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自听音乐是什么感受

图片发自简书App

接触音乐

小时候的黑白电视,呜呜丫丫的戏曲和叽叽喳喳的雪花屏实在没有对音乐有多少感觉。后来彩电和偶像剧开始,还珠格格、情深深雨蒙蒙、天龙八部等那些包括港台腔的演技很沉迷,一个很普通的情节,当突然配上缓缓推入的音乐,好像让你的视觉开了挂,开到耳边,深入脊髓,全身都能投入到情节之中,感动并且反思自己这时候身体是什么样子的反应,貌似跟随影视人物在奇葩人世间经历了一会。那时,喜欢这种插曲,这种纯白的动听的乐律。

后来有了电视音乐台,有了林俊杰、周杰伦、蔡依林等歌手的专辑,等待电视节目能够播放娱乐节目,让我能听着并且记下歌词,在心情低落或者思绪放空时候哼几句,那都是幸福的。记得第一个感动的音乐是七里香,居然不停的陶醉了一周,孤芳自赏起来。像极了林妹妹的多愁善感,眼看窗外,听着歌曲,加上自己唱出来那感觉好听极了。初中时代的美好伴随着暗恋打开,又随着音乐关在心底,甜甜的气息。


图片发自简书App

现在,我再也不单纯的从电视上去找寻喜欢的音乐,手机和电脑的出现给我打开了音乐之门。可是留下了一个怪癖,就是一个人独自静静听喜欢的音乐,它是一个人的自嗨,是喧嚣后的沉静,是被感动的音乐糅合。

是你让我看见干枯沙漠开出花一朵,是你让我想要每天为你写一首情歌。

                                                                                   汪苏泷《有点甜》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为什么不想分享?

我试过,当向好朋友推荐某个喜欢的歌曲时,有三个结果。第一个结果,他喜欢,然后没有你期望中那种激动反应,你会感觉他根本不懂,徒劳的自己不知不觉就换了其他音乐,害怕他的一般反应玷污了我对这首歌的感觉。第二个结果,他不喜欢,我就陷入各种心理不满,为什么不喜欢,我要找出这首歌的优点,费力的解释为什么好,最后,他也许默许,但是一阵子的解释像极了解释就是掩饰,自己对这首歌怀疑,难道没那么好吗,进而影响了自己的心情。第三个情况,那就是分享后的漠视。哈哈,这真的还不如不去花那个心情去分享,真正的歌感动的是独立的你,如果附加上一些绑架他人的喜好,那就不纯洁了,享受音乐也不会那么陶醉了。

也许时间是一种解药,也是我现在正在服下的毒药。

                                                                吴亦凡&张艺兴《彩虹》

为什么喜欢音乐?

每个人有不同的听觉体验,也许你是基于兴趣,也许是工作需要,也许就是喜欢。我喜欢音乐不太一样,就像一首歌,我听一遍就能找到符合的韵律,就是歌词不记得,歌手也不清楚是谁,但是如果把歌曲再另一个地方放出了,我会立刻识别它,同步哼唱出来,因为我记住了那种韵律的感觉。很神奇吧,这也是我喜欢音乐的最初动力,总感觉自己天生合拍,虽然没学过哆唻咪发等七个音符,却每次都能扣住这个点韵律在起伏、跳动、骤降、循环,音乐彻底变成了小精灵,和我相依相伴。

That it's  too late to apologize, it's too late

I said it's too late to apologize,it's too late

                                                              <Apologize>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为什么静静听音乐?

很简单,享受。一个人喝咖啡需要听音乐,一个人心烦生气需要听音乐,一个人码字需要听音乐,当然两个人需要动,一群人需要动,但是一个人还是静静的收获多。这种安静的是身体细胞慢慢舒展,放松而不累甚至像嚼了炫迈能量根本停不下来。心情也能在音乐这把大手抚摸下接受一些现实的东西,补充心灵正能量,而且还会带来意想不到的创意灵感,就像大力水手的菠菜一样,是休闲娱乐,居家必备的精神食粮。

仍相信未来在我手中,好运对爱笑的人情有独钟。

                                                                   《欢乐颂》

听什么音乐就是什么人吗?

不一定,但是一个人心情不同,会听不同风格的音乐,就像什么场合说什么话,什么步子合着什么拍子,场景很重要,上下文很重要~~

迷人不一定要比基尼,你的笑容已经非常卡哇伊。

                                                                     周杰伦《乌克丽丽》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