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产后最能看清婚姻

一丁羊/女人产后最能看清婚姻


      身边离婚的朋友越来越多,每一个婚姻的破碎都代表着这个世界又多了一对看破红尘的怨男怨女。然而离婚是好的,最极端的莫过于带着对婚姻的极度绝望而选择自杀的。这两天朋友圈充斥着绝望母亲带两个孩子一起跳楼的新闻及各种评论文章,让人唏嘘之余不得不重新审视我们自己。

       大多数婚姻的破裂都是有了孩子之后,宝宝的到来摧毁了初为人父母的脆弱,各种争吵,不理解,冷战甚至暴力开始成为家常便饭。有为了孩子凑合过的,有破罐子破摔用出轨报复的,有挣扎着无力继续最后选择离婚的,不管形式上是否离婚,但实质上已经是AB变成了A+B。

                                            1        

       朋友Y最近离婚了,尽管她离婚是个必然事件,可我还是觉得很突然,儿子刚周岁,可是Y在这场婚姻中已经遍体鳞伤。“离婚是早晚的事,怀孕的时候我就知道会有这样的结果。”说话间Y很平静,没有伤心难过的表情。

       认识Y有八年了,那时候的她爱笑,待人真诚,吃苦耐劳,聪明伶俐。从农村出来一路吃了很多苦。她老公是个城市奋斗中的中年男人,事业面临转型,家庭不温不火,偶然的相遇温暖了彼此。男人离婚卖房开始创业,尽管男人妈很强势,咄咄逼人不认可儿媳,可是Y认定他是个上进的男人,跟着他租房住,帮他打理公司,在两人的努力下公司渐渐有了起色,他们买房买车,日子终于好转,又有了孩子,一家人暂时平息了战争。

       本以为男人四十多岁又添了儿子会让一家人的关系缓和起来,可是孩子生下来因为Y需要照顾孩子不能再帮老公操持公司的事,男人认为自己压力很大,认为老婆不能赚钱,随之而来的不满渐渐升级,最后两人又回到三天一大吵两天一小吵的状态,最后男人干脆断了妻儿的经济来源,一分不给,花钱记账。夫妻到了互相撕逼的时候,感情也就随着灰飞烟灭了,苦撑的婚姻有多少次互相伤害已经无法记得。

      其实这段婚姻一开始就不被看好。因为Y农村出身,尽管她很能干,想方设法融入这个家庭,婆婆却一直看不起她,对她恶语相向,众人面前不顾儿媳尊严大骂儿媳,儿媳怀孕让儿子劝儿媳打胎,流产两次后再次怀孕终于盼来自己的孩子,婆婆又因为鸡毛蒜皮的小事劝儿子离婚。而他们的婚姻也因为一次次的争吵变的千疮百孔,维持了八年,Y终于忍无可忍选择了离婚。

       再见Y的时候她化妆了,认识她这么多年好像第一次看到她化妆,整个人明亮起来,她不再忿忿不平,这些年她一个人在战斗,好强的她终于还是看清了一切,继续下去只能让自己变成怨妇,不如重新开始。

                                            2

       我远房一表姐几年前也选择了离婚,与Y不同她受过高等教育,温文尔雅不会吵架不会骂人,但孩子三岁的时候她义无反顾的冲出了围城。

        表姐的老公是她的初恋,大学校友,校园恋情单纯而美好,那时候表姐被爱情滋润得像个白天鹅,然而她的婚姻之路却没能将幸福传递下去。她们毕业、工作、结婚、生子,这一切都顺利成章的进行着,矛盾起源于孩子出生,公婆进驻小家。两代人共处一室,常会因为带孩子的观念不同发生争执,表姐怀孕即辞职,老公还没有做好准备就开始了上有老下有小的压力,两个人也开始变得无法沟通。于是冷战,发展到后来男人以出差为由一周、半月甚至一个月不回家。

     表姐抑郁了,常常以泪洗面,一度想过要自杀。孩子出生刚三个月为了缓解男人的压力表姐开始出去工作,为了能照顾家和孩子,她找了压力不大能按时上下班的工作,可是这被老公说成是她不够上进,混吃等死!为了多赚钱男人变成了工作机器,没有生活,只剩工作,每天亢奋的状态,而表姐是个理想主义者,她认为一家人不需要太多钱和和气气有些生活气息就好,两人的三观越来越不合。每次表姐打电话都是无奈加沮丧,有时说话间就流泪了!终于维持了三年,她选择净身出户,她说:我的心已经死了,只剩刻骨铭心的痛!几年时间表姐被熬得很憔悴,瘦的让人心疼。

