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日梦游】-致命病菌

下午睡了一觉,梦见isis恐怖组织到了中国,以广东东莞为中心,对四周进行恐怖扩张。他们利用一种致命病菌来控制儿童和青少年,进而敲诈他们的父母亲人。

这种病菌极其可怕,将活性的病原注射进儿童的骨头里,血液将病原激活,最终血液会变粘稠,凝滞。同时骨头中生出许多黑色的虫子,以凝结血液中的营养为食,在骨头内无节制繁殖,成蛹,直到寄主的骨头脆化,碎裂,虫子大量涌出,五脏被虫子啃空,成为一具木乃伊。

我们对此事先毫不知情,坐在一辆旅游的大巴上,一路欢声笑语。我们打算去参观重新转型为小商品生产基地的东莞。

路上经过一条单行线,却有许多同样的旅行巴士逆行,狭窄的道路,你争我抢的并行了两三台车,后面还紧紧的尾坠几辆,没有丝毫空歇。

看起来,与其说是违规交通,更像是争着逃命。

司机将车停靠在路边,许多车擦着我们的大巴呼啸而过。他打电话联系当地的地导,问是发生了什么事。手机还没接通,一辆平时拉运牲畜的卡车通过,吓得他手一软,手机跌落在地。

那辆车上载满了尸体,车辆所过之地,尽被殷红的血液湿透。浑身是血的尸体胡乱的被扔在车上,漏出的几张面孔,目眦睁裂,极度狰狞。

那辆车开的很快,可血腥的场面却如减缓倍速的电影,我扶在车边,被血的腥臭味冲的干呕不止。

一辆警车停在我们车前,车上下来两名全副武装的警察。

“前方已经高度戒严,你们现在必须转头回去”其中一个说。

“发生了什么?我们是东莞小商品基地的考察团”。

“东莞已经被isis占领了,刚才那车你们看到了吧”。一个胖墩墩的警官翻开手机盖子,打开了网页:“诺,这是最新传出来的照片”。

照片上,许多周身青紫的孩子,骨瘦如柴。一些人在用类似火罐的东西扣在他们身上,而旁边的罐子里则是从他们体内“拔”出的虫子。

密密麻麻,芝麻粒大小的虫子,放大看 它们身下长满了吸盘状的触手。甚至触手上想一根根倒刺都清晰可见。

我和司机不约而同的倒吸一口凉气。

“你们现在赶紧回到安全地带,警方还在和恐怖头目谈判,他们胃口太大,还不知能不能谈下来” 。

司机马上跑回驾驶位,发动车辆,准备掉头。

来时的欢声笑语已被死一般的沉寂取代,大家或是面露惊恐,或是神情凝重。

司机掉头遇到了困难,因为车道狭窄,一面是石壁,另一面又是悬崖。一旦有丝毫差池,我们这一车人就要命丧黄泉。

车下的警察,一人在拉戒严警备线,一人在替我们指挥方向。

这时,天色已有些暗沉,与往日的十里云霞不同,不知是心境使然,还是天公不做美,夕阳昏昏沉沉的消逝着他的光亮,其中大半还被浓厚的卷积云所遮蔽。

司机打开了大巴的前大灯,起初还能照亮些路,可山里一到傍晚又开始降下大雾。我们终于小心翼翼的调头成功,司机一脚踩下油门,我们将车上备用的探照灯从窗口伸出,打开。希望能减轻大雾对视线的遮蔽。

忽然,一个在车子第二排举灯的人大叫一声,探照灯的光亮瞬间消失。我紧忙走过去,那人已经晕倒,被放平在邻座。他的右臂,也就是刚才探出车窗的那只胳膊,像是过敏了一样,没有外伤,只是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迅速红肿直至扩散到整个大臂,肿的发亮。

