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ift3.X打包自己的framework

我是想把常用的工具方法,封装成一个framework
封装成framework,运行速度会快,不会暴露方法的实现,装逼!!
缺点,不能很好的根据需求的变动,来修改内部的实现,所以,想讨论说自己的一些方法要不要封装成一个framework,我感觉,没必要。毕竟自己写的不会那么完美,修改起来又麻烦。
这里,只是教大家怎么制作framework,不涉及其他!!!
开始coding
创建一个工程


1.jpeg

我这里选择的是1,在一个工程里创建,不用新的工程再去测试,当然选择2也是一样的

2.jpeg

然后选择这个

3.jpeg

跟一个工程一样,你可以选择framework支持的版本和类型

4.jpeg

创建之后,会有一个文件夹,里边会自动生成一个swift文件,删掉,然后自己创建一个swift文件,像这样

5.jpeg

这里,我新建的framework名字叫RSDK,RMamager文件夹,是我自己创建的,里边就是我们要写的代码
注意:Swift跟OC不一样的地方,没有头文件,所以,要想外界可以访问你的方法,必须要把类和方法都声明为public的权限,像这样

public class RManager: NSObject {
    public class func sayHelloTo(name:String) {
        print("你对\(name)说了hello!!")
    }
}

这里的sayHelloTo是一个类方法,当然你也可以写一个单例,来调用成员方法,像这样

public class RManager: NSObject {
    public static let share = RManager()
    public func sayHelloTo(name:String) {
        print("你对\(name)说了hello!!")
    } 
}

调用的时候,就不用说了吧

RManager.sayHelloTo(name:"jack)//类方法调用
RManager.share.sayHelloTo(name:"jack")//成员方法调用

当然,这里你也可以对系统的类进行扩展,比如常用的,用十六进制的字符串的到颜色,你可以这样

public extension UIColor {
    class func colorWidthString(hexString:String, alaph:Float) -> UIColor {
        
        var color:UIColor!
        var cStr : String = hexString.trimmingCharacters(in: CharacterSet.whitespacesAndNewlines).uppercased()
        
        if cStr.hasPrefix("#") {
            let index = cStr.index(after: cStr.startIndex)
            cStr = cStr.substring(from: index)
        }
        if cStr.characters.count != 6 {
            return UIColor.black
        }
        
        let rRange = cStr.startIndex ..< cStr.index(cStr.startIndex, offsetBy: 2)
        let rStr = cStr.substring(with: rRange)
        
        let gRange = cStr.index(cStr.startIndex, offsetBy: 2) ..< cStr.index(cStr.startIndex, offsetBy: 4)
        let gStr = cStr.substring(with: gRange)
        
        let bIndex = cStr.index(cStr.endIndex, offsetBy: -2)
        let bStr = cStr.substring(from: bIndex)
        
        var r:CUnsignedInt = 0, g:CUnsignedInt = 0, b:CUnsignedInt = 0;
        Scanner(string: rStr).scanHexInt32(&r)
        Scanner(string: gStr).scanHexInt32(&g)
        Scanner(string: bStr).scanHexInt32(&b)
        
        color = UIColor(red: CGFloat(r) / 255.0, green: CGFloat(g) / 255.0, blue: CGFloat(b) / 255.0, alpha: CGFloat(alaph))
        
        return color
    }
}

当你引入这个framework,就可以直接这样

view.backgroundColor = UIColor.colorWidthString(hexString: "ffcccc", alaph: 1)

coding的部分,要实现什么功能,就自己写,注意一点就是public。
写完代码之后,就是要生成framework
选择运行目标为framework

6.jpeg

我这里,就要选择RSDK,选择模拟器和真机,分别command + b编译一下,然后选择release模式下,选择模拟器和真机command + b。也就是debug模式和release都要编译一下,模式选择点这里进去就能看到

7.jpeg

编译完了之后,就可以看到是这样的结构

8.jpeg

有时候,编译成了,但是framework还是红色的,退出Xcode,重新打开有可能就好了,或者直接选中framework,在finder中显示,可以看到文件结构是这样的

9.jpeg

可以看到,有真机和模拟器的版本,接下来就是合并模拟器和真机framework
在终端中,cd到文件夹的上层目录,或者你自定义的一个目录
这个东西,是等下要拖到终端中的,有两个,模拟器(path1)的和真机的(path2)


10.jpeg

终端中这样写

lipo -create -output RSDK path1 path2

我这里是把SDK名字叫成了RSDK,换成自己的名字就行,回车,会看到在你指定的路径下,有一个RSDK的东西生成,然后有这个RSDK来替换模拟器或者真机里边的RSDK,也就是把这个RSDK换成刚才生成的

10.jpeg

然后进入模拟器的release里边


11.jpeg

红框内的东西全部复制,放到对应的真机的对应目录下


12.jpeg

完了之后,这个东西就是最终生成的framework
13.jpeg

将framework加入到工程测试,就不用说了吧,注意一点,这个地方,也要加上你的framework引用
14.jpeg

到此,结束,自己的framework就制作完成了,个人建议,常用的,不怎么会变的方法工具,可以这样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原文:How to Create a Framework for iOS 作者:Sam Davies 译者:Mr...
    王宪岭阅读 4,775评论 2 23
  • Spring Cloud为开发人员提供了快速构建分布式系统中一些常见模式的工具(例如配置管理,服务发现,断路器,智...
    卡卡罗2017阅读 134,100评论 18 139
  • (原文:How to Create a Framework for iOS作者:Sam Davies 译者:Mr_...
    Yaanco阅读 2,223评论 4 4
  • 如果你想将你开发的控件与别人分享,一种方法是直接提供源代码文件。然而,这种方法并不是很优雅。它会暴露所有的实现细节...
    小热狗阅读 3,400评论 3 9
  • 原文链接在上一篇教程(中译版)中,你学到了怎么样创建一个可复用的圆形旋钮控件。然而你可能不清楚怎样让其他开发者更方...
    _冷忆阅读 2,373评论 9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