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剖析!一直特立独行的猫在线分享为何如此糟糕?

本文主要分析8月4号晚上8点-10点钟,由一直特立独行的猫进行的在线收费分享活动。

文章分为4个部分,内容如下:

1.这次分享都说了什么?

2.这次分享受众评价如何?

3.这次分享造成不满的原因分析

4.可有补救措施?

不褒不贬,还望客官们理智食用,谢谢。


1.这次分享都说了什么?


分享的主题是这样的:

凭借副业实现财务自由,她是如何做到的?——教你如何把爱好变成生存技能

公开的内容提要是这样的:

写作爱好者如何成为专业高手

怎样出产高品质品牌营销文案及各类职场需要的商务文案

怎样树立个人文风、打造个人品牌

遭遇写作瓶颈期怎么破

如何有计划、有毅力地经营你的“副业”

边打拼边生儿育女的时间管理术

如何通过“兴趣爱好职业化”实现财务自由

再进一步展开来,不上细节,是这样的:

一、写作爱好者如何成为专业高手?

1、大量不同风格的阅读和联系

2、练习的技巧:命题作文、广告文学习

3、建立自己的风格,少追标题党

4、多积累金句好图

5、善用手机电脑软件,随时记录自己的灵感与强制阅读(语记、印象笔记、备忘录、小黑屋)

二、 怎样出产高品质品牌营销文案及各类职场商务文案

1.阅读其他人的软文,并思考自己在创意与思路上的差距

2.命题练习、模仿,并找出自己在构思与思维上的差距

3.模式化内容海量的积累,特别是遣词造句,比如杂志软文、新媒体软文、路边广告牌

三、遭遇写作瓶颈怎么破

1、首先知道你的瓶颈是什么?(没灵感、词穷、思考范围太窄)

2、旅行,读书,与有故事的人交流

3、认识你从未涉猎过的世界和内容,不要只看你熟悉你喜欢的

四、如何树立个人文风,打造个人品牌?

1、你看过多少种文风?读过多少不同风格作家的作品?比如乡村,革命,现当代?

2、你喜欢什么样的风格?风格不是指现在最火的风格,认识适合你自己的表达方式

3、塑造个人品牌,有技术,有精力,能吃苦,耐得住时间和寂寞,不怕恶心不怕烦

五、如何有计划、有毅力地经营你的副业?

1、健身锻炼,保证精力,体力

2、上班抓紧时间工作,保证尽可能多的下班后自己的时间

3、吃喝玩乐和经营副业,我只能选择一个,没有两全的事情

4、选择这条路,意味着你大部分的戈恩时间都会没有,甚至不知道窗外的春夏秋冬的变化

5、给自己制定一个大体额规划,比如选择自己的方向,上培训班、与业内大咖学习交流,自立门户

6、毅力这事儿没法教,全看个人造化,这也是成功与不成功的分水岭

7、聪明的争取公司领导和同事的认可与支持

六 边打拼边生儿育女的时间管理术

1.制定时间分割,并形成习惯(几点起床,几点工作,几点陪小孩玩,不要做A想B,心神不宁)

2.能花钱的事情,不要花自己的时间,专业的事昂专业的人来做(私立医院、家务、做饭、购物、快递)

3.不墨迹(想到什么就赶紧去做,做选择时候保最大利益,减少来回对比的时间拖延)

4.少在妈妈群里长时间混迹聊天插科打诨(怕错过就爬楼,少聊天)

七、如何通过“兴趣爱好职业化”实现财务自由

1.理解赚钱的代价是什么,自己要付出什么

2.起步的时候:不要看不上小钱

3.提升自己的专业性、乐乎关系、沟通能力,这和职场是一样的

4.多向打卡学习,多与身边的人交流互动

5.可以混圈子,提升自己的人脉(我性格内向,不太混,只建议)

6.兴趣爱好职业化的转变,比如余点,光杆司令变正规军

7.全方位拓展自己赚钱的渠道,不仅仅来自于单一渠道,尽可能摆脱靠天吃饭的可能性(就写作而言:电商、培训、讲课、社群、出版、影视、评论)


2.这次分享受众评价如何?


这一部分才是今天的重头戏,杨胖在这儿把众多的评论大致总结了一下,结果如下:

一、感谢型

1.大学生,虽然有些经验不适用,但还是很打鸡血的。这类观众通常还会关心星姐的嗓子和身子。

2.无脑赞,还要听星姐其他的课程!真实的人最能鼓舞人心!太赞了!.内容真得很有价值,干货满满,受益匪浅。

二、中肯型

1.在开头表示上次也听过,这只是开始,后面还有大招,相信星姐

2.内容不错,但组织者应该先期准备好,感觉这次准备很仓促,中间有很多停顿空白。请不要浪费大家时间!

3.宣传与课偏离太大,广告太夸张,内容与主题不太相符,且标题太多,大多泛泛而谈

4.这些都是工作以后基本都知道了的大道理,对于毫不了解的人,可能觉得很值。但有更多的人是想听更深层次的东西。

5.如果似乎公号里没有写过的内容,付费还是可以接受的,但大部分之前都有看到过。

6.要求退钱不是因为想着听一节课就年入百万,而是因为这节收费的课跟免费的课内容一样,所以要退钱。

7.花得钱值不值不重要,大道理都懂,但这些她们说烂了的建议,我们真的去做了吗?

