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周:星星之光

9月3日,我们的新新二年级来了。

几天的忙碌,夜里失眠,早上早起,为的就是这一天从容而来。


DAY  1

怕家人们来得早,7点20分,便来到教室,想要做第一个进入这间教室并守护她的人。刚上楼梯,就瞧见已经有人早早到了,居然来得比我早,好吧,我的小星星,看来,新学期的气息的确很浓烈。

8点14分,我们只剩下6个小伙伴没到了……不过不打紧,光是一个无壳孵化小鸡就寂静了整间教室,瞬间又沸腾了整间教室,“小茶缸”成了星星们眼中的“小萌宠”……有没有发现,照进教室的阳光,似乎都格外明媚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8点30分,星海里的每一颗小星星都露脸了。今年,星海家族加入了一个新成员哦!

图片发自简书App

没错,就是这位后来人见人爱,花见花开,同学亲,老师爱的小帅哥——小宇。刚进教室的小宇有点小腼腆哦,不过你懂的,男孩子,只要聊到共同爱好,瞬间话匣子就关不住了……不过,不过小宇,女孩子们也想看看她们的新伙伴呀!

图片发自简书App

楚惟,小宇想认识的第一个小伙伴。俩人有点尬聊,后续友情不知如何,不过,想来应该是很好的朋友了,数学课上,楚惟还主动帮助小宇一起回答晖晖老师的问题了呢。

接下来,我们要换座位了哟!

图片发自简书App

站得笔直的壮壮,是今天速度最快的哟,只用了20多秒!接下来,董老师为每一颗小星星颁发了一枚新学期的新书签,并且准备新学期的第一课啦!

忙忙碌碌的第一天,夜幕低沉,浅浅入眠……


DAY  2

想带小星星们认认我们的新活动区,所以特意起了个大早,早早来了活动区。眼前跑过许多身影,哦,好吧,你们又一次超越了我,而且是年级最早到,最早开始活动的哟!不过,为师是很欣慰的,本来还怕新学期,星星们把规则都忘记的差不多了,暗自窃喜的是,星星们依然像上学期一样,老师不在,照样站好了队伍自己跑操。没有体育委员,也没有老师,请接受我深深的一赞,佩服佩服!

图片发自简书App

美好的一天从清晨开始,美丽的心情却可以持续一整天。课间操时间到了,小向老师带着我们来到了活动区,还没有学习新的舞蹈和体育项目,有星星提议,董老师,我们还练上学期的舞蹈吧。好呀好呀,有这份自觉,我倒是很开心的。于是乎……一个音箱,带动了一群娃娃,一群娃娃,又带动了活动区的一片娃娃,一起跳跃着,也沸腾着……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是男娃娃最爱的《少林英雄》,力道,劲头,这是舞蹈中为师觉得大家最棒的地方。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的女娃娃也不甘示弱,大家从来都知道,女娃娃是董老师永远的骄傲哦!不论舞蹈,还是其他……

插播一条大家吃完饭回教室的图片哦!我们的新通道——大树与栅栏之间。为了更好地保护一年级的弟弟妹妹的安全,不拥挤,不吵闹,走小道,是我们能做的最好的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DAY  3

5日清晨,天空飘起了毛毛细雨,我的小星星还在坚持跑步,走吧走吧,咱们回教室。董老师觉得,美好的一天,最好是先从身体的觉醒和舒展开始——你们觉得呢?哦,我忘记了,对于舞蹈,你们的热情似乎不需要我来调动……

星星们最爱的《加油歌》


星星们第二爱的《小跳蛙》

小宇也来啦,融入大家庭的能力真的很强,这不,《小跳蛙》都要学会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吃过早饭,来到教室,晨诵《蜗牛上学》,一只被秀丽景色吸引的慢腾腾的小蜗牛上学的故事……好凑巧,第四节体育课,回教室的路上,就看到了诗里的蜗牛,脚步越来越慢了,索性俯下身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脚下小心一点儿,你忘了早上董老师才说的,下雨路上,要小心正在看风景的蜗牛吗?”哦哦哦,是的是的,脚步放轻再放轻,你看,软软的触角,硬硬的房子……

“董老师,蜗牛真的有的好慢呀,走一厘米都要好久好久,看来,上学的小蜗牛走回家肯定就天亮了,天亮了,又该去上学了……”哦,不得不承认,按时间推算,是这样的。

“那董老师,小蜗牛可以睡在学校附近的路边,反正她自己有小房子的,这样就不怕迟到啦!”哦,你真的是很有想法哟!不过,总有点被套路的感觉,那我就套路回去呗。“所以呀,更要小心脚下,说不定就有一只住在学校附近的小蜗牛”哈哈,总算掰回来一点点!

中午午读前再做个小写绘,“蜗牛”这个话题总算完美落幕了……


DAY  4

今天收到了50份小写绘,拣出来我最爱的一幅,和大家分享:

请略过我语萱不太走心的配画(这娃娃的画工平时不这样啊,不过,有什么关系,我注重的不是这个)

图片发自简书App
蜗牛放学
小蜗牛,背书包,
慢腾腾,放学了。
东瞧瞧,西瞧瞧……
星星放光明;
月亮像小船;
大树排两边;
花儿对我笑。

晚自习,今年,要抓娃娃们的朗读了,所以专门用了一节课来训练《小蝌蚪找妈妈》,本来为师的心里有点排斥,总觉得单单训练朗读有点尴尬,不过不过还好,不是还好,是很开心,因为娃娃们很喜欢哪!因为娃娃们总想比董老师强啊!因为娃娃们总觉得超越董老师是一件很威武的事情哪!所以,当晚朗读录音反馈,效果很不错!群内推送2篇,圈里推送4篇,已经惹得陈老师眼红了哦!大家也是奋起直追啊,不过,小星星,要加油啦!我们不注重数量,但是要有质量,声音美而动听,代表着你完完全全理解和传达出角色了哟!

星海优秀朗读作品推送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