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节礼物——记录老公带给我的100个感动瞬间

   

图片发自简书App

       和老公恋爱三年半后登记结婚,今年是我们婚姻的第七年,正经历着七年之痒,才明白爱要表达。情人节正是表达的好时机,十一年来不曾记得送过什么情人节礼物给他,第一次送当然要拿的出手,巧克力?红酒?手机?笔记本?作为最亲密的战友我知道这些他都不会喜欢。他心里想要的是家庭幸福,事业顺利,儿女双全,父母健康。我所能给予的我愿意为其倾尽所有。

     而立之年的我们上有老下有小,他在外面拼尽全力的工作,我在家里辛辛苦苦的带娃,我一直认为这是最为理想的生活状态。可是婚姻是两个家庭的组合,有人的地方就会有战争,这个春节在婆家爆发了有史以来的第一次家庭大战,收拾好一地鸡毛的生活,婚姻还要继续。

      回忆感动会在心里滋生甜蜜,会使人幸福。所以我要记录老公带给我的感动瞬间,希望它能渗入我们以后的生活,让幸福常驻我们的家。我想这会是我送给老公最好的情人节礼物。(老公以下称小A,意为Ai爱,A首字母,第一)

1. 济南的夏天向来有“火炉”之称,热的不想吃饭,更别说离开空调房去买饭,怕我出去中暑,每天中午小A顶着烈日的阳光,从经十路顺着山师东路步行到和平路给我送饭。一起吃完饭后再顶着烈日回学校去上课。

2.   小女生时代的我特别爱吃果冻,但是一个果冻要三块多钱,每次去超市我都拿起来看看再放下,从来不舍得买,小A说:“想吃就买,以后我不抽烟了,省下的钱全给你买果冻吃。”直到现在你真的没有抽过一根烟。

3.    初识小A,正经历着我人生的低谷,那时的我一脸苦瓜像,不会悲伤亦无欢乐,是你打开我尘封已久的心,第一次对你笑,你开心的像个孩子,你说:“终于看到你的笑容了。”那时我意识到你在乎我的每个感受。后来和你在一起居然可以忘却痛苦,每天笑的肆无忌惮。

4.     大学期间,好多同学准备考研,你却从大一就开始了自学考试,你说家里穷不想考研,早点挣钱可以减轻家里负担。自学考试犹如千军万马过独木桥,二十多门课程你用了三年的时间全部考完,直到大学毕业你的考友只有你一人拿到自学考试毕业证。我被你顽强的毅力感动,为你努力拼搏的精神骄傲。你从来都是强者!

5. 那时每周二约会你总是迟到,我问你在干什么,你说勤工俭学,打扫实验室。每个月不足200元的收入是你经济的主要来源。在我看来你那么穷,可你却那么坦然,每天积极乐观的面对生活,我被你强大的内心征服,被你不屈的意志感动。

6.   骑着花70块钱买来的N手自行车载着我穿过济南的大街小巷,夏天汗流浃背,冬天鼻涕横流,坐在后座的我就那样踏实靠在你的背上。你说愿意这样载我一辈子。真的有点杨坤那首《穷浪漫》的味道。

7. 我患了好多年的胃病,每次饭后胃疼的站不起来,连父母都放弃了,是拿着助学金的小A带着我去看中医,每天陪我去拿中药,现在肉肉的我全得益于一副好肠胃。

8.  我喜欢吃的所有东西,小A总是一口不舍得吃,为了让我吃的心安还总在一边说:“一点也不好吃,真不知道你怎么喜欢吃这个。”

9.    有一次晚上吵架,把小A从我的住处赶走,第二天一早打开门小A在门口坐着,你说怕我不开心再出点什么事,就这样坐了一夜。

10.   表哥在你初中的时候送一个松下的复读机给你,那个复读机精致的像一个艺术品,上大学了你还一直带着,我也特别喜欢,于是告诉小A,“以后你要是惹我生气了,把复读机拿给我看看我肯定会笑的。”以后的几年你都记得这句话,每次我一生气就拿出来,看着那么精致的东西就真的没有气了。