       现在表姐已经走出低谷,开始了新生活,终于表姐的脸色重新恢复了红润,但是这几年如林黛玉一般的伤心过往将表姐的身体状况侵蚀的很虚弱,忧郁日久成疾,只能慢慢调整了。

一丁羊/女人产后最能看清婚姻


                                            3

        有句歌词是:越长大越孤单!其实作为女人是有了孩子变得孤单,活得精彩的女人真的不多,至少在刚有孩子的前两年是这样。

       一方面各种育儿经验成长知识告诉我们孩子需要用心陪伴,另一方面是家人对“没用”的妈妈的冷嘲热讽。妈妈们多希望获得家人的理解和尊重,可是往往伤她们最深的就是这些最亲的人。压抑之后总会爆发,于是很多婚姻以各种悲剧收场

        攻城容易守城难,为什么离婚率越来越高?越来越多的人对婚姻没有安全感?从古至今中国都是一个男权社会,男人是一家之主,占有绝对控制权,俗话说嫁鸡随鸡嫁狗随狗,女人的一生取决于你进了什么样的围城。

        现代社会尽管看似男女平等,共同享有受教育的权利,工作中平等竞争,女人越来越多的话语权,但是婚姻关系首先在生理上就是不平等的。所以,越来越多的女人在婚姻选择上变得理性实乃社会赋予女性的压力超负荷的结果。

          如今人们似乎进入一个怪圈,女人不断的述说带娃的辛苦,男人们却永远如隔岸观火一样不疼不痒。

        在家庭分工上数千年的传承让男人天然的带着优越感,所以,为了获得平等的就业机会,越来越多的家庭选择让老人帮忙带孩子,于是又形成了一种中国式矛盾:一方面老人带孩子可能让孩子养成诸多坏习惯,另一方面又离不开老人的帮助。然而舍不了孩子套不住狼,最终还是要从孩子下手!

                                             4

       其实真正的智者是夫妻同心,其利断金,和谐的家庭环境是每个家庭成员共同经营的结果。既然已经进入围城幸福感就不再是灯红酒绿的诱惑。

       男人们请从孩子出生的那一刻起将更多的爱传递给你的爱人,没有一个女人是钢铁侠,她们此时最坚强的后盾就是来自你们的支持和肯定。

       记住:一个家庭女主人幸福了开心了这个家就都好了!

       女人们即使暂处窘境也不要自怨自艾,享受陪伴孩子的每分每秒,参与他成长的每一个过程,不要把自己的心思只局限在孩子和老公身上。尝试在生活中插入一些小美好,比如:学习烘焙、插花、摄影等,带孩子到户外接触更多同龄的小伙伴,顺便与周围的宝妈们多交流,规划好每一天,带孩子也可以很充实。

        自信是自己给自己的,不要因为别人的一个眼神或一句话而自暴自弃,如果你对照顾孩子心里不平衡那么就出去工作换个环境,记住无理取闹永远解决不了任何问题,只能加速婚姻的死亡。

        当然如果你不幸真的遇到了渣男,婚前就是没发现,那么现在离开也不晚,千万别委屈自己过对付的日子,因为人的本质在成年后已经定型,你很难改变他,与其被渣男侵蚀,不如勇敢的开始新生活。

       婚姻这个老生常谈的话题,多少代人为之所困。进入围城不如我们就努力做加法让1+1>2,做减法只能让1+1<1,何苦?

       婚姻很简单,选择了就珍惜,你痛苦是因为你过复杂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64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79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91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56评论 0 21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40评论 3 293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36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8评论 2 25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0评论 1 263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2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1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66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推送总结 市场分析公司Localytics报告:打开应用通知功能的用户要比关掉此功能的用户多得多。用户放弃一款应用...
    君_jun阅读 1,328评论 1 7
  • 今天是本月订购的最后一天,还好在最后一天完成了这月新会员的订购,下午排队排了好长时间,由此引发感慨,续订跟进一定得...
    刘依辰阅读 164评论 0 0
  • 自我介绍:名字,有特色解释 各位老师大家好,我叫郑永全,郑是郑州的郑,永是永远的永,全是十全十美的全连起来就是郑州...
    郑要说事阅读 27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