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电影剧本《丰收》十

原创作品 未经允许 请勿转载


直播房   

音乐起,窗户打开,韩豆出现在窗口,他一扫往日的疲惫与焦灼,精神焕发得像换了个人。只见他明眸皓齿顾盼生辉,一条彩色丝巾裹在头上,更彰显出几分艺术气质。

控制室   

众:好美啊!

人们很惊诧,惊诧于韩豆这一夜之间的改变,更惊诧于这惊为天人的美。李小苏很满意,甚至有些得意。bibo哥在小心翼翼地控制导播台与电脑画面的配合,电脑上是春光明媚的阳台外景。韩豆端着水杯开始了在窗口前美的表演,隐约又有雷声响起。

李小苏的目光转移到九宫格,一下子皱起了眉头。监控画面中,化妆组、应急组、事务组的人都快不行了,一个个疲惫不堪,都在勉强支撑,精神头最好的周晖,眼下正裹着被单在打喷嚏。

播出画面中,韩豆正在做瑜伽,难度比以前更高,动作也更优美。于民丝毫不敢懈怠,一手拿秒表,一手握对讲机,指挥着韩豆的表演和bibo哥的操作。韩豆健美的身姿与生机勃勃的晨景交替切换,网络很快达到高潮。

十字路口   

风雨大作的十字路口,四支找房队伍在这里相遇。诸葛会长拿出罗盘,地中海程序员打开手机导航,老师展开纸质地图,刀疤男在摆弄着地球仪,都停了下来,在重新确认方向。突然,他们惊诧地互相打量,片刻,才发现都是竞争对手。四支队伍猛然启动,一齐涌向同一个方向,汇合成一股找房的洪流,在暴雨中狂奔。每个人的脸上都仿佛打了鸡血,充满了希望。

直播房餐厅   

韩豆从暗格中接过早餐,满心欢喜地摆放到餐台上,一脸的怡然自得。

直播房厨房   

两个厨师已经不行了,关上暗格后,两人蹒跚着走向对方,艰难地相互搀扶着慢慢坐在地上,倒头便睡。

控制室   

敲门声起,丰姐来了,于民亢奋起来。

于民:开门动作快一点,要有欣喜感。

直播房   

韩豆开门,照例给丰姐来了一个壁东。

韩豆:今天,我想让你送我一份礼物。

丰姐:我送你?

控制室   

于民:很好,慢一点,撒一下娇,不要太过了,对了!刚刚好,往下。

于民的指令清晰、果断,丰姐对指令的反应非常敏锐,执行也很自然。

丰姐:没有准备呀。

韩豆:不用准备。

韩豆牵着丰姐的手把她带到餐台前坐定,再把餐台上的电脑打开。全程,丰姐的欣喜与疑惑表演得非常到位。

韩豆:请你给我的小说结尾。

于民:惊讶,欣喜,娇羞,低头收下巴,好!非常好。

丰姐的表现有些超出预期,于民显得更加亢奋,把秒表换成握力圈又用力地抓了起来。

丰姐:我,行吗?

韩豆使劲点头,丰姐做了个小女孩般的调皮表情。

丰姐:想怎么写都行?

韩豆:想怎么写就怎么写!

丰姐把电脑拿到自己跟前,开始思考。韩豆则拿起早餐自己吃一口,再喂丰姐吃一口,甜蜜从屏幕溢了出来。

网络区一直在刷屏,在线人数还在疯涨。全体人员保持着一种回光返照式的亢奋,加快动作、拼尽全力地忙碌着。小马向李小苏小声报告。

小马:总监,出事了。

李小苏转过头看到小马的电脑上正在播放视频。

视频内容

一名知识分子模样的老者举着一本书在控诉。

老者:我是作家无言,真美好地产的网络小说《寻家》,抄袭了我的作品《丰乳疲劳》。

控制室   

于民感觉事情不妙,对她们做了个手指大屏的动作,李小苏犹豫一下,最终还是同意了。小马把电脑内容放上大屏幕,听到声音,所有人都看过来,视频中是不同的作家都举着自己的著作在声讨《寻家》。

