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小说-姐姐你在干嘛

作者:帝宸霁

简介:命运环环绕绕,最后才知道那是你……

第一章

在丛林里绕了一圈,我始终没有走出去。这一晃,就夜里了。

本想着找个地方休息休息,却看到了一个人影。自认为这是我的救命稻草。

我:姐姐,你好。请问这怎么出去啊?

姐姐:我要知道我也不会在这里了……

我:姐姐,我在我们村的河水附件玩呢,也不知道怎么就跑进这里来了,我绕了好久都没绕出去。

姐姐:嗯,你应该是出不去了。

我:啊?

姐姐:这里每个月都会有人误进,至今还没有能出去的。

我:那怎么办?

姐姐:能怎么办?只有乖乖等死差不多……

我:我爸妈在家肯定得急死了。对了姐姐,你是怎么进来的?

姐姐:被人害的。就再也出不去了。

我:被人害的?

姐姐:对,被人害的。

我:姐姐,被谁害的?为什么要害你啊?那人竟如此歹毒!

姐姐:小弟弟,这个你就别问了。小小年纪知道这些没好处。

我:我现在也快大学了,不小了。

姐姐:大学?那是什么?

我霎时呆住了。

我:姐姐,你不知道大学?

姐姐:那是什么东西?没听过。

我:可能是姐姐你没有读过大学,所以不知道吧……

姐姐:哦。

我:姐姐,你是玩cosplay的吗?

姐姐:什么东西?什么累?

我:姐姐,刚刚我还害怕来着,现在不怕了。

我:姐姐你长的这么好看,你是演员是吗?

姐姐:演员是什么?

我:姐姐,果然你有演员的专业素质。你演的是像聂小倩那种的吗?

姐姐:你说的怎么我都听不懂?

我:姐姐,那你说说你要演的剧情吧!

我:不对,是故事。说说是谁要害你,怎么害的你?

姐姐:你当真要听?

我:嗯,我挺感兴趣的。所以还是希望姐姐讲讲。

姐姐:。好吧,既然你要听,那我就也讲讲了。

我:嗯嗯,谢谢姐姐。

第二章

姐姐:我原本是王爷府上小姐的陪嫁丫鬟。

我:你演的是古代戏啊,嗯,对。

我:姐姐,哪个王爷,哪位小姐?

姐姐:就是当世王爷,恭亲王啊。小姐是当朝丞相府上的千金。

我:嗯。

姐姐:王爷英俊潇洒,可是我们大梁的好男儿。立下无数战功。我们小姐也是个大美人。后来,圣上将小姐指配给了王爷,可是……

我:可是什么?

姐姐:王爷是全国几乎每个女孩的情郎,她们都仰慕王爷。我家小姐自然也是一样。你是不知道我家小姐当时听到圣上指婚有多开心。

姐姐:可是王爷不喜欢小姐。

我:那个王爷为什么不喜欢你家小姐啊?

姐姐:因为王爷小时候就喜欢一个女孩,据说那个女孩小时候就过王爷一命。虽然说王爷已经不记得她长什么样子了,可是心里就是忘不了那个女孩。既然这样,又怎么会真心待我家小姐?

姐姐:可王爷不知道的是,当时救下他的人正是我家小姐,可我家小姐不愿意说。

我:既然你家小姐喜欢他,为什么不愿意说啊?

姐姐:这个我也问了,知道我家小姐怎么说的吗?

我:你家小姐怎么说的?

姐姐:我家小姐说,她又何尝不知道王爷在找那个就过他命的姑娘,可是救命之恩不是喜欢。如果靠靠这个来获得王爷的博爱,我家小姐她宁可不要。

我:然后呢?

姐姐:成亲那日,我在我家小姐的新婚之房,陪着小姐一起等王爷前来。那日王爷喝了好多酒,醉醺醺的。他对小姐发了好大的脾气,我现在仍旧记得王爷那日的模样。他一把扯过小姐的盖头,将她摔倒在地。小姐哭了,她不知道她做错了什么,王爷要如此对她,我也不知道。我跪在地上求王爷放过小姐,可一点用都没有。

姐姐:王爷对着跌倒在地的小姐说,说…永远都不可能喜欢小姐,也不可能碰小姐。真的,那天,小姐的心真的碎了……

我:唉…然后呢?