11.    有一段时间我的工作很辛苦,那时去威海没有动车,我要坐一夜的火车才能到,有一次没有买到卧铺,还要带着公司的两大箱子货赶车,你去车站送我,恰逢全运会,不卖站台票,也没有小红帽,你和车站检票员大打出手他们才同意你把我送到火车上。路上我问你“你不怕人家把你当恐怖分子抓起来?”你说“要抓也得等我把你送上车再抓,不然这么沉这么大的箱子你一个人怎么办。”

12.    公司组织员工带家属出去野营,在一个山谷里第一梯队和第二梯队走散,第二梯队没有人认识路,已经到达终点的第一梯队隔山喊话,第二梯队只能顺着声音找路,天越来越黑,路越来越难走,大家心里都很恐慌,队伍越走越慢,没有人敢走在第一个开路,一是怕危险,二是怕带错了路大家会抱怨,小A找了一个小棍儿当做拐杖冲到最前面,我跟在你的身后看你慢慢探索,其他的人就这样跟在我们后面,不知道走了多久终于和第一梯队汇合。很累了,我们一起躺在地上仰望星空,此时一个同事走过来和我说:“你老公一定很爱你。”我吃了一惊,因为这点担当与小A是再平常不过的事情。

13.     还是这一次,公司准备了睡袋帐篷各种吃的要在外面野营,为了公平起见出发前以家庭为单位发到每个人手里,每家基本都是平均分配,男女都背着同样的行李。小A却不同意我背那么大的包裹,说山路本来就难走,背那么多东西万一摔倒怎么办。小A把小件物品整理到一个包里让我背着,其他的他一个人背着。一个男同事看了走过来和我开玩笑的说:“快别让你老公那么累了,不然晚上你嫂子又得和我打架了,会说我不照顾她。”

14.   和小A去大门牙玩,划船的时候一不小心我的墨镜掉到水里,小A二话没说就跳下去找,找到之后你举着墨镜笑着对我说:“以后别问我要是你和我妈掉水里先救谁了,你的眼镜掉水里我都不会犹豫,更何况是你。”

15.  想起小时候受过的委屈趴到你的怀里大哭,你说:“我是天使派来保护你的,以后有我在谁也不能欺负你。”这句话一直带给我无穷的勇气,我知道不管发生了什么你都是我的坚实后盾。

16.     同意你的求婚以后你说:“是我前世修来的福,还是我透支了来世的爱”它一直是我的QQ签名,一直温暖我的心田。

17.   领完结婚证从民政局出来,我快乐的像只小鸟,张开双臂欢呼雀跃着,边跑边喊:“我们结婚了!”回头看一眼你,安静的看着我,我问道:“你不开心吗?”你说:“瞬间觉得肩上的担子重了好多。”那一刻我知道你一定会是一个好丈夫。

18.    我们开始盘算着买房,你把选房子的重任交给我,偌大的济南我们看了又看,直到有一天,在一个小区售楼处外我告诉你:“直觉告诉我,这里就是我的家。”你拉着我的手二话不说就去售楼处签了合同,这就是我们现在的家。

19.    交房以后开始装修,我的工作地点转到了青岛,那时你要上班还要跑市场选材料,和装修公司商量装修方案,有一次周末回济南你拉着我去看家电,回来我就发烧了,后来装修的事我就再没上过心,是你和姐姐一起收拾好我们的小家,最后把钥匙交到我手上。

20.     怀孕后孕酮低,老是出血,大夫让卧床休息,那时我要每天给自己打黄体酮,每次打针之前要做半个小时的心理搏斗,真的下不去手,情绪也变得十分低落,你每天都要出差,于是你请婆婆来照顾我,每天都会打电话安慰我。

