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明生病了


小明生病很久了,病的还不轻,有了中毒的症状。

开始小明并不知道自己生病了。只觉得浑身无力、两眼无光、头脑昏昏沉沉,干什么都提不起精神。晚上睡不着,早上不想起,非要拿出手机刷半小时朋友圈催眠到眼睛睁不开了才能去入睡,早上醒来第一件事不是去上厕所,而是在床上不停地刷朋友圈刷到心满意足才能起床。白天工作的时候呵欠连连,放着堆积的工作总是无法下手,非要摸摸手机刷刷朋友圈才能磨蹭着动手做事。好不容易熬到晚上下班,心里所思所想的就是要去吃朋友圈里小A发的那家小龙虾或者烤鱼,一分钟都不想等了,然后吃之前先拍照,找各种角度自拍摆拍,为了一会发朋友圈。最后一顿饭吃了3小时,回家路上发一条生活多美好美食不可辜负的朋友圈,一边刷着微博和朋友圈,一边等待朋友们的点赞和回复。刷到12点还意犹未尽,和几个小伙伴在朋友圈下面讨论了好一会最后得出哪条路上哪家店口味更好,并约好了周末一起去吃,最后才开心的放下手机,进入甜美的梦乡。

小明常常想,如果没有朋友圈,生活该多么的了无生趣!工作后和朋友们天各一方又疏于联络,如果不是朋友圈,小伙伴们那么多丰富多彩的生活自己肯定无从得知,彼此也会失去关联渐渐变成陌路人。而有了微信朋友圈就不一样了,他随时都能知道朋友们的近状。每天都可以通过朋友圈了解到小伙伴们的动向,谁今天去吃了什么玩了什么,甚至跑了多少步几点起床几点睡觉都在朋友圈交代的清清楚楚。

为了不被小伙伴们遗忘,小明当然也要用朋友圈记录自己的生活,向小伙伴们交代展示自己每天的行动。买了什么衣服鞋子书本传到朋友圈等待小伙伴们点评,去了哪里看了什么电影自然也要跟朋友们分享,甚至万能的朋友圈还可以在他工作生活中出现问题的时候来求助得到安慰和帮助。比如某天他看到公司里之前有个巨胖无比的屌丝男通过2个月的健身瘦身成功,顺利牵手前台的漂亮美眉,想到自己28岁了还孑然一身,暗恋的美女在朋友圈里自己给她点了无数的赞和评论可是却从未得到过回复,想到这里不禁黯然神伤,默默地发了一条求安慰+大哭表情的朋友圈。很快收获了一群小伙伴的慰问,有人调侃说,“你有什么不开心的,说出来让我们开心下”,也有人纷纷发来安慰的话说怎么啦,要不晚上约一局魔兽给你排排毒吧,最后小明很快地忘记了不开心,和几个小伙伴约好下班后吃完泡面就一起打魔兽世界,不禁感慨虽然没有女朋友,但是自己也不是一个人,有一帮这么好的兄弟陪自己开心呢。

从大学毕业后到现在,小朋在朋友圈的幸福生活里浸泡了2年。朋友圈里的他时而变身正能量传递者,时而变成勤劳加班的有为青年,时而是一位能处处发现美享受生活的小资青年,时而又是一名严肃的思考者,还是一名无私的喜欢分享好东西的分享者。朋友圈里的小明哭着,笑着,思考着,迷茫着,努力着。直到前几天,领导交给他的一个方案,在抓耳挠腮了一个星期,朋友圈也求助过最后发现自己还是做不出来只好胡乱百度上copy了一份交上去,被领导无情的打回来并且大批了一顿。领导恨铁不成钢地说小明好歹也是一名本科大学生,工作两年了丝毫没有长进,比他晚进公司的小华因为肯认真勤恳地专研业务现在已经要被提拔成业务主管薪资翻倍了,小明却还是拿着基本月薪混日子,你这样一直没有进步迟早要被公司辞退!

被训斥后的小明羞愧难当,灰头土脸地回到座位上。此时他多么想发个朋友圈抱怨一下领导的无情求安慰,可是他再也没有心情去组织语言应付小伙伴们问他真相时的答复。他的自尊心被深深地刺伤了。下班后无精打采地回到家里,胡乱吃了几口泡面,就躺到床上百无聊赖地又刷起了朋友圈。看着朋友们依旧精彩纷呈的生活,想想自己如今的处境,小明如梦初醒。在朋友圈里谁不是展示最好的一面来麻痹自己麻痹别人呢?那些美颜特效后像明星一样光彩照人的妹纸,难道没有痘痘斑痕蓬头垢面的瞬间吗?那些看上去纸醉金迷胡吃海喝的人,难道没有独自流泪流汗的瞬间吗?而自己一直沉迷于朋友圈,过着浑浑噩噩温水煮青蛙的生活,实际上是慢性中毒啊。朋友圈的毒看上去甜美甘醇,刷着朋友圈的生活多么的身心愉悦!可是之后呢?慢慢让人像染了毒瘾一样沉溺进去,最后欲罢不能如摧枯拉朽般被吞噬了。

想到这里,小明感觉如同大病了一场!原来自己中毒已深却不自知!

既然是病,就得治。作为一个1米78的汉纸,岂能就被这样打倒了!这样想着小明暗下决心,从明天开始,要戒掉朋友圈努力工作提升自己。

小明的病能好吗?我们拭目以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当初决定租下这间屋子的时候,很大一部分原因出于对这间屋子简单色调的喜欢。在果绿色为背景的空间里,一橱一床一桌一椅,...
    暴走萝莉Lee阅读 314评论 0 1
  • 许久许久以前 我还于古巷里徘徊 随着微风里飘来的茉莉香 忆起你曾言它与我多么像 好多好多年以后 我还在古桥边饮酒 ...
    奈麓珏阅读 213评论 0 0
  • 推荐语 习惯始于点滴,长于循环重复。如何去改变根深蒂固的习惯,把握自己的命运?本书将为你一一解答。依靠习惯的力量,...
    浪里行舟阅读 2,247评论 2 10
  • 看世界,也被世界看。
    菇莨阅读 189评论 0 2
  • 产品总是不断的更新迭代,因此覆盖安装是重要的环节,移动应用升级安装中的覆盖安装测试需要关注哪些点?应用中功能很多,...
    FifiZhuang阅读 1,96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