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盖世英雄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的意中人是一个盖世英雄,

总有一天,

他会身披金甲战衣,

脚踩七彩云朵来娶我。



这几句台词估计已经快成为人尽皆知的台词。朱茵饰演的紫霞仙子惊艳了多少人的年少岁月,这几句话又拨动了多少人的少女情怀。

曾听人说,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忘不掉的紫霞仙子。

她娇俏明媚,笑起来天就晴了。

她眨一眨眼睛,就美得让人心颤。

她期待爱情的样子,更是让人一眼万年。

也有人说,朱茵过后,再无紫霞。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看了加长纪念版的大话西游,和室友一起,去看一场情怀。

年少模糊的记忆里是看过这部电影的,月光宝盒和大圣娶亲两部一起。当时是在看一部无厘头的周氏喜剧,其实相比之下,我甚至觉得月光宝盒是比大圣娶亲要更好笑的,因为不大看得懂大圣娶亲里散碎的故事结构。

曾经高中一个老师说,看大话西游,第一遍会笑,第二遍会哭,第三遍看人生。

后来大话西游不知何时成了经典,成了所有人心里的情怀。

再看大圣娶亲的时候,好像第一遍看这个故事一样。那些熟练的都能背出来的台词真的再被剧中人物讲出来的时候,真的想哭到没有办法。

我想每个女孩子心里都有那么一个意中人,他一定是一个盖世英雄。朱茵饰演的紫霞仙子不仅是很多男神心里的女神,更是所有女孩子心里的自己。她沉迷爱情的模样,像是个娇俏刁蛮的小公主,她把自己捧起来,放到至尊宝的面前,她把自己所有的盔甲自尊都丢掉,甚至把任意伤害她的权利都给他。看的委屈又心酸,可是啊可是,所有爱情里的女孩子都是这样的啊,让人委屈又心酸。

网易云有一句评论说,喜欢一个人是捂住嘴巴也会从眼睛里溢出来。

喜欢一个人,是可以柔软又坚硬,可以一个人成为一支军队,又可以自己溃不成军。



是从至尊宝戴上金箍的那一刻开始泪目。

至尊宝说,生又何欢,死亦何苦。他说,从此忘却世间所有情欲牵绊。

那一刻,观音在笑,菩提在笑,佛祖在笑。那个冥顽不灵的石猴子皈依佛门,步入正道。

可是呢可是呢,明明至尊宝的心里在哭,在泣血。

观音问他,在你戴上金箍之前,还有什么要说的吗?

至尊宝说,曾经有一份真挚的爱情摆在我面前,但是我没有珍惜,等到失去的时候才后悔莫及,尘世间最痛苦的事情莫过于此,如果老天可以在我一个再来一次的机会,我会对那个女孩子说三个字,我爱你。如果非要给这份爱加上一个期限,我希望是…….一万年。

第一次说的时候,至尊宝深情款款的对着紫霞仙子,满脸泪水,但是除了紫霞,谁也没感动。

第二次说的时候,至尊宝两眼空洞,手捧金箍,面无表情,甚至一脸决绝。

但是心开始顿顿的疼。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不戴金箍,不能救她;我戴上金箍,不能爱她。

那一刻,平凡至极的至尊宝重新变回了那个上天入地,神通广大,千般变化,百般神通的齐天大圣。他真的身披金甲战衣,脚踏五彩祥云出场了。

但那之后无厘头的笑点都get不到了,我只是在想,我的紫霞该怎么办呢?

你变回了无所不能的齐天大圣,紫霞该怎么办呢?

看着欣喜的紫霞从激动到犹疑,再到小心翼翼的接近他,质问他是不是至尊宝,心里就开始委屈酸楚。

图片发自简书App

剧终的时候,至尊宝那个隐忍的像是要拼尽全力的拥抱,真的看哭了。

生亦何欢,死亦何苦。

从此以后,你的盖世英雄,再也不是我。

从此以后,我的每一个夜晚,都有一个你。




紫霞留在至尊宝心里的那滴眼泪,终究成了齐天大圣心里磨不掉的朱砂痣。

整部电影最后的一句台词是,他好像一条狗啊。

我无所不能的齐天大圣啊,扛着他的金箍棒,低着他骄傲的头颅,像一条丧家狗一样,远离紫霞,踏上他的西行路。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是后来知道周星驰和朱茵的那一些恩怨纠缠的。

曾有一个人说,星爷这些年,从大话西游到伏妖篇到降妖篇,关于西游的故事上演了一遍又一遍。

从对紫霞仙子说“爱你一万年”,演变成对段姑娘说“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再到如今对小善的回答,“我的心里再也容不下第二个人”。

所有的情节总是在错过,总是在遗憾。

星爷借着电影,讲着自己的人生。紧抓不放的西游路,不肯换掉的主题曲一生所爱,唯一更新的词,从前直到现在,爱还在。

之前朱茵在采访里提到那段往事,坦诚自己花了3年的时间放过自己,花了21年的时间去原谅他。但好在一切都已经过去了,现在如果有好的作品会再合作。看起来,已经释怀了。

有人借着至尊宝的口气说,“我不戴金箍,救不了她;我戴了金箍,爱不了她。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可一路走来,发现没有什么是永垂不朽的。我们才终于懂得,曾经离我们一步之遥的人,一旦错过,即使化身盖世英雄,身披金甲战衣,脚踏七彩祥云,一跃十万八千里,怕是再也追不回来了。”

人生如戏,戏如人生。

也许深爱过,但生命总是充满了错过和遗憾。

第一遍我笑,第二遍我哭,我想,再过几年之后,我再看这部电影,看到人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每天看着朋友圈,空间,朋友和同学都在秀恩爱,有些羡慕,但更多的是惆怅,属于我的盖世英雄,你到底在哪? ...
    暖_人心i阅读 851评论 0 0
  • 把握生命里的每一分钟,全力以赴我们心中的梦。 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 01 天越来越冷了,每...
    依然归来少年阅读 606评论 0 2
  • 这篇文章很久以前就想写。 想了好长时间,却觉得怎么开头都会突兀。 前一阵子看微博,有人气愤的质疑,为什么中国有四大...
    旧草洵意阅读 464评论 0 1
  • 吃燕窝可以消除青春痘,是真的吗? 长痘痘原因很多,最常见就是青春期,体质阳盛偏热,气血瘀滞阻滞在肌肤中就容易长痘痘...
    燕肤人阅读 304评论 0 0
  • 每个冬天的心里都有一个颤动的春天 每个夜晚的罩纱后面 都有一个微笑的黎明在等候
    沫小草阅读 55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