视频内容

作家1:我是作家六九,《寻家》的第一章,与我的作品《王贵与杨贵》情节雷同。

作家2:我是作家天下麦霸,《寻家》的第二章,与我的作品《大家一起来吹灯》高度一至。

作家3:我是作家我吃西瓜,《寻家》第三章,几乎就我作品《十鼎记》的原文照抄。

控制室   

李小苏的汗下来了,小马继续说。

小马:我们的《寻家》一共侵权了13位作家的作品,到刚才统计为止,这些被害的作家还得到了109名编剧的联名声援,这是他们声援接龙的视频。

小马继续播放视频。大屏幕上,是一个个怒火中烧、咬牙切齿的男男女女。

编剧1:法制社会,你敢抄得这么明目张胆。

编剧2:抄得丧心病狂。

编剧3:不是抄袭,就是复制粘贴。

编剧们:文化败类,不要脸,臭狗屎,应该枪毙……

控制室的职员们开始窃窃私语,现场一阵骚乱。李小苏慌了,转头看后面,发现代笔的女孩不见了,再看于民,只见他面带微笑地看着屏幕,仿佛在欣赏一件艺术作品。李小苏正大惑不解,网络区突然转变风向,开始出现声讨抄袭的评论,礼物也都变成了锅盖、棍棒、大便……李小苏一声大喝。

李:火军上!

火军中有人问。

火军:李总,怎么说?

李:随便怎么说,就是刷屏。

一条关于抄袭评论出来,马上被火军的赞美评论盖了下去。就这么交替上升、旗鼓相当。险情暂时得到了控制,Bibo哥很感慨。

Bibo哥: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啊。

冯超:怎么说话呢?这叫兵来将挡,水来土埯。

冯超还准备继续教训Bibo哥,发现播出画面中,韩豆和丰姐已经进入了尾声,赶紧提示大家。

冯超:快看,好戏来了。

直播房   

丰姐正在写小说全文的结束句——真美好的家园,有你、有我、有他,有大家。韩豆在旁边拼命鼓掌,然后,调出手写签名板给丰姐。

韩豆:别忘了签名哦。

丰姐又把电脑推给韩豆。

丰姐:当然是你先呐。

韩豆也不推辞,高兴地写下自己的名字——张小明。

丰姐:你写错了。

丰姐大笑,韩豆马上反应过来。

韩豆:对对,要写艺名。

韩豆正要重新写过,突然被丰姐按位了手。

丰姐:你叫张小明?

韩豆:对呀。

丰姐:你爸是不是叫,张友军?

韩豆:你是怎么知道的?

韩豆很惊诧,丰姐不回答,努力控制住自己的激动,拿过电脑,也写下了自己的名字——张大明,韩豆懵了。

韩豆:你不是叫……

丰姐:爸妈离婚后,我改了妈的姓。

韩豆激动了,也有些明白了。

韩豆:你妈叫……

两人异口同声。

齐:丰彩霞。

定格片刻,丰姐与韩豆开始戏曲圆场式的的绕圈对望。接着,两人作了个非常夸张的舞蹈式后仰,然后,同时向前猛扑,紧紧地抱在一起。

控制室   

两人的表演太过夸张,Bibo哥被肉麻得打了个冷战,李小苏赶紧用手把脸遮住不敢看,冯超也低着头,滴溜溜地转着眼珠子,观察着其它人的反应。只有于民表情坚毅,目不转睛地盯着屏幕,用一种自虐式的执着,顶住这股袭来的恶心,依然在冷静地指挥现场。

于民:音乐走。

两人松开手,互相凝望,深情呼唤。

两人齐:姐姐,弟弟……

煽情的音乐起,姐弟二人泪流满面。

于民:旁白开始。

于民一声令下,那个满脸青春的男青年又开始说话了。

旁白:十年生死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相顾无言,惟有泪千行。

煽情的音乐,感人的旁白,再辅之以阳光明媚的室外美景,一场刻骨铭心的姐弟重逢被演绎得淋漓尽致。

网络突然归于平静,火军也在李小苏的控制下全部停手。控制室的人们屏息凝神,等待着网友对这个高潮设计的反应。突然,一条评论弹了出来。

网友1:感动,真为我们家豆豆感到高兴。

网友2:好美,好美的团圆。

网友3:我也想有一个这个的姐姐。

网友们:大团圆,我喜欢。太意外了。喜欢这种意外,这会是我人生难忘的记忆。我爱你们……

很快,网友的好评如潮水般涌来,礼物和感动的表情再次快速刷屏,在线人数突破一亿。结局的设计成功了,冯超激动地从座位上站起来,骄傲地环顾四周,伸出手来准备接受大家的祝福。结果只有Bibo哥磨磨蹭蹭跟他来了一掌,其它人根本不拿正眼看他。冯超讨了个没趣,便跑到职员区,和那些小年轻庆祝去了。

李小苏苦笑着松了口气,于民亢奋的脸上多了些诡谲的微笑,让人心生凉意。但他还是全情投入、一丝不苟按照自己的节奏在指挥现场。

于民:歌唱准备。

Bibo哥激动了,赶紧调出卡路丝的窗口画面,快速进行处理。

于民:走!

