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醺在雨中

细雨如丝,鸟鸣声微弱,记得母亲说过,鸟开始叫的时候,雨就要停了。

春季里的雨在这个地方异常少见,加了条秋裤的上午依然没有任何暖意。

早早告别电脑想着中午吃面,捧着面碗突然闻到了一阵辣条的味道,突然口水横流。什么时候起,辣条也能勾起我的食欲了?

雨还在下,身上不自觉沾上了些雨珠,热量还没补充完,依然冰冷难耐,却挡不住我爱极了这样的天气。

有人说,我缺男人。认真的奉送一个巴洛克式白眼,并表示认真挣钱买个房,搭个品酒区才是正事。许是因为看着阴雨天的日子,楼下的情侣都减少了约会,心底里开心。


原来这就叫巴洛克风格

说来春日真是个恋爱的好季节,动物们也都懂这个道理。楼底下天天粉红泡泡冒得起劲,带着调的不和的糖浆,甜的发腻齁得发慌。不脱单都没天理了一样。

回去路上似乎天气越来越晴,开始热起来的天气真是不让人喜欢,黏黏腻腻不痛快,还不给人一点点机会去体验春的傲娇,就送来了夏的狂躁,说不出的厌烦。没了嫩绿转变成深绿的过程,连这个城市的树都诚实的宣告着这里的日子没有春的温婉,只有夏的张牙舞爪。

下午定了节课,一个月前就定好了。似乎是在更多的时间里记不起,然后突然被提醒,欣然前往。路上依然雨丝如织,窗外依旧是微凉春雨,屋内觥筹交错,新旧世界的红酒在酒杯里也未曾几多留恋。

如果说“带着山楂果酱香味”是我特有的形容词,那么“带着黑松露香气”就是专业人士的代表。晶莹剔透的酒杯里,带着些许阴雨天气特有的朦胧味道。冷了一天的身体也因为一杯杯美酒暖了起来。

又猛的想起有人说看电影时偷带瓶红酒边喝边看好不自在,突然觉得之前的电影白看了。想了半天,又回到了挣钱的问题上,有了钱是不是就能包场挑个自己喜爱的片子来看,顺便偷带瓶红酒,所有享受都聚集在一次电影里。一定不选爱情片,却最好挑个最佳剧本,或者你来我往能飙升肾上腺素的,说不准把挑到的不好喝的红酒当成美味,也或者,带了美酒锦上添花。

想起来这些仅仅是因为这样的天气真的是适合在屋子里不出门,而偏偏又昨天去重新过了一遍《红海行动》,依旧写不出只言片语,而今天微醺了一点,还是抵挡不住满身疲惫没有斗志的状态不断侵袭。

而这样的天气里,落花应该是许多的吧,不出门便享受窗外滴滴答答的雨声。如若不需要担心回去没有现煮的姜茶喝,更有趣的想来更是穿身雨丝进不去打不湿的衣服,悠悠地散漫地走在雨里,也无需撑伞,放开了双手,拥抱着周围空气中的湿润,是不是心也慢慢泡的起皱,变得越来越柔软。

匆匆路过还剩着微弱新绿的绿化带,瞥见行人撑伞路过,扪心而问自己在别人眼中是否也如此茫茫然不觉周围事,惶惶终日,做一个匆匆过客。

雨终于在经历了接近两天的时间里缓缓停住。我不舍地想着,下次遇见这样舒坦的雨需要等多久,也想着,年岁的躲不过,居然学会了伤春悲秋。

定是太闲。该睡觉的夜晚总是醒着,看着又黑又粘稠的夜色来回思考着时间再快一点,或者再慢一点。矛盾的思维触手来回打架,又不停地相互翻着白眼对骂,怒其不争。

呼吸终于在孤独的世界里通畅许多,一个人的分秒里,都带着自由自在的气息,在无数的束缚里挣脱的感觉美好地不真实。于是猛地发现,只不过是原地徘徊,阳春白雪依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次不是老板叫我走,是我反复辞职才走,主要原因是朋友开了新公司要我过去帮忙,我什么都不会,后来给我安了个采购岗位,...
    君君之阅读 204评论 0 0
  • 曾经刚出社会懵懵懂懂虎头虎脑莽莽撞撞拿着米点工资张牙舞爪觉得自己最棒,曾经从向父母讨钱到能独立生活补贴家用的自豪感
    干脆面呢阅读 215评论 0 0
  • 郭芳艳 焦点网络初级五期 坚持原创分享第173天 任何问题都不是一天才形成的,所以要想改变更不是一朝一...
    冰山蓝鹰阅读 7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