21.  怀孕后期由于胎位不正,大夫建议剖腹产,算好了时间,等你出差回来带我去住院,到了地方才发现排在我们前面要住院的人已经好多了,护士说生孩子的人太多,楼道里的床位都安排满了,让等着,你就在那里软磨硬泡了一个上午,终于等到一个办理出院的,护士可能是被你对老婆的真心感动了,居然同意给我加塞,把最好的床位安排给了我。

22.  月子期间你要工作还要照顾我们娘俩,尽管早早的就请好了月嫂,你还是一万个不放心,每天买各种吃的给我,晚上还要帮我护理伤口,婆婆说那一个月你眼里满是红血丝。

23.     有了宝宝以后我开始关注学区房,把教育现状告诉你,并且提议我们也给孩子买学区房,要知道说这话时我们第一套房子还欠着银行好多钱,为了照顾宝宝我辞掉了工作,你一个人挣钱我们全家花,还要月月还房贷,本来生活的就很辛苦,我以为你会反对。你却说:“想买就开始看房子吧,钱我想办法。”心大如我,我就真的去看房子了,幸运的是我们终于在房价疯长之前签下了合同办完了过户。其实我不说但我知道,你为我们的家背负了多大的压力。

24.  一次和小A的一个好友聊天,他对我说:“真不知道你怎么和小A一起生活的,他那爆脾气估计没人受得了。”我问他小A的脾气很暴躁吗?他说:“那是相当暴躁。”我说我怎么没感觉到呢?他想了想说:“估计小A是在对的时间遇上了对的人。”

25.     每次跟你出去和朋友聚会,遇到我不认识的人,你总是说:“这是你嫂子”好幸福好羞涩的有没有。

26.   腰疼的时候向你撒娇,你每次都会认真的给我按摩,直到我喊停为止。

27.     第一次给你做饭,土豆炖肉,土豆已经炖成一锅粥了,肉还没有熟,看着要卖相没卖相,要口感没口感的一锅土豆粥,我一点食欲都没有,你却吃着黑乎乎的土豆粥说:“真好吃,你做的饭不管怎么样我都喜欢。”

28.     有次和我一起回家,因为连续下雨爸妈的电视受潮,图像有点重影,老爸说等天晴了抱出去晒晒就好了,你悄悄的带着我去给他们买了一台新的电视回来,老爸乐的合不上嘴。

29.  老妈和养母聊天,说我们家的洗脚盆特别好,洗完脚很舒服,养母说她也去不了我们家,用不上我们的洗脚盆,你知道了就给她买了一个全商场最贵的洗脚盆带回去。

30.    每次打完电话总是我先挂断,发现了这个问题我说:“你先挂吧,你挂了我再挂。”你说不想把这份落寞留给我。

31.     我不会开车,每次我有事,不管有多忙你都会跑来做我的专职司机。

32. 有次回我家小A陪老爸一起喝酒,半醉半醒时对老爸说:“离开国企回济南找工作的那段日子过的很痛苦,三个月的时间天天出去,没有一分钱的收入,每天路费餐费都在消耗着为数不多的存款,马上就要沦落到让女人养着的地步,觉得自己给不了她好的生活,有一天夜里哭了好久,想着一个星期如果再找不到工作就分手,不能让她跟着我受苦,感觉心疼的就像拿刀子剜肉。”听到的那一刻泪奔。

33.   突然想起小A三个月找工作的一个片段,有一天小A突然很兴奋的告诉我,被一家大公司录取了,工资待遇都很好,不过工作地点在成都,下周就要过去。我努力控制着自己的情绪,悠悠的来了一句:“那么远?我想呆在济南。”小A没有给我讲男儿志在四方,没有说干一段时间再和领导申请调到济南,而是果断放弃了最为中意的大公司。

