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咖分享会2018.11.21

分享人1:梅思

哈喽,大家晚上好,我是今天的分享者梅思,我给大家分享的是“快速处理情绪的小技巧”

每个人的生活都不会是一帆风顺,多多少少都会有一些波折,但是当我们遇到了工作上的压力,或者来自家庭的压力产生的情绪无处安放怎么办?有的人可能会说,我需要自己忍着,忍着自己非常的难受,也有些人说我可能会朝别人发怒吼叫,将我的情绪爆发出来,这样我心里就痛快了。

今天我给大家介绍另外一种方式,在不伤害他人不伤害自己的情况下,可以将这些剧烈的情绪用安全的方式更加的释放掉。

下面我将为大家介绍三种方法。

一、90秒快速释放法

这个方法适用于大家在工作状态产生的剧烈情绪。比如被领导批评了,心里烦躁。或者是来自同事的一些不开心的相处,那么在不方便爆发的情况下,我们可以走到楼梯间或者是屋顶,或者是一个安静的环境里面,然后快速的使用90秒快速释放情绪的方法。这个是心理学界经常用到的一种治疗的方法,它是在一分半钟之内,将剧烈的情绪通过嘴巴的呼吸,用氧气迅速的降解掉我们抑郁的情绪。

首先大家两脚分开,与肩同宽,不要内八也不要外八。注意将全身的重量放在脚上,放松身体和胯部,同时膝盖微微打弯,闭上眼睛去感受那股负面的能量在身体的哪里,比如说胃部抽搐,胸口堵着,微微张开嘴巴,开始一呼一吸,可以定个闹钟提示自己到了90秒就结束,为什么时间设定到90秒呢?因为如果时间过短,那么你的情绪没有完全释放完,如果时间过长的话,那么你的氧气在身体大量聚集,可能会产生一个头晕目眩的状态,那么人也会很难受,90秒是一个刚刚好的临界值。

做完以后还是请闭上眼睛,看看身体是否还有不舒服的地方,缓慢休息。

下面我来介绍另外一种适合家庭里释放情绪的小方法。

二、砸垫子法

准备一个私密的房间,卧室或者是书房,反锁。在家里找有一些枕头和靠垫,准备一个垃圾桶,一些纸巾,我们将枕头和靠垫累加起来放在床上或者瑜伽垫上,我们双腿跪在垫子面前,双手合十握拳举高,用全身的重力砸向垫子,可以一边砸一边将自己不开心的事情说出来,骂人爆粗口也没关系,我们可以想象那个让我们产生愤怒情绪的人,拼命的释放自己愤怒的情绪。可能有人做完之后会有强烈的呕吐感,这个是很正常的,我们可以将准备好的垃圾桶用上,让自己呕吐出去,愤怒是我们的一个派生情绪,可能在我们的愤怒之下,会有一种脆弱和无力感,闭着眼睛哭也没有关系,躺在床上闭上眼睛,去体会自己的那个情绪。

第三种是撕报纸法

这种方法比较适合小孩子,当他们有强烈情绪的时候,我们可以给他们准备一叠报纸,让他们通过双手的力量,撕的动作将自己的愤怒情绪发泄出去,小孩子的情绪是很当下的,当他们通过这种方式去释放情绪以后,他们会慢慢恢复平静。

这三种技巧适用于所有的人,也希望大家能够去尝试一下,找到适合自己的方式,当然有的人说我可以通过其他的方式来发泄,比如说跑步,比如说晒太阳,这些都是非常棒的方式,因为这两种方式都可以有效降低抑郁情绪的,它的治愈率大概是80%左右,也欢迎大家勇于尝试,好了,我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谢谢!

分享人2:武荭丽

亲爱的2.0的同学们,大家好!很荣幸今天有这样的机会跟家人们一起交流学习共同提升!

首先在分享前我要感谢我们十组的尚燕美女组长,在她的鼓励下,我接龙了这次分享;其次感谢我们十组的小伙伴们大家从2.0开始一直互相监督提醒鼓励我们走到现在,没有一个伙伴掉队;最后呢感谢2.0所有的家人能在此听我的分享。

在2.0的节奏比1.0要快好多,而且内容也很丰富,除了打卡,还有晨间日记,每周阅读及每周丰富的YY会议!让我学到不少优秀的习惯如:没有反思的人生不值得过、自律改变人生、每次只做一件事要专注。人生不仅是要学习,更要分享,就像龙兄上次分享的,不仅是要学习输入,更要不断地输出,输出会发现不足,及时又去学习。就像我们的分享,可能在2.0学了很多,但是没有分享的输出,也无从检验自身是否真正获得。今天呢在这里我要给大家分享的主要内容是如何从一个性格内向害羞不善言谈到现在性格开朗,善于交流并且能独立主持演讲。