直播房   

歌声响起,画面切换。卡路丝边弹边唱走到窗户边,韩豆与丰姐也走到窗户边,聆听隔窗传来的优美的歌声。直播房、隔壁房、窗外景色三个场景随着音乐进程交替呈现,构成一幅撼人心魄的浓情美景。卡路丝把一片花瓣放到窗前的水槽内,向下游飘去。丰姐把韩豆推向隔壁这一侧,准备接受卡路丝传递过来的浓浓爱意,可是等了一会儿,并不见花瓣飘来。

控制室   

正当控制室的人们一脸茫然之际,于民发现客厅的墙壁又有了裂缝。他示意Bibo哥推近镜头,很快,一条裂缝出现在画面中,裂缝还在快速的延展、加宽,而且,裂缝两边的墙皮正在慢慢鼓起。眼看丰姐和韩豆正从窗边往回走,于民赶紧命令。

于民:二号机、近景,切。

画面刚刚切换,一块墙皮就掉了下来,操作台前的人们身体同时往后一躲,受到惊吓的冯超向于民投来佩服的目光。李小苏又气又急,拿起对讲机正要骂人,发现客厅的屋顶又渗出水来,天花板上一大颗水滴正摇摇欲坠,很快就要进入画面,于民马上抢救。

于民:4号机特写准备,加蓝色逆光,走。

Bibo哥刚刚操作到位,水就滴下来了,又一次成功躲过,李小苏擦了把额头上的汗,拿起对讲机大声喊。

李:周晖!

不等李小苏发火,于民就插入了命令。

于民:把干冰机抬进来。

两个人的混合指令让周晖有些犹豫。

周晖:那,干冰要不要?

李小苏快崩溃了,于民依然沉着冷静。

于民:要。

播出画面中,韩豆和丰姐已经开始慌了,表情僵硬,动作紧张。但在隔壁唱歌的卡路丝则是泰然自若,仿佛未受丝毫影响。

控制室这边,李小苏也慌了,其它人更是六神无主,只有于民还继续保持着亢奋与沉着。控制室的门嘭的一声被撞开,那个西装革履的弥勒佛浑身湿透,闯了进来,李小苏大惊,连忙迎上去。

老总:小苏,赶紧停下来,就此结束!

李小苏转回头冲到于民身边刚要张嘴,只见于民猛一举手,示意大家安静。

于民:演员不要慌,周晖上干冰。

干冰喷出,把丰姐和韩豆吓了一跳,老总跌跌撞撞跑过来央求于民。

老总:于导,停下来吧,不能再播了!

于民根本不理,继续指挥。早已魂飞魄散的Bibo哥用发抖的手把画面拉得一顿一顿,硬是把高清视频拉出了盗版光碟的效果。于民一把推开Bibo哥,亲自站上导播位来操作机器,画面拉开,充满烟雾的房间宛如仙境,丰姐和韩豆紧张地在仙境中表演。于民笑了,笑得有点神经质,李小苏害怕了。

监控画面中,一大块墙皮落下,砸在两人背后,丰姐和韩豆紧紧地搂在一起。老总更怕了,上前一把抓住于民的手。

老总:真的不能再搞了,会出人命的!

于民终于回头第一次面对这位房地产大鳄,只见他精神亢奋,坚定的目光闪烁着近乎痴迷的执着,于民一言不发,似笑非笑地看着老总。弥勒佛吓到了,浑身哆嗦着赶紧松开了手,于民转回头去,继续履行他的导演职责。

于民:演员到餐厅,快!

韩豆和丰姐更加惊恐,赶紧转移,李小苏决定出面阻止。

李小苏:师兄,不行了,住手吧!

于民完全不理会,表情越来越亢奋,目光越来越坚定。老总在全身发抖,把他那油抹水光的中分发型都给抖乱了,他不得不一次又一次重新整理。

直播房这边,韩豆和丰姐刚转移到餐厅,餐厅也开始漏水了。

于民:演员到卧室,维修组进场抢修,快!