34.      有一次和朋友小聚,小A喝的有点多,但是没醉,骑电动车载着我往家走,路过一个坏了井盖的下水道,小A没看见,一下骑了进去,俩人一起摔了个狗吃屎,小A咕噜一下就从地上爬了起来,跑到我身边把我拉起来,声音都有点颤抖的说,“老婆,你没事吧,我看看摔疼了吗?我不是故意的,对不起,对不起。”事后才知道你摔的比我严重的多。

35.  真实的生活是每天的柴米油盐,每天的平平淡淡,每天重复的走下去,就像那首歌里唱到:“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陪你一起慢慢变老。”第一次一起听到这首歌时,小A说这是他最渴望的事情。

36.     常驻青岛办公时,我都是每周日坐火车去青岛,周五下班后回济南。为了能和小A多呆几个小时,我总是吃完晚饭后坐七点多的车,到青岛火车站要十点四五十分,火车站距公司大概20公里,晚上11点一个女子打车跑完20公里带给我的恐慌是无法形容的,小A劝我买早点的票,但又执拗不过我,后来想了折中的办法,我打上车就打通小A的电话,然后大声说出出租车的车牌号,司机姓名(万一真碰上坏人也能让他有所收敛)。每次都是我刚进门放好行李电话就过来了,问我安全到达没有,我不知道是怎样的牵挂可以准时的分秒不差。

37.  工作的原因,小A总是天南海北的各处跑,每到一个新的地方,他都会记得带回当地的特产给我。

38.    过马路时,小A总是让我走在里面。

39.  不想在家吃饭时,小A总是大方的说:“想吃什么,老公请客。”

40.     小A 总是嫌弃我胖,还总是让我多吃点。

41.    有了宝宝以后我们全家出行,小A总是抢着抱宝宝,怕他过马路不安全(不过宝宝似乎更喜欢我抱)。

42.     有一年多住在单位提供的房子里面,每天下班我都要给电动车充电,地下室没电,我要提到楼上充,五楼,艰难的到家以后腰都要被电池坠断了,小A在家时总是给我提上来,但是架不住经常出差,后来小A索性把它卖了给我换个锂电车。

43.    在小A家常住,不习惯家里的如厕方式,又觉得难以启齿差点憋出内伤,小A知道后去集市上买来符合我生活习惯的便盆。

44. 有一次吵架后,我坚持要离婚,小A哭着说:“你一个人带孩子过有多难,再说没有了你和孩子,我活的还有什么意义。”

45.     老爸老妈想换房子,需要一次性付款,手头资金紧张,恰好我们也准备买学区房,小A从我们凑起来的钱里拿出一些给爸妈,说:“我们买房可以多贷点,爸妈的钱不够就买不到”。

46.    我带孩子在娘家小住,小A来接我们回济南,正好弟弟家有急事让妈过去帮几天忙,还要在他第二天上班之前赶到,大雾弥漫,一大早他们就出发了,在能见度不足五十米的情况下小A驱车三小时将老妈安全及时送达。

47.   十月一正是秋收时节,一次,小A主动提出要回老家帮我爸妈收玉米。但是被老爸老妈婉拒。

48.      我爱吃零食,小A出差时,酒店和动车飞机提供的小吃他从来不吃,都是带回家给我吃。(不过后来有了宝宝就成了宝宝的福利。)

49.     我喜欢吃必胜客,好利来蛋糕,但是抠门的我不舍得老去,小A就办了会员卡给我,说:“不想做饭了就带孩子一起去吃,没钱了告诉我,我再给你充。”

50.     不工作了以后没有了经济来源,觉得自己没有什么用,小A说我在家把孩子带的好好的,就是最大的功臣。

51.      小A毕业后我们托关系找门路一起进了一家国企,因为没有小A的学历和聪明胆识,我被安排从事纯体力劳动,上班一天便知一生,我不喜欢这种看不到希望的地方,于是辞职走人,即便小A在那里或许是一个好的机会,为了和我在一起他还是选择跟随我的脚步辞职离开那座城市,回到我们初识的济南。于是有了之前讲过的三个月找工作的经历,很多年过去小A对于这件事从来都是只字不提。

