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州天演录——2.中成凉卷一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九州天演录  目录

      上一章  九州天演录——1.引子


厚重的朱红色宫门被缓缓的打开,一个太监不待宫门完全开启,就立刻驾马冲了出去。

守门的士兵见状就横起长矛就要阻拦。

禁宫驰马,五服诛灭!

但是士兵的长矛还没有来到骑马者近前,骑马者突然高举着金牌。他不但没有勒马,反而急切的又在马肚子上踢了一脚,边踢边向卫士喊道:“内府办事,速速闪开!”

卫士一见到金牌,忙不迭地闪开了道路,放这太监绝尘而去,大气都不敢喘一声。

直到骑马的太监已经远去,一个士兵轻轻的问周围的人:“诶,秦六,这奇了怪了,内府一向最守规矩的,怎么今天这般着急忙慌的。”

叫做秦六的士兵没有接话茬,而是神神秘秘的朝着皇帝寝宫的方向使了使眼色,询问者立刻一副心领神会的样子。

“安心当自己的差,谁敢乱嚼舌头,小心自己吃饭的家伙!”守门大将怒喝一声,惊起飞鸟无数。



“此话当真?”一个三十多岁商人模样的人轻声问道。

“不错!这是黄六刚从宫里传出来的消息,内府办事的拿着金牌就从宫门冲出去了。按照李公公前几日的消息,皇帝恐怕是不行了。”一个贼眉鼠目的小乞丐轻声道。

商人捻动着自己的胡须,双目精光流转,然后他问道:“可看清内府办事的是去什么方向么?”

小乞丐想了想,肯定的说:“东南!”

商人笑了笑,说道:“那就错不了了,神医奇阙正在东南方向的乐安对付疫病,这个太监定是去寻找奇阙的。马三,你可是立了个大功劳啊,少主一定会重重的赏你的。”

被叫做马三的小乞丐谄媚的笑了两声,说道:“哪有我马三什么功劳啊,那都是崔总管您运筹帷幄,布下了这么多眼线,马三才能为少主尽些绵薄之力。”

崔总管没兴趣听他罗嗦,摆了摆手,快步走了开去。

这段对话发生在内府太监夺路而出半个时辰之后,离禁宫三条街的一个拐角处。

被称之为崔总管的中年人辞别乞丐马三,在浓重的夜色里潜行,避开巡查宵禁的士兵,来到一个偏僻的院子前面。院子门前站着一个铁塔般的武士,现在已经是寒冬腊月,这个武士却只穿了一个小坎肩,裸露着两条肌肉虬结的臂膀。看见崔主管走近,武士友善的笑了笑,棱角锋锐的脸庞上浮现出几丝温柔,然后他张开嘴,结结巴巴的说道:“哥...你...你...你...回来了。”

崔管家叫崔中石,这个武士叫崔火风,是他的同父异母的兄弟。十年前天下大旱,崔氏兄弟的父母都饿死在自己的屋子里,崔中石带着自己的兄弟随着流民四处乞讨,饥餐露宿。眼看两兄弟就要死在这乱世之中,终于天可怜见,给了他们一个扭转自己命运的机会。

那一日,崔中石看着饿晕在自己怀中的弟弟,无计可施。他把自己破破烂烂露着棉絮的棉袄脱下来盖在自己弟弟身上,茫然地看着四周。

然后他就看见了他。

崔中石从来没有看见过这么漂亮的一个人。白狐皮的帽子,火红碎云锦做的袍子,踢踏着鹿皮小靴,粉妆玉砌的小脸上满是疑惑的神色。

别人叫他少主人,中成家的少主人,中成凉。

十岁的中成凉眨了眨水汪汪的大眼睛,奇怪的问手下人:“这两个人怎么了?”

一个侍从模样的人谄媚的接口道:“少主人,他们是饿的。”

中成凉的眼睛瞪得更大了:“饿?饿是什么呀?”

侍从道:“饿...就是肚子疼,没粮食吃就会肚子疼。”

中成凉道:“那他们为什么不吃肉粥呢?”

