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罗尔:10个“罗一笑”的亲人们这么说!

《罗一笑,你给我站住》这篇文章非常感人,打动了很多人,结果,这事很快就反转了。

整个事件被爆出是一场营销,有公号利用这次事件吸粉;罗尔被爆料有三套房产(深圳一套,东莞两套,东莞的还没交房);罗尔夸大了医疗费用,事实上报销之后,他只花了3万多(深圳儿童医院公布了具体细节),却募捐到了200多万。当然,罗一笑的白血病是真的。整个事件激发了民众的大面积愤怒,也是真的。

此次新闻反转,讨论朋友圈转发,批评网友浮躁的有之;批评网友圣母病,通过秀爱心刷存在感,被骗也实属活该的有之……

我只想说:营销做的很成功,罗尔的面子很有面,但是,为孩子捐款是出于一份善心,只希望孩子健健康康、平平安安,毕竟孩子是无辜的。

今天,我们抛开所有媒体和其他人的议论,来听听10位与罗一笑有过类似经历的朋友的亲人们是怎么说的。

@人京

我是曾经募捐过的亲属,我没有能力,并没有募捐到什么钱。但我深知那种困楚与绝望,那时候别人哪怕给我亲人5元我们都觉得他是天使。信息要透明,公开我都支持,但是我不希望大家用放大镜去看募捐者,没有人是完人,道德零瑕疵。白天不懂夜的黑,没有经历过那种无助与绝望的人不要再击碎募捐的人,希望大家依旧保持爱与善良。

@馋鱼张蕊

对不住,我真的不会觉得怎么样,因为我家也有人生病了,也是这个病,已经4、5年了,我们一直都是努力的去挣钱,刚开始是很难,刚发现这个病的时候几万几万的往医院扔,每天流不完的眼泪,我们甚至还在租房子,存款也只有不到十万,那是爸妈在工地辛苦奋斗二十多年的结果,现在家里没有任何存款,我爸妈五十多岁还在辛苦赚钱,现在赚的钱只够付医药费和日常的开支,但是我们不会去利用人们的同情心去度过这个难关。我不欣赏这个爸爸的是还没有做任何的努力,还没到无路可走的时候就这样去利用大众的同情心,现在还来哭诉,对不住,我一点也不同情你,因为这个社会比你难过的人很多,但他们不像你一样,因为他们努力,而你可悲!

@佳佳佳佳佳

我朋友在轻松筹上募捐到三万救母,但是人家已经负债20多万,后来母亲还是去世了,他放弃了读研,开始还钱。为什么很多人都被华丽的文字给渲染,缺少了分辨是非的能力,很多人因为这事不会再捐款了,这对真正需要帮助的人是不公平的!

@渺月依依

看到朋友圈一早刷疯的求助文,没打赏,首先惊讶于如此有传播能量的人怎么可能会无赚钱本领。后来,真像果真出来了。家母癌患5年,花钱绝对比罗尔家多,我也有码字的能力,却从没想过靠自身遭遇搏同情,甚至拒绝掉公司想组织工资拿的比我低的工人们来给我家捐款。只要不是最后身无分文,就算砸锅卖铁卖房子,也不能因贪图自己生活质量不下降,而将负担转嫁给富有爱心的他人。

@努力才不会狗带

两年前,我亲姨,怀胎九月在路上被撞,司机肇事逃逸,母子俩在重症监护室抢救一个星期,知道事情的我当时就特别想去找媒体曝光,但是他家人不想,也有各种担心怕得罪交警,直到现在也没找到,我小弟弟因为车祸脑瘫(现在都一直接受医院治疗),我姨心理受到极大打击,一家人现在基本靠亲戚接济住院。。。最令我感触的是,我当初,自己气不过,想找媒体帮忙,因为没有触目惊心或夺人眼球的图片,也不认识什么大v,就石沉大海。。。可能这就是没能力的人,也没办法发声吧,我觉得对我影响还挺大的,就是那种无力感,很痛苦

@水平

我的儿子也得了白血病,我名下也有三套房子有车,全部抵押贷款,还有外债。现在负债累累,孩子也不给卖房子,他怕复发急需钱,家里一无所有。留着房子是不给孩子心寒,这个病随时复发恶化,人财两空。我不敢接受捐款,因为我有资产,我也很孤独害怕无助,因为孩子就躺着那儿,随时需要大笔钱……大家都来祈祷宝贝早点康复!爸爸的过失与孩子无关,因为太爱才犯的错!

@okay‘’

发生了这件事,我内心真的很复杂,我不知道过几天我去帮我妈妈在网上筹款还有没有人信,还有没有人会伸出援手,妈妈查出宫颈癌晚期,放化疗费用数目庞大,我家里一直都是租房子住,现在又要治病,罗一笑这事件一出,寒了多少炽热的心,真的是倍感迷茫,不知道作为一个学生还能怎么帮家庭,帮妈妈了。

@C h e n颖颖

我是经历过真正的募捐的,因为弟弟的颅脑损伤开颅手术,我真不敢相信真的有那么多好心人,即使募捐完,依然负债10万,但是募捐真的解救我家的燃眉之急,我现在看到朋友圈的募捐依然会捐,对于善良的坚守不会错的。

@嘟嘟嘟嘟

今天听说一同事爸爸癌症,轻松筹募捐6万,然而这同事拿钱付了房子首付,据说家里挺富有,医保报销也高,可惜了周围同事的爱心。

@|'puppet·'|

我亲爱的表弟因从小心脏就有问题,医生建议6岁后做手术,我舅舅是一名装修工人,舅妈是工厂里的流水线工人,工资都不高,还要供儿女读书,家里还有老人,还要日常开销,家里一儿一女,当时要做手术,要花十万多,我发起了募捐,虽然只有三万多,但已经非常感谢募捐的各位朋友,至少他们是真心帮助了需要帮助的孩子,若是没有人帮助他们,他们的求救之音发不出去,那该是有多辛苦,承受着是多大的压力,所以我希望有爱心的人士,不要因为这次的事情造成太大的影响,毕竟,那孩子确实需要帮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 在树下, 等你, 路过我的倾城时光, 惊艳你的年少清狂, 然后, 一起流浪去远方。 最后, 回到树下, 和你...
    葉子三阅读 284评论 26 14
  • 六月实在是出游的好季节,当波音777大飞机稳稳的停在伊斯坦布尔的机场时,我的心就被这个历史文明古国所吸...
    天父公主阅读 429评论 1 3
  • 迷迷糊糊点亮手机,六点零三分 高音喇叭又在播放着环保政策 禁止燃烧秸秆,天然气价格补贴。。。 与其懊恼被搅的好梦,...
    或前或后的摇摆阅读 302评论 0 1
  • 1. 冒泡排序 冒泡排序的思想就是不断进行相邻交换,较小的数字如同气泡般慢慢浮到上面。优化:如果在排第i个元素时,...
    星月西阅读 44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