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去来兮-莲花辞》第十七章:出宫回府

上一章

再说这两人去面见皇上,说明鬼王一事。皇上一听鬼王这个名字,神色顿时有些不自然,竟顾不上自己九五至尊的形象,口中喃喃自语,“果然是他,是他回来了,一定是他回来了。”浑然不觉眼前还站着两个臣子,起身在御书房内来回踱步,忽然间像是想到了什么,挥了挥手让公孙哲和李子贡俩人赶紧退下。堂下俩人对视一眼,虽察觉到皇帝的异样,但身为一名优秀的臣子,自是知道什么话该说,什么话不该说,出了御书房,各自离开。

  待两人离开,皇帝迫不及待的走到一扇画着山水图案的屏风后面,轻轻推了一下,御书房靠墙的两面书架便缓缓移动,裂开一条一人足宽的缝隙。皇帝凝神听了一会儿,确定四下无人,闪身进了密道,御书房内一片安静。

  “唉~”又是一声长叹,“你说,这个人究竟会是谁呀?这么快就看透全局,还不露声色地扭转局势,掌握先机。”怜辛想想还是觉得有些不开心。

  “谁知道呢?这世上比你这小屁孩聪明的可多了去了。”南风在一边说道。

  “哼,才不是呢?莫不是这人有千里眼,顺风耳?”怜辛坐在桌边,托着腮,努力地思考。

  “这也不能怪你,只能说明我们道行太浅,涉世不深。”南风看着她的背影说道。要说聪明,这些天接触下来,这小屁孩确实有很多新奇古怪的问题和想法,让南风刮目相看。只是这人嘛,就是太能吃。

看着怜辛消灭了一盘又一盘的糕点水果,百无聊赖地嗑瓜子仁,南风有些无奈。

怜辛回头见南风在一边站的笔直,就对他说,“南风哥哥,你每天都这么站着,不累么?”

  南风笑着哼了一声,“我可没有某人这么好命,脸皮厚不说,还有公子罩着,吃好喝好玩好的养着供着。我看呀,你这待遇,跟这宫里头的公主娘娘都差不多了。再说了,俗话说,一进宫门深似海,估计公子琢磨着把你养的白白胖胖的,到时候在这宫里卖个好价钱。”

  “喔,一进宫门深似海呢。”怜辛似笑非笑地看着南风,“深似海呢,这才几天呢,念着谁了呢。”

  南风见小屁孩表情有些古怪,忽然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呸,呸,呸,都是你,什么深似海,我才没念着这宫里的人,别在公子面前瞎说。我南风可是想着早日跟公子出宫回府的,才不想在这扶苏殿里待着。倒是不知某个小屁孩会不会忽然被这宫里的皇子公主看上,给当成娈童养着也说不准呐。”

  “呸呸呸,什么娈童,南风哥哥可不要乱说话哦。”怜辛不以为然,自己这小胳膊小腿的,能有人看上就真是奇了怪了,若是真有皇子公主没有什么眼力见,也就只能使出自己的必杀绝技,溜之大吉。正跟南风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远远瞧见李子贡的身影,想来会有什么好消息,连忙起身拍了拍屁股迎接。

  不一会儿,李子贡就出现在扶苏殿门口。“哟,今儿个倒是真的太阳打西边出来了,懒虫竟然会出门接人了。”

  “懒虫说谁呢?”怜辛反驳道。

  “懒虫说你呢~”李子贡就势接着。

  “哦,这样啊~”怜辛拖长了尾音。南风强忍着笑,侧过身去,只是肩膀一抖一抖的。

  李子贡看了南风的表情,这才反应过来刚说了什么。不过也不介意,笑了笑,进了门。走到屋内,知道没人招呼,就自己动手倒了杯茶。“厉王别院这事已经不是我们能解决的了,估计待会儿,皇帝就要让我们回去了。”李子贡抿了一口茶,对上官熙说了这句话。

  “恩。”上官熙点了点头,放下了手里的书简,给南风使了个眼色。南风立马会意,就进了屋,开始收拾细软衣物。

  “诶,圣上还没同意我们走呢,着急什么。”李子贡话音刚落,就听见门口这边有太监报到,“福公公到~”

  李子贡连忙起身相迎,“福公公,不知来此所谓何事?”