侍从不知道该如何回答这个问题,只好闭上了嘴。

中成凉见没有人接话,气鼓鼓的嘟着嘴,就要离开。

他刚要抬起脚却止住了,原来不知道什么时候,一只雪白的小狗已经趴在他的鹿皮小靴子上懒散的打着哈欠。

中成凉爱怜的把小狗抱在怀里,轻轻的抚摸着,小狗舒服的眯着眼睛。

中成凉轻轻说道:“雪团,别在跑我脚边了,我会不小心踩着你的。”他边说边向后面伸出手,后面的侍从赶紧从怀里取出还带着体温的牛肉粒,轻轻放到中成凉的手心。

中成凉把牛肉粒放到雪团的嘴边,雪团嗅了嗅,把头转向一边。

见雪团没有兴趣吃,中成凉随手把牛肉粒扔到了地上。

几乎在牛肉粒落地的瞬间,崔中石猛地扑了过来,胡乱地把牛肉粒抓在手里,连着雪和泥土一口吞进嘴里,咽了下去。

几个侍从护主心切,见此情景立刻就围了过来,提着刀就要砍下去。

崔中石面无表情的看着这些侍从,生与死对于他已经没有了意义,只是,可怜了已经昏迷的弟弟。

“住手!”稚嫩的童声拦下了将会降临在崔中石头顶的黑云。

中成凉有些鄙夷的盯着脏兮兮的崔中石,说道:“那肉粒是给我的狗吃的,你是我的狗么?”

崔中石看着中成凉,立刻趴在地上,仰头说道:“吃了公子的肉粒,我以后就是公子的狗。”

中成凉颇感玩味的看着崔中石,说道:“你好好的人不做,却想做我的狗,你凭什么可以做我的狗?”

崔中石却没有回答,而是开始在地上爬起圈子、边爬边学狗叫,还做出狗撒尿、发怒的动作。崔中石做的是如此惟妙惟肖,引得众人哈哈直乐。

“汪汪汪!”许是被挑逗的性起,雪团也叫了起来。

终于,中成凉笑了笑,对手下说道:“给这只饿狗点吃的。”

侍从扔给崔中石几块面饼,崔中石大口的咀嚼着,但却没有咽下去,他把嚼成糊状的食物吐出来,塞到自己弟弟的嘴里,一次又一次。

良久,中成凉轻声对左右说道:“把他弟弟一起带走,他今后的地位跟你们一样,都是我中成家的家奴,不许再有人叫他狗。”

从往昔回忆里走出来的崔中石看着健康壮硕的弟弟,温柔的笑了笑,轻声问:“少主呢?”

崔火风指了指小院,然后做了个睡觉的手势。

崔中石问道:“还是李将军的夫人?”

崔火风摇了摇头,说道:“黄...黄...黄司马...的...女儿。”

崔中石惊道:“黄司马的女儿不是后天出嫁么!”

崔火风点了点头,然后两个人就都沉默了。

两人正各怀心思的想着,小院的大门吱吱呀呀的打开了,最先迈出来的是金丝点缀的步云靴,然后是雪白的大氅,镶嵌着宝玉的发冠。

这些华美服饰的主人容貌俊美,神色疲惫,嘴角微微上扬,带着邪邪的笑意,一双星目,亮的吓人。

柔媚细软的女声从门后穿了出来:“少主,你明天可一定要去找我爹爹提亲啊,奴家的已经是你的人了,你可要说话算话。”

中成凉语气诚恳的说道:“放心吧,我说话算话,你回去什么也别说,且等我提亲的人上门便是。”

言毕也不等门后的女人说话,就带着崔氏兄弟匆匆离去。

冷风吹过,雪缓缓落下。

崔中石小步跟在中成凉身后,小心翼翼的问道:“少主真的要娶黄司马的女儿么?”

中成凉闻言促狭的看了一眼崔中石,说道:“你什么时候也会开玩笑了?”

一句话把崔中石说的愣住了。

看着木愣愣的崔中石,中成凉笑的更开心了,他清了清嗓子,问道:“不扯闲话了,你来找我,是不是马三有消息了?”

崔中石收敛住心神,看了看四周,低声答道:“回禀少主,半个时辰之前,有个内府的太监出宫往东南方向去了,我估计是去找神医奇阙了。”

中成凉面色凝重起来,说道:“这也就是说,皇上的时间不多了,这煜唐要变天了。中石,这事情,老爷子知道么?”

崔中石说道:“一得到消息,我就立刻来找少主了,谁也没通知。”

中成凉抬起头,任由冰冷的雪花在他的脸上慢慢融化,然后他用谁也听不到的声音轻声说到:“这中成家,也该由我做主了!”

崔中石自然听不到中成凉这句有点诛心的话。即便他听到了,也会站在中成凉这一边,所以他什么都没有说,只是等中成凉缓缓地低下头,然后说:“少主,回去休息吧。明天就是为皇帝的祈福仪式了,按照规制,您也是要出席的。”

中成凉百无聊赖的甩了甩宽大的衣袖,把下落的雪花抽打的四下乱飞,然后说道:“一个个都盼着你死,却还要为你祈福,想想,这当皇帝还真是无趣。”

雪,越下越大。


      下一章  九州天演录——3.中成凉卷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