车上有参加过野外救援培训的人,立即将他的袖子撕开,然后取来一截绳子在肩膀处扎紧。

不一会儿,那人的血管变得突兀,皮肤从指梢处开始发青发紫,我们紧忙将他的胳膊扎的更紧。

只见在绳子的扎口处,那人的皮肤下方,有芝麻粒大小的黑点数个,在不停的前后跳动,不时还汇成一点,要突破扎口防线

刚才在警察手机上见到的照片,那吸盘状的触手和根根倒刺,闭上眼还清晰可见。

isis一时无法冲出戒备线,于是派这些致命病毒先行,现实惊的我一身冷汗,明明是密闭的车厢,我却觉得四面八方都吹来阴冷的凉气,穿肤彻骨。

膝盖痛……

车上存在一个病原体,引发大家的恐慌。开始有人七嘴八舌的议论,也有人抱怨,幸好没人提出要把人扔出去。因为此时谁都不敢开窗或开门,谁知道外面还会有多少这种可怕的“致命病毒”在黑暗中潜伏。

浓雾不散,巴士的油量也濒临告急,巴士前面的大灯开始忽明忽暗,投射在地上的光亮,分明有几大块暗影。

司机注意到这一点,喊我:“嘿,你过来帮我点支烟,缓解紧张”。

我摇摇晃晃的走过去,司机小声说:“你看见灯光的那几块暗影没?我怀疑咱们车外面已经被虫子包围了”。

“大灯开了这么久,人摸一下手得烫个泡,他们凑过去……”。

“可能是喜暖怕冷,你问谁有冰块给他试试”。

没找到冰块,也没热水。一姑娘提供了个蒸汽眼罩和退热贴。

我们先把眼罩打开,它不一会儿就开始放热,将它固定在那人的手上,果然那几个狂躁不安的黑点,一股脑儿的从扎口的地方游窜过去,在眼罩的集中点停下,安静许多。

接着,我们拆开那个退热贴。高分子胶体的触感冷彻,刚才还在眼罩的温暖下变得安分的黑点又开始跳动起来。不过相比于刚才幅度要小得多。被“病菌”感染到的那个倒霉蛋,逐渐恢复意志。黑点的每一次跳动,都令他痛苦不堪,一个彪形大汉,疼的一身冷汗,衣服都能拧出水。

何况那些孩子,丧心病狂。

黑点逐渐停止跳动,并且对热敷不再有丝毫反应,已经是12个小时候我们初步得出这种病菌的喜好,但对其中是否存在偶然性仍然不能肯定。

一夜的末路狂奔,所有人都疲惫不堪。司机已经在天亮前被同行的队员换下,防止疲劳驾驶发生意外。

从南到北,清晨的温差使大巴的玻璃上布满水汽。

在这之前,司机和几个身强体状的男人,挑了温度最低的时候,下车利用备用油桶加了次油。回来时,每个人的脸上都是一幅惊魂甫定的模样。

其中一个胆大的拍下张照片,照片中大巴浅蓝色的车体早已被虫子覆盖的看不出原来的颜色,不过那些虫子遇到低温,大多数都已经死亡,只剩下少部分还在苟延残喘,也再也没有力气攻击人了。

怪不得,恐怖组织选择东莞行凶,而不是其他气温寒冷地方。

在太阳彻底从天空升起,浓厚的云层被呼啸的大风吹散,露出一片晴空万里。

在窗子上的水汽即将消失前,我用手指写下四个字,然后和大家一起下了车,平安到家了。

车外的人渐行渐远,车上的字也在一点一点消逝。

写的是“喜乐和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工作中我们常常会接收到例如来自预警系统的告警邮件或者你的领导转发来的线上问题,那么当我们遇到这类问题的时候该如何去...
    果果酱ya阅读 4,012评论 3 14
  • 这半年我在写作练习中的几点收获 不要提前告诉别人,那会影响你的表达欲望;写作是我们去分享,去表达的一中冲动一种情绪...
    罗志琦阅读 195评论 0 0
  • 【丝路缘泉昌情|闽泉第七批援疆日记02】2月28日下午二点三十分,经过五个多小时近四干公里的云端长征,福建197位...
    孝爱义恩阅读 537评论 0 0
  • 在全民创业时代,很多人争相进入创业大军,带着激情与发财的憧憬。愿望很美好,而事实是,很多人死在了浅滩上。 我想创业...
    陶子_演说教练阅读 89评论 0 0
  • 关于女汉子 曾经我被很多人称做女汉子,那个时候很喜欢这样的称呼,觉得自己所承担的被别人看到,并且以为那是一种认可。...
    诚实的花妖阅读 16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