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举新郎新娘

一会儿,闵美娟和刘霞都带着人回来了,甄马志和曾渊也带着人把任务完成了。米世全检查了一下,夸赞说任务都完成得很好,只是看着甄马志他们搭的洞房还有点漏缝,米世全又亲自拿来一个玉米秸,把那个漏缝堵上了。然后,米世全就拍拍手,把大家都招呼过来,站在他面前,他对大家说:“一切都准备好了,今天咱玩儿什么呢?娶媳妇儿!”大家一听都乐了,有人还拍手喊:“好呀!好!”

米世全又说:“玩儿娶媳妇儿,共分成四步,第一是定新郎新娘,第二是接亲,第三是举行婚礼,第四是入洞房。整个过程的指挥,我找个大了替我办,这个大了就是利全。现在大家都听利全的。”米利全一听,就黄眼珠闪着得意的光,挺神气地左手叉腰,右手高高地扬起说:“现在咱们先定谁当新郎……”

曾渊听说要玩儿娶媳妇儿,两只猫眼儿就不住地看喇叭花刘霞,他想刘霞长得太俏太风流了,如果我当新郎,让她当心娘,那多好哇,我今儿格就美死了!所以他一听米利全说要定新郎,就立刻举手喊:“让我当新郎吧!”他这么一喊,大家都愣住了,都在想:当新郎多威风,多美气,他抢得可真快……

这时米利全看了曾渊一眼,严肃地说:“不行!要是男孩都想自己当新郎怎么办?只能有一个新郎,不能大家都是新郎啊,咱还是选举吧!”

米利全这话刚落音,牡丹花就把右手举起来喊:“我推举甄马志当新郎!”说着,她大胆而深情地扫了一眼甄马志。甄马志也抬头看了她一眼,却又羞涩地低下了头。米利全却问牡丹花:“你为什么推举甄马志呢?”经这么一问,牡丹花倒很有些不好意思,脸蛋儿悄悄地红了。实际上,是她偷偷地爱上了甄马志,推举甄马志当新郎,是她表示爱的一种方式。她还想着要是甄马志真地当上了新郎,再有人推举她当新娘,她一定高高兴兴地干。现在米利全问她了,他当然不能这样说心里话,因为她对甄马志的爱还只是一厢情愿,不知道甄马志心里是怎样想的,如果她说了心里话,甄马志一摇头,那她岂不是就要臊得只能一头扎进地沟里去了!所以她就拐了个弯儿,大大方方地说:“我看着他那样儿像个新郎官儿!”她这句话,把大家逗得哄然大笑。甄马志脸也红了。米利全却把头摇得像货郎鼓,反对说:“不对不对!论个头、论年龄,他都不如世全哥像新郎——当新郎得大哥、二弟、三弟这样从大到小排,总不能小弟先当新郎,把大哥晒起来吧!”他的话又把大家逗乐了,都说:“说得是,那叫大哥多没面子啊!”“那样大哥会发火的!”这时候米世全美滋滋地向左边歪歪头,向右边歪歪头,笑着插话说:“那这个新郎官儿,就非得我当不行喽!”米利全就问大家:“让世全大哥当新郎,大家同意不同意?”大家喊:“同意!”就鼓掌通过了。米利全接着对大家说,新郎定了,下边要

定新娘,由新郎自己选,他选上了谁就是谁。又笑嘻嘻地对米世全说,新郎官儿,愿意让谁当你的媳妇儿,你就选吧!米世全哈哈哈笑了,说:“好,我选!”就两手叉腰,眯缝起眼睛来,装模做样地用视线往几个女孩子身上搜索。在他视线所到的地方,女孩子们有的羞涩地低下头去,有的满怀希望地盯着他,喇叭花刘霞用手赶紧整理了一下额前

