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与情书(萌芽)

我想知道  你写的情书

今天是冬至,比往年要冷些,街上的小吃摊上都挂着“店内有水饺”的大字条。

莫语一个人走在湿淋淋的路上,由于前几天的大雪,如今路上的雪才将就化完。正在走着的时候,身边突然一个大妈,拉着莫语就要往店里走,还没缓过神来,大妈就说:“姑娘,吃碗水饺吧,今天冬至的,不吃会冻耳朵的…”,还没等大妈说完,莫语就猛推大妈的手腕,挣脱出来,大步的往街中跑…..

跑到能看到校门口的街角,莫语停下来喘气,低头看脚边有一张粉色的字条,正要弯腰捡起时,一只纤细的手捡起字条,温暖细语的对着莫语说:“小语,是谁给的情书吗?让小爱来给你读读”,莫语慌神的吐出两个字:“林….爱”。

“海的声音会替我告诉你吗?沙滩上爱你的谏言,浪潮会替我保留吗?…I …..”林爱轻声的读着,莫语越听越觉得惶恐,猛然的从林爱的手上把字条夺过来,怔怔的看着对面一脸惊讶的林爱。

此时陆续上学的同学越来越多,莫语与林爱相视的站在人群中,气氛莫名的诡异。

莫语右手紧紧地攥着字条说:“小爱,今天怎么来的这么早?恩….后天是平安夜,正好也是周五,要不要去看电影?”。林爱笑着试着打破冷场,拉着莫语的胳膊说:“先进教室啦,平安夜当然要去了,要不然还和谁去,走啦,刚就觉得你莫名其妙”。莫语被拉着走进校园,午后的阳光打在两个纤细的身影上,暖阳的光线下她们各自书包的里载着花,载着情书…..

城市的店里与街角的小铺都被圣诞节的氛围包裹着,各色各样的苹果在这一年特别的一天里,享受着公主般的待遇,盛装出席,等待着它们的王子与公主。在城市的灯火里,属于她们的平安夜来了……

莫语早早的在约定的电影院门口等着,她看着门口的圣诞树发呆,伸向口袋的手犹豫的伸进伸出。等了大约二十几分钟,林爱捧着白白的东西走了过来,她走进才看清抱了一束满天星,白色的花刚好开到最大的时候,美得迷离,将将把林爱的脑袋全挡住。

林爱左右摇头的看着莫语,兴奋的说:“小语,这花漂亮吧,我挑了好久呢,喜欢吗?”,林爱的脑袋越过花,两眼直盯盯的看着莫语。

“恩,漂亮….喜欢,赶紧去看电影了,等你好久了….”,莫语边说边拉着林爱进电梯。

平安夜看电影的很多,她们看的这部片子情侣特别多,还遇到了班里的同学,剧情还是很老套的平凡女的天鹅梦,最后女主与男主拥吻的场景让在座的女孩子们羡慕不已,电影散场后大家都有秩序的离席,莫语拉着林爱正要走,林爱说:“小语,明天我就要去告白了”,莫语拉着林爱下台阶,没有说话。

出了电影院,莫语淡淡的说:“明天加油,把花给我,我先回家了,我妈让我早点回去…”,林爱低头不语的把花给了莫语,扭头走向公交站。

莫语捧着花坐上公交车,头抵在玻璃上,长吁了一口气,闭上眼睛。

莫语十三岁的时候认识的林爱,那时候林爱十二岁,都是初一新生,刚开学的那天,莫语一整天都没有说话,她觉得自己和别的孩子不同,她们总是会说各种小八卦与零食,一天下来,她们就熟络了起来,有了自己的小团体,而莫语的安静,同龄的孩子却把她当做孤傲,不愿与她多说一句话。

