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婷:是什么魔力让那么多人喜欢你?

朱婷,提起她现在几乎人人皆知,她是中国女排的灵魂人物,更是世界排坛的风云人物,她的队友喜欢她,只要她在赛场上球队就有了主心骨,就有了凝聚力和向心力,球队就能精神焕发斗志昂扬,就有了取胜的希望;她的对手佩服她,佩服她球技的精湛,赛场上的強劲对手,是她们心目中的偶像和奋斗的目标;球迷喜欢她,喜欢她能带领中国女排在赛场上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为国取得了荣耀和骄傲,令国人感到兴奋和自豪,提升了中国人的精气神和做为中国人的幸福感。

在2013年之前她还是一个默默无闻的小人物,自从伯乐郎平把她招入国家队后,这匹千里马才拥有了更大的舞台,有发挥了自己的才能的机会,让中国女排重新走向了辉煌,取得了里约奥运会的冠军,在比赛的过程中跌宕起伏,好多人对女排并不看好,小组赛都是勉强过关,还是磕磕绊绊的,给人感觉女排夺冠没有希望,但有一种神奇的力量在支撑着女排姑娘们,克服了一切赛场上的困难,最终战胜了每一个对手,特别是决胜局的一场比赛,让人看的特别揪心,球场上比赛异常紧张,好多人认为女排没戏了,放弃了看现场直播,因为不愿意看到女排的失败,更不愿意接受这样的惨不忍睹的现实,但顽强拼搏的女排顶住了赛场上的压力,并逐渐把胜利的天平转向自己,最终取得了胜利,当听到女排夺冠时,不看直播的球迷肯定后悔的砸自己的脑袋,埋怨自己怎么做出这么愚蠢的决定,当功勋教练郎平接受采访时说过这样一番话:不要女排胜利时想到了老女排精神,不管女排处于低谷时,还是处在胜利的巅峰时,老女排的精神都存在,说的多好,是的女排精神始终存在,不以胜负而消失。以朱婷为首的女排又夺得了奥运会冠军,为国人取得了荣耀和自豪,这样的姑娘们怎能不让国人喜欢她和她所代表的中国女排?

她的队友喜欢朱婷,她的顽强拼搏的精神在感染着大家,她是球队的主心骨,有她在大家的心就安,就有了战胜对手的底气,这是队友喜欢她的主要因素,她还是队友的贴心人和热心人,在云南的赛场上,她克服高原反应继续参加比赛,最后累的趴在了赛场上,给人以深刻的印象,让人心疼和怜悯,网友们就喊出了让大婷好好休息的声音。当队友受伤倒地的时候,朱婷挺身而出把队友背到了医院里,看到了她的热心肠,这样的朱婷怎能不令队友和球迷喜欢她?

朱婷感恩图报的心让家乡人非常喜欢她,当家乡的球队向她发出召唤时,她风尘仆仆的从国外赶回来,不顾自己的疲劳就投入紧张的比赛,虽然没有取得理想的成绩,但家乡人民并没有埋怨她和责怪她,她毕竟尽了她的最大努力,当朱婷接受采访时说过这样一席话:是家乡的球队培养了我,当家乡对需要她时,要义不容辞的责任回来参赛,这样才对得起家乡父老,这样的朱婷怎能不让家乡人喜欢她?

朱婷是父母的好儿女,是父母的骄傲,拥有这样的争气的女儿而自豪,脸上更有光,女儿是父母的小棉袄,在香港比赛的间隙,难得有机会在街上购物,香港是天下闻名的购物天堂,况且女孩子天生就是购物狂,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大家买了好多化妆品,都买了很多,唯独朱婷买的并不多,主要还给自己老爸精心选了一个剃须刀,可以看出她的孝心,她不光孝顺自己的父母,她还拿出自己的收入捐资助学,修桥补路,为家乡的建设贡献一份力量,这样的好女儿怎能不让父母喜欢她?

朱婷所代表的中国队令对手胆寒,特别是朱婷的暴扣让对手印象深刻,被砸到的人不在少数,这些人再看到朱婷的扣球就会心有余悸,这样朱婷的名字在这些人心目中留下了烙印,也让她成为世界排坛中主要的几个主攻手之一,同时也让她成为对手的榜样和目标,都希望有一日能拥有朱婷的技术和影响力,这样的主攻手怎能不让对手喜欢她呢?

大部分人都同情弱者,同情他的遭遇和不幸,大部分都喜欢强者,因为强者能带来幸福感、自豪感、安全感,为什么是这样呢?当弱者跟自己没关系时我们会同情他,例如倒霉的灰太狼老是被羊欺负和老婆的平底锅伺候,好脾气的灰太狼只能忍气吞声,我们可怜他同情他,因为灰太狼跟我们没关系。当跟我们有关系了就会喜欢强者,朱婷就是明显的例子,因为跟我们有莫大的关系,能给我们带来自豪感和幸福感,这样就希望以朱婷为代表的中国女排在以后的国际赛场上多拿金牌,让国人也体验夺冠的荣耀,体会做为一个中国人的幸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