两人刚跌跌撞撞跑到卧室,卧室的灯又灭了,于民眼疾手快,一把将画面切回卡路丝唱歌的窗口,同时大声命令。

于民:演员再回客厅,到窗口。

老总的发型彻底乱了,他面如死灰,发疯似地高喊着冲了出去。

老总:要出事、要出事了……。

冯超拿起剧本,悄悄推开座椅,准备开溜。

某胡同  

大雨倾盆,由老师、刀疤男、程序员、诸葛会长领头的四支找房团挤在狭窄的胡同出口互不相让。四人分别拿着手机导航、纸质地图、地球仪、罗盘,都在竭力寻找正确的方向。

控制室  

卡路丝的歌马上就要唱完了,抢修组根本就修不过来,李小苏绝望了,表情木然地看着眼前这一切。于民把镜头切到窗外风景开始平摇,同时命令两人。

于民:到窗口,把头伸到窗外。

当镜头摇回到窗台,正好看到两人伸出来的脸,两张因为恐惧而变形的脸,他们身后的客厅已经是满目疮痍、一片汪洋。

身处隔壁的卡路丝,仿佛完全不为所动,还在深情地演唱歌曲的结束句,同时又将一片花瓣轻轻放入水槽中。镜头切到韩豆窗前的水槽,仍然没有花瓣飘过来。突然,水槽开始剧烈地抖动,很快,就断裂开来,露出了隐藏的马达,马达开动,一片片的玫瑰花瓣纷纷飘落水中,配合着歌曲结束句的歌词,甚是搞笑。

又是一阵雷声,客厅的漏水眼看着向窗户逼近,于民继续命令转移。

于民:上阳台!

韩豆和丰姐正犹豫着要不要服从指令,突然,一声巨响,阳台整体裂开,两人吓傻了。控制室的人也惊呆了,唯有于民岿然不动,继续顽强指挥。

于民:洗手间,快进洗手间!

在场的人都惊恐地看着近乎疯狂的于民,就在这时,控制室的房顶突然裂开了一个大口子,水从裂缝中涌了进来。冯超第一个夺路而逃,Bibo哥也逃走了,逃跑模式开启,所有职员顿时作鸟兽散,小马一把架住要瘫软倒地的李小苏。

直播房  

直播房的大门被一脚踢开,又一个韩豆冲了进来,原来这才是那个被直播折磨得心俱疲的真韩豆。真韩豆冲进来拉扯假韩豆,混乱中假韩豆的头巾被拉扯掉,一头长长的秀发倾泄下来,她,是个女的。原来是精神失常的韩豆,用他最后的一点理智冲进来保护他双胞胎的妹妹。于民的笑意更加亢奋,还在那里机械地、执着地操作机器。

丰姐的男人也带着小孩冲了进来,上前拉起丰姐就走。一声更大的巨响传来,已经裂开的阳台整体掉落。客厅内的五个人紧紧地搂在一起,惊恐地看着通往阳台的门——门外大雨倾盆。

控制室  

导播台旁边的电脑上却还是春光明媚的外景视频。

围墙边  

四组找房人好像听到了什么动静,一齐循声向远处望。

直播房  

头发蓬乱、衣裳不整的老总冲进直播房,冲着摄像机疯狂的挥动手臂,口中在歇斯底里地呼喊着。九宫格的监视画面中,贴身团队的所有工作人员开始逃走。维修组在逃走,应急小组在逃走,化妆师在逃走,厨师拿着锅铲菜刀在逃走,周晖裹着被单打着喷嚏在逃走,怎一个乱字了得。

