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ll”,不只是打打杀杀!

不知道有没有人也在看 BBC America 的 Killing Eve?这么暴力和重口味的戏当然不是我的菜,我是去看 Sandra Oh 的,以及她被夸上天的演技。

先说两句跟剧有关的句子,今天的关键词就呼之欲出了:

Sandra Oh is no killer on looks.

Killing Eve is already killing it on the awards circuit.

这两句话是什么意思呢?Sandra Oh 看起来不像杀手?Killing Eve 越来越不行了?

我们还是先来讲关键词 kill 吧。


Kill

Kill 的动作对象有很多。

比如 kill time, “杀时间”当然就是“消磨时间、打发时间”了。例:

I watched a movie to kill the two hours on the flight.

再比如 kill the noise, kill the smell, kill the pain, 你采取了一定手段来隔音、去味和镇痛。

再再比如 Kill your dinner and we'll leave for the show. 吃完晚饭就去看演出。

看完演出,也许你还会说 That performer killed me. 这并不是说“你被杀了”, 而是表演者魅力四射,让你着迷。

说到这儿,也许你会想起一首歌 Killing me softly with his song (歌名翻译《轻歌销魂》,销魂吧~):


Killing

这首老歌当年老厉害了,在各种奖项评比中表现超级棒,完全可以说 It was killing it on the awards circuit.

再如:

这种 killing it 的情况多多益善哈。 BTW, make a killing 也是每个人民币爱好者所梦寐以求的,make a killing in the stock market 就是在股市上赚大发了。

当然我们还经常听到 My back is killing me 之类的话,那么就是腰酸背疼得要命。这时就需要一种 killer。


Killer

这就是 painkiller, “杀死”疼痛的当然就是止痛药了。

还有一种 killer 就很令人讨厌了,那就是 buzzkiller。首先我们得知道 buzz 的意思,它是指类似于蜜蜂发出的持续的“嗡嗡”声。本来大家都叽叽喳喳高高兴兴的,结果这个人一来,这些 buzz 就都没有了,所以 buzzkiller 是指一个“扫兴的人”!(既然讲到 buzz 这儿了,就顺便猜一下 buzzword 是什么意思~)

那么当我们说 Sb./Sth. is a killer 的时候,我们是什么意思呢?

That song is a killer. 歌好听死了。

He is a killer on the looks. 他帅死了。

好啦,开头那两句话的谜底已解开。I'm killing it.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