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侠玄幻】第二章:一战

三月十五,昆仑山巅,风雪相互夹杂着骤然落至,天地一片凄凉苍茫。

周无锋手持长剑,犀利的目光迸射而去,道:“江湖上,有你就不能有我。”

周圆圆听见父亲的话语,吓得直躺在地上,她还是祈求着:“父亲,别斗了,我们去找妈妈吧,恩人,你也别打了,好不好?”

“我才没那闲工夫和他斗,周无锋,明人不说暗话,你交出灵山道观的灵山经,我东郭义自动认输,立马走人。”

东郭义盯着他道。

周无锋耸了耸肩,深邃的眸子里迸射出一道寒光,身形忽地一闪,如惊鸿一般的剑招刺了过去。

“打得过我手中的剑,就给你灵山经。”

东郭义斜眯着眸子,霜冷的长刀卷起一道弯弧,横扫而去。

两道身影卷在半空,在漫天雪地间盘旋相斗,去往的刀光剑影密布如斯,周围的雪花皆被剑风刀罡消散而去。

周圆圆瘫在地面,内心充满着恐惧,想呐喊,很无力。

雪越越急,天越来越冷,周圆圆在地面蜷缩成一团,身体不停地痉挛。

天边的决斗却越来越激烈。

周无锋无鞘剑招狠辣,直逼东郭义身体各脆弱的部位,只要东郭义一个不小心,就会被取走性命。

东郭义不敢有丝毫分心,招招拆解,可在周无锋凌厉的剑招下,时间渐长,他隐隐有种乏力的感觉,到后来,无鞘剑几乎能预判他出招一样。

“亮出你的真本事,否则你是赢不了我的。”说话的片刻间,侧面的长剑一转,以极为刁钻的痕迹刺向东郭义腋下。

东郭义凌空上翻,道:“就怕你没那个本事。”

周无锋冷哼一声,气愤之意袭上心头,手下剑招更加迅捷狠辣,招招欲将东郭义毙于剑下。

东郭义斜眯着眼睛,眼看剑锋直逼他胸间,他身子向后一跃,手中长刀疾飞而出,劈向周无锋脑骨之处。

金属碰撞发出一声脆响,周无锋以剑推刀,刀被远远甩去,却不知东郭义早已趁机逼向他,掌锋横扫,数尺之间,一股浩大威芒爆涌去。

周无锋大惊,顾不得再次进攻,连忙运转内气抵挡,也亏得他内气雄厚,只稍稍退后了几步。

东郭义驻足停下攻势,道:“周兄,该交出灵山经了,没有灵山道观的独特的修行法门,你留着也没有,若是让妖族得到,我们可就惨了。”

风雪凄迷。

周无锋以手擦拭鬓角霜雪,殊不知他心高气傲,为人绝不肯吃半点亏,比武更是如此,不是敌死就是他亡。

“世人皆知我无鞘剑法有十招,却从不知十一招,你知道为什么吗?”

东郭义搓了搓手,不答。

周无锋眼神狂热,盯着他道:“那是因为他们都死在了第十招,这第十一招,是特地留给你的。”

说完,他将手中长剑一扬,卷起苍茫风雪,淹没了东郭义。

他身形没有动,天地风雪却骤然变大,形成一股厚重的雪墙将他包围在内,他长剑指天,一道纯粹的白线自天边牵引而来,自剑尖而下,覆盖无鞘剑全身。

无鞘剑法的十一招,无剑。

东郭义刚从风雪中挣脱,就听见周圆圆的哭喊声:“不要,东郭叔叔,快躲。”

