的事情。

老林说,好,我等你回来。

有一次,老林和一女性朋友聊天,说完后就习惯性的删了记录,姑娘看到后问,你删什么?你是不是心虚了。老林听到这话,也发了脾气对姑娘喊道。

姑娘见老林跟她脾气,瞬间就炸,跑了出去,也不理他。

老林说,我什么人你还不清楚吗?你还不了解我?

姑娘也没好气的对老林说,老林,你自己动脑子想想,你有什么值得我生气的?

听到这话的老林,心里更是难受。

小脾气顿时就上来了,老林说:对,我是没什么值得你生气的,我他妈在你那什么都不是,你要什么我给你什么,可你就是不满意,你到底想干什么,你能不能说清楚。

那是老林第一次,对姑娘发火。

后来老林一个人沉默了好久。


05.

老林是身边对女朋友最好的一个男生,没有之一,那种好是一种细微的关心与照顾,朋友们经常开玩笑说,以后咱们找男朋友就得找像老林这样的。

我知道,和姑娘分手,老林舍不得,可是他很清楚,现在他们的关系,老林说他累了,他不想再这样下去啊。

两个人明明是情侣,可却连亲亲,抱抱,牵个手都是奢侈。

姑娘回重庆那天,老林去机场送她。老林说,我能再最后抱一抱你吗?姑娘蹬了他一眼,然后说了句:我为什么要给你抱,你少碰我。

等姑娘上飞机后。

老林就给她发了条信息:我们,不如算了吧。

不知道姑娘后来看到心里会怎么想。

老林说,他在姑娘面前已经一点自尊都没有了,如今分手了,也不能掉价。

我和老林说,别再等她回家了,她的家不在你这。

老林抱了抱我,问我能不能写写他的故事,他说我知道你说话毒,可还是想看你写的。

看着老林的眼眸,心里满是心疼。

点点头。

说,好。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