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游记(四)

加入欧美嘉旅行团

9.8 曼联足球场,英国湖区,逃婚小镇

在曼城定的酒店条件很好,自带厨房。前一天晚上我们去超市买了半成品,第二天一早享受了一把自做早餐的惬意。吃饱喝足步行10分钟到了曼城长途汽车站。因为去苏格兰的公共交通不方便,提前从曼城定了一个英国湖区、苏格兰三日游旅行团,在这里集合。欧美嘉(Omega)旅行社导游把我们编为14号家庭。8点半我们开始了一天的行程。今天的第一站是参观被誉为“梦剧场”的曼城足球队主场--位于英国大曼切斯特郡特拉福德自治市的老特拉福德球场。半小后到了目的地。一下车,呈现在眼前的是一个气势恢宏的一眼望不到边的大型足球场,据说该足球场一次能容纳观众76212名,可惜我们只能在球场外面参观一下。围着足球场转了一圈,在场馆正门立有一尊铜像,这是曼联最伟大的主教练马特.巴斯比的铜像,曼联足球队号称红魔曼联队,一直以来战绩卓著,誉满全球,是他曾经带领曼联队取得辉煌的成绩,又是他为了告慰8位在1958年慕尼黑空难中遇难的球员带领曼联队从灰烬中站起,重建球队,经过10年的拼搏重又走向辉煌,在1968年征服欧洲大陆获得欧洲冠军杯。在球场正面的左侧广场立有“三圣雕像”,是为1968年获得欧洲冠军立下汗马功劳的三位球员的雕像。

曼联球场


我算不上一个足球迷,但是参观完老特拉福德球场让我记住了曼联队,记住了这支球队伟大而可敬的主教练马特.巴斯比。

在曼联主场逗留了30分钟后启程前往英国湖区。湖区位于英格兰西北海岸,靠近苏格兰边界,方圆2300平方公里,1951年被划归为国家公园,是英格兰和威尔士的十一个国家公园中最大的一个。

车行2个半小时后进入湖区温德米尔小镇,文德米尔小镇是进入湖区的大门。汽车穿过小镇的街道直接开到湖区的停车场。导游告知我们大约有一个半小时的时间在小镇游玩吃饭,1点半将坐船进入湖区深处游览。下车,没走几步就到了湖区岸边,好一副风景如画的田园美景!近处是一只只天鹅正在追逐着游人觅食,水岸边是一艘艘搁浅的或白色或红色的游船整齐的排列着,放眼望去是望不到尽头的湖光山色,近处的水域在太阳光的照耀下波光粼粼,水域的两边,一边是郁郁葱葱的山脉延绵不断伸向远方,一边是绿树成荫的无人小岛也竞相伸向远方。老天爷好像知道我们远道而来不容易,刚下车,天气有点阴沉,间或还掉了几滴雨点,可当我们走到湖区岸边时雾散云开,天气晴朗,让我们美美的饱览了湖区风景!

英国湖区

因为一会儿还会坐船看湖上的美景,我们暂时离开岸边进到文德米尔小镇观光。小镇紧挨着湖区,小巧而雅致,走在小镇里随处可见白色的窗户和深灰色石片墙相配的小洋房,非常别致田园,让我好喜欢!

文德米尔小镇

小镇有一条游客街非常热闹,沿街商铺鳞次栉比,有饭店、食品店及各种礼品店,但次序井然,热闹而不吵杂。我们先在一家有名的英国特色小吃店品尝了炸鱼薯条,接着跟着外甥女一起去彼得兔纪念商店买了一只彼得兔,彼得兔是英国女作家阿特丽丝·波特笔下的彼特兔玩具,来到湖区的好多大朋友小朋友总要带一个回家做纪念。

享用炸鱼薯条

彼得兔纪念店
彼特兔

逛完彼得兔商店离开船还有半个小时的时间,我们没有再逛商店,而是离开这条热闹的小街,拐进一条安静的小道继续闲逛,想好好感受这里的田园风光。街道两旁还是一样精致的小石片堆砌的房子。走了一会儿,一片开阔的大草坪展现在我们面前,我们在上面尽情地摆姿势拍照,草上的雨水打湿了鞋子也全不在乎!