52.     结婚那会儿我们太穷,两个人又都属于主意比较大的人,觉得我们是成年人,婚礼买房之类的事情不该成为父母的负担,为了节约成本只是简单的请亲朋好友一起聚了聚,没有办特别隆重的婚礼,更没有蜜月旅行,小A一直对这件事愧疚不已,每次醉酒后不管对方是谁,都会拉着别人的手说:“我没有给老婆像样的婚礼,我欠她的。”

53.     虽然我们两个都经常出差,每到一个地方都会去当地的景点看看,但是从来没有机会一起出去旅游,有时间的时候没有钱,有钱了没有时间,怀孕前小A还是提议我们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一起出去玩一段时间。于是有了我们两个的首次之旅。

54.     前不久一个比较讲究生活品质的朋友告诉我有一楼盘在出售,位置,户型,风水,学区都是一等一的,她们想买但是手头没有那么多钱,所以退而求其次买了其他楼盘,但是每每晚上躺在床上闭上眼睛想起那里的房子就会懊悔不已。被她描绘的景象吸引了,于是拉着小A去一睹芳容,去了之后小A也被深深打动。但是我们就算卖掉所有家产也不够首付款,小A受刺激似的说:“这里就是我的奋斗目标了,我要努力让我们一家人有机会住在这里。”就算是小A随口一说也足够我窃喜一阵了,至少激发了你的斗志。

55.    和朋友们相约一起爬泰山, (大家都知道上山容易下山难)尽管下山的时候买了拐杖拄着走,膝盖和腿肚子还是酸疼难耐,小A就一直搀扶着我走完下山的路。

56. 元旦,情人节,端午,七夕,中秋,春节,但凡是个节日小A都记得给我微信红包。

57.     没结婚时想看看小A是不是经得起考验的人,于是申请小号,假装陌生人加你,各种缭骚都没能约你见上一面。

58.     二十周岁生日,小A买来一条漂亮的项链送给我。

59.      小A去陕西出差,带回墨玉玉佩送给我。

60.     住在千佛山旁边时,小A有时间就陪我一起爬山,一起在公园健身运动。

61.    11年来我们搬家五次,从最开始的平民窟到现在的住所,每次搬家都会换到居住条件更好的地方。这些都是小A的努力给我们带来的生活改变。

62.      怀孕时产检是非常耗费精力体力的活,小A工作挺忙,但是每次都会想办法陪我一起去,到了之后就去排队我就一直坐着,有时看着时间都消耗在排队上,还会没好气的吼他几句,小A总是向欠我八百万似的好好安抚我的情绪。

63.     宝宝出生后护士把他从手术室抱出来让小A看看,后来小A告诉我当爸爸的那一刻他激动的想要流泪,我从手术室出来以后他说:“老婆谢谢你,辛苦了”。

64.      小A喜欢干净整洁的家,就连地下室都不放过,我们一起去市场买回货架,想把地下室整理的有条不紊,我要帮忙一起把货架安装起来,小A不肯说一个人能搞定,超大超沉的货架小A一个下午的时间装好后又把地下室的所有东西摆在上边,原本无处下脚的地方经过整理变得宽敞有序,可是小A的手也因此受伤。

65.     我是个比较懒的人,家里的什么事情都不爱操心,有天很晚了小A突然在床上弹了起来说:“完了完了,忘了忘了。”我问忘了什么事,小A一脸急躁的说这个月房贷忘还了。我无所谓的样子问:“你还能记的点什么?!”小A突然爆发了:“每月5号招商银行还信用卡,10号还首套房房贷,20号还学区房房贷,22号还建设银行信用卡,每月都要交俩人电话费,每两个月交一次水电费,半年一次物业管理费,一年一次取暖费,车险,还有父母孩子每年的保险…你交过哪个?”我无言以对,原来我的手机天天不停机是要交钱的,原来我们家每天水电气暖供应是要按时缴费的,这些琐碎的小事做起来真的要牵扯很多精力,三十岁的我第一次感觉到自己有点不食人间烟火。

