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狗钱钱2》博多·舍费尔 著

Frieda-Day144  2019/05/16

《小狗钱钱2》博多·舍费尔 著

你应该更自制、更谦虚,特别是要更加成熟一点儿,这首先就表现在说话不要总是冒冒失失的。你应该总是保持礼貌。因为不友善一直就是缺乏教养和内心脆弱的标志,而且也显得很愚蠢。


Frieda-Day145  2019/05/17

尊重他人和对人有礼貌是成功的重要因素。如果有人不喜欢你,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你表现得不够友好。彬彬有礼也可以让以前并不信任你的人接纳你。

你不能总是抱怨命运的不公。在我们的生活中不是所有的事情都是公平的,不公平的情况很常见。一直抱怨你最终还是不能成功地达到目的。

永远不要在背后说别人的坏话,容易给他人留下不好的印象。嘲笑他人是一件令人遗憾的事情。当你把目光都集中在别人的错误和缺点上时,就自然会忽略他们身上闪光的一面。


Frieda-Day146  2019/05/18

你如果想要变得幸福,就不能只重视物质上的成功,还必须培养自己具有优秀的内心。这个内心就是你的品格,谦虚、感恩、尊敬老人及同情弱者都属于一个人的优秀品格。

培养优秀品格的前提是,你应该认识到自己并不是孤零零地生活着,而是与他人同在。

没有圆孔的甜甜圈也就不再是甜甜圈了。同样的道理,缺少优秀品格的人其本质也是空虚的。只考虑金钱的人是不会真正幸福的。


Frieda-Day147  2019/05/20

奇迹其实就是那些成年人无法理解而又被人们称为幸福的东西。人们一旦拥有巨大的幸福,就会说那是一个奇迹。

我们的脑袋里面住着巨人与侏儒两种灵魂。我们总是能听到他们的话语。侏儒总是对我们小声说:‘放弃吧,你无法成功。’而巨人则鼓励我们不要放弃。”吉娅认为自己应该听从巨人的建议。

那外在的一面吧。你已经知道了,为了满足物质上的欲望并在这个世界上继续生存,你就必须得到金钱。而那内在的一面却能让你意识到上帝的力量,你必须学会心存感恩和乐于助人。只要去帮助他人,神性就会在你内心生长。


Frieda-Day148  2019/05/21

害怕并不糟糕,糟糕的是因为害怕的缘故就不去做我们本应做的事情。

我总是尽量让自己看到他人的长处。对某人作出判断是很容易的一件事,但谁又能知道,如果我们生长在那种类型的家庭里,是不是也会变成他那个样子呢?

要是没有宗教,这个世界不会像今天这般美好和有价值。迟到这件事不但会妨碍我们所有人,还意味着迟到者不尊重大家的时间。


如果你不去做某件事的原因不是出于自己的意愿,而是别人要你这么做,那么你就已经失去了自己的权利。你在把责任推脱给别人的同时,也把权利转让给了他。‘答案’这个词就隐藏在‘职责’当中。

Frieda-Day149  2019/05/22

《小狗钱钱2》博多·舍费尔 著


学习人生7条准则,准备7张索引卡片,在每张卡片上写下一条准则,这样就能记住每条准则对于你们自身意味着什么。因为大脑是单行道,只能集中于一件事,用一整天时间集中精力于一张卡片上,然后再用一天时间研究第二张卡片,用一辈子贯彻。

举一个例子吧。每当我们想要集中精力去帮助他人时,就会把‘帮助’这个念头存储进我们的潜意识里。这样的话,‘帮助’就不再仅仅是一种自然而然的行为。只要对某种知识进行认真研究和具体实践,我们就总是能够很好地掌握它。所以即使我第二天有意识地关注下一张卡片,前一天的那条准则也会在不经意间得到强化。通过这种方法,久而久之那些准则就成为了我生活的一部分。

星期一:友好亲和

星期二:勇于承担

星期三:善待他人

星期四:帮助给予

星期五:感恩之心

星期六:勤学不辍

星期日:值得信赖

正面写上了自己对每条准则的解释,背面记录了自己的特殊经历。

感恩之心 - 大多数人完全意识不到自己对许多事物都应该感恩,直到有一天人们不再拥有它们为止。比如说看、走和听的能力对于我们来说都太平常了,但只有不再具备这些能力时,人们才会发现其可贵之处。

如果有人想给你们一些东西,而你们却不接受,那么这些东西又是属于谁的呢?’

“学生们回答说:‘当然还属于那个给予者。’

“老学者接着说:‘愤怒和仇恨也是同样的道理。如果我们不接受,它们就还是属于原来的人所有。


Frieda-Day150  2019/05/23

友好的力量比暴力更强大。在争执产生时,请大家一定要保持友好的心态。如果对方还想吵架,你们只要离得远一点儿就行了。

演讲重点:1. 讲你心里真实存在的东西。

2. 要求你的听众去做一些具体的事情。如果一场演讲不能鼓舞听众的实际行动,那它就是在浪费时间。

3. 忘记你站在很多人的面前,而把注意力只集中在两三个你认识和喜欢的人身上。你可以轮流看着他们,就像是只和他们聊天一样。这样你很快就不紧张了。

只称赞人,如果找不出闪光点就不说;尽量不批评他人,若要做也要用礼貌和善的方式。当你只看到光明的时候,你就会成为光明;而当你只看到垃圾的时候,你就会成为垃圾。


Frieda-Day151  2019/05/24

帮助他人确实能够给自己带来快乐。

勤学不缀-我不拿自己和别人比较,而是尽我所能做到最好。我总是不断地学习,这是因为我要成为我有能力成为的那种人。别忘了人这一辈子是学无止境的。

人类的价值并不取决于能够达到什么目标或是拥有多少财富,而是取决于你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世间还有一种叫作‘关系账户’的东西。维持一份良好关系的成功秘诀就在于要先往这个账户里‘存钱’,因为没有任何人能够在长时间内不去‘取钱’。

‘存钱’就代表着对他人施以友好,当我们伤害别人的时候,就等于是在‘取钱’。账户中的‘存款’此时会减少,而我们与他人的关系也会变得不再那么好。但要是账户上有很多‘存款’的话,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就能保证‘取钱’变得更加容易。

关系账户里满是‘存款’,所以可以原谅对方的任何细小失误,因为你知道对方没有恶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