8.还是多看书吧,花钱买教训,太急功近利容易中计。

三、质疑型

1.怀疑评论中巨多的水军,无脑赞

2.怀疑赵星是害怕告诉大家干货之后,她没得混。

3.质疑直播平台queen,到现在还没有任何表示

四、批评型

1.道理太浅,没有干货,重复内容太多,不实用。

2.浪费了时间,也浪费了钱。

3.声音没有感情且口水声太频繁。

4.卡了,平台太差。

7.内容跟上次免费的课一样,因为一直在关注,所以听出来连段子都和上次一样。

8.第一次付费直播,体验很不好

9.针对评论里的水军回复:“什么爱豆辛苦…你行你上啊…自己的钱就是捡的?我行我干嘛来听这个课?”

10.主题不是怎么把副业变成主业吗

11.讲课真不如看她的文字,失望,勿忘初心好吗?

五、教育型

1.教育抱怨的人为何不去投入行动?来三条大家感受一下:

“抱怨的同学,你哪怕把星姐讲的一条鸡汤付诸于行动,就能比现在这种状态强万倍,受不了自己不努力还瞎抱怨瞎BB的人”

“有些人过分了,你能听到对你有用的就行了。希望星姐每个回答都有价值要求过苛

退钱那位?别搞笑了好吗?你谁啊你”

“问说退钱的⋯想说你到底为了什么买下这节课⋯为了听完就可以醍醐灌顶年底百万进账?⋯我是觉得挺好的”

2.以后做事要谨慎,最后关键还是要靠自己,提防每天卖鸡汤的。

3.自个交的钱就耐心听下去,结果怎么样得等结束之后再说

六、跑偏型

1.觉得评论比内容精彩,就像我这样的。

2.要跟广告学写文案!680也去,宣传的那个文案才是干货,自己得好好研究研究。

3.通过评论记住了几个人名,同时总结一下评论区出现的可供学习的人:曲玮玮,李笑来,小北爱吃肉,汤小小。

4.花68防止以后在平台花680。

5.能退钱,我还是很尊重她的。

6这个彻底跑偏,开始自己的公众号推荐。

七、呼吁型

1.大家团结起来吧,我们要建群,要写文字!

2.大家醒醒吧,真正的干货是不会分享的!


3.这次分享造成不满的原因分析


接下来我们从外因内因两方面进行归纳总结。

外因部分

1.平台体验差。

卡,太卡,这是网友们的反应。但是就我个人来讲,除了开始的十几分钟空白之外,在直播过程中我没觉得有什么卡顿现象。只从目前的语音结合PPT直播模式来看,还是可以接受的。这个问题会被抱怨的主要原因,大概就是没能准时,延后了十几分钟才开始吧。

2.宣传做得太好。

不得不说,这次的宣传文案写得是真好,不信的话,我上图,客官们自己看一看。

文案写得好也有问题?没问题,但是如果跟实际内容通过比较,出现了差距那就有问题了,观众们会觉得自己上当受骗了,就像这次一样,或者换个说话,宣传得有些空泛了。

这是图:

3.收费了。

收费是可以接受的,目前的网络环境读者和观众们基本都还是会主动为知识进行付费的,但是如果付费之后所获得的东西与心理预期不符,就真得麻烦了。

68,不多,但是相比不少讲同类内容的来说,真得多了,评论中出现了曲玮玮的9.9,还出现了小北的免费,有了对比,观众再比较内容,当然就不乐意了。

内因部分

1.准备仓促

这一点从说话的感觉中真得能体会到,有一些话说出来之后会再重复,有一些词用出来后会再用同类词。比如“要承受身体上、肉体上、精神上的痛苦”这句话。

不是吹毛求疵,而是这样的说话感觉会让人觉得不够真诚。提前打个稿,好好准备一下,不是很好吗?

另外,就是有网友提到的,咽口水的声音,和一些语气词,确实,大家都不是专业的播音主持,说话必然会有语气词,但是既然做了分享,还是付费的,至少,有些地方需要注意一下吧。

2.内容重复

首先,大部分内容在免费的文章中是真的有,与之前看过的不少相关知识有重复,这点真的不好。既然大家是付费来听的,当然是希望获得有效的收获,而不是图个乐。

至于网友提到的与之前免费分享几乎一样,我没听过免费的,也就不好发表见解了。


4.可有补救措施?


严格来说是有的,但付费分享这样的东西也只是经济学中一个简单的交换过程而已,你花了钱,她分享了东西,这个标准因人而异,也许你觉得没收获,另一个人就觉得干货满满呢?正如有个网友所说,你能从这些中听到你之前没注意到的点,就是收获了,能够坚持做下去才最重要。

退费什么的,想必凡是花了钱来听课的,也不在乎这一点儿钱吧?以后长个心眼儿就是了。

至于补救措施,这一点我们不好发表意见,天地之间有杆秤,秤在主办方手里,那秤砣是不是老百姓就不知道了。

拙见至此,不喜勿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999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02评论 1 30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709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4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8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2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8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17评论 1 24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6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41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6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65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02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