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一闪而过(33:kiss night)

图片来自网络

“‘唱响西遥’冠军争夺赛”的华美灯饰气派地悬挂于西遥传媒大学音乐厅的大型舞台正中央,璀璨夺目的光束映照得整个会场一片星光。

距离开场就剩下半个小时了。

虽然校警极力的维持现场秩序,但是高朋满座的观众席中依然夹缝中挤满了各路粉丝。大家的热情持续高涨,手舞缀满他们偶像姓名和照片的荧光板,热辣辣的目光齐刷刷的投向舞台的出场角落,殷切地等待着见证他们偶像的星光时刻。

后台,星语的休息室。

星语坐在化妆镜前,一边化妆做造型,一边嘱咐末湍乐队一些需要注意的音调小细节,忙得不亦乐乎。

一闪推开门,轻声呼唤星语:“星语!”

“一闪,快进来啊!”星语冲一闪微笑的说。

“看看我把谁带来了……”

“谁呀?”星语不解地看着一闪。

在一闪的热心相迎下,刘元昌怯怯的走了进来。

“爸!”星语震惊地大叫了出来。她没有想到一直反对自己参赛的父亲居然出现在了音乐厅的会场。

“爸……”星语的声音柔和了下来。

“星语。”刘元昌浅笑着对视了一下一闪后,凝视星语说:“我的女儿今天晚上真漂亮,简直就是一个高贵的小公主嘛。”

“爸!”星语激动地从椅子上站起来,跑过来抱住了刘元昌。

“星语,爸错怪你了。”刘元昌自责地说,“一闪和邵兴说得对,爸不该因为自己的消沉落魄而自私地反对你追求自己的梦想。观众席中有很多歌迷还等着你唱出他们的心声,你一定要拿出咱们刘家最无敌的实力,给喜欢你的歌迷一个最好的交代。”

“嗯。”星语点点头,她的眼眶早已盈满了泪水。

刘元昌松开星语,他微笑的伸起自己的手,帮星语拭去泪水:“不要哭啊,哭花了脸就不好看了。我们星语今天要最漂亮。”

“嗯。我不哭。”星语忍住泪水,冲刘元昌点点头说:“爸,我今天晚上一定好好表现,不会让您失望的!”

“我相信你!”刘元昌点点头。

星语笑了,盈满了泪水的小脸上荡漾着一浪浪幸福的涟漪。

一闪也快要被感动的哭了。她转身慌忙离开休息室,正好撞见了迎面走过来的邵兴。邵兴正准备进休息室,被一闪推了开来。情急之下,一闪嘘声阻止了正要发问的邵兴后,仓皇地拉他一起跑回了他们的化妆间。

半个小时在大家的紧张倒数下,眨眼间便过了去。

比赛正式开幕了。

一闪,许向宇,邵兴和聆听,气场恢弘的从容走向舞台中央。

“‘唱响西遥’冠军争夺赛,我宣布,现在正式开始!”

在邵兴高亢激昂地宣布下,歌迷的热情随着背景音乐的动感节奏顿时高涨,呼声一浪一浪的响彻了整个会场。

比赛几乎是在众人心跳声的伴奏下进行的。

随着5进3,3进2的一场场争锋对决,5强选手几乎无一幸免的被送上了终极PK的危险台。还好选手没有淘汰,只是退场。

虽然歌迷的情绪也因为支持选手的退场,一时失控出现了又哭又吼的现象,但是现场的气氛却一直炒得很热。大多数歌迷依旧卖力地为自己的偶像打气着。

伴着歌迷的高涨热情欢送了季军选手退场后,比赛终于迎来了争夺赛的最高潮——冠军争夺赛。

舞台上除了一闪,邵兴,聆听和许向宇外,只剩下了星语和黑马选手穆淳。

乘星语和穆淳去换PK时的服装和道具,舞台上许向宇忍不住发表起来了自己主持“唱响”这么久以来的感想。

“其实我最想说的,还是咱们舞台上最终剩下了的这两位巨星。”许向宇不禁感叹道。

“怎么讲?”聆听笑着问他。

“如此的耀眼,如此的闪亮。真得有好多好多的钦慕之情想要说给他们听。”许向宇不吝自己的赞美之情热情的称赞了起来。

“哦,是嘛。那向宇你觉得我们的两强中,星语跟穆淳谁更闪耀一些,会是今天‘唱响’的冠军?”一闪笑着说。

“哇,这不好办呀。”许向宇露出危难的神情。“要不这样,咱们跟大伙商量商量也搞个双黄蛋?”

