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我许久未联系的老同学说,谢谢你不是找我借钱的

不知道你有没有类似的经历:很久,久到可能都已经忘记的老同学,有一天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加你微信或者打你电话,你会不会第一反应是“他是不是要找我办事?该不会是找我借钱的吧?”

01

以前还在上大学的时候,突然接到一个中学同学的电话,其实跟他只同过一年学,而且学校期间基本没有任何交流,毕业后6年间更是0交集。

他开门见山的说:“我要结婚啦,老同学,你一定要来啊”

“我在广州,老家没通高铁,回去一趟太不容易了,到时候看吧”

“xxx和xxx我都通知过了,他们肯定会来,你也来吧”

“我先看一下能不能买的票,到时候再看吧……”

“好,一定要来啊”

挂完电话的我一脸懵逼,先是努力回忆这个同学到底是谁,然后再努力回忆以前上学的时候有没有什么交集。为了确定现在还真有这么个人存在,我特意给xxx和xxx打了电话,他们也是一脸懵逼,而且根本没有答应会去参加他的婚礼。这个事就被搁置在一边了。

“老同学,我今天结婚,你到哪里啦?都快开饭了,快来呀”,他的电话又来了。

“我实在没买到票,婚礼我参加不了了,对不起哈”

“没事,我把银行卡账号给你,人实在来不了就算啦”

“啥???”

电话被挂断,手机马上就收到一条短信“账号xxx,800就行了,和其他同学一样就行了。”

靠!本来还抹不开面子准备打400块钱过去,800?!!那可是我一个半月的生活费,再见了您嘞!黑名单里,回见了您嘞!

02

知乎上有个热门话题:许久不联系的人,突然联系你,为什么?

回答的态度是清一色,不可谓不是“英雄所见略同”。

另外一个热门话题:怎样自然地去联系已经许久未联系的人?

赞同最多的回答是↓

看到这样的一个个故事,让我想到一句话:曾以为互联网的存在可以让我们不会失去身边的任何人,但没想到我们还是渐行渐远,再见的时候你竟然是问我借钱。

03

2017年11月27日“当时我就震惊了”发了条微博:很久没联系的老同学突然找你,大概就是以下这样了! ​​​​

列举了9种可能的情况“借钱”、“要结婚了”、“做微商了”、“朋友圈第一天点赞”、“听说你会……能不能帮我……”、“孩子参加比赛投票”、“借各大视频网站会员”、“要过生日了”、“群发祝福”。

有人说:“记得当初有个同学跟我借点钱,说回头就给你。现在的我才明白,有的人,一转身就是一辈子。

有人说:“借钱的时候你可以享受大爷的待遇,当你借完,恭喜你,你年轻了很多,变成了孙子。

其实世界上两个人相遇的概率只有千万分之5,可是为什么当我们相遇之后再次联系却警惕了许多?恐怕是因为就怕其中一个人说出来:“有个事要跟你说一下……”

04

自己亲身经历过两个瞬间:

“有几次突然想起来以前的同学了,发现手机里面还有联系方式,于是想也没想就拨过去了,本以为大家会一起回忆一下校园里美好的时光,没成想却变成了尬聊,匆匆挂了电话就没再联系过了。”

“快要离开这个城市了,突然想起来这个城市里还有老家的亲戚在,这几年也偶有联系,想着联系一下见个面告个别吧。亲戚倒是很热情的邀请我去他家做客,但是临走的时候却很严肃的问我,‘怎么突然想起来联系我?找我是不是有什么事情要帮忙?’”

我想说:“没有,真没有!虽然平时没怎么联系,突然联系有些突兀,但是真无事相求,也不借钱,只是单纯的想叙叙旧。”

原来,不只是我担心别人突然联系,你们也很担心。

05

灰姑娘玻璃鞋在简书里面写过一篇《好久未曾联系的朋友突然联系你,是一种什么感受?》

可这篇满满正能量的文字却只有一条评论,一个点赞,本来日更的她,在去年8月也停止了更新。

最近有三个很多年未联系的老同学突然联系我,讲真,一开始我真是的是“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比较担心会不会有些麻烦的事。

还好,大家都还念及着以前的情义,一见如故,吃饭喝茶谈论的都是同学期间有趣的事情,临分别时我跟我许久未联系的老同学说,谢谢你不是找我借钱的,以后一定常联系,只要回来了,给个电话,随叫随到,有什么能用得到兄弟的尽管吱声。

06

讲真,真是不明白十几年都没联系过的人,一张嘴就是求帮忙、要借钱,你们是怎么张的出口的?看你朋友圈天天晒各种成功人士的表、车、房、旅游,你是真差这点人脉关系吗?

本来和很久没有联系的同学/朋友,重新联系上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情。我们曾一起玩耍,一起学习,一起逃课,我们曾经有过无数美好的会回忆。我们身处两地,本来通过电话/微信来维持关系就已经很冷冰冰了,而你一联系我就让我心里觉得很别扭,心情瞬间跌入低谷,只想赶把这首诗送给你。

《西江月》司马迁

宝髻松松挽就,铅华淡淡妆成。青烟翠雾罩轻盈,飞絮游丝无定。

相见争如不见,多情何似无情。笙歌散后酒初醒,深院月斜人静。

相见不如怀念。

为什么很多人喜欢找曾经初中、高中的同学结婚?我想可能是因为,人这一生,也许只有这段时间的感情是最纯粹、最无瑕、丝毫没有功利心的。

毕竟,我们曾经一起有过一段无比纯真美好的回忆,再联系上时,希望能多一些真实的情感,少一些不必要的套路。


作者:小弟桑pc,特立独行的90后工科文艺男

欢迎“喜欢”和“关注”,微信公众号转载请联系作者授权。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走在细细的小巷 寒风迎面而来 身后传来阵阵声音 那是什么 不知何时身旁多了一人 死气沉沉 面目全非 那又是什么 路...
    泽秦阅读 231评论 3 10
  • 今天我阅读了《窗边的小豆豆》这本书。 妈妈向小豆豆盘问了好一会儿,这才弄清了是怎么回事,知道了后面要发生的事情。妈...
    燕麦雪里藏阅读 218评论 0 1
  • 碎片化时代不仅微博,博客信息爆炸,渐渐扩张到了网络课堂,免费或收费的讲座,培训,训练营层出不穷,作者最近就加入了很...
    hebe214阅读 600评论 2 0
  • 近期目标是希望家庭、公司资金顺畅,每个月扣除必须支付的款项外,每个月自己可以自由支配的现金不低于五万元,上限不限。...
    金刚家人阅读 12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