66.     隔壁家的小朋友学萨克斯,经常是宝宝刚睡着音乐声就会响起(估计他是做完功课后练习萨克斯),宝宝又会精神百倍起来玩耍,有天我气的要去敲门,小A拦下我说:“有一天咱们的孩子可能也会学习一门乐器,也会影响到邻居,就是现在壮壮每天也会给楼下的甜妞带来很多骚扰,人家怎么没来咱家敲门,相互体谅吧,再说壮壮从小就受到艺术熏陶你应该感谢人家才对。”瞬间就觉得噪音变成了动听的音乐。

67.     戴着隐形眼镜回老家,眼睛突然发炎,隐形眼镜带不得了,但是又没带框架眼镜,小A看见了说:“先别带了,吃完早饭带你出去配一副新的。”

68.     公司组织旅游,安排大家泡温泉,第一次泡温泉感觉很舒服,回济南以后和朋友一起团了票带着各自的老公一起去泡温泉,并且喜欢上了这种休闲方式,但是有了孩子以后就没时间去了,那天相约小A一起去泡温泉,小A说:“给你放个假你自己去吧,我在家带孩子。”

69.    有个朋友感情出了问题,闲来无事和小A闲聊说起,小A一脸惋惜,非让我给朋友打电话,宽慰她,还告诉她千万别选错了路,小A急的接过电话了和对方说了好久,似乎对方有点想开了,小A才放下电话。我问:“我朋友的事你怎么那么积极?”小A说:“你的朋友就是我的朋友,不想看着朋友走弯路。”

70.     有了孩子后回老家,睡觉成了难题,家里冷,那么小的床要睡一家三口,第二天一早起床比没睡还累,小A就默默的爬到最里面贴着墙睡(墙上好凉的),好给我们娘俩让出更大的空间。

71.   怀孕保胎期间很是无聊,小A教我下象棋,很快我就学会了,小A一有时间就陪我下,还总夸我“老婆,你这步棋走的真高明”“你太聪明了,我不是你的对手了"……每次下棋我都得意洋洋,开心的不得了,一天一个朋友来玩,和小A下棋,朋友说:“你下的什么啊?不是你的水平啊?”小A笑笑:“最近一有时间就陪你嫂子下棋”朋友说:“怪不得呢,和臭棋篓子下棋能有个好?”在一旁看电视的我被他们的对话弄的哭笑不得,原来小A每天夸我都是哄我开心的,教我下棋是陪我解闷的。

72.     听说孕期妈妈多做动脑的游戏孩子生出来也会聪明,因为下棋备受打击的我转战数独游戏,小A就找来好多数独题和我一起研究。

73.     有次在小区里小A提着东西走在前面,我跟在后面,可能是下水道的井盖没盖好,小A没看见走着走着突然掉了进去,我过去把小A拉出来,看着他新换的衣服和鞋子上沾满了大粪头发之类的脏东西,我笑的前仰后合,小A一点也不生气,说:“幸亏掉进去的不是你。”

74.     因为是同行,工作上的事情我一旦有什么稀奇古怪的想法都会第一时间告诉小A,我以为他会笑我,但每次他都会鼓励我,说我的想法很特别,可以给领导提提,当然后来大多也得到领导的肯定。有时候我觉得小A天生就是一个良师益友。

