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气球

院子的角落里躺着一个小气球,全身都是 紫色的,她看起来总是那么 安 静,与 世 无 争的。一天,风特别大,小气球被吹到了树 枝上,她看起来害怕极了,似乎还有些发 抖,不过,她的命运从此发生了翻 天 覆 地 的 变化。

风娃娃对小气球说道:“喂,你整天待 在 角 落里一动不动的,不觉得烦吗?”

“我都习惯了,但至少安全啊,现在倒好,就这么挂在树枝上,怪害怕的,你赶紧把我 放下去吧!”

“你别忙着下去啊,你就回答我你想不想改变你自己?”

小气球犹豫了一下说道:“我一直就这 样 ,真不知道该怎么改变?”

“只要你愿意改变,我可以帮你啊?”

“好吧,我愿意。”

只见风娃娃呼的一吹,小气球变得越来越大越来越大,还慢慢的飘到了空中,她惊恐的喊道:“快停下、快停下。”变大后的小气球在天空中飘来飘去的,她明显感觉到不适应。风娃娃看着她慌张的样子,连忙对小气球说道:“你别担心,一会你就习惯了。”

没过多久,小气球已经可以在天空中活动自如了。她和风娃娃自由自在的翱 翔 在 蓝 天下,而且阳光明媚,春风拂面,感觉好不惬意啊!

他们来到了果树林的上方,这里栽种着桃树和梨树,而且桃花和梨花都开放了,有的整片都是粉色,有的整片都是白色,有的粉白相间,看起来可梦幻了。小气球都舍不得离开了,她对风娃娃说道:“太美了,我们 可 以一直待在这儿吗?”

“看看得了吧,待在这可不安全哦!”

“怎么不安全了?我挺喜欢这儿的,我就想一直一直在这儿嘛!”

“好吧,我就跟你实话实说了,万一你被树枝扎到了,就会开肠破肚!这样明白了吧。”

“啊?那我们还是赶紧走了吧!”

“哈哈哈,看把你吓的,有我在没事的,你可以多看一会也没关系。”

以前的小气球一直都是待在角落里,她可 没见过这种奇景,所以见到这么漂亮的桃花 和梨花,她特别不想离开。

过了一会儿,风娃娃带着小气球来到了山 谷里,这儿特别的湿润,泉水也特别的甘甜,这儿还开着一些不知名的花朵。小蝴蝶见 到了小气球,惊讶的说道:“哇,你看起来 好 特别啊,是从哪儿来的?”

小气球支支吾吾半天也说不清楚自己来自何方。小蝴蝶对小气球说道:“不为难 你 了,看把你急的。”

“呵呵呵,不好意思啊!”

“没关系的,你们来这有事吗?”

这时风娃娃说道:“我都听不下去了,你 怎 么有那么多的问题要问啊?”

“别生气啊,我就随便问问。”

小气球、小蝴蝶、风娃娃在天空中你追我赶的。他们时而飞舞在花朵间,时而漂流在小溪上,他们的欢声笑语在山谷间回荡着。玩着玩着,不知从哪冒出了一根刺条,差点小气球就被扎到了,还好风娃娃一 把 拉 过 了她。

小气球对风娃娃说道:“你干嘛这么紧张啊?”

“我能不紧张吗?万一你被扎到的话就会被打回原形,永远都不能变成现在这个样子了!”

“哇,好害怕啊,咱们还 是 赶 紧 离 开 这 里吧。”

“没事的,有我在,你就放心玩吧!”

他们又玩了一会,但后来小蝴蝶就去采花 粉了,而风娃娃带着小气球来到了公园里 。公园里开满了樱花,到处都是粉嘟嘟的,还 有好多的小蜜蜂来这采蜜。一阵微风拂 过,花瓣随之飘落了下来,有种像下 樱 花 雨 的 感觉,小气球陶醉在这美景中 无 法 自 拔 。忽然,一个小朋友伸手抓住了小气球,并兴 奋的说道:“这么大个气球,还是紫 色 的,好 漂亮啊!”

小气球慌张的喊道:“你放开我,快放 开 我 !救命啊,风娃娃你在哪啊?”

风娃娃听到了小气球的呼救声,连忙赶了 过来,趁小朋友不注意的时候,风娃娃把小 气球夺了过来。

“可吓死我了,风娃娃,你去哪了?”

“看到了这么美丽的樱花,我就去樱花林里绕了两圈。都怪我粗心大意没保护好你,下 次不会遇到这样的事情了。”

“这儿好美啊,还很热闹,我多么的 想 留 下来,可是我不能留下。”

“哟,小气球变懂事了。”

“呵呵呵,都是你的功劳。”

就这样,小气球和风娃娃有说有笑的来到 了一棵大树上,他们选了一个地点坐了下 来。他们安静的朝远方看去,远方有山、有树 、还有成片的花朵。不一会,风娃娃打破了这份安静,并缓缓的对小气球说 道:“小 气 球,今天你开心吗?”

“这还用说吗?我开心极了!”

“我想跟你说一件事,但你要做好心理准备,听了我说的话后可不准伤心难过哦!”

“你说吧,无论怎样我都会接受的。”

“是这样的,今天我们已经玩了一天了,如果再这样下去的话,你可能……可能会爆炸的,为了防止出现这样的结果,我决定把你变回原来的样子。你别难过,等你恢复一阵子我又会把你吹得大大的,然后带你去好多好多好玩的地方玩。”

小气球笑着说道:“没事的,我知道你 是 为 了我好,倒是你怎么看起来不高兴啊?是不 是舍不得我啊?”

“你不难过就好,我还担心你无法接受这个结果来着。”

“实话跟你说吧,其实一路走来,我已经渐渐感受到了身体的变化,肚子里的气在慢慢 往外跑,而且肚皮也明显感觉到了疲惫,是 该好好休息一下了。”

“我想过了,我是不会把你又带回那个枯燥乏味、又冰冷的角落里的,我想把你带到山 坡上的花丛中,但我还是要听听你的意见。”

“太好了,我特别不喜欢那个阴暗潮湿的角落了,就去花丛中吧。”

说完,风娃娃带着小气球来到了山坡上的花丛中。这儿的花五彩斑斓的,还特别的 香,还有许多漂亮的小蝴蝶和她作伴,小气球对这的环境满意极了。风娃娃帮小 气 球 放 完气,说了一会话后就走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