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树人心理绘画分析#-Day9/21-大白

图片发自简书App
隐居的地方,顺序树,房,人,瀑布为左边,河边垂柳,屋后桦树乔木之类的

整幅画画的很饱满,有山,有瀑布,郁郁葱葱的树包围着房子,房前种着小草,小花,还有一片鱼塘,一些鱼儿在池塘里游来游去,一只小乌龟趴在池塘里,兰姑娘在房子的不远处。右上角的太阳照耀着一切。

画面整体很满,内容比较丰富,说明兰姑娘比较关注自我意识,不是特别对称的布局以及比较多的线条体现着兰姑娘平时比较偏感性一些,很注重细节。画面整体上可以感受到积极乐观轻松向上。整幅画除了太阳,基本上没有擦除过,说明兰姑娘平时做事比较干脆利索,性格直爽,但是偶尔急躁,可以更沉稳一些~

画面稍微有一些偏上偏右可能无形中体现着你比较看重未来,对自己的未来有一些期待,并希望能实现,就像你给自己的画名概括为隐居的生活,更多可能也是希望以后有机会可以实现自己的小愿望,但偶尔你会是在想象中寻求满足,缺乏一些实际的行动,就像你自己画的自己的手比较模糊,说明行动力会有一些不足,经常会想的更多一些,但是在行动上就打折了呦,给自己画的头比较大,也体现了这一点,同时大大的头也预示着你平时会对生活有一些脱离现实的想法,比较童心未泯,这样虽然很快乐,但你也要长大啦,要让自己变的不断成熟,虽然保持童趣挺好的,但是人总是要长大的嘛,该面对的也要面对。衣服上的纽扣又进一步说明你很注重细节,脚没有画是忘了还是说明目前比较迷茫,不知道未来的路在何方,所以没有画迈步前进的脚。

该说说房子啦,中国人很看重家,房子是家庭的象征,房子被郁郁葱葱的树包围着,正好应了你对隐居生活的期待,希望能有自己的一个室外桃源,远离喧嚣,但这种想法是不是也受到了一些现实或者家庭方面的限制和束缚呢,屋顶上的条条框框无形中体现了你受到了一些约束,这种理想的生活受到了牵绊。屋顶没画烟囱是暗示着现在的生活缺少关爱温暖还是忘记画了呢?大大的窗户和带着门把手的门都体现了你乐于与外界沟通,开放自我,但窗户有六扇玻璃还是很少见呢,可能应了你渴望与外界各种环境交流,多多感受,广泛接纳。门前一条整齐的鹅卵石铺成的通向房子的小路应了你乐观,憧憬未来的心,同时是不是又说明你虽然交友广泛,乐于沟通,但对人对事又有自己的一些评判标准,对真正交心的好朋友还是有自己的一些小要求和期待的呢,一个侧窗说明你在平时生活中偶尔会有一些比较奇特新颖的想法。屋顶就像人的脑袋,你画的屋顶像一个大大的帽檐一样是不是说明你平时确实比较有自己的想法,比较有个性。

再看看树,郁郁葱葱,云朵状树冠比较大,说明人际支持比较多,表现力比较强,人际关系和谐,想象力比较丰富,树干相对来说比较小,可能说明咱们对工作或者对生活的一些理想目标会有一些自我无力感,有一种自我能力或者现状支撑不了目标的感觉,树枝尖而向上,说明偶尔冲动,活动性高。没有树根是忘了画还是说明目前生活或者工作不稳定,控制无力呢?

树下的花草鱼虫说明你很有爱心,但是池塘里的鱼毕竟自由有限,是不是也预示着你也受到了很多外界的束缚和限制?比如说家庭对你的约束,生活的无奈等。太阳光暖暖的,太阳象征着温暖,右上的太阳一般代表着父亲的关爱或者未来的丈夫的关爱或者是工作的发展等,右上切的太阳可能预示着目前父亲给自己的关爱比较少或者说是目前的工作有一些限制自己,不是最满意的?或者说你对未来另一半的要求至少是要有担当,有责任心,能够足够照顾你的?

整体上从画中感觉到你一直是一个积极乐观,比较有想法,对自己的生活有一些追求,但是现实生活中又受到了很多的束缚和限制的人,很多时候会有很多想法但是由于家庭或者其他方面的约束,生活中还是有很多无奈,行动力很多时候不足,很多想法止步于想。渴望和外界更多联系,又不愿意屈从现实,该嫁不嫁,哈哈哈,要改变呦,希望下回你的世外桃源里多个伴儿呦~

疑惑:太多树了,不知道哪一棵是你画的自己。

瀑布啥的不知道象征啥。

树一般代表事业,房代表家庭,你画的顺序树房人。

比较追求未来和理想,不过没画鸟,云,云一般象征着压力或者是烦恼,说明你现在无忧无虑?

总之,好难,娱乐一把,哈哈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75评论 4 37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44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01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32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41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4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88评论 2 32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5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16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1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3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6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0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9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