简单分享下自己主持演讲的一些经验:

从2015年被逼上台,开始主持公司年会,到参加演讲比赛,经常主持会议,议政发言。。。我从一个说话腼腆害羞的人到现在站在500多人会场演讲也不会紧张而且能说出自己想说的要点。是什么让我有如此大的改变呢?我个人总结了三点:

第一就是改变的力量!简单相信往上冲!如果你本身性格内向,但是你所在的环境又不允许你内向那你就要么换环境,要么去改变自己!要不断分享、不断上台,先练胆,给自己任何上台发言的机会;人总是喜欢舒适区,舒适区又恰恰不能帮助我们成长、提升,要走出舒适区一般人是很难去强迫自己去做,所以我们内驱力也很重要,一旦从强迫改变到我想去改变,收获的成果是不一样的。

第二就是学会说话。面对不同的人群要用不同的沟通方式,我做销售也已经三年,这三年对我语言的锻炼也是特别重要,每天要面对各种各样的客户,不仅要沟通产品,还要在沟通中了解客户需求。店里也需要管理团队。锻炼了我说话的状态,其次要练技巧,凡是都是有规律可寻,掌握其中说话的规律,技巧让您的语言不会乏味无力,这个可以通过我们学习,自己演练来进行,比如我现在在喜马拉雅朗读,我觉得我的语感,逻辑能力都有一定得提升;

最后一点最重要的是真诚、利他,我们分享和演说所有的焦点都要是为对方着想,有利于别人,别人为什么要听你说,听你说会给他们带来什么?这样你输出的东西才才会有价值,让人信服,从而去行动!所以我们在准备稿件或者开口说的时候要有重点,不是大话,让人听完感觉就是好听而已。

最后在这里跟大家分享几个上台调整紧张的小经验:做运动,踢腿,深呼吸来放松,上台前不要跟人多聊天,尤其是不要看手机接电话,否则有时候你会受一些事情干扰,影响上台状态!一定要保持微笑!

我一直相信一句话:没有我做不到的,只有我还没有练习到的。别人只是比你先一步熟练而已。今天就跟大家分享到这里,感谢2.0小伙伴们的支持,我们一起在2.0收获另一个自己!

分享人3:卓晟伊

洋务运动时期主张以中国伦常经史之学为原本,以西方科技之术为应用,即“中学为体,西学为用”,这句话非常好地归纳了我接受GTD理论到运用硬件软件落地以来的感受。

儒释道那么多内容无非就是要我们“活在当下”,不论是心理学还是职场精英都教你要“正念”,当正念呼吸法在国内外如此盛行的同时,大家都把“专注在当下“的能力描述成了一种高大上、需要苦心追求才能够达到的境界,一种普通人、俗人、粗人看不见摸不着的神秘境界。然而这个时候西学扇过来一记响亮的耳光,“GTD理论和实践法则”腾空出世了。那么到底什么是GTD呢?请看以下流程图: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以上处理事件的流程就是GTD了。没有任何神秘感,相信在大学稍稍学过计算机的伙伴们都不会被这张流程图吓倒。而正是这张流程图给了任务繁重的使用者满满的安全感。为什么呢?因为它是一个值得信赖的闭环处理流程。你放心,哪怕是一件例如“在淘宝上买一包纸巾”这么小的事件,它都不会让你落下。而且它的功效远远不止帮你全部接住这些事件这么简单。你的大脑和这个系统会好好配合,快速判断每一个事情要不要做,不做,就删掉,或者暂时存起来。做,2分钟以内的赶紧做,别瞎BB, 自己没空做的让别人做,必须要自己做的可以延迟处理,剩下难的复杂的,用项目管理的模式再去分解成小任务一个个解决掉。可以说GTD是大脑的好帮手,是大脑的外接移动硬盘,让你宝贵的大脑细胞专注于思考、分析和决策,瞬间觉得自己变聪明了,都有刚吃了脑白金的赶脚。

以上的简单介绍是指GTD流程图的作用,你可能会很困惑,为什么我可以说一张流程图就能够代替一个移动硬盘呢?其实GTD在实际应用中可以分为两大类工具:一是实物,包括实物收件箱、参考资料文档、纸质备忘录、日程表等等。二是现有的实行GTD理论的APP, 例如GTD时间管理神器:Omnifocus3、印象笔记、Calendars 5, 还有专注于其中复杂项目的项目管理神器OmniPlan3。不论是实物还是APP, 都是万变不离其宗:遵循GTD理论,让你收集的每一个事件从进收件箱的那一刻起就只有一个结果:那就是被处理掉了!

