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是要在自己那狭隘的世界观里认真地过活

有多久没有这样抑制不住地哭泣了?在不合适的场所、不合适的时间、不合适的人面前。

本来只是小事一桩,多花了冤枉钱而已,但就是这么一点小事却引发了不可收拾的情绪,难过得无以复加。

不是在乎那些钱,只是心疼老张的辛苦,也只是恨自己三十年岁月只长了年纪、皱纹和肚子上的肥肉,经济、智商、情商、眼界、成就却是一样都没有长。

回看这么些年,一直在追寻想要过的生活,但不过是逃离忙碌、竞争和不喜欢的工作。

当初也曾许下铮铮誓言,要艰苦卓绝地向上奋斗,成为心中向往的那些女子,踩着高跟鞋,昂着头,噔噔噔噔,穿梭于这个繁忙的城市人流。也期待有闲暇和闲钱去往外面的世界,万卷书要读,万里路也是在梦想清单之上的。

但惰性和无法坚持的缺陷致使自己现在还是一事无成。以前上班的日子,闲暇都用来放松,刷剧看综艺。也曾想过学一门拿得出手的技艺,但刚开了个头,就草草结束,都不再拾起。曾坚持跑步两年,甚至跑了个半马,还信誓旦旦地说:我没有特长,但我会跑得特长。现在看来,都不过是自己扇自己的嘴巴而已,幸好,拙劣的文字上面还留有证据,鞭笞自己要依然前进。

图片源自网络

翻看大学同学的朋友圈日常,有晒娃的,有晒加班的,但也有一位从毕业到现在一直在朝着自己想要的生活努力。工作几年后,她攻读了MBA,在外企辛苦工作,也会加班,但更会利用闲暇去往远方,就算没有长时间也能去博物馆参观或看场话剧。曾经在学校里,她有睡不完的觉,但现在,她日日坚持早起,自己做早餐,练瑜伽,每晚阅读,禁夜宵。我在她的朋友圈看到了腾冲遍地金黄的银杏,壮美的巴音布鲁克,浪漫韩剧的拍摄地。其实,美好的生活从来就不是肆无忌惮地按自己舒适的方式过活,而是有所克制有所追求地努力向上追寻。

这两年认识了很多还在读研读博的九零后医学生,文能写学术论文,武能陪同导师上手术台做助手,个个技能点十足。可以教人日语赚点生活所需,可以开设摄影工作室,可以创作、精进画作,静心画一下午一晚上,还能抽空学学电吉他、练书法。她们可美艳动人,可清新可爱,也能时时扮丑搞怪。有人利用假期去到我们所向往的极寒之地,体验冰川雪原,有人去到日本,寻找她的心之所向,有人杀破重围获取了去美国留学的全额奖学金。勇敢追求自己的她们,在世人眼中真是极美又极其羡慕的。

图片源自网络

和闺蜜们聊天,都说要走出自己的舒适圈,去学习一门技艺,去努力创业赚钱养活自己的梦,可是没有头脑的我们连自己的兴趣爱好和如何入手都不知道,学语言,怕坚持太难,学画画,怕静心不易,创业,更是连好的 idea 都没有,我所在的这一群八零后不是垮掉的一代,只是找不到自己的一代。

我们想前进想向上,却是无门路,日日摸索日日叹息,连个爱好却都摸不清。看别人的创业之路,看那些奇思妙想的大脑,自己硬是憋不出来一个字。

图片源自网络

已快三十,三十而不能立,才是心中最大的障碍。不想再有那个情难自控的自己,也不想再次活得那么糟糕,那么一事无成。

我寻了很久,迷茫了很久,问了身边人,在努力打拼的他们的目标都是做一个有钱的废人。可正是因为我们没有做有钱废人的条件所以才终日困顿。没有拥有才去追寻,用自己或喜欢或不得已的方式。

前些日明了,现在的自己想要做个可随心而活的有钱人,通过做喜欢的事去实现。

近来最喜欢《小森林》这部电影,喜欢她们对于食物饱含的热忱和期待,在美丽的乡村终日寄情于生活,埋首于一道道美食。我想要的也是对生活的珍重,对食材的感念,喜欢日日埋首于厨房为家人洗手作羹汤,创作好吃的甜点,也借此赚取生活所需。每一样食物都是大自然的馈赠。

也想带着狗在公园奔跑,在草原撒欢,在河溪狗刨。依然免不了那颗向往世界的心,只是更加明白,这梦想是建立在充裕的经济基础之上的。为了留下更好的记忆和照片,有克制的生活是必须的。坚持运动,健康饮食和作息,努力赚钱,为梦想埋单。

我不大关心政事,不在乎网络热点对错问题,不管明星家庭纠纷,就是喜欢在自己那狭隘的世界观里认真地过活。为着自己梦想纯粹的生活,从现在开始无论何时都不晚,不管是三十岁还是四十岁。

也愿你们都努力实现自己想要的模样,成为那个心中闪耀的自己。

图片源自网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