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这样是对你最好的,我们不怪你~向生命致敬

     有很多次提笔的冲动,但皆因无下笔的勇气而不了了之。今天终于还是忍不住,想写点什么来悼念你,同时也想鼓励那些挣扎在生命边缘的人。

     最近关于你乔任梁逝世的消息,可谓是被炒的沸沸扬扬,有为你惋惜,心痛的,借题发挥蹭热度的也不在少数,更有甚者,还在往你身上泼脏水,流言四起,各种诅咒谩骂声此起彼伏。我知道,如果你看到这些,听到这些,一定还是很难过的!

     作为一个局外人,旁观者,首先,不论谁是谁非,对于一个年轻鲜活的生命的逝去,我们都该持有敬畏和尊重,这是对生命最起码的尊重。人之为人,思考是使之区别于其它动物的基本属性!

      记得那是一天早上醒来,我习惯性地拿起手机开始各种刷,刷空间,刷朋友圈,刷微博……然后就看到了KIMI你离世的消息,第一反应:这肯定是假的,又是哪个在借你炒作!直到看完了整个内容,腾讯新闻等媒体皆报道了这事,还是有些难以置信,不死心地跑去翻你微博,然后看到你的一些好友发文,间接的证实了此事。那一刻,感觉整个世界都空了,安静了,有些恍惚,无法用言语来形容失去你的这种心痛,直到现在还是无法接受你已经离开我们的事实。

     坦白讲,我并不是你的粉丝,以前也没怎么关注过你,对你知之甚少。但在听到你离世的消息时,还是禁不住扼腕叹息,28岁,比我也大不了几岁,如此年轻的一个生命,你怎么可以就这样说没了就没了呢?

     最初认识你是因为去年夏天的一档综艺节目《我们相爱吧》,本是冲着林心如去看的,结果却被你和徐璐组的慌张cp 所吸引。没想到你这个大男孩竟有颗粉色少女心,家里装修全是粉色,十足的粉色控。好吧!我承认我是有些讶异,但现在想来也说明你确实有颗易碎的玻璃心。因为喜欢粉色的人,心思都特别单纯善良,纯粹得像个孩子。节目里,看到你笑容灿烂而明媚,活脱脱的一个阳光大男孩,我想也许这是你最希望给大家看到的样子吧!给爱你的观众和粉丝带去欢乐,传递喜悦与幸福,而背后的苦与泪,独自一人默默咽下。可能你这个耿直boy,到底还是太耿直,娱乐圈这趟浑水还是趟不过去,终究不适合你,太多的压力,太多的误解与不理解,太多的指责与谩骂,让你痛苦不堪,生命不能承受之重,而又无法释怀,找不到一个发泄口,以致积郁成疾,最终选择自杀这样的一种方式来寻求解脱。如果这样是对你最好的,我们不怪你!在前两天你的追悼会上,有新闻报道你父亲对你离世的看法,作为一个父亲,痛失爱子,内心一定是相当悲恸的,但却选择了理解你。我有些唏嘘不已,我不知道你身边是否也有这样理解你的苦痛的朋友,宽慰和帮助你,如果有,是不是会有不一样的结局?

      我们每个人都渴望别人的理解,却总是不被理解,于是终日郁郁寡欢,堆积于心,找不到出路,久而久之,成了心病,严重的患上了抑郁症。许久以前,不知在哪听过一句:其实,我们每个人都有病,只是有的人病得轻,有的人病得重;有的病显于形,有的病深入骨髓;有的人自知,有的人病入膏肓仍不自知。不管怎样,我们都得承认这个事实,有病就得治!

      我想,我是懂你的,理解你的!因为我曾经也有一段时间为抑郁症所困,更确切的说应该是自闭症,这段往事我从未向任何人提及,一直深埋心底,想着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吧!而今看到你,想起了曾经的我,也许我应该分享出来,希望可以对同样受此煎熬或折磨的人有所裨益,也算是功德无量了。

