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说都市爱情如快餐吃可以别跑呀

年前那段时间温度下降,于是朋友圈又蠢蠢欲动了。有人说晚上想吃温暖的鸡煲,也有人说要成群结队去打火锅。不禁感慨无论是天冷还是天热,中国人都离不开吃呀。

于是万能青年旅店在《揪心的玩笑与漫长的白日梦》中唱着:“是谁来自山川湖海,却囿于昼夜厨房与爱。”

厨房与爱是连在一起的,这一点,上一辈的人比我们更明了。

然而生活千姿百态,美食的种类亦千千万万,要一起生活一辈子的人,口味也要不相上下才对,不然一个偏爱白米饭,一个只吃大馒头;一个爱热气腾腾的猪肉炖粉条,一个钟情贵而不饱的法式晚餐;一个迷恋风情万种的海鲜芝心披萨,另一个信仰街边的驴肉火烧……

长此以往小日子怕是过不了几天便要分道扬镳了。

张小娴说过:“吃鱼,要找个伴,每次吃鱼,他体贴地把最好的鱼肉刮下来夹到你的碟子里,让你拌着饭,这才是爱自己的男人。”话虽矫情,但是吃到一起,才能爱到一起的道理倒是不假。

袁世凯跟他的姨太太们就是一支由美食组合成的和谐吃货团体。

论吃,袁世凯是民国第一人,他的口味和慈禧很像,但比慈禧要精细。一道清炖鸭子,袁世凯吃的得是鹿茸喂的,鸡汤炖的鸭子,比慈禧还能作。

这么爱吃的人,娶的人当然也必须是吃货啦。他的九房姨太太,大都擅长做菜,苏菜、天津菜、高丽菜等统统不在话下。

其中有三房朝鲜姨太太,所以泡菜也是袁家常备,他最宠爱的五姨太是天津人,菜烧得好就算了,还会时常创新菜式,自然深得袁世凯喜爱,袁世凯爱吃的韭黄炒肉丝、红烧肉,就是出自她手。

如此看来,吃货的爱情也挺容易满足的嘛。把爱经由慢火炖烧、翻炒调味糅合在饭桌上,是每一口都能尝出心意来的。

假想这其中个别姨太太对厨艺了无兴趣的话,就算入了门也自然少不了冷落,毕竟丈夫最大的爱好便是吃了,至少多个共同语言不是?

每个人心里都住着一场说走就走的饭局,这种经历很难被复制。大半夜的,你想吃馄饨,发了朋友圈。结果N个点赞的,还有劝你赶紧睡的。

要是有人回复道:“穿上衣服,我去接你。”你心里突然会有点暖。唯独有人说:“我开火给你煮一锅。”一瞬间你就感觉自己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人。

关于“共度余生”,这就是我的答案:

你一定要找一个,让你心定的人过一辈子。遇见你之前,我随遇而安。遇见你之后,我以你为安。

这个年代的爱情,开始的有多快,结束的就有多快。以前的爱情是一盏温酒,需要小火慢炖。而现在的爱情是速食面包,囫囵吞下,却忘了滋味。

知乎上有个问答:

花心的男人,会收心吗?

我爸说过,所谓的花心,是还没遇到让他定心的那个人。如果一个男生说想给你买锅,那就说明他想定心了。

一个家里只有开了火做了饭,才是过日子。外面的山珍海味再可口,也不如家里的热汤素菜。

人这一辈子,遇见心动的不算太难,难的是遇见让你心定。

看过世界见过世面的男人,会更珍惜眼前拥有的一切。

当他放下了酒杯,拿起了锅碗瓢盆,那他真的一定一定特别爱你。

  孔子在《礼记》里讲:“饮食男女,人之大欲存焉。”也就是说,凡是人的生命,离不开两件大事:饮食、男女。而当这两件事碰撞在一起,一不小心就擦出了爱情的荷尔蒙。

电影《喜欢你》中周冬雨饰演的女主,是个趣稚搞怪、灵气满满的创意厨师,而金城武则是一位掌管跨国经济体的高富帅,刻薄挑剔,什么都不爱,就爱吃。

一道女巫汤让金城武喜欢上了周冬雨做的菜,于是纸条开始在空中乱飞,他们在隔空斗菜。金城武的菜单只有周冬雨懂,周冬雨想说的话借由菜式都被金城武悉数解读。这一对一点都不搭调的男女,就这样因为美食而产生了情愫。

最喜欢的片段是金城武为了把周冬雨找出来,让一个小正太去逐家敲门问:“龙虾三吃哪三吃?”周冬雨想都不想就回答了。

于是金城武成功找到她家并吃到了周冬雨做的海鲜饭。再后来从不跟别人一起吃饭的金城武,最后爱上了跟她一起吃饭,爱上她这个人。

一个愿意做,一个愿意吃。就这样周冬雨用美食改变了金城武,改变了他的傲慢无礼,改变了他的孤僻冷漠,改变了他的钢铁原则,美食之于他们是爱、是救赎、是一切美好及温暖的集合。

有个美食博主说的话,我印象特别深:

每当华灯初上,我总是被家中厨房里那一抹暖光吸引。我想给大家看的不是什么高深的厨艺,而是这口锅带给我的美好的心情。

为什么女生对会做饭的男生特别有好感?当一个男人拿起锅铲,意味着他在说,我爱你。

哪怕再忙也会在“吃”上花时间花心思的人,对生活品质的要求一定很高。

有个新闻给我的印象很深:说的是一对夫妻,情投意合特别恩爱。但是在一起三年,因为“厨房”离婚了。

女生收拾厨房杂物的时候,知道了自己婚姻破灭的缘由。

结婚时买的大米,还剩大半躺在柜子里;结婚时买的炒锅,标签还原封不动的贴着......

