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这些App来一场旅行吧

每个人的心里,
都有那么一个小角落,
一副耳机,一本书,一首歌以及一个旅行箱。

有段时间,朋友圈到处充斥着“生活不止苟且,还有诗与远方”。

再后来,又有人说:“你父母还在苟且,你凭什么诗与远方”。

在我看来,旅行,只是为了感受与现在生活不同的云朵、星星和烛光。

为什么要扯到苟且、诗、和远方。

去他的诗与远方,我只想单纯的来一场旅行。

一个人,跟朋友,或是跟爱人。


所以,我要来推荐旅行类app了(喂喂喂,画风是不是转的太快了...)。

众所周知的旅行类app有携程、去哪儿、途牛、阿里去啊等,广告词我都会背了。

嗯,所以这些app都不在我的推荐内(喂喂,不要那么任性啊...)。

以下10个App,你随便挑几个,都能为你自己制定一个完美的旅行。

  • Airbnb
  • Booking
  • 十六番
  • 面包旅行
  • 穷游
  • 蝉游记
  • 蚂蜂窝自由行
  • 驴妈妈
  • 海玩
  • 旅游翻译官
全家福

Airbnb

在Airbnb,你可以和三五好友租下整栋公寓洋房,也可以只租一个房间期待你的室友,还可以住树洞、游艇等。

只需要输入目的地,Airbnb将优雅的给你展示搜索到的结果。

还可以跟房主直接沟通,极大的满足了我们对房间的各种疑问。

下个月我去香港的旅行就是用Airbnb预定的,很不幸的是,房主只会讲英文,于是我不得不用我的半吊子英文与他沟通,想想也还是很有趣。

需要注意的一点是:Airbnb是要收手续费的

不过Airbnb有个很大的优惠,通过别人的邀请链接点击注册即可以得到255元的旅行基金,只要单笔订单额超过477(不管是住几晚的价格)就可以使用。

领取255旅行基金链接

Airbnb

Booking

如果说Aribnb是一张清雅的水墨画,那么Booking顶多也只能算一张印刷的明信片。

虽然界面粗糙了点,但是胜在海量的信息,从小型旅馆到豪华酒店,你想要的基本都能找到,并且一般不需要先付款,而是到酒店再现付,有时候还能遇到极优惠的价格。

booking

十六番

最开始吸引我的是这个名字:十六番,很有趣不是吗?

十六番主要是以问答的方式解决用户旅行的问题,有任何疑问就上十六番吧,相信你可以从中得到答案。

而且十六番提供了大量游记和攻略,但是最有特色的还是直播功能约伴功能

旅行中途,将自己的所见即时展现出来,同时你也可以从别人的直播中获得到哪里交通正拥挤,哪里的商城正打折。

一个人旅行太寂寞?试试约伴,说不定你又多了个好(男/女)朋友呢。

十六番

面包旅行

面包旅行的游记都很精美,以时间轴的方式,阅读起来都很赏心悦目。

建议可以在面包旅行上写自己的游记,实在是太方便。

还有一个特色的功能是:城市猎人。这可不是李敏镐偶吧拍的韩剧。

城市猎人带你玩,这里有人教你画画、摄影、唱歌,也有人以主题的方式带你玩转各种景点,让你在你的旅行地增添别样的乐趣,当然,这个也是要付费的。

面包旅行

穷游

穷游在行程的推荐和规划上很到位。

不单单有专业的出境旅游指南,千万旅行者的精华游记,还可以购买自己想要的行程。行程大都是自由行,只包含来回机票和住宿酒店。

还有各国各种各样的锦囊,下载下来可离线查看,如果没有网络,事先下载好锦囊离线查看是很有必要的。

穷游

蝉游记

蝉游记跟穷游相差无几,虽然没有行程规划,但是也提供了海量的游记和攻略。

穷游主要是做出境游,对于国内的游记可能提供的没有蝉游记详细。

而且蝉游记的游记都可以下载下来离线浏览,省去纪录的功夫。

蝉游记

蚂蜂窝自由行

蚂蜂窝自由行算是一个很全面的旅行类App。

它既可以帮你找攻略,也可以帮你订酒店,买行程等。

选择一个目的地,可以查看到景点、美食排名,必游必吃Top10,避免盲目搜索。在旅行之前提前了解最出名的景点和美食,这也是个人喜欢它的最大原因。

蚂蜂窝

驴妈妈

驴妈妈跟携程等App很类似,功能十分全面,机票、签证、酒店、景点门票等,都可以在驴妈妈上搞定。

个人最喜欢在驴妈妈上买景点门票,价钱很优惠,有时候甚至比某宝还要便宜,而且更有保障。

驴妈妈

海玩

海玩的知名度不高,但是界面风格很不错,主要也是购买行程、路线、门票等。
但是有一个很特别的功能,在我查询香港路线时偶然发现。

香港著名的珍妮饼干,天天大排长龙,但是在海玩上购买后,会有专人买好送到你下榻的酒店哦,这真是极大的便利,也许其他旅行地也有这样的便利呢。

海玩

旅游翻译官

看名字就知道这是一个翻译App,属于蚂蜂窝旗下。

如果是出境游,没有一个翻译App在手怎么放心。离线下载语言包,出门在外要问的问题和单词基本囊括,当然也有在线翻译功能。

令人惊喜的是,该App连国内方言都有。

旅行翻译官

带上这些App,来一场旅行吧。
旅程中也许会遇见音乐,遇见美食,遇见酒馆老板,
问他一句:我有故事,你有酒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75评论 4 37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44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01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32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41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4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88评论 2 32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5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16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1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3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6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0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9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旅游永远是人们的一大刚需,围绕旅游的服务层出不穷。除了携程去哪儿等代理商、平台商,专注于自助旅游的应用也不少。喜欢...
    小野惪妹子阅读 3,733评论 0 21
  • 周日,阴冷的一天,没有春日的阳光明媚,惠风和煦。只是阴冷,蒙蒙的天,像没睡醒一般,让人没有半分的清醒,也好像真是还...
    乌鸦一只阅读 652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