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给自己最好的礼物是成长

缘来有爱三周年庆典在1月8号晚上结束了,可是北大学生陈哲的妈妈唐宋老师、毛经文老师的分享,谌老师叮咛嘱咐的话语,一直萦绕脑海,越想越觉得惭愧不已,自己的教育观念是多么的滞后、教育方法是多么的随意、教育知识是多么的贫乏,自己是多么的无知,不断的反思自己,当时心中就有一个信念,我要回去工作室复训,把基础知识再巩固巩固,长成苍天大树需要树根的滋养,我也需要回到工作室里滋养。恰好工作室在1月15日、16天两天开39期基础班的课程,真是一场及时雨啊,我义无反顾的报名参加课程复训。


三年了,从刚开始上课的激情彭拜,课后的积极践行,虽然可以解决的很多问题,但生活中总有新的挑战在等待着,自己常常感到一种无力感。再次走进1308,看见了很多熟悉的家人,也认识了新的家人,心中为新的家人感到高兴,你们来了就对了,这里是滋养我们的地方,这里是我们温暖的港湾。因为谌老师和付老师的大爱、慷慨、包容的情怀,让我们可以随时随地的回来加油,每一次谌老师都会给学员们呈现不同的案例,每一次课程都是不一样的旅程,每一次课程都是精神上的洗礼,我特别享受在课堂上生命在成长的感觉!送给自己最好的礼物是成长!


回到课堂上,再次听到谌老师的讲解,感觉各个理念是如此的清晰,也更容易落地执行,我更坚定了自己的信念,跟随着缘来有爱,一路向西,践行并分享,不是因为成功了才坚持,而是因为坚持了才成功。两天课程结束了,这意味着英雄之旅才刚刚开始……


首先我们要深信课程上的理念对我们是有帮助的,相信老师、相信课程,“亲其师、信其道;尊其师、奉其教;敬其师,效其行。”相信才有力量,才会让自己的心沉静下来,静能生慧、慧能生智、才会推动自己去践行,每天改变一点点,进步一点点,日积月累,才会慢慢地成长自己,遇见更好的自己!


其次不能急功近利,急于求成,贪图眼前的成效和利益,只会让我们在生活的实践中慢慢的崩溃,从知道到做到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我们需要改变我们的心态,维摩经中说:心静则佛土静,其实在实践中也是如此,不浮躁、不畏缩。然而这份心态并不是能一开始就可以拥有,重要的是不问细节,做好当下,永远不敷衍任何一个细节,坚信结果会水到渠成,因此在实践中更重要的不单单是如何努力,更重要的是学会如何保持最适合的的心态。当我们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走过来时,我们才可以在别人浮躁之时悠然静坐、在别人焦虑之时笑对人生、在别人得意之时淡看风云。


再次我们要牢记正面管教的核心理念,所有孩子的首要心理需求是寻找归属感和价值感,有不当行为的孩子,都是找不到归属感和价值感的孩子,孩子感觉好才能做的更好。孩子是上天送给我们最好的礼物,无论是熊孩子、笨孩子还是好孩子,我们都应该悦纳这份来之不易的礼物,无条件地爱他,把孩子当作普通人培养时,他将来一定不普通,把孩子当作天才来培养时,他将来成不了天才!我们能做的是改变自己,成长自己,和善而坚定、不骄纵不惩罚地引领孩子成长。杨澜说:“今天的妈妈不是保姆,是榜样!优秀的孩子是影响出来的,而不是说教,一个形像气质非常好的妈妈,直接影响到孩子的内心和外在成长;一个形像好的妈妈,可以让自己的宝宝从小就知道自己的妈妈比别人的妈妈优秀,成为孩子的骄傲;女人的形像,代表的不是自己,而是整个家庭!我们不能改变世界,但我们可以改变世界观,改变语言、改变情绪、改变关系、没有命运,只有选择,因为每个人对事情的看法和想法不一样,所以处理事情的方式就不一样,所以命运和结果就不一样。


最后是让我们学会爱,爱是一种本能、会爱是一种能力、懂爱是一门艺术。人生中我们都不缺乏爱,缺的是感受爱的能力,感受被爱并不是虚无缥缈的妄念,它是我们的生理需求,就像食物和水一样,真正强大的爱的信号是通过非语言的方式,通过表情、姿态和动作来完成,譬如面对面眼神的接触、微笑、聆听,互相握手、互相拥抱。感受爱与年龄无关,我们永远不会因为太老而不能感觉被爱或给予别人爱,爱是能量,需要表达出来,能量才会流动,从个人到家庭,从国家到世界才会充满爱!

送给自己最好的礼物是成长,时间飞逝,转眼间就三年了,我期待自己的下一个三年,再与自己重逢又是怎样的一个新我呢?注意力在哪里,结果就在哪里。人生最值得追求的东西,一是优秀,二是幸福,二者都离不开智慧,它让我坚持学习、坚持践行,从知道到做到,从做到到坚持做到。智慧不是一种才能,而是一种人生觉悟,一种开阔的胸怀和眼光,任何智慧都不能使我免于痛苦,我只愿有一种智慧足以使我不毁于痛苦,一个人的头脑是有限的,而群体的智慧可以弥补个人的欠缺,一个人的力量有限,一群人的力量无穷!非常感恩!感恩缘来有爱,感恩谌老师!感恩付老师!感恩全部家人!是您们给了我前进的方向、是您们给了我前进的勇气,是您们给了我前进的力量,有您们,我很幸福!深深祝福您们身体健康!家庭幸福!深深祝福缘来有爱走进千家万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不同的花有着不同的寓意,花语并非花式。 阿姨的花店还是老样子,当我到达花店时阿姨仍在花房忙碌着。同样的,阿姨...
    南槠阅读 465评论 0 4
  • “在干嘛” 陌子忐忑的给喜欢的人发了条信息。她手机开始发烫了,手机不断地发出警告。陌子用力把手机扔到地上,翻了个身...
    碎竹阅读 193评论 0 0
  • 迷人的五一小长假又这么转瞬即逝,相信一次次血淋淋的教训之后,聪明的你定会努力着争取不掉入节后胖三斤的怪圈圈里,那么...
    时尚健康运动阅读 242评论 0 0
  • 江山易改,秉性难移?可最近,家人和身边的朋友都说我变了,而且变化很大,其实他们了解到的也只是我所有变化中...
    赵暖暖阅读 878评论 14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