       那时,我刚由初中升高中,中考成绩不怎么理想,在学校里一起玩得好的几个朋友,大多都进入了我们县里的最好的一中,另外一好友分数比我低一点去了另外一所学校三中,而我独自一人侥幸踩线进入了二中。家里人对于我这样的成绩,虽没大发雷霆,亦是不太满意的,那一个暑假我都在家主动干各种家务活,以此减轻内心的愧疚感。终于,还是逃不过开学的日子,父亲送我到了新学校,这也是一个新的开始。突然来到一个陌生的环境,学校里也没有以前的同学,一时间,我很不适应,有些难以接受。顶着家人的压力和老师的不待见,因为刚分到新的班级里,我成绩亦是排在最后几名,座位在一个偏僻的角落里,心里百般不是滋味。新生宿舍,八人一间,由于是新修的宿舍楼,各方面条件、环境都还不错,但是看着这一张张陌生的面孔,我内心全无半点喜悦,纵然其他同学已开始热情打招呼,快速熟络起来,可这一切又与我何干?我的好友一个都不在这里!整个宿舍,只有我一人闷闷不乐,独自默默挂着蚊帐。自然,也没人注意到我的不快,因为其他人都还沉浸在新环境的喜悦中。也好,一个小小的蚊帐,为我搭建了一个小天地,薄薄的一层纱,成功地将我与外面的世界隔开。帐外欢天喜地,帐内一人黯然神伤。许是对陌生环境的不适,对新同学的排斥,处于青春期的叛逆心理……总之,我将自己隔离在世界之外,只游走于自己的方寸天地。不与同学交流,能少说一句话绝不多说半个字,干什么都是独自一人。在那个结党成群,拉帮结派是潮流的年代,于我并无影响,依旧另类的我行我素,不管他人如何看我。平时正常上课,该干嘛干嘛,课后或是下晚自习后,就龟缩在自己构建的世界,在这里只有我一人,我不走出去,别人也进不来,没有嘈杂、吵闹,让我感到很安全,不用担心这次考试为什么只考了这么点分,更不用去理会自家亲戚长辈隔三差五上门吵闹!我开始思考人生的意义,我为什么要来到这个世界,我存在的意义是什么?我死后也没人会伤心吧?反正家里重男轻女的思想根深蒂固!人死后会不会真的去到另一个世界?另一个世界是什么样的?我要怎样死才不会痛苦呢?冥思苦想了各种死法:跳楼?太高了,虽然跳下的那一刻可以有轻飘飘的快感,但摔在地上会不会太疼了?跳河,溺在水中的窒息感,一定憋的很难受!那还是算了!用刀自杀?好像对自己狠不下心呢!到底哪种死法好呢?不至于太难看!于是乎,高一的那一整个学期,我都在一直纠结和思考这个问题,终无一个答案,然后不了了之了!那时候还不知道有安眠药的存在,如果知道有这种没有痛苦的死法,保不准已经去尝试了!或许,我是幸运的,在那个信息和科技都不甚发达的年代,人的思维受环境影响局于一隅,在合适的时候,救人一命。后来,调换座位,同桌是一个妹子,人很好,乐观开朗,脑子里想法特多特奇怪,自然而然,她成了我在这里的第一个新朋友,上课偶尔写小纸条,下课玩抽签,不知道她以前在哪收集的很多吃口香糖的纸,厚厚的一摞,每张纸上都写了一句话,或催人奋进,或是一句诗,或是抱怨的话,乱七八糟的,应有尽有。于是我和她,每次下课后就轮流一人抽一张纸,代表着今天的运势,玩的乐此不疲。然后在她的带动下,我说话渐多,不过也仅限于她一人。高中那会儿,基本每个月都有一次月考,每次考完都会根据成绩排名来安排座位。而我当时也不知哪来的胆子,跑去跟班主任说,希望把我和她的座位安排在一起。出人意料的,班主任竟然答应了,整个学期我和她都是坐同桌。后来,就渐渐从自己的世界里走出来了,发现外面的世界也是极好的!再后来就认识了一群死党,成了现在的一逗逼,说话从来都是语不惊人死不休!这都是后话了……

       可能现在我身边的朋友都无法想象我曾经历过那样的一段日子,在生与死之间纠结、挣扎,可笑的是懦弱和胆怯战胜了死亡。当然,很感激那时遇到的那个同桌,她积极乐观的情绪感染影响了我,这就是所谓的正能量效应吧,所以我们要尽可能远离身边带负能量的人!同时,也很感谢当年的那位班主任,虽然我至今仍然不知道为何会答应我那样无理的要求,但若没有那样的安排,不知道后面会是何种结局?

     感恩,感谢在我生命中出现的你们,我才能安然走到今天,谢谢你们陪我走过那段最艰难的路,有你们真好!

       KIMI乔,愿你在那边安好,没有痛苦,没有失眠,我们会想你的!^_^

      最后的最后,生命只有一次,既然来了,就好好走下去,别辜负了上帝的安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言 本次就python unittest单元测试框架的一些基本的、常用的API 进行分享,以便大家后续更深入的熟...
    苦叶子阅读 3,957评论 0 7
  • 回忆这东西若是有气味的话,便是樟脑的香。甜而稳妥,像记得分明的快乐;甜而惆怅,像忘却了的忧愁。 —写在文前 童年的...
    大懒妞李老师阅读 453评论 0 8
  • 一、每一个单独篇幅中必须要有笔画粗重的几个字错落其中,此为重节奏; 二、每一个单独篇幅中必须有几组细笔画的字,此为...
    白杨_517a阅读 211评论 0 0
  • 凝视着,屏息,生怕惊动它将要绽放的花苞儿。从未想过,生命中会出现这般宁静,安静得一切都像天使一样美好。彼时,担忧无...
    蓝桉_屿阅读 16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