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谈恋爱了” “那你想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一向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追泡沫剧的小睿,突然想谈恋爱了。

看了那么多冒着粉红色心形泡泡的爱情片,一回头,却发现原来自己一直是一个人。所以她想抓紧成为大四老学姐之前的点滴时间,谈一场幸福的让人冒泡的恋爱。

小睿把这个想法说出去后,立刻得到了全宿舍成员的赞同和支持。

老大推荐了几个不错的人选,老二给出了他们的联系方式,老三传授了撩汉技能,小四帮忙出谋划策,小五跟着随声附和。

六个人的宿舍,谁都没有闲着。

经过激烈的宿舍讨论之后,大家一致认为,现在万事俱备,只待小睿对目标对象发出好友邀请。

然而一天过去了,两天过去了,一星期都过去了,小睿那里依旧没有一点动静。

被大家问起时,小睿才满脸羞涩的开口,我跟人家都不熟悉,冒失失的就跟人家联系多不好。

全宿舍集体晕倒。

就是普通的加个好友,先了解一下,没有让你一上去就直奔主题好不好?

02

既然小睿不愿意主动上去勾搭,那么就只能等着被勾搭了。

可是小睿是死宅是一妹子,一天天除了上课就是宅在宿舍。甚至在期末复习,所有人都涌向自习室的时候,她依旧待在宿舍。

不过小睿真的是一神奇的妹子,无论周围的人多吵,她依旧能在宿舍悠哉悠哉的学习。

谁说宿舍是堕落的温床?小睿成绩一直很好,并且她躺在宿舍的床板上看了无数本从图书馆搬回来的书,以至于说话时用词恰如其分,不鸣则已,一鸣惊人。人送外号“答疑小能手”。

可是一下课就没了身影的答疑小能手,根本就没有给过任何异性接触她的机会。

一开始,还有男生在下课的时候跑过来问她要不要一起去图书馆。可是小睿又礼貌的回答,对不起,我要回宿舍。

久而久之,本来有些苗头的同专业同学也渐渐退避三舍,表示这妹子太酷,我撩不到。

没有了他人的打扰,小睿在宿舍待的更加快活。

由于小睿太宅,而导致接触人太少这个缘故,大家集体建议小睿尽量缩减待在宿舍的时间。

于是老大去做志愿的时候,带上小睿,出去接触更多的人。老二在报名演讲比赛的时候,带上小睿一个,以增加曝光率。老三去上自习的时候,都带上小睿一起。

可是志愿活动结束后,大家一起去吃饭,小睿缺席了。演讲比赛结束后,小睿就回宿舍宅着了。甚至她刚到图书馆十几分钟,借到自己喜欢的书,就背着书包离开了。

小睿觉得天天出去争取曝光率,根本就没有效果,并且这样真的好累呀!想想之前生活,学习两不误的自己,何等潇洒快活。

后来室友再叫她去参加各种活动,小睿就嚷嚷着说,不去了,不去了,待在宿舍更快活。

这天,老大独自前去参加志愿活动。活动结束后,以前一直一起做志愿的一个男生,轻轻的走到她身边,装作漫不经心的样子,问之前和你一起的姑娘怎么没有来。

老大心里怒吼一声,谁说出去增加曝光率没有效果来着?

03

得到了老大的帮助,男生很快就和小睿取得了联系。

聊的时间久了,还像模像样的来了几次约会。

自从男生出现之后,小睿在宿舍待的时间都少了。众人纷纷心里窃喜,看来有戏。

然而,她们没有欢喜几天,小睿就又恢复了往日的生活。室友问及,小睿异常坦诚的说,觉得这个男生太无趣,一天到晚都在找话题。

翻开他们的聊天记录,哎呦我去,你这么高冷的样子,人家不刻意找话题,聊天要怎么继续吗?

老大还没来的及发作,就听见小睿的感慨。

“唉!要是能从天而降一个高富帅就好了!”

“我只知道天上掉下个猪八戒,从来不知道天上能掉高富帅。”

老大狠狠的白了小睿一眼。

04

天降高富帅当然是小概率事件,可是大学教室空降蹭课生,就是大概率事件。

这不,经济法课上,小睿的意中人就踏着七彩涂鸦运动鞋来到了他们班。

这天经济法课上,老师拿出一道案例分析题来供大家分析。

前来蹭课的阿远站起来说的头头是道,这成功的引起了小睿的注意。自那以后,经济法课上小睿总是不由自主的东张西望,想确定阿远有没有来蹭课。

看着小睿拨浪鼓一样转来转去的脑袋,众室友终于明白她这是对阿远上了心。

既然现在有喜欢的人了,那以前想谈又没谈的恋爱是不是就可以顺便谈了呢?

重室友挤眉弄眼一番,集体支持小睿前去搭讪。

在全体室友的鼓励下,小睿雄赳赳气昂昂的来到了阿远所在的教室。成功在教室门口转了几圈,就蔫儿吧唧的回去了。

回去后,一脸委屈的说了句,我真的不敢。

05

老大看不惯小睿那怂样,于是亲自出马帮忙要了阿远的联系方式,递到了小睿手上。

小睿对老大千恩万谢,然后欢天喜地的点开手机,加了阿远好友。然而戏剧性的是,几个月后,阿远和小睿班上的另一个女孩在一起了。

老大听后那叫一个心痛呀,联系方式都帮小睿要来了,怎么聊着聊着就把阿远给聊成别人的男朋友了呢?

问了小睿才知道,她加了阿远好友之后,除了彼此的自我介绍,就没有再深入的聊过什么。

她怕自己太主动会给阿远留下不好的印象,于是就带着自己的小矜持,默默的待在阿远的好友分组里不说一句话。

直到最后阿远被妹子撩走了,才后悔不已,自己当初为什么就不主动一点呢?

然而,米已成炊,木已成舟,事已至此再说什么都没有用了。

06

我知道你想谈恋爱了,在发觉青春匆匆流逝之后,在独自坚强很久之后,在遇见自己真正喜欢的那个人之后。

但是如果你想谈恋爱却不愿花时间走出去认识更多的人;如果你想谈恋爱却不愿主动勾搭,被勾搭后还异常高冷;甚至连遇到自己喜欢的人,都小心翼翼的不敢靠近。

我想认真的问一句,你确定自己是真的真的想谈恋爱吗?

如果答案是无比肯定的。

那么我也无比郑重的送给你四个字:那你想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入职三年,今年是第一次回家过年。 我本以为自己已经看淡了所谓的年节。小时候最期待的是过年,可随着慢慢长大,老人们一...
    晓天狼星阅读 246评论 2 1
  • 1.感恩娜娜送的凤梨膏刚好在我饥肠辘辘时可以吃到,美味而欢喜。 2.感恩不太繁忙得工作能让我抽空禅修,内心平静祥和...
    白马康珠阅读 94评论 0 0
  • 在街上走着走着,一位非常小清新的姑娘从身旁经过,你的眼睛是否被她深深的给吸引了?我想答案是非常+肯定的。 小清新的...
    抠抠网阅读 150评论 0 0
  • 见招拆招的方法 来自古典老师超级个体第六周部分笔记 分享一个非常靠谱的工具 一个靠谱的案例: 执行意图 ——来自彼...
    奈奈香樟阅读 45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