控制室  

控制室的职员快跑光了,房顶上的裂缝也越来越宽,水流越来越大。李小苏上前来拉于民,被他一把推开,李小苏还想重新尝试,被小马强行拖了出去。

壁画边  

四支找房队伍拿着各自的导航工具,冒着大雨向这边找来。

他们走到画着壁画的围墙边,挤进壁画前聚集的人群。

他们经过“三里街大派对”和“奔向新生活,不忘旧家园”的标语。

越来越多的人向壁画这边聚集。

直播房  

屋顶的水流到导播台上,摄像头开始失控,播出画面和九宫格中的监看画面一个接一个开始旋转、闪烁。于民终于停手,笑看着眼前的一切,他从容不迫地点燃一支烟。

大屏幕上的画面闪烁得更加厉害,并且开始逐个黑屏消失,最后只剩下阳台一号机和在线人数的统计数字还在闪烁中坚持。

旋转着的最后这个唯一的摄像机对着壁画慢慢停住,于民亢奋的脸上又平添了几分欣喜,他突然扔掉烟头,将镜头对着壁画慢慢推近,孩子般的笑在他脸上绽开。

壁画旁  

雨越下越大,四支找房的队伍穿过壁画前聚集的人流,一起抬头看,他们终于见到了苦苦寻找的直播房。

真美好地产  

两栋歪斜的居民楼孤零零地伫立在十亩见方的水塘中央,楼层不高,都还是十几年前的结构风格,外墙破旧不堪。靠壁画的这一栋,被彩条布包得严严实实,控制室就在它的第三层。稍远一栋的最顶层,阳台已经断裂,那里就是直播房的所在。

直播房所在的楼顶边缘,坐着一个巨大的自由女神雕塑,女神袒胸露乳,手举地球仪,高深莫测地看着前方。另一栋楼顶边缘,坐着一个西装革履,留中分发型的弥勒佛,他正色眼迷离地盯着对面的女神,张开双臂作拥抱状。弥勒佛的旁边有一行大字——真美好拥抱世界。两个雕塑非常巨大,就像两个早熟的童男童女坐在高脚凳上过家家。

现在,两栋楼与岸边连接的浮桥上,满是从楼内向外疯狂奔逃的人们。小马正拉着李小苏下到楼底,跑上浮桥,重见天日的李小苏犹豫了一下,又冲回楼内。

楼梯  

于民走在被彩条布包裹的楼梯内,墙壁的裂缝和大楼不时的振动与摇晃,于民都视而不见,他还是那样坚定、稳重、不急不徐地向楼上走去。

控制室  

控制室屋顶全部裂开,室内大雨倾盆,还在顽强支撑的最后一个摄像头又开始旋转,大屏幕上只剩下一个旋转的阳台画面和一个还在疯长的统计数字。

楼顶  

于民登上楼顶,大雨中,他看到楼顶的边缘站着一个身形瘦小的女孩。女孩转过身来面无表情地看着于民,原来她正是代笔的那位老总千金屈娜娜。于民与屈娜娜相视片刻,径直走到楼顶的另一边。

从楼顶看去,楼下是楼内奔逃上岸的工作人员和四支到达终点的找房队伍,几百号人都淋得像落汤鸡,看着楼顶一个个目瞪口呆。冯超和bibo哥也在人群中看着楼顶的于民,百感交集。

这群落汤鸡的身后却是另外一番景象,大派对已经开始了,壁画边是热闹的伞的海洋。人们举着各种颜色的雨伞在载歌载舞,根本不理会这两栋斜楼正在发生的事情。

楼顶  

铁门猛地被撞开,李小苏气喘吁吁地赶到楼顶,同时,两个本来已经倾斜的雕塑突然相向扑倒,弥勒佛终于如愿以偿,一头就栽倒在女神的两乳之间。

控制室  

最后一个摄像机的画面吃力地闪了两下,终于停止了显示,紧接着,正在猛增的在线人数也慢慢淡出,大屏幕一片漆黑。

音乐起,还是那首由《校园多美好》改编而成的歌曲——《生活多美好》。

楼顶  

于民踏着音乐的节拍在大雨中跳舞,是丰姐的丰收之舞,只是速度慢了许多。只见于民面带微笑、动作刚健,一招一式已经超然物外,整个人轻松、平静,又肆意妄为。李小苏和屈娜娜就这样定定地站在雨中,面无表情地看于民跳舞。

壁画旁边  

一个少年扔掉雨伞,踏上滑板车冲入人群。人群被分开,人们纷纷将手中的雨伞扔掉,露出了庆典人群的欢乐与祥和。

滑板青年在滑板上疾驰,与一个个庆典小分队擦身而过。有:三弦乐队,少儿快板,民乐队,说唱队,少儿手风琴队,摇滚乐队……滑板所到之处,雨过天晴,音乐激荡。

滑板车最后滑过合唱团和交响乐团,借着一个坡度高高跃起,和一辆动车一起飞向前方雨后的彩虹。

                                               (剧终)

著作权声明:

电影剧本《丰收》是原创作品,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作者宋传(798)拥有该作品的完整著作权,并对该作品的原创性负责。

目前,作者在为该剧本寻找有实力、有意向的投拍合作者。

联系方式: songchuan798@163.com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