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天书写新人生009:网络时代的传播者

昨晚有些小意外

为什么说是小意外呢?

原因是我无意间想到用简书写的一篇我是如何做环球捕手的文章被传播,我成为捕手头头的令令姐看到我的文章后,给我评论“打动了我”。然后竟然还有环球捕手的工作人员加我,这就让我当时有些不淡定了~

想到去年我在走教练技术的时候,三阶段团队需要做公益活动《共同托起明天的太阳》每个人都有任务,“感召资金”当时可把我急坏了,看到自身身体的限制,如何做?

那是15年12月9日当天晚上团队接海星(教练技术学员),当团队的家人都忙碌着收拾义卖的物资时我独自一人从四楼慢慢下来,那时候膝盖就开始疼了。当时晚上九点多,死党要骑电车回家的,也没法送我。我只有独自一人乘坐公交车回家,记得车上好像就我一个人,车里很静,临沂市里的夜景很美!

记得那时脑袋里的念头是:我要独自一人在外吃饭,独自一人回家。想着想着我坐在那不自觉的就流泪,结果是我哭了一路。

回到家后,躺在床上的我却是翻来覆去怎么也睡不着,记得那是零点五十九分。我拿起手机开始写感召信。我写了一个多小时当时写完我也得眼睛是火辣辣的,因为我是哭着写的!


这封信我附在下文里:

恳请信函:

     这是一名Ta49学员雷云玲在凌晨十二点五十九分开始写的信函。

     大家好,我是雷云玲,一名走在教练技术三阶段第一百零八天的学员。

     我先说明,走过教练技术的家人会很容易看懂我说的这些,没有学过教练技术的朋友可能会看不大懂。但是关于我为何来走教练技术,和走到现在的感受,还有我没有做到的哪些?我都想在这里写出来。

     之前,自卑感实足的我一次次向外寻求着自信,做事有始无终,不能够坚持,不够自律,时间观念还是有的,同家人关系不太好,尤其老爸。走进课程,想提升的自然就是自信,做事情的坚持,自律,还有沟通能力。

      此刻我想说没走课程前的我和现在区别不是太大,这说明我成长的不多(因为我自身原因,自我设限以及切实的身体情况导致。我演绎下师兄们脑袋里的回应“理由一大堆”)

      没走课程前,做事拖拉,不是很自信,说真的给陌生人打电话时没现在这么洒脱,也没这种兵来将挡水来土掩的气势。更没那么多想法来一次次体验不舒服的感觉,也不会想着去看清觉察自己的思想行为模式。更没有为自己的目标去做过什么,甚至可以说我早就忘了自己还有目标。课程中体验那种自我需求没被满足的感受,那种开始时很难很难的感受,还有当我的目标经过自己不懈的努力而完成的时候那份喜悦,不言而喻。

      最近更有觉知到自己因懒惰行为的背后失去的有哪些,错过什么,深深的感受到自己的行为模式带给自己的有哪些有效果和无效果的事情。我雷云玲,因为懒惰忘记了自己的梦想,目标!

      接楼上那段,我是一名类风湿性关节炎患者,说是中晚期也不为过。得病近十年的时间,期间的经历不多说,我也是一名白癜风患者,得病近十五年,我的自卑感来自十三岁到十八岁的青春期,所以,我自己认为我的自卑感很重,那段日子,说实话,不想回忆。2010年的时候因为误用药物激素,导致右侧股骨头坏死,经过四年多时间髋关节彻底融合。2015年3月12日做的假体髋关节置换(为何说这些,是因为我想面对自己,我要面对自己,也因为我的身体在天冷的情况下会引起疼痛,因为我坚持没有下车,因为我想同我们Ta49团队的家人一起共同做一件千人参与的公益活动。所以我要说:我雷云玲,因为置换,身体的疼痛,不能同团队家人一样,经历中周的体验,参与生命行走,在冷风中一起坚持义卖,冰冷的日子里不能同家人们一起来来回回在路上感召,去实质性行动)“这一段我演绎了一下他人的想法(天下可怜人那么多,你这是在乞怜吗?)”此刻,我想说,不,不是的,我只想让更多人知道我三阶段的目标,我们的团队目标,我的梦想!

         在三月份手术前的日子里,我体会过那种借不到钱,还可以说是感召不到朋友借钱给我的感受,我打给我认为最亲的朋友,当时给我的回复让我感觉“我是那么无所谓”当亲戚们把钱凑给我也不够我用更好的假体时,我选择了其次。这是我生命中第一次真正为自己做的选择。那天我哭了很久,很久,反正眼皮是肿了好几天。(继续臆想一下“可能会有朋友说,你当时要是用什么什么产品就好了,你不应该换的,你该如何如何,我此刻想说,停,请活在当下”)我也真真正正领略到了什么叫人情冷暖,后来我慢慢也明白,因为我没让自己有价值,所以不借我也正常。也因为我没有放下面子去祈求,去想更多的方法,利用更多的资源,甚至去借高利贷,去求,去像一位濒临死亡的癌症患者那样有者强烈的求生欲望。因为我对这件事情的不够重视,因为我对这个叫雷云玲的女人不够重视,所以让她现在成了这个模样“此刻我想说,无论我变成什么样子,我都无条件的接纳和爱自己!”我不想因抑郁而死,我不想天天在脑海里转,我那时没置换就好了。老纠结改变不了的事真的挺浪费时间的。

