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班才是年轻人的第一生产力

有一次,和朋友在珠江新城约饭聊天,刚刚加班下楼的她,略显得疲惫。

我打趣的说,好羡慕你这么晚还在加班。精神可嘉啊。她给了我一个白眼。我这算是加班?别开玩笑了。公司现在的那些年轻人,一个个跟打了鸡血似的,简直就是永动机。

边说边指着旁边的的高楼,看到了吗,最亮的楼层就是我们公司,里面的人全都在加班。

我们开始坐下来聊聊日常。我问她,是不是公司压迫加班呢。她反问一句:当年你拼命加班的时候是公司压迫才做的?现在加班,还会因为公司压迫才做?

我不好意思的笑了。朋友和我,都是加班很严重的人。至于为什么要努力挤时间加班,不用说出来,一对视便心底明了了。

结束回去的路上,我突然想到一句话:年纪轻轻的你,如果不加班,天理难容。

前段时间的杭州辞职信火了,无数城市职场人好像终于找到了吐槽点。加班严重,公司压榨,毫无成长,浪费生命。我决定辞职了。

如果因为加班而辞职,北上广深90%的员工都会失业。如果你因为公司的加班而抱怨,我劝你,最好不要去北上广深。

剥削你的时间,是北上广深公司的特色。一家不加班的公司是活不下去的。一个不加班的年轻人必将会被拍死在大城市的残酷竞争中。

你能给公司带来的,永远是无法满足公司贪婪的欲望。花更少的钱做更多的事情,这是所有公司的坚持。为了能创造更多的价值,年轻人只有选择最快捷高效的加班来完成。

公司前段时间招进来一个新同事,因为另外一家公司的经常加班而离职。来我们公司上班后,每天准点下班,刚开始确实没什么,公司会照顾你。估计新同事也能感受到公司文化挺好的啊,终于找到了想要的公司了。

实际结果是,这个同事被开除了。新同事一进来就是冲着绝对不加班来的,加上前期感受到了下班走人的思维养成,后续一旦偶尔再出现加班状况,反弹是非常出人意料的。甚至是直接无视工作了。

另外,所有的公司都是结果导向型,北上广更是严重的扭曲。竞争激烈,公司异常艰难。当你工作没有结果的时候,是准备让公司宽容你吗?哪谁又来宽容外部的竞争压力呢?

当你正常的上班时间无法产生可交付的价值结果时,你会怎么办?一些人选择加班,这是结果导向的员工,一些人仍然迂腐的坚守准点下班,这种员工离开除不远了。

你想想看,公司在急速前进,同事在为新目标准备拼一把。而你呢,无所谓的状态。无所谓是初创公司的第一大威胁。竞争对手不会停下来,社会进步不会慢下来,你若不奔跑,被时代抛弃的只能是你自己。

不加班变成了年轻人丝毫不能侵犯的信条。这是群体性的自我残害。百害无一利。你的信条在时代的大潮流下会显得毫无生命力,毫无价值。

如果一定要找到自己的工作信条,那肯定是,加班才是年轻人的第一生产力。你若不加班,这个世界,一定不会饶恕你。

每一个在城市奋斗的年轻人,都是可敬可爱的。他们所追求的,不一定会被大多数人理解。也正因为如此,他们孤独,坚持,仍不放弃。他们希望有一天被人理解和支持。

他们一直在寻找时间的意义。而时间也被最大可能的投入到了加班的世界。加班于他们而言,并不是在工作,也不存在痛苦难受,这不过是一条快速成长的捷径。

我见过很多优秀的年轻人。没什么背景,也没什么非常突出的特长,全凭一腔热爱,跑向北上广。好不容易进入自己想去的公司,看着周围的强兵悍将,一瞬间,觉得自己弱爆了。

但是,并不会放弃。想想出发的缘由。一路走过来,全靠加班。永远是公司最后一个走,周末无休,节假日无休。打工仔的世界除了工作,就是加班。

没有人的收获是轻轻松松的,你可能永远不知道别人在背后付出了多少。当你在喝咖啡泡妹的时候,他在加班。你在游山玩水狂晒朋友圈的时候,他在加班。你在美食夜嗨的时候,他仍然在加班。

告诉我,你凭什么成长?

所有的成长都是时间的注资。时间是奢侈品。你想进步成长,又不想投入时间,总想着每天工作8小时,一夜就能暴富。如果是这样的话,世界就不存在阶层分化和固化了。

所有的职场员工都是弱鸡一个,你永远都有学习的优秀标杆。但是能不能向他们看齐,自己能不能快速成长,又是另外一回事。而他们之所以取得现在的成绩,一定是前期投入了大把的时间,而你要追赶,如果没有翻倍的时间投入,就是异想天开。

因为基于时间的产出是不可逆的。你不要妄想一步跨过,要不然,会死的很惨。

那些在大城市工作的年轻人,赶紧丢弃你的落后思维。加班永远都是年轻人的第一生产力。而你真正的个人价值也会在加班中慢慢增值,直至爆发。

如果,你还年轻,还情怀不老,还在坚持什么。

就尽量远离身边那些不加班的年轻人吧。

年轻人就要往死里加班。

向死而生,你才有可能获得重生。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547评论 4 37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7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52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69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56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95评论 2 32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0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2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2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7评论 3 26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9评论 3 24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89评论 2 28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87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近几年中,确实与许多故友联系日稀,有些人,有些事,虽然尘封已久却依然一见如故,QQ使用的频率越来越少了,但还是有挂...
    云念苍阅读 12,798评论 9 37
  • 在广州呆满了大学的四年,这个冬天格外的五味杂陈,也的确很冷,以后应该会挺怀念的吧
    行风Herio阅读 59评论 0 0
  • ️1.服用(四季三宝软胶囊)2颗/日,内含薰衣草,柠檬,薄荷,可舒缓过敏咳+鼻炎症状。 2.再以以下几种精油混合蜂...
    靜靜飛翔阅读 26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