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庆科目三经验

此文主要是想分享一下在同庆考场考科目三的一点点经验。同庆考场的协考员基本都是新招的,比较的仁慈,基本不会因为人为的因素判定学员挂。本教程主要分为两个部分,首先先结合同庆的特点讲讲科目三要考的这主要项目的要点,然后将分析同庆考场路线的主要特点。

项目要点

注意起步的时候都使用坡道起步的方法,平时开的道都是最右边的道(个别除外)
考试途中最容易忽略的应该是关闭或者开启转向灯,所以隔几秒就要看看仪表盘,第一看速度,第二看转向灯还在不在
一定要提前预见到马上要做什么项目,提前变好道。

起步

  • 在车的右侧等候师傅的指令
  • 从车的前方绕到车的右侧(因为车头会拍照)
  • 进入车以后:
    • 调整座位,后视镜
    • 注意是否是空档(怕之前的人熄火了)、是否是近光灯(灯光的时候要用)
    • 看仪器表盘上是否有显示车门没关好的标志
    • 考官问你是否准备好了,回答的时候,同时双闪,确定自己在近光灯
  • 灯光考试,注意含有“通过”二字的选项需要双闪,注意灯光考试结束以后把所有灯关闭
  • 左转向灯、踩离合挂挡、刹车、拉手刹(注意此时表盘上只有安全气囊灯开着),观察左后视镜,如果没有障碍物通过,起步
  • 起步:松离合到车微抖,松刹车,再慢慢松离合,同时向左打方向盘30度(不要打多了),驶入正道,等车头进入车道以后就可以开始回方向。

注意点:

  • 在考试过程中,只要停了车,都要记住挂一档
  • 方向盘的幅度小一点

加挡

起步以后要找机会加档了
一档变二档、二档变三档看转速表,三档以后看速度表

  • 轻踩油门,转速表接近2000转
  • 松油门,踩离合,换档
  • 慢慢松离合,完全松完以后,轻踩油门

注意:

  • 离合和油门不能一起踩
  • 不能长时间使用一档、二档,所以基本上只要起步了以后就要找机会换到三档
  • 二档的速度在20码左右,三档稳定在35码

直线行驶

直线行程驶主要注意几个问题

  • 偶尔看看仪表盘,注意速度保持在35码,以及转向灯是否在闪
  • 时刻检查自己所在的道是否有利于执行后面的考试项目,一般推荐走最右边的道
  • 视线看远一点,注意到标志物(人行横道,考试标志,红绿灯路口)提前做准备

比如看到人行横道要提醒自己踩刹车(提前6~7米左右)
听到各种语音提示都要有意识的轻踩刹车(“前方路口直行”也要踩,因为有路口)
看到前面有人横穿马路也要踩刹车,有必要时减档

减档和停车

一般来说红绿灯或者前面有突发的情况的时候都需要减速,甚至减档。

三档以上的停车

  • 先减速到20码以下,转速表低于1000转
  • 踩离合到底,
  • 再次轻踩刹车(踩了一段时间以后要松),到合适的位置停下来。
  • 立刻挂一挡准备起步
    同理,减档的话,也是先踩刹车减速,然后踩离合换挡。

停下来以后注意:

  • 是否需要转向灯
  • 是否已经挂一档了
  • 观察路口的情况,是否可以进行接下来的项目。

变道

变道应该是考试中使用最多的项目了。需要变道主要有以下几种情况。

  • 语音提示:整场考试中只有一次语音提示变道,其他时候是自己选择合适时机变道。注意语音提示变道以后,要看看现在所在的道是否有利于之后左右转弯
  • 不在最右边的道的时候,一定要提示自己变道
  • 前方有左右转弯,第二条路线里面的转弯项目可能是左转也可能是右转,当系统提示左转的时候,一定要立刻变道,因为临近十字路口的地方是实线,如果不及时变道的话,问题很严重。
  • 靠右停车,如果此时在左边的道,需要连续两次变道,注意第一次变道以后需要间隔3s。
  • 前方有障碍物,考试的时候可能会遇到公交车洗车,所以需要提前变道

变道的要点

  • 转向灯
  • 松油门,看后视镜,倒数3s以后再动方向盘(否则会扣分)
  • 方向盘转动15度,踩油门
  • 关闭转向灯

如果变道的时候遇到后面的车太多的情况,可以减速换挡甚至停车等待(停车的时候不要急停,要慢慢停止,以便后面的车能反应过来,停完以后挂档)

如果遇到连续两次变道,需要先打转向灯,变了一次以后,关闭转向灯,等2s,再次打转向灯变道。

其实只要知道马上要做什么项目,提前变好了道,就不会出现这种情况。

转弯

听到转弯的指令以后,马上

  • 打转向灯,
  • 减速换二档

如果是左转弯

  • 停下来,换一档
  • 观察路况,要所有的车都通过了才起步(因为转弯的时候不允许停)
  • 起步,用一档转弯,注意适当给油
  • 转过了以后给油加档

如果是右转弯,因为不需要看红灯

  • 减速换二档
  • 观察后视镜进行转弯
  • 转弯完毕,给油。

在考场中一般转弯完毕以后的下一个项目都是掉头,需要提前变道做准备。

通过红绿灯

如果远远望到有红绿灯,说明肯定有人行横道,所以不管是否是绿灯都要注意提前6~7米踩刹车

如果是红灯:

  • 踩刹车降到转速为1000转以下
  • 踩离合,再次轻点刹车
  • 在路口停住,然后挂一档,注意是否需要转弯(需要打转向灯)

掉头

同庆的掉头区域都是在转弯以后,需要提前做准备。

  • 转向灯,注意立刻变道到里面的车道上。
  • 停车,挂一档,检查转向灯是否还亮着
  • 方向盘打死,观察是否有车 , 起步
  • 转弯的途中一定要时刻注意来往车辆
  • 车身快摆正的时候回方向,然后松完离合,准备换挡。

靠边停车

听到靠边停车指令

  • 右转向灯
  • 踩刹车减速,降到二档,
  • 如果现在不在右边的道需要先变道(注意换过去了以后要等两秒)
  • 观察后视镜3秒,变到非机动车道
  • 踩离合,用中间雨刮器去对右边实线
  • 停车,再次观察后视镜,看轮子和实线的间隔
    • 如果大于30cm,挂一档,重新起步,快打快回的方法调整好
    • 如果小于30cm,挂空挡,拉手刹,等待结果。
      注意不要在非机动车道行驶过久。

同庆考场的特点

825628079277643515.jpg

第一条路线

image.png

无论从那个车位开始开始,都是打左转向灯。
以一档滑入路口,停下来,左转弯,注意因为速度很慢,方向不用打得太多。
转弯以后走右数第二根道
在第二段路上换二档,在路口停下来换一档 , 注意观察路口的情况才进行转弯。

image.png

第三段需要注意:

  • 需要以三档,35码跑完
  • 一定有个变道项目,变完以后还需要变回右边的道
  • 遇到人行道,以及一个很大的坑的地方需要踩一下刹车
  • 右转弯:减速,减档,观察后视镜

第四段:掉头点

在掉头的路段一直以二档行驶,转弯以后不要再加档了。

image.png
  • 注意拐角点,不要压实线
  • 当车头遮住了掉头标志,停车
    • 检查是否打了左转向灯,是否挂了一挡,是否周围有车(若有车在掉头,停远点等它)
  • 方向盘打死,用坡道起步的方法起步
  • 用一档转弯,快回正的时候回方向。
  • 加速换到二挡(不需要加到三档),注意此时的路是弯的,换档要快,不要压到实线
  • 到路口停下来,挂一档,右转向灯。

最后一段路程要注意走最右边的道,因为马上就要靠边停车了。

第二条路线

第二条路线比较的复杂,既有可能左转,也有可能右转。
如果左转,转完了以后需要提到三档,如果右转,转完了以后需要马上变道。

image.png

需要注意的是,直线路段紧接的可能是左转也可能是右转
所以一般都走中间的道。

  • 上坡的路段有实线,不要踩到。
  • 看到洛带古城的标志停止踩油门,等转弯指令出来以后决定是否要变道
  • 变道要迅速,因为接近路口的地方是实线。

若是左转弯,到路口以后

  • 停下来,检查左转向灯,一档
  • 绿灯的时候,注意要等直行的车辆很少的时候才慢慢起步(一般直行的货车到人行道地方开始起步)
  • 用一档转过去,加一点油,走内侧道

注意,转弯让直行,所以不要抢步。
转弯途中不能停,所以需要加一点油。

转过去了以后,需要提到三档。

Paste_Image.png

若是右转弯,到路口以后

  • 如果此时是红灯,需要注意左侧直行的车
  • 用二档右转。

转完以后

  • 立刻变道
  • 第一个掉头标志处松油门
  • 第二个掉头标志处停车,挂挡,掉头。
  • 掉头以后走内侧道,因为马上要左转

马上又会左转,需要注意停下来观察对侧的车。

Paste_Image.png

第三和第四条路线

第三和第四条路线和前面的大体相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作为一个科目三第一次考试还没起步就挂了的女森,对于科三考试真的是深有体会。我报的是NS驾校,还有一个星期就要考科三...
    DN宝丁阅读 6,599评论 4 6
  • 现在我感觉最困扰我的事情就是我的事业方面的选择问题。 记得在我八九岁的时候,那时爸妈生意刚起步,生...
    小木子lijuan阅读 225评论 0 0
  • 春沿着夏的轨迹前进着
    楼花花的花花阅读 279评论 0 2
  • 姓名:母光艳 公司:宁波贞观电器 第235期,利他二组 【日精进打卡第199天】 【知-学习】 诵读《六项精进》大...
    母光焱阅读 9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