终于挨到了放学,莫语站在天桥的入口往外看,天色已经黑了,天桥上很多同学在滑雪,冬夜里的气温冷的直打哆嗦,莫语带上帽子,准备过天桥,她试探的把脚伸向天桥上,脚底的雪已经被踩实,遇到冷空气已经结成了厚厚的冰,她两脚根本站不稳,因此扶着栏杆一点点的挪动,身后突然一个温暖的声音说:“慢慢走就是了,不要慌…..”,莫语扭头看见一个长相秀气的短发女孩在摇摇晃晃的走过来,快要走到莫语身边时,女孩一个踉跄摔倒了,莫语赶紧去抓女孩的手,女孩起身抓着莫语的腰,两个人摇摇晃晃的走到了天桥的另一边,女孩温暖的笑声一直没有停,莫语松开女孩的手说:“对不起,让你摔倒了….”,女孩一双桃花眼笑的更可爱了,她摇摇头说:“哪有,明明是我自己摔倒的,你家就在这附近吧,哦,对了,我是和你一个班的,我叫林爱,你呢?”。

“恩,我叫莫语….”莫语有点新奇的看着对面的女孩子,觉得一颦一笑都可爱的很,让人讨厌不起来,不由得对她笑了起来。

女孩看着莫语的笑说:“原来你会笑啊,笑起来美极了”。

“笑起来美极了,笑起来美极了………”莫语正沉醉在梦里的时候,公交车一个急速的刹车让她的头狠狠得撞在了前面位置的棱角处,她疼的“啊”的一声,然后捂着头看着前面坐着的人扭过头来看着她说:“莫…语,你怎么….?”

“呃…刘骄阳,你怎么这个时候回来?约会了?”莫语看着前面龇牙笑的少年疑惑的说。

路边交错的灯光透过公交车的玻璃,打在身穿深蓝色校服,笑起来特迷人的刘骄阳身上,他扭身把头靠近莫语的身前说:“你看我脖子上的汗,还有头发都还湿着,这像去约会吗?小语啊,你最近眼神不好吗?….这可是打球流的汗水啊,男人味爆棚吧!”。

莫语一把推开刘骄阳的头说:“一边去,你约会不是跟吃饭一样平常么,再说平安夜你不去泡妞,倒去打球消遣,是被甩……”

还没等莫语说完,刘骄阳一把抓住着莫语的胳膊起身拨开人群,嘴里嘟囔着:“下车,下车收拾你”,莫语被拉下车后,甩开刘骄阳的手说:“这还没到站呢,你急的什么呀”,说罢气冲冲的往前走。

刘骄阳追在莫语身后说:“不就剩两站吗,一起走回去不就完事了….哎…小语,你看…..”,路灯下刘骄阳欢腾的影子跳了起来,莫语扭头看着刘骄阳说:“看什么,看你发疯啊…..额,下雪了……”。

暖黄色的灯光下,细微的雪花开始变得庞大而轻飘,随着夜色寂静的下着,莫语随即掏出手机,“小爱,下雪了,要是晚一点回去就能一起看雪了…..”。

刘骄阳看着莫语低头玩手机,走进正好看到莫语手机屏幕发送短信,发送人林爱。“哎,你的温柔全给了林爱了,我呢?给点呗….”刘骄阳做出撒娇的表情说。

“别恶心我了,走吧”,莫语拽着刘骄阳就要走,刘骄阳顺势拉着莫语的手停在风雪里,对着怔了一下的莫语说:“小语,今天出了这么多的汗,是想想明白一件事,现在我觉得我想明白了…”,莫语看着刘骄阳的眼神由怯懦变果敢,现在又温情的看着她,她猜的到刘骄阳的下一句话是什么,她挣开了他的手扭身走进越来越白的灯光里。

“你知道我喜欢你,为什么还这样对我?”莫语知道他会这样问,当听到身后他悲凉的声音时,还是怔的站在了雪白的花上,手里的满天星被雪打的一闪一闪的,莫语没有回头,低头看着花说:“骄阳,走吧,雪下大了………”。

路上已被铺上薄薄的一层白雪,刘骄阳看着莫语纤细的背影越来越远,只有那肩后的漆黑长发被风雪吹的凌乱而清晰,他踏着莫语走过的脚印一步一步的走着…….

