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谷仓、监狱、酿酒厂结婚!这家公司,把Airbnb的模式,在婚宴市场发扬光大

在中国,大部份新婚夫妻选择在婚宴会馆许下终身,有些人则是在教堂中,接受上帝的祝福,有些人热衷传统婚姻。但一生一次的重要时刻,难道只能在这两种地方度过吗? 其实,我们还有更多选择,让来自新西兰的婚礼媒合网站Wedshed, 给你更多想像。

创新点:私人场地可以出租给人住宿,为何不能拿来办婚礼呢?

1. 信息发达的时代,在网络上找场地办婚礼竟如此难?

Amy Parfett 与Melany McBride,是两个住在伦敦的新西兰女生。某天晚上它们得知好朋友准备要结婚的喜讯,非常高兴的上网帮朋友搜寻结婚用的场地,希望能找到特别的场地,让朋友有个难忘的回忆。但找了很久,网络上出现的不是传统的教堂、就是昂贵的私人会馆。Amy Parfett 与Melany McBride 简直不敢相信,万能的google竟然没办法给他们满意的答案。

随着Airbnb近年来的普及化,越来越多人旅行前,会在上面找寻有个性的房间,而不是制式化的旅馆饭店。这个现象让Amy Parfett与Melany McBride相当不解,私人场地可以出租给人住宿,为何不能拿来办婚礼呢?因此,他们一边协助筹备朋友婚礼一边在网路上继续寻找租借场地相关服务,但直到婚礼结束后,网路上仍然找不到满意的答案,于是她们决定卷起袖子,自己创立一个婚礼版的Airbnb,叫做WedShed。

2. 婚礼从无到有,多个愿望一次满足

WedShed学习Airbnb 模式,建立一个平台来连接需求跟供给两端。家里有闲置场地的主人,可以将自己的出租方案与照片放到WedShed网站上,而新婚夫妻可以依所在地区、场地风格、容纳人数、场地周边设施等各种条件搜寻适合的结婚场地。一但新婚夫妻找到合适的场地后,可直接透过WedShed 连系场地主人,双方再进一步洽谈或约看场地。

不仅学习Airbnb的模式,WedShed更模仿Airbnb利人利己的精神,藉由各种方式帮忙场地主人,做好一个后盾的角色,间接支撑起自己的营收。WedShed 一方面使用各种社群工具销售网站上的场地,帮忙场地主人增加曝光率,一方面WedShed也提供流量统计,让场地主人藉由观看数据,不断改良自己的出租方案。如果场地主人是个毫无头绪的新手,WedShed也会提供咨询服务,辅导刚加入的场地主人能够在最短时间内的发掘自家场地的优势,进一步来宣传。

Kayla Atkins 与他的妹妹Melissa 透过WedShed 辅导后,发现从爷爷那继承的老农场,有场景丰富的优势。于是便决定将场地分割成三部分,分别是树林区、木栈板区以及谷仓区。并主打其多场景切换的体验以及不怕风雨的特性。在用心经营下,这个老农场已成为WedShed上,热门的结婚场地之一。

(图片撷取: woodandbeau )

根据统计,WedShed上目前至少已有215种各具特色的婚礼场地可供搜寻,不管是伴随着优美风景的湖边、带有乡村风情的谷仓,甚至是带有工业风的酿酒厂、居高临下的大厦顶楼在WedShed上都可以找到。前卫一点的夫妻,甚至可以选择废弃监狱,帮自己举办一场独一无二的婚礼。

而对于新婚夫妻,WedShed也不忘提供增值服务。藉由与各式各样的婚礼厂商合作,让新婚夫妻可以在挑选结婚场地时,一同解决举办婚礼时需要的其他需求,像是招待客用的食物、酒、蛋糕,或是新娘身上的婚纱、花束、首饰,甚至是炒热婚礼气氛的乐团、专业的花式调酒师等,新婚夫妻都可以透过WedShed 与厂商沟通并下订单。若找不到伴郎或伴娘,WedShed 上也可以租赁伴郎伴娘,帮你省去打电话找人的烦恼。

大部分的新婚夫妻由于第一次办婚礼,会因为没经验一时没有头绪,不知从何下手。为了解决这个问题,WedShed 提供了WEDSPIRATION 这个服务,藉由记录与采访一个又一个创意婚礼,将大家的鬼点子与筹办心得都搜集在WEDSPIRATION 里,让那些想要有个难忘回忆,却又没有想法的新婚夫妻们,可以从别人的创意婚礼中,找寻属于自己的灵感。

来自德国的新娘Anique,在WEDSPIRATION中提到,男友Chris在她最爱的圣诞树下求婚后,自己便决定要嫁给他。而Chris为了让Anique有个完美回忆,特定选了个种满圣诞树的Fernbank农场当作婚礼场地。为了让更多人看见自己的幸福,Chris在WEDSPIRATION中大方分享了婚礼设计理念与过程,以及属于两人的小故事,如纪念歌曲、纪念日已及在新西兰相遇故事等,并解释如何将这些元素融入到自己的婚礼之中。

(图片撷取: WedShed )

3.婚礼的钱大家赚,咖啡厅也能凑一脚

「我们希望WedShed的存在,可以让更多人开始思索如何更有效的利用自己的场地,将场地闲置的时间换成利润,使收益最大化。最常见的例子,咖啡店白天卖咖啡,下班后可以透过WedShed将场地租给想办婚礼的新人,增加另一份收入。」 Amy Parfett表示。

根据WedShed统计,目前最受热门的结婚场地位于新西兰的南海岸边的私人后院,因为场地离海近且风景优美,所以大受欢迎。最近一年内已在那举办过52场婚礼,而出租场地得到的收益,也早已足够让场地主人再增设第二个后院。这个场地2017年度的时段已全被订走,想在那里结婚,必须要等到明年才有机会。

(图片撷取: WedShed )

「WedShed草创初期,门外汉的我们为了求证需求真的存在,还找了一座无名的谷仓,花费一年的时间去经营与观察,直到接到第一笔订单后才确定这模式可行。没有经验让我们吃了不少亏,但也因为没有经验我们的想法不会受限,可以尝试各种天马行空的方法,把WedShed服务做到最好。」WedShed的创办人Amy Parfett笑着分享。

(图片撷取: Shortpress )

目前WedShed 主要服务范围为澳洲及新西兰,中国的新婚夫妻若想到澳洲和纽西兰举办婚礼,可考虑使用这个服务。共享经济的模式,近年来造就了不少创新应用。Uber、Airbnb甚至是WedShed 都是其中的例子,仔细观察市场找出痛点,也许,你也能挖掘出创新服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明天儿子幼儿园的家长助教课,轮到我家啦。打算忽悠宝爸参与,可他死活不干。说放着当教师的宝妈不用,纯属浪费。 早上送...
    娴静雅之阅读 152评论 1 1
  • 在我至亲的亲人中,爷爷和姥爷离开了。 我的爷爷,可以说是最爱我宠溺我的人,爷爷是在我十岁的时候离开我们的。在我出生...
    爱哭的小魔鬼阅读 201评论 0 0
  • 获取包括 年 月 日 时 分 秒等,可以使用 TMIE_FIELDS 结构 使用 KeQuerySystemTim...
    f675b1a02698阅读 837评论 0 0
  • APScheduler 是python的一个任务调度框架。使用起来十分方便,提供了基于日期、固定时间间隔以及cro...
    那脸憔悴阅读 5,043评论 1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