她才明白,厨房才是他们婚姻失败的原因。住了三年的家,火都没开过,没有烟火气的家还叫家吗?厨房冷冷清清的家,日子就冷清;厨房进进出出的家,日子才红火。

我们终其一生,不过是想找一个能一起做饭吃饭的人。所有的怦然心动,最终都会变成实实在在的安定感。

爱情,不在于甜言蜜语,而是每一天的三餐日常。

听过一个小故事,有一对夫妻,丈夫爱吃辣,妻子却吃不了辣。

两人的日子又很拮据,每顿两菜不太现实。那怎么平衡?这对夫妻给出了最有爱的答案。只要妻子做菜,吃饭时,她面前肯定有一碗清水;只要丈夫做菜,吃饭时,他面前肯定有一碗辣椒酱。

成年人的爱情,不用那么多甜言蜜语,它就隐藏在一日三餐里。

隔壁李阿姨的爱情也是如此,有一段时间,李阿姨每天都会熬粥,细火慢熬,各式各样的粥,香喷喷的味道很诱人。

我猜李阿姨肯定是个很爱喝粥的人,后来聊天时我忍不住问到:“李阿姨,你是不是很喜欢喝粥呀?”

李阿姨笑了笑,说:“哪是我喜欢喝粥呀,是我老伴胃不好,医生叮嘱可以多喝粥养胃,他这个人吧,还挺挑嘴,得变着法儿煮他才肯喝呢。”

虽然李阿姨嘴上带着嗔怪,可表情里,全是温柔的笑意。

成年人的爱情,在厨房里,爱一个人,会关心他的口味和健康。

一起认真吃饭,是平淡生活的诗意。

愿意陪你好好吃饭的人,也愿意陪你一起走过生活的苦与甜。调查研究显示,进餐时互相分享趣事的夫妻比各自玩手机的夫妻幸福感更高。一起认真吃饭,就是平淡生活里的诗意。

外面的饭即便是山珍海味,也不可能有温暖的味道,无论餐厅是多么高大上,也没有家里面那三份烟火气的舒适和坦然。

当厨房有了温度之后,感情会更有暖意。

别人关心你的成就,而爱你的人更关心你的健康和快乐。成年人的爱情,在厨房里,在一日三餐里

朋友圈有一个女生,跟男朋友都是妥妥的吃货,每天下班都带男生去吃不一样的晚餐,火锅啦,牛杂煲啦,田螺鸡啦,日式放题啦,西餐啦,烧烤啦……两人天天胡吃海喝,菜式翻陈出新,问她:“你俩这样吃真的好吗?不怕胖啊?”她说:“一起长胖也很美好啊,爱他就带他去吃好吃的。”

想想也是,结束了一天繁忙的工作之后用美食和爱填满空空的胃,怎么说都是人生一大乐事。有的时候即便是一口番茄鸡蛋面,跟爱的人在一起吃也便觉得是人间至味了。网上那句时髦的表白怎么说来着?

我喜欢你胜过削好的水果,周末的零食,冰镇西瓜正中间的那一口,流着油的咸蛋黄,面汤里的半截香肠,在火锅里面滚了三滚的雪花肥羊,蛋糕上的樱桃,还有掰开螃蟹满满的蟹膏,星冰乐上面的鲜奶泡。”

喜欢你便要给你吃最好的。

什么是生活,不就是烟火和人气吗?

看过一则新闻,印象很深刻:说的是一对夫妻,情投意合特别恩爱。但是在一起三年,从来没有做过一回饭。离婚的时候,女生收拾厨房杂物,这才知道了自己婚姻破灭的缘由:

结婚时买的大米,还剩大半躺在柜子里;结婚时买的炒锅,标签还原封不动的贴着......

她才明白,厨房才是他们婚姻失败的原因。

老话常说,过日子就是要红红红火,一个家没有一点烟火气还能叫家吗?厨房进进出出的家,日子才红火。撩你的人,情话怎么腻歪怎么来;爱你的人,反而总说些没营养的话:你吃饭了没,多穿点衣服......

其实我们终其一生,也不过是想找一个能一起做饭吃饭的人。

俗吗?俗!

但是只有沾了烟火气的爱情,才能走的长远;只有经过烟火气滋养的爱情,才能经得住生活的风浪。饿着饿着就哭了,是初生;哭着哭着就饿了,是人生。

愿你能找到一个不论如何,都愿意和你一起做饭,也愿意陪你一起吃饭的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作者:松冈达英 译:蒲蒲兰 推荐理由: 大人们可能会觉得如此简单的绘本太没有意思了,可是对于孩子越简单越喜欢,书中...
    那一日阅读 335评论 0 0
  • 我所知的,真正实现野蛮生长的人有两个,郑渊洁和黄永玉。嬉笑怒骂皆自在,管它东西南北规。人间烟火束不住,世俗...
    青儿阅读 295评论 1 1
  • 2019.10.31日精进:过去已定格在那里是否满意,每到月底都是各种当初不够努力月底不够理想,过去的已无法改变,...
    马玉莲阅读 9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