姐姐:然后啊府上就来了个女子,说是当初救下王爷的那个人,也不知道那个女子拿出了什么东西让王爷相信她,以后王爷对她宠爱有加。可是……可是救下王爷的明明是我家小姐啊……

我:后来事情弄清楚没有?

姐姐:你先听我说。

我:好。你继续说吧!

第三章

姐姐:后来那个女子听说我家小姐是王妃,而她只是个侧妃,就对我家小姐怀恨在心。之后,王爷来找过一次小姐,小姐当时真的特别开心,我从来没有见过小姐这样笑过。可是,可是王爷来找小姐就是为了那个女人来的。他对小姐放下狠话,说让我家小姐去求圣上退婚,不然让我家小姐的日子不好过。我家小姐当时跌倒在地,她能够怎么办?在这里她也只能靠自己了。她故作坚强,其实我知道小姐心里不好受。

姐姐:她站起来说,她做不到。是的啊,我家小姐的父亲是丞相,退婚,这怎么可能?况且,这是皇帝赐婚。

我:这个王爷也太绝情了吧!后来呢?

姐姐:后来啊,那个女人仗着有王爷撑腰,隔天差五的就来欺负小姐。有次王爷看到了,那个女人就装死,说我家小姐打她,王爷竟然相信了她。还替那女人打我家小姐。

我:这王爷对你家小姐这样,你家小姐不会还喜欢他吧?

姐姐:后来我家小姐死心了。就搬到了一个荒废着的小院,给正院让给了那个女人。虽然我家小姐是王妃,但是下人们都知道我家小姐在王府的地位,都不把小姐放在眼里,自然什么都供应不全。我家小姐自己在荒废的院内种了些菜,什么都自己打扫,这院子,也就我和小姐住了。

姐姐:我家小姐说这辈子但愿能这样平安度过。可是我家小姐想安静,偏偏有些人不愿意安静啊。不给这造出点麻烦来就过不去。

我:那女人又来找你们麻烦了?

姐姐:对,后来小姐觉得这日子索然无味,趁我不在的时候上吊自尽了。我回来时就…就看见我家小姐的一副尸体了。

姐姐:我家小姐留下了一封信,上面写着一句话,她再也不要遇上王爷了……

我:然后王爷知道吗?

姐姐:王妃死了,哪能不知道呢?后来看到了我家小姐胳膊上的疤痕,问我这是哪来的,我就把小姐救他的事说出来了。起初他还不相信。后来调查出来了,可是已经晚了,我家小姐死了。

我:然后呢?王爷将那个女人怎么样了?

姐姐:还能怎么样,处死了……自己也去了,说是陪我家小姐。可是我家小姐说下辈子不要遇见他了……

我:好凄惨……

姐姐:后来小姐死了,我也觉得没有什么生存的意义了,就也随我家小姐去了。一觉醒来,也就到了这里,我一直在找我家小姐,过了好久,终于找到了。可是我家小姐需要人血才能复活。所以我就会……

我:你…你是鬼?不是……

姐姐:对,我是鬼。

一个衣着华丽,面貌倾城的女子朝这走来。

姐姐:小姐,您醒了?

女子:嗯,醒了。

姐姐:那我们去哪儿?

女子:去找王爷……

姐姐:你睡一觉,明天就出去了。算你运气好,我家小姐醒了……

我闭上了眼睛……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吴京先生破了中国影史的记录,本来我以为他能和当年的徐峥一样,重新定义人设,打造IP,闷声发大财,深藏功与名。 但是...
    简浅Jian阅读 355评论 3 2
  • 2017-10-14 星期六 很多朋友谈到亲子教育,总是说没时间,我们来数数,我们要为这没时间买多少单! 前十年,...
    心智教育麦子阅读 246评论 0 0
  • 看到这个题目,我没有第一时间想起梭罗的《瓦尔登湖》,虽然它确实是一本读完不禁心生向往的书,它能让你浮躁的心平静下来...
    无邪居阅读 2,600评论 0 0
  • 死亡的渔鼓 结满了冰 每一次拍打,都看见裂痕 听见心裂 那晚的鼓声渗入梦魇 梦魇渗入每个夜晚和白日 惊碎以后的时间...
    oldjimmy阅读 26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