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平行列车(4) 渐入佳境

“叮......”书桌上手机屏幕闪动。

小林介从寝室的淋浴间走出来,一边用毛巾擦拭着湿漉漉的头发,一边拿起手机:明晚有空吗?请你吃饭,答谢你替我带路——林姐。小林介放下毛巾,微微一笑,回复到“好的。”

林介选择的餐厅是学校正门口一家名叫“花田”的日料店,这是她当初的最爱,她早早到店点好了菜,等候小林介的到来,仿佛一只狐狸在等待小白兔,只是这只狐狸有点好心。“小白兔”在约定时间前5分钟到达。再次见到曾经的自己,林介完全不像第一次那么惊恐,倒像是见到一个老朋友,招呼小林介快坐,并吩咐服务员走菜。

“哇,都是我爱吃的!”小林介看着满桌子刚端上来的菜品,受宠若惊。林介望着她笑,心想:那当然啦,我最了解我自己。

“林姐,你刚刚在说什么?我没听清。”小林介像个小精灵一般垂涎着美食。

“没什么没什么,”林介急忙打哈哈,惊讶于自己的内心戏她怎么都知道?难道心灵相通?不免一阵颤栗,“你们最近课程多吗?”她急忙岔开话题,同时为小林介和自己各斟了一小杯清酒。

“最近课不多,社团也不忙,我上次就是外出找兼职的时候刚好碰到你的,也是缘分呢!咳咳,我从没喝过酒,我还是喝水吧”,小林介对着酒杯连连摆手。

“怕什么,你以后在社会混总要学会喝的,会喝酒也是一技之长啊,我如果能再来一次啊,肯定从小开始锻炼”,说着,林介拿起小酒杯,跟小林介碰杯,一饮而尽。

小林介看着对方的架势,微微眯了一口,立刻皱起了眉。

顺着小林介的话头,林介突然燃起了希望:“那你碰见我的那天是坐地铁来回的吗?”林介夹起一块三文鱼,蘸芥末和酱油,假装不经意地询问。

“对啊,我平时都是搭地铁的,地铁方便呀,离学校也近。”小林介拿起水杯喝了一大口。

“那你有没有注意到那一天有什么不一样?那辆地铁,那节车厢,或者其他外部环境,有没有异常?”林介立刻追问,身体微微前倾,紧张地盯着小林介的反应。

“异常?小林介侧着脑袋思考:好像跟平时也没什么不一样,不过......”

“不过什么?”林介焦急又期待。

“我记得,那天回学校的那班地铁中途有紧急停车,我当时看着车窗外一片黑漆漆的,一点光亮都没有,跟平时那段路外面的景象不同,平时那里是最热闹的,但是很快列车就正常启动了。”小林介不知其中奥秘,说完便伸手向北极贝掠去。

林介听完,沉吟半晌:果然,就是那天的那班车有问题,我后来多次试图乘地铁回去,都没能成功,看来一定要找到当天的列车才能回去。想到这里,林介心情复杂,顺手给自己倒酒,再次一饮而尽。

小林介见对方若有所思,也不打扰,夹起一只盐焗大虾低头仔细剥起来。

“对了,你平时在学校除了上课还做什么呢?”林介意识到自己冷场太久,主动捡起话题。

“我经常是有空就去图书馆看书,我喜欢安静的环境。”小林介答道。

“咳,你太闷了,也不出去社交,你应该多出去走走,老是看书写字,人会傻的,以后你就会发现,这些都没用,还不如多学学打扮,让自己变得更美。”林介看似无心的一番话,实则道出了自己心中的真实想法,35岁的她,早就对社会妥协了,此刻还在悔恨,年轻时候的自己没有早早意识到这些。

林介又喝了一杯酒,还劝小林介也喝,顺手拿起一只虾剥了起来,她先是去掉虾头,然后仔细剥去虾壳,检查虾背部的消化道后满意地塞进嘴里,小林介不经意地观察着,内心感叹这动作简直跟自己一模一样。

不一会儿,林介已经独自喝完了两盅清酒,举手示意服务员再来两盅。她虽然已喝了不少,但除了脸颊微微泛红,依然十分清醒。

小林介生怕对面的姐姐喝醉,就劝她少喝一点,没想到林介一甩手:“这才哪到哪儿啊,我平时出去喝酒比这不知道多了多少倍!”

小林介见状,不敢多劝。

待桌上酒盅攒到半打之后,林介终于有了停止的意味,小林介顺势喊来服务员,林介买好单,两人一起走出“花田”。

夜晚的秋风轻柔绵长,拂去了林介身上的酒气,林介杵着红脸蛋,望着学校大门口,商场的霓虹灯将最靠近大门的教学楼映照得格外明亮,银杏叶铺满路面,沙沙作响。林介感叹流逝的校园生活,曾努力多年想要挣脱校园的束缚,未想进入社会更加身不由己,竟十分怀念当年大学有规律的集体生活,此刻,宿舍快要熄灯门禁了吧。

“你快回宿舍吧,我就不送你了,注意安全”,两人在大门口道别。

小林介在熄灯之前回到宿舍,刚进门就听见室友们在议论:“听说了吗?陈梓和他女朋友分手啦!哦不对,应该是前女友了。听说是因为那个女的太爱吃醋,脾气还大,陈梓受不了一气之下就分了。”“我就说嘛,他们长不了”;“我一直觉得那个女的配不上陈梓啊”;“就是啊,陈梓怎么会喜欢上她呢,不就会打扮了一点嘛”......

林介像个“画外人”一般微笑地看着女孩们乐此不疲地谈论着“班草”的感情归属,殊不知,接下来的一长段时间里,自己都将成为她们口中八卦的女主角。

深夜的寝室在常规的“卧谈会”之后寂静无声,小林介翻开自己的日记本,用钢笔写下:今日与一位第二次见面的姐姐吃饭,席间闲聊,竟发现我俩有许多相似之处,同一个大学,相同的社团,爱吃的食物,剥虾的方式等等,只是她美丽时髦,外向大方,偏爱酒,而我,只是个朴素的书呆子,我们又是极不相同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