他苦笑一声,自己何尝不想躲,可是已经迟了,无鞘剑幻影已经横在半空,死死将他锁住。

如果换做半个月前,还没有领悟刀法真意,他万万不是这剑招的对手,这时却不一样,他倒要看看,是你剑招厉害,还是我刀意厉害。

长刀如山岳般横在胸前。

昆仑山巅,千钧一发。

如此大事,除圆圆外,无一人幸会,但这对于周圆圆来说,却不是一件好事。

东郭义挥动手中刀,刀光掠出一道道光影,光影将编织成一张网,将他围得密不透风,最后一道落下,所有的刀影喷薄而出。

剑招刀影交织,刺眼的白光强烈闪烁,脚下雪花轰地一声炸裂开,星星点点四散去。

“是平手么?希望他们不要自相残杀了。”周圆圆紧张地看向远方,只要是平手,哪怕折去她三分之一的性命都可以。

东郭义松了口气,无鞘剑的十一招,他成功挡下了。

风雪渐弱,不似先前那般寒冷了,可狂风却如野兽般在呼啸。

突然间,一道锐利的剑气激射东郭义,他反手伸出长刀劈散,周无锋则从侧面杀来,长剑嗖嗖,是饥渴的声音。

东郭义大惊,凌空一个翻身,正要脱离出攻击范围,周无锋哪会给他机会,手中刺去,片刻间封锁他周身位置,令他无处可逃,只能与己一绝死战。

东郭义长刀去抵挡,咔嚓一声,手中长刀居然被斩断了,他一愣,周无锋攻势愈发猛烈。

忽然,他将长剑抛向半空,剑与飞雪融为一体。

东郭义不知不觉间泌出几滴冷汗,这是……

周圆圆的心几乎蹦到嗓子眼,造剑术,是无鞘剑最高深的剑法,从没有人能在父亲的飞剑术活下。

天地间迷乱的飞雪奇迹般形成一把巨剑,巨剑横天,剑指前方孤寂的人影,风雪巨剑直直斩下。

“死吧!”

周无锋一声怒喝。

风雪巨剑自地面拉伸出一道重重的沟壑,以锐不可当之势轰去。

继而,风雪大作,遮蔽视线,但是,他却肯定,东郭义必定大伤,此刻,要杀东郭义几乎易如反掌。

不等凄迷的风雪散去,长剑嗖地一声洞穿去,杀掉东郭义,江湖还有谁是他的对手。

长剑滴血,如果刺中了东郭义,等他细看,瞳孔猛地睁开,剑在颤,手在抖,他不敢相信道:“圆圆,怎么是你,你怎么会……”

鲜血汩汩流,周圆圆露出稚嫩的笑容:“父亲,我们去找妈妈,好吗?”

“圆圆,乖,等我杀了他,等我成为天下第一,我们就去找柔儿。”

周无锋生性固执,不杀东郭义,不成为第一,他绝不会罢休,他赤手空拳杀向了东郭义。

“父亲!”周圆圆拼着最后的气力在大喊,于苍茫大地中更显凄厉,“我终于知道她为什么会离开你了。”

周无锋冲行的身影凝固,身体动了动,张了张嘴,想说什么,没有说出口,一时间,身形僵硬当场。

他的眼角滑出一滴眼泪,杂在飞雪中落在雪地里,无声无息。

“圆圆,最后一次了。”他发出极轻极轻的叹息声。

他动了。

周圆圆眼冒金星,向后重重砸去,那把冷血的无鞘剑还插在她的身上,她倒在了雪地上,染红一片天地。

东郭义大呼:“我认输,你赢了,现在当务之急,是救你女儿。”

“除非亲手打败一个人,杀了他,否则就是输了。”

周无锋如寒冰般的声音响起。

东郭义长刀挥去,要救周圆周,必须先打败他父亲了,他不禁苦笑,行走江湖数十年,他就没见过这样的父亲。

长刀挥去,斩断天地风雪,一道霹雳轰向周无锋,没有兵器的周无锋不显胆怯,反倒是越来越勇猛,他一拳轰碎霹雳,身形一跃,手中拳势凌厉,左手一拳击退长剑,右手一拳直取东郭义的胸膛。

东郭义身子微侧,流星般的一腿踢出,踢得周无锋连连退后,就在这时,东郭义凭空消失,转瞬之间,出现在周无锋的背后,一指点去。

“你中了我独特的点穴手法,不用挣扎了。”

东郭义认真道。

东郭义眼眸惊恐不定,他在恐惧,是发自内心深处的恐惧,刚才东郭义瞬闪本领,他在十年前见过。

那一夜,火光冲天,狼烟四起,方圆几里是赤裸裸的身体,直流的鲜血洒落了每个角落,村子里处处是恐惧。

本来他和柔儿都可以逃走的,就是那个人,那个会瞬移的人,截止他们的去路,柔儿为了他和圆圆……

那一夜,他从没有忘记,他武功大成后,一直寻找凶手,找遍了整个江湖,却依旧没有任何线索。

就在今天,他终于看到这个会瞬移的人……

老天无眼,他不能为柔儿手刃仇人,他不能为那方圆十里的无辜生灵报仇,活着,还有什么用?

他纵身一跃,跳下昆仑山,跳入万丈深渊。

周圆圆昏迷前,看到父亲被东郭义制住,而后落下悬崖,她的眼睛里闪烁着晶莹的泪水,父亲,你还没带我去找妈妈的?

大家说说感受可好,我想提升自己呢,谢谢。

【玄幻武侠】第一章:风雪欲来

【玄幻武侠】第三章:变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44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6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157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1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73评论 3 28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0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96评论 2 25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7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88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8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1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