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烟的女人未必坏,但聪明的女人会及时止损

“乌丝一缕塞香荃,细口樱桃红欲然。

   分明楼上吹箫女,采风声中引紫烟。”


这是古时诗人形容女子吸烟的诗句。

香烟给予女人很多:

神秘|妩媚|安慰

但同时也给女人铐上了一道枷锁···

吸烟的女人未必都坏

即便是风尘女子也未必都不堪

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里

烟草是阶级身份的象征

同时也是青楼女子生存所必须的伪装品

但这并不阻碍她们人格的高尚

比如金陵十三钗

各个有血性,有爱国情怀

有慈悲之心,有勇气,有智慧···

如果说

成年人的世界眼泪越来越少

那也只不过是眼泪换了一种形式出现

有人用运动,有人用游戏

有人暴饮暴食,有人独自旅行

但更多人则选择用香烟来替代

它的金钱成本低,每天几元钱

香烟可以给人带来短暂的欣快感

不需要耗费更多的精力来逼迫自己运动

看似,烟草还不错···

实际却是一道危险的枷锁

人在处于能量低谷的时候

很容易选择最轻松的方式来麻痹自己

一旦被触碰到内心的某一个雷点

取而代之的可能就是点上一只烟

吞吐着呛人的烟雾

然后略带五味杂陈的一个人独处···

吸烟的女人

Raidas - 吸烟的女人

就像这首歌里的歌词:

“让一支烟点起一张很想见的脸

烧出一早封锁了的梦

让上升的烟遮掩窗边不想见的路

看命运在转弯拼命循环···”

聪明的女人知道 这一切都是假象

而且

吸烟会在不知不觉中上瘾

融入骨子里,融入生活里

甚至不吸烟,就没有思路

没法开会,没法冷静

···

它更会将身体掏空

比同龄人快速衰老

《黄帝内经》中讲到:

“肺主一身之气,司呼吸。

肺主皮毛

肺开窍于鼻

其华在毛

其志在忧

其色在白”

···

总体上来说呼吸系统

皮肤的光泽度、润泽度

毛孔的问题与肺的健康程度成正相关

而烟草中的成分对于肺的杀伤力是致命的

常吸烟的人

一吹风就感冒;易引发鼻炎

    毛孔粗大;皮肤皱纹;没有弹性

失去光泽···

尼古丁成分会降低女性性激素的分泌

从而干扰与月经有关的生理过程

血管收缩,子宫内膜血液流动减少

发生痛经痉挛

若母体吸烟

胎儿肺脏发育以及肺泡和气管结构会受影响

胎儿肺脏功能下降

出生后哮喘发生率增加

呼吸道疾病发生率也增加

吸烟,蔓延的瘟疫

它至今仍是导致全球可预防死亡的首要死因

每年导致全球近600万人死亡

吸烟至少与40种疾病,20种癌症有关

它是心血管疾病的三大经典危险因素之一

可促进动脉粥样硬化、恶行肿瘤

慢性阻塞性肺部疾病等多种慢性病

更是哮喘恶化和发作的常见诱因

现代社会的女性

会要承受更大的压力

同时也可以享受无限的自由

无论你遇到什么样的糟糕事情和消耗你的人

都应该避免损失最大化

吸烟宣泄和疗愈显然是一笔非常危险的交易

 停止吸烟 立即止损

烟真的无法解除了吗?

多年的吸烟者,戒烟还有用吗?

几乎是只要一停止吸烟

肺部就开始恢复健康

很多人戒烟失败

一是还不够重视

二是对将要遇到的情况一无所知

推荐参考以下几个戒烟阶段

准备阶段

做出决定,牢记戒烟的原因。

制定戒烟计划(1~3个月),记录自己平时1周内吸烟的行为。

了解自己的吸烟习惯和对每支烟的需求程度。

告诉身边的人,你要戒烟,扔掉所有的吸烟用品,延迟5~10分钟吸第一支烟。

学习别的兴趣爱好,保持忙碌。练习拒绝吸烟的应答。例如:“谢谢,我已经不抽烟了。”

行动阶段

创造良好环境:丢掉所有吸烟用具。

记好戒烟日记

逐步减少吸烟量

延长吸烟间隔,积极应对戒断症状(抑郁、失眠、暴躁、挫折感、愤怒、焦虑、食欲或体重增加、坐立不安)。告诉自己积极的事情,回看戒烟时间表,身体已经慢慢的变好了。

维持阶段

积极参加体育运动,调整膳食;防止复吸,偶尔复吸。

连续戒烟2年以上才能称为戒烟成功。

戒烟自助参考:

《简短戒烟干预手册》

当地医院戒烟门诊

拒绝第一口烟

从第一口烟开始戒起

能够戒烟的女人更有魅力

本文图片来源于网络

欢迎留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㈠我们常把等和耐心混为一谈。其实聪明人懂得,什么时候该有耐心,什么事则不能等。 可以用努力改变的事情不能等,不能用...
    爱秋拾阅读 154评论 0 1
  • 二十八 在城市呆惯了,眼看着这座城市那琳琅满目让人眼花缭乱的商品,那让你目不暇给的繁华还有堕落、贪婪以及无数为了欲...
    德纯123456阅读 140评论 0 0
  • 二十一世纪旧体诗词风骚榜[https://www.jianshu.com/c/da968ae2d498] 上榜絮语...
    张成昱阅读 2,191评论 0 18
  • 表情是什么,我认为表情就是表现出来的情绪。表情可以传达很多信息。高兴了当然就笑了,难过就哭了。两者是相互影响密不可...
    Persistenc_6aea阅读 120,572评论 2 7
  • 16宿命:用概率思维提高你的胜算 以前的我是风险厌恶者,不喜欢去冒险,但是人生放弃了冒险,也就放弃了无数的可能。 ...
    yichen大刀阅读 5,980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