句子解说

这些句子都是我挑选过,有的其实我也实践过。大概分为以下几个部分:名人名著,日本的动漫、电视剧和电影,欧美的电影。每句话配一句自己的解说词。

以下来自文艺男神阿尔贝·加缪

1、  重要的不是治愈,而是带着病痛活着

解说词:出自《西西弗神话》,之所以这句话这么打动人,是因为,抑郁症患者只能这么活着。

2、  终于在深冬里,我发现我的心中有一个不败的春天

解说词:感受下加缪内心的生机吧。虽然,他对爱失望至极。

3、  相反,自杀的人对于生命的意义倒确信无疑

解说词:悖论啊

以下来自毒舌毛姆君

1、  最痛苦的,莫过于深爱的同时带着蔑视

解说词:想象一下一个哲学家爱上一个肤浅的女人,他一方面为她的美貌而倾倒,为她的纯真而心生爱怜,一方面也要忍受这女人的恶俗、肤浅

以下来自精神导师史铁生

1、  我常以为是众生度化了佛祖

解说词:绝妙的反转,就命运而言,休伦公道

2、  宇宙以其不息的欲望将一个歌舞炼为永恒.这欲望有怎样一个人间的姓名,大可忽略不计.”

解说词:宿命论么?

3、  儿子的不幸,在母亲那儿是要加倍的

解说词:~~

4、  有一年,十月的秋风又翻动起安详的落叶

解说词:~~

以下来自太宰治

1、  生而为人,对不起

解说词:最令自己绝望的是,连活着都怀有歉意吧

2、 懦夫,连幸福都害怕,碰到棉花也会让他受伤,他甚至会被幸福所伤

解说词:我觉得太宰治患有抑郁症

以下来自《追风筝的人》

1、  为你,千千万万遍。

解说词:千万里,我追寻着你

以下来自伯兰特·罗素

1、  三种简单但极其强烈的情感支配着我的一生,对爱的渴望,对知识的索求,对人类痛彻心扉的怜悯。

解说词:他的意思就是,对操逼的渴望,装逼的索求,对傻逼的怜悯。

以下来自傲娇的王尔德

1、  每个圣人都有过去,每个罪人都有未来

解说词:王尔德我爱你

2、  我们都生活在阴沟里,但仍有人仰望天空

解说词:总有人对生活怀着好的愿望啊

3、  爱自己是浪漫终生的开始

解说词:但很可能你也就单身了

4、  一个人总是可以善待他毫不在意的人

解说词:对自己亲近的人好点吧,不然你真的情商低

5、  看似痛苦的试炼,实则伪装的幸福

解说词:老王这么多年前就用诗意的语言阐述了心理学的ABC模型,佩服佩服

6、  世界上只有一件事比被人议论更糟,那就是没有人议论你

解说词:王尔德我爱你

7、  奚落是庸才对天才的颂歌

解说词:引自《道德经》:上士闻道,勤而行之;中士闻道,若存若亡;下士闻道,大笑之。

8、  生活中有两种悲剧,一种是得到了我们想要的,一种是没有得到我们想要的

解说词:有的东西就是不能并存,就像你不能去捕捉静态的美,你不能同时准确测量一个电子的位移和动量。有点像鲁迅写的《蜡叶》。

9、  女人是用来爱的,不是用来理解的

解说词:不要用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女人聊天

以下来自尼采

1、  上帝死了

解说词:论如何优雅表达你妈炸了

2、  与恶龙缠斗,自身亦成为恶龙

解说词:这说明了Positive Psychology的意义。

3、  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

解说词:这也是中国广场舞兴盛的原因

4、  一个人知道自己为什么而活,就可以忍受任何生活

解说词:你看到那么多人那么累也保持乐观,可能是因为他们知道自己想要什么

5、  谁将声震世界,必将长久深自缄默;谁将点燃闪电,必将长久如云漂泊

解说词:沉沉的黑夜都是白天的前奏

尼采的很多观点太黑暗了,不能再写了,因为关注这些可能无法自拔。与恶龙缠斗,自身亦成为恶龙。

以下来自王小波

1、生活就是个缓慢受锤的过程

解说词:习惯就好

2、一个人拥有此生此世是不够的,他还应该拥有诗意的世界

解说词:荷尔德林说过类似的话

3、人的一切痛苦,本质是对自己无能的愤怒

解说词:春风十里,不如睡你

4、爱你就像爱生命

解说词:王小波真是个诗人

以下来自神一般的鲁迅,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