75.     每个月的生理期,小A总是给我一些特殊的照顾。

76.      婚后第一次跟小A回家过年,由于家里太冷,我的脚一直都冻的冰冰凉,白天小A让我把脚放在炉子上烤着,晚上抱在怀里帮我取暖。

77.     在一所小城里有我永远解不开的心结,一个人从来不敢面对,但是那里我必须每年都要去,只有小A陪着我我才敢踏上征程,即便去了我也从不开口,小A会帮我把所有该做的事做好再带我回家。

78.     和小A商量我们把这套房子卖了,搬到新买的地方去吧。小A总是不同意,后来因为家里有事需要钱我又给小A做工作,小A说:“这套房子是我买来和你结婚用的,是我们的婚房,我想一辈子住在这里的,装修的时候怕我们有了孩子甲醛污染太厉害,恶补了很多建材知识后我自己亲自去挑的,都是市场上最好的,我想努力给你给孩子一个完美的家,你为什么非要把它卖掉。”原来在小A的心里这套房子承载了他对我和孩子所有的爱。

79.   我的衣服都是在淘宝唯品会上买。小A说衣服不在于多,买就要买好的。他给我买衣服都是来自银座贵和,但是每次买了我都心疼的要命。小A总是安慰我:“放心,你老公能挣钱。”

80.     拍完婚纱照后我洗了两张三寸的合影,我俩一人一张,分别放在自己的钱包里,小A特别爱惜那张照片。    

81.     一次吵架我把小A拍的我们俩在一起的所有照片全部删除了,小A气愤的说:“换了好几个手机好几个电脑,我都没有舍得删除一张照片,我想等咱们老了可以拿出来回想我们走过的每一天,还可以给孩子们边看照片边讲我们的故事,你怎么能说删就删了。”一个大男人的感情居然可以这样细腻,感觉自己像个做错事的孩子。

82.     有了孩子以后坚持每年给孩子拍照留念,顺便拍下我们的全家福,每张照片上的小A总是笑的那么灿烂。

83.     一个好久不联系同学突然晚上十一点多打电话给我,叫我一起去K歌,我一再推辞,同学却说车已经开到楼下了,在等我。没办法只能下去见一面,我的大脑里立刻浮现各种被挖肾被迷奸的新闻,怕怕的要命,小A说:“我陪你一起去吧。”

84.  每个周末小A都会带着我和宝宝到处去玩,带我们在外面吃大餐,和爸爸妈妈在一起,宝宝似乎胆子更大,玩的更开心。做为妈妈,我一直觉得给孩子最好的礼物就是给他一个幸福的家,好爸爸是这个家的基础。

85.    装房子的时候买的床垫太软,坐月子的时候躺在床上腰疼的厉害,小A去家居城买回硬的全棕床垫给我铺在软垫的上面以缓解我的腰疼。

86.     济南的冬天雾霾严重,小A买来空气净化器放在我和宝宝睡的房间里,自己还是照常睡,用小A的话说,身体素质不一样,买来就是给我和孩子用的。

87.     朋友送给宝宝四条小鱼,两大两小,到家以后我们把四条鱼放在一起养,几天的工夫两条小鱼就奄奄一息了,直到有天下午我发现大鱼在咬小鱼,等小A下班后我告诉他,小A看着小鱼一脸心疼,赶快把受伤的小鱼换到另外一个鱼缸里。

88.   每年夏天开空调之前,小A都要把空调过滤网拿下来清洗,说这样才能保证空调吹出来的风干净没有灰尘,我和孩子在家开空调才能放心。

89.     一个冬天的晚上我心情不好,睡下以后又起来穿上衣服出去想散散心,以为小A睡着了,就没吱声,小A听到关门声以后以为我在梦游,没来得及穿厚衣服就跟着我出门了,后来在寒风中陪我坐了好久才回家,我是一点没感觉冷,但是小A的手冻的冰凉。

