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没有什么忠告想告诉20岁的年轻人?

1.性生活前后要洗澡,要干净卫生。

很多二十岁的学生,在性爱面前,很容易冲动,迫不及待就已经上阵开始了,甚至都不在乎地点,希望你们能有保护自己和保护对方的意识,尤其是对女生来说,不卫生的性生活,可能会留下很多麻烦且反复的小毛病。

2.女孩子在感情中,不要习惯性的把自己放在弱者。

恋爱是平等的,两个人在一起是因为两个人互相吸引,在以后的路上可以互相扶持,帮助。而不是为了找一个能把自己照顾到生活不能自理的人。

很多人都被现在的社会舆论带跑偏了,导致一些真正的好男生在恋爱中变的很累,有苦说不出,一段长久的感情,是即使你们两个真的有差距,但在你的心里,也要做一个独立,且平等的个体,而不是一个任何事都要依托的人。

3.不管这个男生喜不喜欢你,他都想和你睡觉。

大多数男生就是这样的生物(基本上你能遇见的男生都是),只要他不讨厌你,他就愿意和你发生亲密关系,他愿意的程度,会随着喜欢你的程度递增,还有很多男生在和你接触的时候,就带有很强的目的性,他们会表现的很好像一个模范男友,只要目的达成,立刻变脸,或者会慢慢远离你。

所以啊,女孩子一定要把第一次留给自己真正喜欢的人,用时间来考验对方,不要被欺骗。

4.不要把自己性伴侣的数量,当做傲人的资本。

这真的很幼稚啊,别人不会觉得你有多厉害,别人只会觉得你的性生活很乱,你也不会有什么收获,唯一收获就是得性病的几率比别人高而已,尤其是男孩子啊,性爱虽然迷人,但任何事情都需要克制,更不要伤害女孩子的心,因为你也会慢慢丧失爱人的能力。

5.不要成为别人的KPI,一不小心就被娱乐消息所营销。

在图书馆的你 一不留神,看到了杨幂和魏大勋的新恋情,自己就点进去沉浸了半个多小时甚至更多,想看看其他人都是怎么评论他们的,而杨幂和魏大勋的恋情,管你什么事呢??不要太在意这些和你无关的信息,不然你的青春会在这些各种热点中消耗过去。

6.某些场所需要“装”气场和自信。

在这个社会,不是每个人都彬彬有礼,礼貌相待,尤其是在面对一些素质低下各种各样的人,你彬彬有礼,她会不重视你,欺负你,比如,在一些酒店前台,你有礼貌的说你好,他可能都不看你,而你有很强的气场,语气稳重,态度强硬,她反而待你如宾,记住,不管你心里有多忐忑,有多慌张,该有的气场和自信,一定不能丢。

去年第一次去滑雪,当时不会也没慌,刚开始冷静看看别人怎么玩的,不过后来发现第一次还是得请教练

7.不要在有钱人面前自卑。

不要觉得自己兜里没钱,就应该在有钱人面前低声下气,当你自己看不起自己的时候,他们只会更看不起你,给自己点信心,每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你才二十几岁呀,你只是贫而已,不是穷,未来还有无限可能,没有谁比谁高。

8.不要做一个只会感动自己的可怜人。

任何事情你都要知道,自己所做的事情,在第三个人的眼里是一个怎样姿态,有些事情需要坚持,而有些事情,需要理性,清醒,你明明知道自己是在欺骗自己,却一直沉浸在感动自己的情绪当中,这个时候没有人会帮你,只有你自己走出来。

如果你看到了这里,并觉得对自己有帮助,希望别忘了点赞,因为现在知乎越来越火了,很多乱七八糟的人和内容也变的多了,难免会有一些毒鸡汤,所以及时对好的内容点赞认可,也是在建设知乎社区环境。

同时也会给你自己的账号打上标签,平时也会给你推各种优质内容,谢谢你。

9.要对你所接触的所有“新事物”敏感。

刚有淘宝店时,很多人觉得不靠谱,刚有抖音时,没有人会想到过他能成为一个全民APP,当你还在傲慢的浑浑噩噩度过每一天的时候,你的朋友已经是一个几十万粉的小网红了,我希望你知道,在这个不断变化的世纪中,别让自己接受新信息的速度,和父母一样,保持敏感,会让你成功的速度快很多。

10.其实赚钱没有那么难,留意你每天接触的各种信息。

其实很多事情都怕琢磨,包括赚钱,让你在一年之内赚个几十万可能很难,但让你一年之内赚个几万块钱,真的不难,留意你接触的每个信息,及时琢磨对方是怎么赚钱的,然后想自己是不是可以复制,如果可行,请行动起来。

11.把自己的每次选择,当做仅有的一条路来走。

总有很多人说,干这个很难,干那个很难,然后忙忙碌碌的一生,从来没有坚持干过什么东西,其实很多时候,不要觉得这个行业对你自己影响多大,你差的只是死磕到底的劲,你问问自己在你做的所有事情,有死磕到底过吗,如果没有,你的失败是必然的。