  这宫中能四处大摇大摆地走动的太监并不多,但小福子就是一个。“圣上特定遣杂家过来跟各位说一声,这几日,几位在宫中劳心劳力,今圣上特许几位出宫,若日后有需要,再召唤入宫。这里是四张宫牌,以备下次传召。各位可要妥善保管此张宫牌,丢了可是要掉脑袋的。”

  李子贡从福公公手上接过宫牌,“让福公公费心了,特地跑这么一趟。多谢圣上厚爱,我们这就收拾收拾出宫,圣上那边就不去叨扰了,还望福公公代为转达。”说着又从怀里掏出一个袋子递给福公公。“这是一点心意,还望公公不要嫌弃。”

“李公子这是客气了,都是为圣上办事的人,何须言谢,日后还有的是机会要仰仗李公子呢。”福公公说归说,这手上的动作也是没停。“那这话杂家可是已经带到了,宫门那边杂家也已经交代到了,到时出门,几位出示宫牌即可。皇上那边还有些事情,杂家就先回去了。”

“恭送福公公。”李子贡几人躬身送走了福公公。

  “这宫牌到手,我们终于可以回家了。不过看今日天色不早了,要不明日一早如何?”李子贡看了看怜辛,又看了看上官熙。

上官熙没有搭理的意思。怜辛想了想,宫里人生地不熟,呆这还不如待上官府来的舒服,能早点回去就早点的好,便对李子贡说,“南风都已经去收拾东西了,还是早点回去吧。”

李子贡诧异地看了上官熙两眼,“你们这,是不是太不够义气了,收包袱的动作这么迅速,也不帮我收一下。”想着忙合上扇子,赶紧回自己屋里随便收拾一下,拎着一个小包袱,早早的在院子里候着。

  “哟,动作很快嘛,看来是归心似箭呐,李大表哥。”怜辛回到院子的时候见李子贡已经等在那了,就上前打趣道。

  “那是必须的。这都出来这么多天了,还是觉得上官府的床睡得比较舒服。”李子贡笑着说。

不多时南风也背着一个包袱跟在上官熙身后出现在院子里。

“你看看,南风这动作墨迹的,唉。”李子贡一脸嫌弃地看着南风。

南风一脸不明所以的表情看着怜辛,心想这两人又在背后挤兑自己了,却又见怜辛耸了耸肩。算了算了,出宫比较重要,不跟这些人计较。

一行四人拿着福公公刚给的宫牌,在皇宫里兜兜转转了个把时辰,终于看到那扇朱红色的大门。

  走近一看,门口的守卫还是进宫时碰见的那两位。还没等几人出示宫牌,两位小哥就笑嘻嘻地说,“哟,几位公子这就要出宫了。”

  南风上前一步,面无表情地“嗯”了一声,递上福公公给的宫牌,一副生人勿近的样子。

  两位守卫接过宫牌一看,便示意守门的士兵打开宫门,自己退到一边。

  出了宫门,早有上官家的马车在外候着了。怜辛回头又看了一眼身后的皇宫,还是如此的富丽堂皇,跟来时一模一样,可在内心却隐隐有种感觉,自己很快就会回来这个地方。随即又摇了摇头,爬上了马车。

一路上,李子贡照例叽叽喳喳说了一通,怜辛坐在窗边,一言不发,眼睛一直盯着外面的风景。所以只有南风最开始的时候搭理了李大表哥两句,到后来南风都觉得有些累了,就只有他一人在唱独角戏。所幸这回上官府的路程也不是很远,没多久就到了。

“唉,你们这群人,实在是太弱了,又没做什么事情,一个个累成这样。不像我,身经百战,优秀,实在是优秀。”李子贡见一个个不想说话的样子,也安静了。只等马车一停,人就跳下马车,回了自己的院子,其他人则是回了紫尘苑。

  怜辛一进屋就倒在软塌上,一阵困意袭来,动都懒得一动。南风可是没闲着,进进出出的好几趟,见某个小屁孩躺得四仰八叉的,愤愤地说,“真不知道公子为何如此纵容你这般的小屁孩,就一张脸长得好看,其他的一无是处。”

  “脸长得好看,也是一项技能,天生的,没办法。”怜辛翻了个身,滚到塌里面去了。

  南风见状,也懒得叫,反正也使唤不动,只得又跑到上官熙面前打小报告去了。

  “公子,怜辛身为公子的关门弟子,公子都没去休息,她倒好,躺在那儿四仰八叉的,这几天在宫里也是,怜辛就只顾自己吃喝玩乐,公子为何如此纵容她?”

  上官熙顿了顿,说,“只要没出事,就随她去吧,毕竟只是个孩子。”

  “公子!”南风有点不满,但上官熙没有让他继续说下去,使了个眼色,让他出去。

  南风只得作罢。莫不是这怜辛真有什么秘密自己没有发现?当初这人也是忽然间出现在公子身边,公子也没有说她是打哪儿来的。若是其他人派来的,公子这样放在身边真的没问题么。难不成公子是故意的?所谓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若是真是奸细,还真就是放在公子眼皮子底下最为安全。

  不过话说回来,若怜辛要真是奸细,那还真了不得,这世上能逃脱公子法眼的,一只手都能数的过来,像她这样的小屁孩,又无半点法力,要蒙过公子的法眼,肯定是暗地使了诈。想到这,南风为自己的聪明才智点赞,看来日后得多花点功夫在她身上,帮公子好好盯着她,免得公子一时迷惑,蒙了双眼,早日把她赶出上官府才是上策。

  躺在床上打盹的怜辛自是不知道南风的心思,好不容易回来了,早早就跟周公约会去了。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