文德米尔镇大草坪

开船的时间快到了,我们匆匆赶往码头,途中看见一只天鹅懒懒的卧在岸边,旁若无人,好不惬意!当时我就在想这里就是人与动物和谐相处的天堂之所啊!

小憩一会儿


1点半,开船了。我们坐船观光的湖区是一条长17公里,宽1.6公里,最深处有60米的水域。随着游船匀速驶入湖区深处,湖区的湖光山色尽收眼底,水域两边是延绵不断的山脉和郁郁葱葱错落有致的绿树,掩映在绿树丛中的小洋房坐落在山脚下水岸边,天空尽管没有蓝天白云,但是,水域两边的风景一样壮观优美,让人不禁陶醉其中,难怪著名英国浪漫主义诗人济慈曾说,温德米尔湖能“让人忘掉生活中的区别:年龄、财富"。的确,来到这里能让人忘掉一切烦恼!

湖区深处风景

湖区深处风景
湖区岸边栈桥一景

2点半离开湖区前往苏格兰闻名天下的逃婚小镇--葛特纳格林(GRETNAGREEN)小镇。逃婚小镇的兴起源于18世纪英国的一项法律规定,英格兰和威尔士最早结婚年龄是21岁,如果不满21岁者没有征得父母同意,其结婚视为非法。而在苏格兰只要满16岁不用经过父母同意就可以自由结婚,真心相爱自愿结合的情侣们,只需在一个见证人面前立下誓言,其婚姻即算成立。于是许多相爱却又无法得到家庭认同的恋人纷纷投奔向苏格兰,葛特纳格林小镇是到达苏格兰的最先落脚地,久而久之,这里就成了"私奔者"的结婚天堂。在葛特纳格林小镇举办婚礼的地方不是教堂,而是铁匠铺,婚礼主持人也不是牧师,而是老铁匠。葛特纳格林最著名的婚姻登记员是镇上一名老铁匠。老铁匠在新人面前将两块铁烧红,放在铁砧上锤打在一起,两个铁片在高温和热火中融合成一起,就像新人两颗热忱的心从此永远系在了一起,多么独特的婚礼!现在,全世界的情侣都喜欢来这儿举行婚礼。在逃婚小镇有两个雕像,一个是象征爱情的握手雕像,一个是象征有情人终成眷属的情侣相拥雕像。最有趣的是在象征爱情雕像对面的一处房子的墙上还有一副很有诗意的铁匠见证婚礼的巨幅画像!当天看到有结婚的新人,但是我们没有机会进去观看婚礼现场,因为不对游人开放。


逃婚小镇欢迎您


爱情的象征

有情人终成眷属

婚礼见证者

老夫老妻的乐园

逃婚小镇精致一角

参观完休闲雅致的逃婚小镇我们结束了一天的行程回酒店休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为什么 GUI 是单线程事件驱动的?不是没人尝试多线程的GUI 框架,只是最终都由于死锁导致的稳定性问题重新回到单...
    吟游雪人阅读 954评论 1 3
  • 感恩水,食物给我能量. 感恩自己的坚持,还差2页又读完一本书!书中总能带给我想要的答案! 感恩宇宙,把我需要的带到...
    悦辰4134阅读 161评论 0 0
  • 这几天都在心疼宝宝的宝宝不要宝宝了,噫,王宝强一纸“现代版休妻书”真是激起了社交网络的又一次集体高潮,那些指责小三...
    bug体质阅读 379评论 2 3
  • 听着身边的人一个一个的成功,只有感慨,没有奋斗的心,圈圈明白,这些成功的背后,蕴藏着巨大的压力、勤奋和坚持!昨天七...
    OO碰到OO阅读 17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