现代人哪个不知道“活在当下“是最接近心流、身心合一的状态,我们听过太多太多的宽慰的话语,让我们放下,不要焦虑、不要急躁,专注在当下,可当你心里面装这几百件待办事项的时候,那些语重心长的话语真的就变得轻飘飘了,因为它没有方法论,更没有载体,它看不见摸不着,它玄乎得让人敬而远之。GTD以它踏实可靠的样式出现在我们面前,不得不说让忙碌的现代人眼前一亮。严格遵循GTD理论的神器APP——Omnifocus以其简单美观的造型更展示了它美妙的亲和力。就像女孩子都知道PS能让自己变漂亮,可又有几个人会去学复杂的PS呢,直到美图秀秀的诞生,你不会美图你都不好意思说自己是个女孩子。

此刻我们回头看中学的理念“活在当下“,你会发现它可以这么酷、这么潮,而且当我们把Omnifocus和印象笔记、Siri、Omniplan搭配使用得666的时候,你最想说的一句就是“TM的,老娘赚翻了,几百块钱就让我拥有了这么个高双商的贴身助理,简直碉堡了!!!”

回到“中学为体,西学为用”这句话,感谢这个信息高速发达的时代,给了我们从未有过的挑战,也给了我们从未有过的奇妙解决方案。也庆幸我们是中国人,不但可以使用得当GTD的软件,还可以比老外对“活在当下“有更深刻的认识!

分享人4:应筱儿

亲爱的小伙伴们,大家晚上好!

我的这份积极与我的原生家庭有很大的关系,再加上我的经历。我从小是被父亲捧在手心上宠着长大的,而我母亲是村里面的大好人。所以我的性格非常的外向,做事大大咧咧。就像男孩子一样,很喜欢打抱不平,出去吃饭也会抢着去付钱。父亲对吃穿的要求还是有点高的,所以花钱不眨眼的我就这样诞生了,我更不懂得理财,包括到现在也不会。80年代是万元户的两个家庭,因为村里风气不好,双方父亲都因赌博把钱输了精光,所以我们两个只是简单的去领了结婚证。当时我先生的工资是3000块,但都是被我月月光,再加上后来生了宝宝,带孩子没经验的我一个星期去一次医院。只伸手要钱的我,来到先生家没几年,就像皇后被打入冷宫的感觉,被他家人看不起。知道15年前。我们借了几万块钱开始创业,做起了铁线产品。到义乌小商品城接了第一单生意,当时那个心情到现在我还能够感觉到,我筱儿也能挣钱。每天就这样累并快乐着的工作着。两个月没到,一名冲床工不小心,充掉了四个手指头。当时的我是人累心更累。每天都在提心吊胆中什么活都都干,冲床、点焊、调直、装车等,哪里需要去哪里?工作时间是凌晨五点到晚上12点,除了吃饭上洗手间时间,其余的都在干活。每天衣服是脏的,脸上是花的,手上都是焊疤。当时因工人索赔的事双方定不下来,在那精神的压力下,自己感觉喘不过气来。第二年的三月份的一个晚上11点钟,我叫先生先去休息,凌晨3.1起去跑电镀厂,我自己做到12点钟才上床睡觉,凌晨三点醒来,叫了几声我先生,看他睡得那么沉,就不想去打扰他,我就独自一个人开车去到电镀厂的路上,在拐弯的地方,对面来了一辆车,那灯光非常的亮,当时再加上自己的车技不好,导致了自己撞上了中间绿化带上的电灯杆,柳州五菱撞报废,我的脚被卡在那儿,断了三个脚趾头。后来亲戚到医院看我,问我还要不要开车,我说要开呀。过了两个月,我住着拐杖与母亲来到了义乌,租来半间店面。当时在义乌市场上玫琳凯做得还是蛮不错的,常常会听到那些老板娘说玫琳凯护肤品还是可以的。当你对这个产品有好感的时候,机会也来了,卖玫琳凯的刚好是我老乡。买了产品后,她三天两天来我店里给我做服务,跟我谈玫琳凯。就这样,我一发不可收拾,我喜欢上了舞台,因为那里有掌声与鲜花,不但可以把自己打扮的漂漂亮亮的,还可以赚到钱。就这样,我对自己的事业与母亲的店面不怎么管了。本来就游戏瘾头蛮重的先生,看到我如此坚定。他也懒得理我泡在了游戏当中,夫妻生活本来就三天风两天雨的我们更加没有话题,对孩子我也漠不关心。在玫琳凯两年,我的销售业绩做到全国前十名。当我站在杭州黄龙体育中心到万人舞台上,那闪烁的灯光与下面的呐喊声与掌声,让我的虚荣心爆棚。当我自己很清楚,很多都是自己用钱去囤货,而做起来的业绩。不过,在美琳凯。也让我养成了读书的习惯,每天看书,每天听陈老师陈安之老师的碟片,这让我激情四射。但最终还是得回到现实中,我又开始,把心收回来,好好打理起自己的工厂,从工厂变成小公司。有了车,有了房。在村里面也有了点小职位。15年接触了喜马拉雅,听了叶老师的时间管理,当时因夫妻俩感情不好,我去上了教练技术,这才发现自己的自大与无知。这几年因自身的使命感,也知道学习的重要性,但却忘记了身体的健康。16年我得了面瘫,但好强的心还是没有改变,我认为这个地球没有我就不会转似的。17年我再一次得了面瘫,这次因为比上次严重,所以真正的让我放下了不少,那段时间唯一陪我的就是叶老师的时间管理,所以让我更加专注要是第一。我感恩每一次的遇见,让我能够看清楚我自己。生活的好坏不是看时间的长短,而是你如何去利用时间,养成一个很好的习惯。