        再说说此刻的我,走到三阶段的我,心里还是有怨,有孤独,有豁不出去,有碍于面子没有去做的事。

        昨晚因为左膝疼,因为我自己给自己找的理由“我的不配得,我的孤独感,我的无价值感”然后同朋友聊着天,自己说的一句话,让我在回家路上哭了一路,泪水一滴滴落到唇边,咸的(确实闲的)。

        说到此,我不知道还有多少好友会看到这里,走过教练技术三阶段的家人都知道,我们每一个团队都会举办一场公益活动,《共同托起明天的太阳》因为这场公益活动需要感召善款,也就是募集资金,就是用众人的钱来做这件事。昨天我和朋友坐车时说,感召就是多说一句话的事,是的,我都知道,可我做的太少。

         我雷云玲,募集善款的金额定在一万元,我雷云玲,因为一次次电话,微信,当面感召募集资金被拒绝而感到沮丧,也因为身体原因甚至不想继续行动。可在今晚我记起了自己的一万元感召资金目标,这不是仅仅为了我的成长,更为了我们团队,为了更多贫困的学生,所以我要说出来。我要让更多的朋友知道我的目标,我的梦想。

      “这里有朋友或许不了解共同托起明天的太阳是怎么回事,那我就多说几句:这是一个公益活动,首先募集善款是捐助贫困学生,其次这个活动也是能让更多的家长和孩子在公益活动中获得感受,经历,让孩子明白父母的不易,让家长了解如何更好的同孩子沟通”。

      冷冷的教室中孩子冰凉开口子的小手,贫困家庭中几近辍学的孩子。家庭中父母和孩子的沟通问题,想到这里。我,雷云玲,真诚的感恩您能献出您的一份爱心款来资助更多的贫困学生,助我完成我的目标,我们团队的目标!感恩大家对我雷云玲募集善款的支持!我将会对善款一一记录,团队共托时会在爱心榜公布您的名字和善款金额!我雷云玲代表我,我们Ta49团队家人感恩您的大爱付出!


我也不记得当时我是以一种什么样的心态把这篇信函发到各个群里的,只记得发到第一个群里时,我仿佛一个全身赤裸的小孩,就那么扔在人们面前!

但当过了十几分钟,我突然收到来自师姐转过来的一百块钱的善款,还有鼓励时,心里特别开心,我感恩着师姐,同时也觉得这篇信函没有白写!

到了第二天,令我没想到的是,陆续有好多人加我,转发善款给我。当时总教甚至还转发我的感召信到他的朋友圈,就这样,我的这篇感召信在那几天在教练技术圈里传播开了!

那四天的时间,我一一记录着发给我善款的人员名字,金额,在微信名字里备注:“爱,##”,每天把资金上交给团队财务。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从10号到14号,那几天我的眼睛几乎是天天火辣辣的!就这样我完成了一万元的感召资金的目标。

那些日子,当我完成这个目标后,心里一下来了好大的自信,说话的感觉都不大一样。不过这个自信持续应该没一周吧!→_→我想表达什么啊?←_←跑题~~~

昨晚我是用了老方法,不自觉的就这么运用了!这次的传播者还是我,然而我却没有上次发感召信时那种像小丑一样的感受,我允许大家用各自的视角来看我的文章,我接纳当下的自己。此刻我看到我有期待在那里!

我是新来的码字者,有点我行我素的雷疯子!

嗯,好多朋友都这么评价我来着,先这样了哈!后续我想我应该有好多话会写出来,想来我也会有粉的,嗯,这一点需要坚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看剧 英剧《德雷尔的一家》第2季,不想结束,还是等来了第6集,即便是生肉,仍迫不及待啃完,拿它来下饭最好不过。...
    岛屿书阅读 146评论 0 1
  • “小丽,我在路上,快到你宿舍楼下了”“这么早啊,那你给我带点好吃的吧”“哇,多漂亮的马卡龙哦,亲爱的,你太好了” ...
    梦小仙杂记阅读 212评论 0 3
  • 你总说 尘缘一场 尽是心伤 如花有凋零 鸟有死亡 海有沧桑 可这人生啊 不过匆匆几十载 好的 坏的 都被埋葬 放不...
    伊时阅读 138评论 0 0
  • 初夏我来临 带着一颗澎湃着的心 你和我相遇 兵荒马乱那年纪 青春一路同行 我的小伙伴 伸长手臂触不到天无际 数年同...
    柒鹿vage阅读 164评论 0 0
  • R:《重塑心灵》,李中莹(作者),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第1版 (2015年6月1日) I:抱怨是我们生活中情感状态...
    悦恩haiyan阅读 12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