的刘海儿,向他投过来一个热辣辣的目光。但是他的视线从这些女孩子身上都扫过去了,从刘霞的脸上虽然略微多转了一个圈,也还是扫过去了,最后停留在了牡丹花闵美娟身上,眉开眼笑,就要说出他决定性的语言了。但这时闵美娟却大声说:“我反对!”她这一声喊,大家的视线一起转向了她。米利全忙问你反对什么。她面带微笑地说:“现在戏台上、广播里都告诉人婚姻要自由,男女要平等,新郎怎么能选谁就是谁呢?还得看女孩子愿意不愿意嘛!”米利全对此不知道该如何回答,就用目光询问米世全。米世全对闵美娟在一开始选新郎官时就提名甄马志,已经吃醋了,怀疑她喜欢上了甄马志,怕自己选她时,她不同意——那样一来,这次玩儿娶媳妇,就娶不到他要娶的人了,他安排这次过家家儿也就竹篮打水一场空——白费心机了。因此,他不能同意闵美娟这个意见,就说:“不行!我一开始就说了,都得听我的。”闵美娟反驳说:“我开始也说了,你的话该听我们就听——现在不该听啊!”米世全气得脸涨红了,两只眼睛瞪得像玻璃球,本想发脾气,但面对闵美娟又不敢发,便摇摇头,固执地说:“不行,我的话都得听!”这样一争执,气氛有点儿僵了。

甄马志好辨个理儿,对是非曲直不肯放过,又感激刚才闵美娟对自己当新郎的推荐,就站出来说:“世全哥,还是把你原来想的定新娘的办法变一变吧,因为美娟说得对呀。你看刘巧儿,王寿昌要娶她,她就不干,连赵柱儿她也不嫁,就嫁赵振华!现在国家就提倡妇女自主自由嘛!”米世全见是甄马志出来帮助闵美娟,又有些吃醋,就更不答应了,还是摇头。

喇叭花刘霞觉得米世全是村支书和社长的儿子,机灵能干,是个男子汉,将来准有出息,心里很喜欢他,又想当新娘威风一下,过过瘾,这时就抓住机会说:“干脆,咱实行自报奋勇,让我当新娘算啦!行不行?”米世全依旧梗着脖子说:“不行,我既是新郎,又是总管,就得听我的!”

曾渊见喇叭花想当米世全的新娘,也有点吃醋,就出主意说:“新郎是选举的,新娘也应该选举嘛!”米世全虽然对要求大家必须听自己的坚持得很死,但他是个头脑灵活的人,觉得这样僵持下去也不是个事儿,所以听曾渊这样一提,就立刻说:“选举也行。”同时给米利全递了一个眉眼。

米利全看到了米世全的眼神,立即会意说:“我推举闵美娟当新娘!大家同意不同意?”闵美娟是最漂亮、最通情达理、大家最佩服的女孩子,选他当新娘谁不同意呢?于是大家都喊:“同意!”

闵美娟对当选挺高兴,但又怕冷落了甄马志,就说:“大家选我,少数服从多数,我没意见。可是我看刘霞最热情、最积极,也挺像个新娘子,我就把这个角儿让给她吧,行不行?”曾渊和米利全立即说:“不能让,选谁就是谁!”

米世全这时哈哈笑了,说:“对,别让了。闵美娟当新娘,我欢迎!”米利全这时说:“好吧,新郎新娘都有了,大家鼓掌!”于是在这青纱帐包围的一块刚刚收割了玉米的空地上,响起了一阵清脆的掌声。大家一边鼓掌,都用羡慕的眼睛看着这一对新人。米世全挺着胸,得意洋洋,威风凛凛。闵美娟也很高兴,笑得脸像一朵花,只是偷偷地瞥了甄马志一眼。甄马志虽然有些失落的神色,也在鼓掌。曾渊一边鼓掌一边拿眼睛踅着刘霞,刘霞噘着嘴,眼睛似乎汪着泪水,是唯一没有鼓掌的人。掌声过后,米利全说:“下边玩儿接新娘。”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