12.真正可怕的不是没有学历,而是没有阅读习惯。

之所以学历高的人,做事情成功的几率高,是因为,他们随着学历的提升,更好的认识到了这个世界,提升了自己的认知和见识,知道什么是对的,什么是错的,如果你没有很高的学历,那读书,是唯一能快速提高自己认知,且最便宜的事情。

推荐去闲鱼买一个二手kindle(因为很多人根本坚持不了看书,九成新的会很多)价格便宜

13.如果不是销售天才,长期的销售工作会害了你。

你可以去干一两个月销售工作,体验生活,但千万不要把这个当做自己的职业规划,除非你是个天生销售很厉害的人,如果不是,尽早换一个可以随着时间自己会变的越来越值钱的行业,不然十年,二十年,你会还是个为了自己的生活而奔波的销售员。

14.毅力和好的习惯,有这两点,你会比九成的人混的好。

做事情呢,既然选择了就坚持下去,并不断的学习,获得经验,如果你能坚持并有不断往前走的意识和好习惯,三年之后再看,你已经比你的大部分同龄人要优秀了。

15.不要重复的和同一批人一直聚会。

不要将自己的时间浪费的无用的社交上,高中同学暑假聚会,寒假聚会,完了甚至国庆节都想一起约着出去玩,聚会这件事,一年和他们聚一次见见面就好,多了没用,你可以和不同的人打交道联系,但不要让自己的时间不断的重复在一个没有价值的事情上,好朋友除外。

16.不要想着巴结任何人。

希望20岁的你知道,不要想着通过巴结和讨好,来换来这个人的重视和帮助,当你巴结一个人的时候,你就已经把自己放在了低姿态的位置上,而通过巴结认识到的人,和圈子他们也不会重视和帮你。

17.朋友不用太多,三两个就好。

有两三个可以随时叫出来的朋友就好,搭帮结派,称兄道弟的真的一点用都没有,偶尔你有事他们帮不上,平常各个没少给你打电话,想要你帮忙,当你自己有价值的时候,不用你说,他们会抢着帮你。

18.恋爱是让人快乐的,不快乐就不叫恋爱了。

不要为了某一个人做无休止的付出,如果你的付出没有得到丝毫的回报,请及时停手,对方爱不爱你,不是因为你的付出多少决定的,而是取决于对方在你身上的付出量。

19.不要为了某段感情失去棱角。

如果在这段感情中,只会让你感到劳累,并且在你生气的时候,对方永远都不会来哄你,都是你自己消化完之后去找对方,这样感情要不要继续下去,希望你想清楚,如果是连说话和做事都要小心翼翼的感情,生怕惹到对方不开心,或者有矛盾的时候妥协的永远都是你,这样的感情一定要及时分手。

20.强烈的喜欢一个人,会让你失去曾经让他心动的魅力。

真正的恋爱观应该是有你很好,没你也无所谓,当你为一个人单方面付出大量精力的时候,你会变的陌生,变的不像真实的自己,而你这个样子,在对方面前,也会丧失他当初喜欢你的那些魅力,所以不要为了心里的一点执念,让自己变成陌生的样子。

21.在外面遇到事情的时候,不要想着靠别人。

小时候我们遇到问题,总是会喊,妈妈或者爸爸,让他们来帮我们,从来没有想过自己是否可以独立的解决这个问题,导致很多刚上大学的年轻人,在遇到一些问题的时候,理所当然的,就让其他人帮你,可当你在社会上了的时候,没有人能靠的住的,你这样也会让其他人很反感你,你需要独立解决这些问题。

22.没钱也可以理财,希望你越早知道越好。

你只知道理财很重要,但你不知道没钱也可以理财,20岁的你,缺的不是理财的本金,而是正确的金钱观,钱该怎样用,该怎么样面对钱这个事情,其实这是个非常急迫却重要的事情,因为我们会和钱打一辈子交道。

23.以后父母在你生活里占用的时间,会越来越少。

清醒点面对把,从你上大学开始,你就开始了和父母离多聚少的日子,你和父母在一块的时间只会越来越少,所以在家的时候,不要和父母太较真了,你和父母吵架形成的隔阂,也会随着你的年龄越来越不好修复。

24.在这个大家都在玩的年纪里,辛苦两年。

在你20岁的时候,投资自己,并行动起来做一些事情,是能尽早拉开同龄人的关键,现在苦两年,以后可能真的会领先你同龄人一辈子,尤其在毕业之后,差距会越来越明显,没有什么是比现在投资自己更有价值的事情了,丢掉游戏和煲剧把。

25.训练自己的抗压能力,别遇到一点小事就暴躁崩溃。

我见过太多暴躁浮躁的年轻人了,打个游戏输了就摔手机,平常因为一点不如意的小事就崩溃,早点让自己明白,这个世界不是所有的事情都是要按照自己想的来的,遇到事情沉着冷静,才会让自己走的更远。