90.     吃西瓜的时候我喜欢用勺子挖着吃,小A喜欢切成片吃,然后我想了个好办法,我先用勺子在心里挖上几口吃了再切开给小A吃,小A居然傻乎乎的同意了。

91.   租住在平民窟的时候,厕所在房子外面很远的一条街上,一个春节的晚上在超市上班的营业员加完班回去,被人杀死在厕所里,警察还发出了悬赏令寻找目击证人,我们看到后不管白天晚上我去厕所,小A都陪我一起去,在外面站着等我出来再回家,后来小A很快找了新的房子带我搬走了。  

92.     经过我们初次见面的地方,我总是会下意识的微笑的看着小A,小A也是同样的微笑看向我。

93.     一次胃疼的严重,持续的时间也很长,小A带我去医院检查,大夫让做个胃镜,检查完以后大夫刚出来小A就找到大夫,急切的问:“大夫,怎么样,她没事吧?”大夫头也不抬得回答:“年纪轻轻的你想让她有什么事?胃出血,拿着单子让大夫给开点药,回家好好养养。”小A扶着我,我能清楚的听到小A呼出一口常常的气,似乎一块大石头落地了。

94.   买车的时候小A征求我的意见,我对车一窍不通,就告诉小A我好喜欢小白狮的车标和名字,小A选车的时候只在小白狮的几个车型之间做对比,买了我们俩都喜欢的小车。

95.     作为一个只负责花钱不负责挣钱的女人,心头一热过度消费或者买来很多无用的东西是常事,小A从来没有批评过我,并且管这个叫:“花钱买教训。”

96.    好多好多年前,我骑着电动车出门,因为有急事所以骑的比较快,红绿灯的时候一个老太太闯红灯,没刹住车一下就撞上了,路上的人把她送到医院,我怕她会讹我,就把手机交给她,说等我办完事就回来找她,忙完之后立刻借来手机给小A打电话,小A放下手头的事赶紧赶了过去,好好道歉,态度诚恳,还主动提出拿医药费,老太太看起来通情达理,事情完美解决。

97.      小A天生一副热心肠,如果有朋友需要帮忙,不管是找工作,搬家,借钱…只要能帮的一定帮。对待我的朋友也一样。

98.     一次回老家,因为之前下的雨太大,路面塌陷有积水,小A开着车走着走着就走不动了,下车一看车底被一块大石头撑起来,轮胎沾不到地了,小A想尽各种办法车就是动不了,我想把孩子放车上帮帮忙。小A说:“这不是女人干的活,只有一个千斤顶,你等着我去找个人来想想办法。”小A找来好几个热心人来帮忙车很快就出来了,我就这样一直看着什么也没做。

99.    每次上班或出差前小A都会给我一个拥抱,每次吵完架小A总是第一个主动和我说话。

100.  春节在婆家发生家庭大战,错不在我,但是我也是有责任的,小A跟公公婆婆说我讲的话都有道理,他们一辈子的思想该转变了,还因为弟弟对我大呼小叫要打他。在婆家人面前,有老公重视维护比什么都强。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些年我们早就融入对方的血液里,每天的柴米油盐酱醋茶,我们似乎忘记了对方为自己所做的付出,一切都是那么的心安理得,当我写下这个标题的时候我甚至觉得给自己设了一个伪命题,哪来的那么多感动。写完这100个瞬间的同时就已经将我们一起携手走过的这些年好好的回忆了一遍,它带给我的不仅仅是甜蜜和幸福,还有携手走完一生的决心和勇气,我可以看到希望和未来。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It seems that these days I am always talking about food. ...
    LuckyEva阅读 152评论 0 0
  • 完成作品 马克笔60色上色,颜色珍惜不够,不过可以用彩铅来弥补一些。放步骤: 樱花勾线笔勾线,勾的时候尽量小心点。...
    小筱_阅读 5,322评论 2 5
  • 你在工作中有没有这样的体验: 领导交办的事情明明记得清清楚楚,怎么就忘记了 刚刚上司提到某个工作要点,怎么就记不清...
    米咔阅读 12,104评论 0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