莫语捧着花径直的走过客厅,准备抬脚上楼梯时,听到母亲从书房出来说:“小语,吃过饭了吗?不是和小爱去看电影的吗,怎么回来这么早?”,莫语的脸被长发遮着,她抱着雪化后打水珠的花上楼去了,半晌回了一句:“看完就回来了….下雪了….”。

刘骄阳落寞的走到家门口,抬头向旁边的房子看了看,有淡黄色窗帘的那个窗口的灯亮了,他看着灯光下的身影伫立许久,长叹一口气就哆嗦的进家了。

屋内水粉色的小台灯下,白色的满天星泛着微黄色的光,静静的插在桌上乳白色的花瓶里,莫语伸手在书包里摸索了许久,掏出一张粉色的信纸,摊开信纸,上面是清秀而工整的字迹,莫语看着信发呆许久,突然手机来了短信:“恩,谁让你回去那么早呢,刚刚看到你上车后,刘骄阳也上车了,满头大汗的,小邻居总是这么可爱,对了….明天我表白的人就是他,你要帮我哦…..”,莫语看着那句“明天我要表白的人就是他”出神了。

莫语记得第一次邀请林爱去她家玩的场景,正是初一的下半学期,林爱那天穿了一身水粉的连衣裙,短发上戴了一只天蓝色的蝴蝶发卡,那个发卡是莫语送给她的。

林爱推门进去的时候,正好看到莫语和一个男生在拼图,男生看到林爱连忙站起来就说:“好漂亮啊,你好,我是莫语的朋友刘骄阳,我家就在她家隔壁,随时…..”正当刘骄阳说的兴致勃勃的时候,莫语一把拉着林爱坐下说:“别理他,就知道招惹漂亮的小姑娘”,林爱笑着抬头看站在她对面的男孩,迎面看着她笑,一脸的阳光帅气。

之后的日子,林爱时常来找莫语和刘骄阳玩,初中刘骄阳不和她们同一所学校,只要周末都会约她们去玩,直到高中刘骄阳才转到林爱和莫语上的高中,也成了学校的风云人物。

一次莫语和林爱路过操场,一群人都在欢呼,莫语看向欢呼声处,看到刘骄阳恰巧扣了一个三分的篮板,帅气的侧脸在阳光下迷人的不可一世,她扭头撇上了林爱忘神的看着刘骄阳的眼神,她看着林爱眼尾的那一笑,就清楚一些事该变了……

“吱呀”门被母亲推开,莫语恍惚下才看到母亲手里的牛奶,“睡眠不好,就赶紧喝完牛奶睡觉”母亲说着把牛奶放在了桌上,“恩,我看会书就睡了”母亲看着莫语把牛奶握在手里,就轻掩门出去了。

莫语看看表针已经指向了十二点,就把牛奶一饮而尽,然后倒头躺在软软的床上睡去。

手机上的一封未读短信“我等你回复…..”发送人刘骄阳,被手机压着的粉红色信纸,右下角处写着“I love Lin2015.12.22”。

梦魇:

“小语,快点跑,海水要扑来 了....咯咯....”

“恩”

一阵阵的嬉笑声被一次次打来的浪所淹没,阳光也同海水的柔情而投射着有弧度的光线,每一个游动的暖黄色光线穿过两颗粉嫩的心房,迸发出纯洁而柔软的心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我在电脑前不停地浏览着网页,放假了,想补看之前没看的电影。打开了几个又几个的电影简介,然后关闭了,似乎没什么好...
    卮凪阅读 258评论 12 5
  • 二姑娘_阅读 252评论 0 7
  • 马老师前段时间发了篇博文:你要捡卡。学生不才,冒大不韪斗胆借来一用,权当照葫芦画瓢,但愿有模有样。 当然了,马老师...
    Michael_Lau阅读 133评论 1 0
  • 吾皇族长说臣不吃早餐,下令臣每天上书早餐皂片,臣表示不服故而上书表示抗议,却被吾皇一路打回原型,终究还是逃不...
    JJL阅读 88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