26.要平衡野心和脚踏实地。

脚踏实地不是让你没有野心,而是你能明确的认识到自己和优秀的人之间的差距,你能够隐忍,并一点一点的弥补差距,而不是看不清自己,每天飘着走,然后像个二百五,心高气傲。

27.外在可以是武器,也可以是软肋。

如果你是男生,不要觉得修眉,和学穿搭是一件很娘的事情,这都2020年了,北上广深的男孩子都开始化妆了,你还意识不到自己和一线城市年轻人的差距吗?勤快一点,多重视自己的外在一点,你会发现自己的异性缘从来没有这么好。

如果你是女生,请精进一些你的化妆技术吧,每天看看B站,那么多美妆博主,偷偷的学两天,你还怕男神不喜欢你?别懒啊。

28.锻炼自己逻辑思维的能力,并能表达出来。

当你在和其他人讲话时,有逻辑并且讲话清楚有条理,大家会觉得你是个有价值的人,你的气质和气场也会随着逻辑性,展现在他人面前。

29.聪明人和有钱人都不会够着买东西。

你可以为了爱好,辛苦攒钱两个月,然后买上一双自己心爱的鞋子,但我希望这不是你的日常,偶尔买一双可以,但如果你的生活就是不断攒钱够着买鞋的样子,希望你能及时改变啊,想办法去挣钱不好吗,记住,聪明人和有钱人都不会够着买东西。

大学的时候是真的买不起啊,我现在是都毕业快一年了,在今年过年的时候才买的犒劳自己,20岁的时候想都不敢想。

30.大家不会敬佩“用尽全力装”的人。

你为了攀比,你看你朋友买了AJ11,自己为了满足自己的虚荣心,从借贷平台上贷款也要买双椰子,你不想办法弥补自己和别人的经济差距,只是一味的追求物质上的平等,你不知道的是,对方买鞋只是花掉了自己生活费的三分之一,而你却拼尽了全力还要贷款,对方每天还是开开心心,而你却承受着各种分期的巨大压力,然而大家也根本不会因为你穿2000块钱的鞋,而高看你一眼。

31.太在意别人的目光,会让自己变傻。

我知道你可能是个敏感脆弱的人,但是啊,我希望你能够坚持自己的想法,即使大家不认可你,不用管他们,你自己相信自己就好了,你也不需要证明给谁看,如果你变的很在意他们的看法,你就真的会走向他们口中的样子,加油,不管什么时候,都要坚定一点。

32.面对自己不了解的事情,不要说话。

不要只是自己听说过,就对别人予以确认或者否定,在面对自己不了解的事情上,要保持沉默,不要随便对陌生的东西发表自己的意见。

33.永远不要把自己的话说太满。

没啥可说的,容易啪啪打脸,20岁的时候最容易犯的毛病。

34.当自己还没有足够优秀时,不要期待你的另一半。希望你在对对方提要求的时候,能够多看看自己。

35.能不要借钱一定不要借钱,借了就一定要尽早还。

36.在答应伴侣要求的同时,要对对方提一个条件。

伴侣对你提出一些要求的时候,你可以满足伴侣的要求,但是要设立门槛,可以是亲一下,或者捏捏肩捶捶腿,因为有门槛,她才会足够珍惜你为她的付出,如果只是百依百顺,随着时间,你只会变得越来越不被尊重。

37.保持个性,才会交到真心朋友。

希望你能保持你自己的个性,不要做那个低头绑个鞋带,就会看不见同伴的那个人。

38.不要做人群中那个叽叽喳喳话最多的人。

在和一大堆朋友相处时,那个话最多的人,通常大家都会很烦,,让对方多说话,多发表自己的看法,会让对方变得愉悦,变得喜欢和你相处,表达很容易,但聆听却是最重要的。

39.越早有控制碳水和调整饮食结构的意识越好。

一些优秀的家庭,从小就会教育孩子的饮食结构,管理身材,怎么吃才是最健康的之类的知识,往往很多人的肥胖并不是因为你真的吃的有多多,而是你的饮食结构就有问题。

40.不要轻视没有读过书的人。

不要轻视每一个人,每一个人都值得被尊重,这和对方的教育程度,家庭背景没有任何关系,而恰恰很多读了很多书的人,在很多事情上还没有读过书的人做的好,他们往往拥有着很多的善意,和质朴。

终于写完了,我要累哭了,希望能对你有一些帮助。

还是我上面说的那样,因为现在知乎越来越火了,很多乱七八糟的人和内容也变的多了,难免会有一些毒鸡汤,所以及时对好的内容点赞认可,也是在建设知乎社区环境。

同时点赞也会给你自己的账号打上标签,平时也会给你推各种优质内容。

也会让我更加有动力给大家写出更好的内容,谢谢你也可以直接关注我,随时查看高质量文章。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