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面试-【高分作品集】的设计方法,工业设计作品集制作干货资料

考研面试-【高分作品集】的设计方法,工业设计作品集制作干货资料

作品的真实性

为了作品集的效果更好,不少考生会借用他人的作品充当自己的设计,这种行为等同于作弊,在面试中一旦发现,直接取消录取资格,其严重性不容小觑,广大考生切不可一时糊涂。其实作品的好坏是面试过程的一部分,现场的沟通和表现也非常重要。以江南大学为例,复试的作品集数量要求8页A4作品+1页个人简历+1页专业选题说明。

作品的质量。质量既指作品的优劣,同时也指作品打印的清晰程度,切不可把陈年旧作业拿来凑数,并非越多就越好,而是选择你设计中较好的那些作品并尽量以300dpi的像素打印,保证画质清晰

作品的内容。作品尽量与所选专业相关,如果你是本专业的,那么则可以尽量丰富的展现你在本科课程中所学的各个方面的内容;如果你是跨专业的考生,那么则建议在作品集中80%的内容与当前所报专业相关,较少的展示一部分跨专业的本科学科成果,让导师了解你的“长处”(较其他同学而言,这是你的学科优势)。

作品集的装订

作品集无需华丽的装帧,但是要注意作品排列顺序:个人简历、作品、专业选题说明。作品集的装订便于导师们阅览即可,不必大做文章。

作品集的校正。作品集在正式提交给导师之前,一定要先打印一版纸质的进行仔细的检查,看有无错别字等,很多时候我们看电子文档太“轻易”,以至于快速的翻页翻页,很多细节的错误被我们忽视,因此认真校对是一个考生良好的面试态度。

好了,那么接下来就与大家分享一些优秀的作品集,希望对大家接下来的面试有所帮助。

高大上工业设计作品集.简历

简历.作品集的组成

1.过硬的作品:作品集应包含设计、手绘、建模、渲染这些基本要素以及设计制作过程记录等,建模渲染出过硬的作品是作品集内的根本。

2.有温度的文字陈述:一个好的简历陈述是有温度、一个好的作品集展示是有感情的

3.简历.作品集的细节

设计感的字体

哪些人需要做作品集:

1即将毕业的院校学生:我所说的在校学生当然指的是大四正要毕业实习的学生们;然而即将进入职场,特别是初入职场的学生,相对职场“老司机”最为弱势(上课之余被学生称为老司机,我把这词用这别介意)。如果你大一到大三在学校接触过企业、公司,并且自己本身也是艺术生还好,在学校的经历能填补作品集的空洞;如果你是理工科非艺术生,或者是跨专业的学生,那么简历有章法的表达,作品集有技巧的制作,更容易找到自己心仪工作,完成自己的梦想,简历是介绍、作品集是展现,更是你找寻目标单位的名片。

2工业设计考研复试阶段的学生:工业设计考研复试是需要作品集的,通常情况能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在准备复试时争取时间多尝试不同的作品收集整理;第二部分,挑选自己最具有代表性和针对性的作品;第三部分,你这个人本来就是作品,也就是说,作品已经和人捆绑在一起了,复试陈述表达时人与作品集合二为一获得老师的青睐。

3留学党:基本所有国外的工业设计艺术院校,都需要准备作品集才可以申请。然而国外设计院校对于作品集更关注你设计过程的纪录,而不仅仅是最终呈现出来的效果。

投递简历作品集有什么基本技巧?

讲到投递作品集技巧主要针对是上面所述的三类人群,有的同学会反问投递作品集还有技巧,没错,合适的时候做合适的事就是快速学习的捷径。针对不同的学校导师、公司、企业环境,都能快速找出最佳的方案,在这尤其要注意以下五个方面

1.E-mail电子邮箱投递方式:在绝大多数公司主页上面都有一个联系我们的页面,上面通常都有一个HR的电子邮箱,电子邮箱是最常见的投递方式,但也是最容易出错的部分,不得不承认电子邮箱传送文件确实是一个很方便的工具,如果仅仅是平时传送文档交流可以不用那么讲究,可是,投递简历是要把自己推销出去,让用人单位清晰了解自己,所以这方面必须谨慎、认真。

2.在发出简历作品集之前请检查你的邮件标题:曾经作为设计总监面试过许多设计师,面试过程中也接收了数不清的简历,有国内院校毕业生、韩国三星跳槽的设计师也有美国ACCD毕业生等等,面对各种各样 简历,很多都是要么直接以自己名字命名、求职XXX、甚至还有直接放作品的,其中以“XXX的简历”为标题的简历作品集居多,你可以想象一下招聘的时候几百份甚至几千份的简历投放到同一个电子邮箱,很多都是这样的标题,根本凸显不出来你自己,命名方式过于大众化。

(部分简历.作品集,点击浏览大图看看罗老师都面试过来自世界各地哪里的简历)

3.电子邮件附件作品集的大小:曾经遇到过毕业生投递简历,那一个简历压缩包几百M,学校里面参加社团、协会统统写进去,当时问了问他为什么这么做,回答是想把大学四年恨不得都装进去,在这里我要告诉大家的是作品集不要大于10M,相信很多人都知道。最好能有重点的突出与目标公司或者学校相关的作品,人家一看就会明朗。

4.简历作品集的格式:简历、作品集归在一个文档里面,阅读的格式有一个不成文的规定,尽量将作品集附件转成PDF格式,你不要问罗老师为什么?罗老师只想告诉你1、当然是方便全文检索。2、容易控制正确的打开方式。3、这个逼还是可以装的!所以得出的结论是没有特殊要求最好用用PDF格式。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PDF格式!PDF格式!PDF格式!

5.简历.作品集陈述内容的针对性:什么是针对性呢?说白了就是让对方快速了解邮件信息的内容,如对方要求的专业是工业产品外观设计,那“产品外观设计”就是关键词了;如对方希望你展示产品交互设计的一面,那“产品交互设计”就是关键词了;很多用人单位喜欢招收有经验的设计师或者是有项目实际操作经验,那在简历.作品集里面的“___年相关工作经验”就是你要表达内容的关键词了。

一个好的简历陈述是有温度、有感情的

1、正文开头就要强调写上你目标单位的联系人,如果不确定联系人是谁,那么就可以用“尊敬的女士/先生/XXX公司”/“尊敬的XXX学校领导”这样的词句来代替。

2、正文内容要写在点上,且不用上下滚屏即可完整阅读完毕为准。

3、作品集的结尾记得落款感谢话语。一句祝福的话,也许不会影响别人对你的判断。但如果你加上了,那样的作品集才叫完美.

文章来源 :http://www.ugainian.com/news/n-1396.html#news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