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辈出的三国,为什么吕布在武将排行榜中一直霸占榜首?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人中吕布,马中赤兔。  ——《三国》

记得看三国演义时,三英战吕布中,猛张飞率先出马,张飞大骂吕布为“三姓家奴”,并分析说,先是认兰州刺史丁原为义父,为丁原四处征战,但是后来在董卓的勾引利诱之下,在丁原与董卓交战时,一下跳出来杀了自己的义父丁原,杀了丁原后将丁原的人马地盘全部收编后就拜在了董卓的门下,认董卓做了义父。后来因为貂蝉又背叛了第二个义父董卓,将其杀死。再加上吕布的亲身父母,这样吕布就有了“三姓家奴”的骂名。

吕布在离开董卓的势力不久后就被曹操在下邳击败,并且将其斩杀。而且死在吕布手上的将领也都是一群默默无名的无能之辈,他也没有打什么胜仗。为什么吕布能在三国武将里排第一?

那么吕布的武艺有多强?

关羽、张飞、刘备三人在同董卓作战时曾经遭遇吕布,先是张飞出战但是不久就看着要败下阵来,关羽护弟心切急忙冲上去帮忙,但是就这样两位受人尊敬的三国顶尖高手还是不敌吕布,最后还是刘备拍马赶来助战三人才得以与吕布打个平手。刘备我们就不说了,关二爷也是无人可挡,张飞凭借着吼都能吼退曹军的武力两人联手居然还要加上刘备才能与吕布打个平手,吕布的武艺有多强就可想而知了。

曹操在为父报仇攻打陶谦时,陈宫造反跑去投奔吕布并且将曹操多年经营的兖州拱手送给了吕布,这把曹操气急。恨不得把吕布千刀万剐,于是曹操立马回去战吕布。曹操手底下兵多将广的,武艺超群的人也很多,但是面对吕布曹操还是不敢掉以轻心,派出了手下最给力的大将,乐进、许褚、典韦、夏侯惇、夏侯渊,这数员超一流武将合力围攻吕布,这都是三国有名大将,放在一般的战场上个个是以一敌百的人物,但是他们此时却要联手围攻一个人,可见吕布是有多么的恐怖。

而且吕布在面对曹操派出的这么多大将的情况下是丝毫没有胆怯,甚至是一个帮手都不叫,自己一个人驾着他的赤兔马拿着那方天画戟就冲进去了,关键是这么大将在合力围攻吕布多个回合下居然都没能战胜吕布,吕布也是越战越勇但是吕布也无法取胜,后来可能是打累了,吕布自己就跳出了这些猛将的围攻。就这样轻易地就出了这些大将的包围圈。真的是在表明自己绝对实力的同时给了曹操手下极大的侮辱。

不过吕布终究因为人马太少被曹操给击败,后来逃去投奔了刘备。后来刘备在与袁术的交战过程中让吕布去帮忙,但是吕布在刘备求救之前就收到了袁术的好处,于是非常为难,一边对于自己有恩一边又是有利,他就想怎么办,于是他就依靠自己的箭术来解决这个事情。他让人在大帐外立了一个戟倘若一箭射中戟上小支,便让又方罢兵,如果由哪一方不听话,吕布就去帮另一方,一起来对付他。

当时从帐篷前到那儿起码有一百多米远,谁能能做到这么艰难甚至说是不可能完成的事情?当时在场的有张飞、纪灵等猛将大家都认为不可能做到,但是不久吕布就用行动来打了他们的脸。他竟然一箭就射中戟上小支,这真是让在场的数位猛将无话可说,最后刘备与纪灵双方只得罢兵。这也就是辕门射戟的故事。

吕布虽然带兵打仗的能力,人品、治国等等各个方面都不怎么样,但是他仅凭他的武力就足以在三国的乱世中立足了,能够和关羽、张飞、刘备三人联手打和,一人单挑曹操多名大将而且还不败,世上除了吕布还有谁能做到,所以说吕布排名第一也是实至名归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