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和她的故事

他和她相遇在大学的校园里

   他带着他的求学梦想 坚定地跨进了大学的校门

   她带着走出农村的思想 勇敢的迈进了大学的校门

他来自山东

她的家在东北

是什么让他们有相遇的机会

新闻学--他和她的主修的专业

他是学院学生记者团的负责人

她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学生

有一天

他主办的活动

记者团纳新 编辑 记者  要求参加者上交两篇最近作品

没见过世面的她

带着最初的梦想 鼓足了劲想去参加

写作能力不佳 甚至对生活有些自卑的她 没有及时上交自己的作品

记者团纳新总结大会

她不甘心 于是和舍友一起去参加了

会上

他主持大会

她一眼看去 他瘦高的个子 平头 穿着十分朴素 脸上的大大眼镜最惹人注目 像个老学者

会开始 他在讲台上为活动幽默 风趣的讲着 说着

那架势可以说成就是一个精干的新闻工作者 思路清晰 反应敏捷 谈吐非凡

会结束 方便新人联系

他留下了电话 她也记录了

她想进记者团

于是拨通了他的电话

学院大食堂里

一个饭桌 他和她坐两边 桌上有两杯奶茶  一兜爆米花

这是他和他第一次相见相知

开始时 他和她说话有些拘谨 语无伦次

后来 熟识了 自然起来

他畅所欲言

她肆无忌惮

他讲着他求索之路的艰难

她道出她拼搏路上的辛酸

他规划人生目标

她憧憬完美未来

后来

后来的后来

他主动打电话给她

相约的地点 依旧是从前  学院大食堂里

不变的是 一个饭桌 他和她坐两边 桌上有两杯奶茶  一兜爆米花

与以往不同 彼此有了更多的欢声笑语

他家境不好 生活朴素 但很自信

她家境一般 生活幸福 却很自卑

他说她有潜力 不要自卑 要自信 做事要有信心

她有些感激 或许一个人在他乡时 真的很需要鼓励

他说要帮她 把她 推销 出去

她感动了 没有人帮助时 要努力  有人帮 更好争气

慢慢

慢慢地慢慢地

他的思想影响了她

她变得很自信 热爱学习 敢于参与活动 展现自己

他走进了她的世界

她的世界 再也不仅仅只有 自我

他向她表白 我喜欢你 我就怕我没什么给你

很直接 很单一 也很真实

她心动了 答应他 愿意和他牵手 生生世世

从此

生活改变了

他和她一起去上课

一起约定去食堂吃饭

一起去自习室 阅览室看书 学习

他和她是老师 教授眼中的好学生

他和她有着共同的理想

知道学习 知道奋斗

他和她的恋爱 是别人羡慕的

羡慕的人说 他和她是革命年代的爱情 忠贞不渝

的确有着革命年代的爱情滋味

他自上大学以来 一直勤工俭学 做各式各样的兼职 学院代理

她从农村走出来 她深知吃得苦中苦 方为人上人

她和他一同 学习工作 工作学习

为了做好学习外兼职 学院代理的工作

他和她付出了很多

学院严打乱贴小广告

可他和她 有时为了做好宣传 就得去贴

通常是 傍晚时分 共同出战

他和她守信用 负责任 做足了宣传工作

慢慢的 在学院里有了好的口碑

好多学生都主动联系他和她

肩并肩 手牵手

他和她  以优异的成绩顺利的完成了学业

共同走过了 人生最美好的学生时代 永远值得怀念的时代

毕业后

他通过考核 面试 顺利的进入一家私企公司 做出镜记者的工作

相比他来说

她的生活不是那么的如意 奔波在社会的各个角落里 寻找属于自己的生存 发展的立足之地

时光匆匆如流水

岁月如流不复回

转眼间

他和她 毕业有一年多的时间

他一如既往的在私企做着他的本行工作

她没有那么幸运 从事了一些零散的工作

他过着相对安逸的生活

她想着法子 去奔波

他帮她和自己报了很多考试 想用知识来武装自己 然后打拼共同的天地

她经过了世事的考验 似乎明白了一些道理 人要有野心和胆量去闯世界 不能让人瞧不起

他坚持共同的理想

她也没有忘记最初的约定

思想上的 稍有些分歧

他和她 争论过 辩解过

他猜测她放弃了最初的梦想

她感觉他找不到前行的方向

他伤心过

她失落过

但他说过 遇到她不后悔 如果下辈子有机会 还要和她在一起

而她想过 自己曾经认为他是本世纪最有发展的人 现在 也没有改变

他和她 总是在电话里吵架

见了面 他和她会不约而同的 莞尔的一笑

那时因为

他和她  心紧紧的在一起

很近很近的距离

有人说

没有资本的爱情能经营多久

他和她永远不抛弃 不放弃

用生命去做赌注

真爱 一定会赢得第一

很久

很久很久以后

他和她 会慢慢的 一点点的老去

不老的是 他和她的故事 永在人们心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7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7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946评论 0 24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71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3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6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9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3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7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5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0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8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22评论 2 280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05评论 2 273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个故事是他告诉我的,我并不能参与其中,我,只是一个记录者。 他和她相识于高中,那是一个美好而单纯的年纪,两个人在...
    小馋猫的旅行世界阅读 581评论 2 24
  • 【电影】 54部(弃2) 1.《万物理论》※ 传奇的天才物理学家霍金的爱情与婚姻,改编自其前妻简的自传《音...
    风华布衣阅读 651评论 1 2
  • 今天写一个曾经带给我思考和触动的故事吧,这个故事来源于一本伟大的书,一本前苏联的书,我就不再此赘述书的名字了,因为...
    林蔚安阅读 350评论 0 0
  • 今天我还是把想说的说了,也许不是时候,但还是说了。一直以来,经过大的波折后,发觉现其实人如果没有下定决心,付诸行...
    遁格阅读 160评论 0 1
  • 我小时候,因为换牙早,小奶牙不知哪一天,突然就活动了,刚开始特别害怕,哭着找妈妈求救,真是感觉要死了。好害怕一...
    美呀牙阅读 25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