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第一次线下分享会感悟

        四月的青岛还是有些凉意,尤其靠近海边,海雾弥漫,加重寒冷的感觉。但是这一切都被远道而来的大爱妈妈那份浓浓的爱意,被家人们那种心急火燎想寻找坐标的热情所冲淡。

        “人间最美四月天,不负春光和时行”,大爱妈妈朋菲以两句诗句,拉开了本场分享会的序幕。春天是耕耘的季节,播种的季节,只有父母努力的“耕耘”,不抛弃、不放弃,才会迎来收获家庭幸福的季节。

        【居说】:你若不离不弃,我必生死相依。

        首先分享的大爱妈妈燕子告诫大家,父母要努力学习—“充电”,成长自己,否则就跟不上孩子成长的脚步。妈妈要及时退后,让出“跑道”,让父子有充足互动交流的空间。

        【居说】 :教育孩子是父母一生的事业。

        【居说】:最好的教养,是父母不放弃他们的自我学习和成长。

        【居说】:与其去期待孩子未来美好,不如让自己变得美好而被孩子所期待。

        【居说】:女人退后的速度决定了男人前进的速度,更加决定了孩子成长的高度。

        大爱妈妈ZM向大家分享建立规则的意义,制定规则时一定要尊重孩子意愿,执行规则时必须坚定,父母要做到狠、不怕、舍得。

        【居说】:原则换得孩子真自由,信任赢得孩子的担责任。

        【居说】:原则即为人处世的规矩!除做人的基本底线之外,父母在尊重理解关怀的情况下(以父亲为主导)与孩子共同协商制定的做事规则(生活、作息、学习),就是每个家庭的原则。原则由父亲执行,妈妈配合(一切以父亲为主)。

      【居说】 :孩子们从来就不反对原则,甚至渴望原则,怕的是家庭中没有原则,最怕的是父母不能坚守原则而让自己分不清什么是原则。

        刚刚远航的大爱妈妈丽莉以“百分百的信任换来百分之二百的责任”为主题,向我们分享了自己如何以勇敢、决绝的态度独自带孩子走出家门参加游学营,孩子在游学营发生的变化,以及后来由大爱妈妈BM将儿子带去上海自己家中,再后来儿子JS战胜自己,勇敢走进校门又开始自己的学习生涯,家庭重新幸福回归的心路历程。让我们再一次认识到,“只有不怕一切,才会拥有一切”的道理,同时,也被大爱妈妈——BM的大爱所感动。

        【居说】:迎着炮火上,才会有生的机会。

        【居说】:世界上最美丽的风景,就是你有一颗善良的心。

        【居说】:天下没有理所应当之事,只有感恩!

        大爱妈妈BM穿插分享了儿子JS在上海家中的近况,自己如何打消儿子寄居的拘谨,“由客人变主人”,以及通过三次梳理,消除JS复学的紧张,儿子顺利复学,而且越来越阳光。

        【居说】:世界上最有力量的工具是语言。

        【居说】:和孩子沟通的流程是一倾听、二反问、三梳理、四肯定。

        【居说】:沟通的最高境界是反问,在自己省力的同时还启发了孩子主动思考。

        【居说】:所谓情商,是让别人快乐,让自己自在,让身边的人感觉温暖和舒服。

        【居说】:被善心、善念、善举、善行影响到的孩子将来必定会以心怀其善而立身于世。

        【居说】:有一天你终究会明白,善良比聪明更难。聪明是一种天赋,而善良是一种选择。

        FX姐向大家分享了天高地阔——妈妈退后,爸爸提升,给孩子充分成长的空间。

        【居说】:家庭中,男人向上一步,天空便更高远;女人退后一步,大地会更辽阔,子女自会顶天立地。

        【居说】:女人积极退后才有全家轻松,男人勇往直前方得家族自在。

      【居说】 :在家庭中,父为天,天要高远:父亲阳刚、担当。母为地,地须宽厚:母亲温和、慈悲。子女乃天地间的人,天高地厚人自和:孩子平和、和美,必会顶天立地!要深知和体悟并践行“天有道行和风惠雨,地有道生丰粮硕果,家有道出孝子贤孙”的家庭幸福之道。

        待航家庭GH妈妈向大家分享了北京大讲堂回来后,坚决、大胆践行【居说】理念,夫妻如何调整关系,给孩子立规矩,与孩子发生的“三次冲突”,孩子目前已成功复学两周,状态越来越好的过程。

        【居说】:冠军的奖牌永远挂不到观众的脖子上。

        【居说】:凡事的发生都有有利于我的一面,必将有助于我的成长。

        【居说】:发生冲突是父母和子女共同成长的最佳契机,面对孩子的无赖行为,别有丝毫退缩!迎上去!切记: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不怕一切困难,才会拥有一切美好!

        最后,大爱妈妈BM做了总结发言。要求大家要做到“四多”:

        ㈠多举办、多参加分享会。从别人的身上能够照见自己,也许他人的一句话,就会开启你的心智,找到解决问题的答案。

        ㈡多帮助别人。帮助别人,你自己也会得到力量,会有一种价值感。

        ㈢多感恩别人。感恩换来别人的使命,付出感恩是相互的。“福往者福来,爱出者爱返”。

        ㈣多肯定家人。多肯定爱人,对方缺什么就肯定什么,补什么,对方就会去努力什么。多用向上、向善的语言,语言是有力量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本周工作: ios:完成2.0.4版本,完成功能: 新手指引加入谷歌分析解决众多改进的意见和bug参与人员:宋伟,...
    伟言宋听阅读 204评论 2 0
  • 在读大学之前,我是一个胖妞。 或许是在母胎就营养过剩的原因,我生出来的时候就胖嘟嘟的。听奶奶说,我刚生的时候是脸先...
    亦亦桃阅读 516评论 2 1
  • 是因为被跳转的控制器颜色是空,给他设置颜色就好了.
    SekIne阅读 20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