这几年我每天晚上给自己做计划,把第二天要穿的衣服准备好。早上洗化时间会听叶老师的时间管理,上班时间会听励志的课程,晚上我会听一些养生与生活类的节目。

去年的我,每天工人上班前我自己就围着围裙在干活了。学习其实只要碰到一个点就可以把智慧打开。今年的我早晨会穿着运动装出门,回来后换上漂亮的衣服,画上淡妆,把自己打扮的漂漂亮亮的开始我的晨读,读完书之后我会走到床前坐下来,带着点撒娇的口闻叫先生起床一起去吃早餐。回来后再处理公司的事务,接着我会煮壶茶,放点点心,洗点水果,与先生共享。中晚餐我们都是到母亲家蹭饭吃。午休时间也是雷打不动的,午休前我会让自己做一些琐碎的小事,再去睡觉,这样不容易胖。还有我的一个习惯就是饭前先喝碗汤,苗条又健康。我是一个非常喜欢折腾,且挑战自我的人。人称小强他妈,在逆境绝生的我,会用自己的能力去创造更好的环境。比如爬山,我会背着背包,带上一本书,一杯热水,一些水果和点心,再放几只塑料袋。塑料袋的作用可大了,可以用来装身边的垃圾,看到好的花花草草也可以带回家,还可以把松树脚边上的泥巴带点回家,这些天最大的收获就是山上的野柿子。来到山上最大的好处,能吸收到新鲜的空气,还可以打开书本有感情的站在山的最高处朗读,那感情真的好,朗读完吃点水果再唱一首歌,最后再做一个冥想,这样的生活是不是神仙都羡慕的呢?公司的事我学会了放权,我自己只抓业务这块,基本上一周一次义乌,一年几次的展会。一周我会给自己安排两次的去美容院放松,周六抽出时间练字,网上基本上都是跳舞时间,跳舞让我的身体与身心更健康,以前的脊椎腰椎病都不见了,小腹上根本没有多余的肉肉。每天晚上泡脚、敷面膜,听樊登读书会或喜马拉雅。爱自己才能有能力爱别人,当自己自身能力提升了,财务自由的同时,更要去重视自己的家庭。家和万事兴,只有家人的大力支持,我的生活才能更美好。其实以前的我一直要求别人去改变,但是得其反,当我改变了自己的一些不好的习惯时,我看别人的眼光都是爱。

爱非坚持,是的,我一直在坚持我的生命宣言,团队里唯一的一个。我在坚持着练书法,看到了自己的一点点改变。我在坚持学英语,现在对英语已经有了一点感觉。我在坚持录制喜马拉雅,从刚开始的生硬,到现在的声音已慢慢变柔。我坚持得先生端洗脚水,这也是爱的润滑剂。我坚持朗读,所以今天我能写出这么多的文字。每一个付出,多多少少都会有收获。

接下来我的目标是2年后成为一名500人演说家,会出一本自己写的书。

一切感恩遇见,感恩自己不断的成长。

我爱你们。谢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迎新,人生没有如果 哪有那么多如果,一误误终生~~ 兜兜转转之后,终于来到了小组迎新会的昨天~初次担任该事项担当,...
    Z小野阅读 155评论 0 0
  • 01 近日,网络上被一名高铁扒门女子刷了屏,从广为流传的视频上可以看出,一名中年女子以等老公为由,牢牢扒住高铁车门...
    玉令yl阅读 215评论 0 1
  • 我的天空原本晴朗风儿吹草绿了悠闲的希望羊群后面跟着马儿膘肥体壮从来都不知道什么是彷徨七月的草原进入了梦乡只剩下星星...
    守海入梦阅读 854评论 16 18
  • 最近看了当年明月的《明朝那些事》感触良多,突然想说说潜意识和显意识与一个国家,王朝之间的共通之处。 之所以说一个国...
    车如流水阅读 44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