“那你可得先去说服咱们的评委老师们了,要知道这一关可不好过。”邵兴也笑着附和道。“好了,我们还是把这个难题交给我们身经百战,铁面无私的评委老师来定夺吧。星语和穆淳他们已经准备好了,让我们一起来欣赏他们会在终极PK台上,使出什么解数。首先出场的我们的02号选手刘星语和末湍乐队,即将带来的是一首原创歌曲《城市稻草人》。”

“有请星语!”

无数灯光盘旋照耀,星语携末湍乐队站上了“唱响”的终极PK台。

星语一直低头注视着地面。

一束强烈的灯光照过来,星语瞬间抬起了头。

温和的脸,柔情的笑容。

星语轻轻地靠近麦克风,伴着末湍弹奏出的舒缓前奏,星语空灵的声音缓缓的飘了出来。就像羽毛一样的轻灵,却响彻了整个会场。

“废旧操场的夜色降临

凄冷的寒风中月影迷离

空旷原野的寂寞盘旋

模糊的视线里孤影拉长

炎炎烈日的悄然避开

独享着卑亢的自我沉醉

我只是卓立在这个城市边缘

守望着梦想的稻草人

那么的卑微没关系

没有彷徨也无需挣扎

我依旧会坚守着梦想

依旧是那个坚定的稻草人

繁复的诠释我不会

只是朴实却更是淳酿

我会是那个卓立不倒

只会忠于原味的城市稻草人

只是个城市稻草人……”

末湍乐队无论是音效,亦或是和声的部分,都跟星语配合的天衣无缝。

歌迷听得醉了,整个会场似乎一时间场景切换,变成了一个布满了枯草的废旧操场。凄冷的寒风,空旷的原野,以及迎风而立目光坚定的稻草人…一切的一切似乎都尽收眼底。音乐厅一时间陷入了开赛以来最长的一次沉寂。

4分02秒。

随着一闪的空灵高音在末湍伴奏下的款款收尾,稻草人的故事也飘向了远方。

大家似乎如梦初醒般的,意犹未尽的冲星语呼来了一浪又一浪不绝于耳的掌声。

有那么一时间,穆淳的一些忠实歌迷也几乎动摇了自己的坚持……

星语优雅的微笑、鞠躬,示意歌迷安静后,转身离开了舞台。

接下来该穆淳出场了。

“谢谢星语的精彩演唱。接下来要出场的我们的09号选手穆淳和唐菊乐队,他们即将带来的是一首轻快柔和的,特别适合在晚上唱的歌《kiss night》。(原唱:潘玮柏)”灯光绕到主席台上,一闪柔和的声音传了出来。

“有请穆淳!”许向宇的声音穿透而有磁性。

一束的柔和的灯光映照在穆淳脸上。穆淳帅气迷人的亲切笑容在众歌迷的欢呼声中绽放着美丽的笑靥。

穆淳轻拿起麦克风,舒缓的音乐飘了起来。

“心有千言万语却说不出口

舍不得你走

还要握紧你的手直到天长地久

一起分享这首歌

当爱来的时候记得别放手

This Love Is For You

哪怕有多少痛

有我在你左右陪你实现所有梦

Baby  Kiss Night下次再见

记得我们的约会

晚安  My Love  再见

Kiss Night   谢谢你的爱

让我拥有这舞台

为你唱歌……”

穆淳的声音是那么的充满磁性,以至于全场的歌迷都不自觉地跟着低声哼了起来。

Kiss Night。

美丽而令人沉醉的夜晚。

星光熠熠的音乐厅。

穆淳的歌似乎在给“唱响”做一个精彩而又美丽的总结。

“谢谢,谢谢一路以来支持我的歌迷朋友和评委老师。没有你们,就没有我穆淳今天的这个舞台,谢谢!”穆淳在最后一个音符落下的那一瞬间,朝观众席深深地鞠了一躬。舞台下,浪浪掌声再次传了过来。

“我们也谢谢穆淳给我们带来如此精彩且让我们不舍的歌曲。”聆听边说着走向了舞台中央。紧接着邵兴、一闪和许向宇也都走了出来。

“我也这么觉得,”一闪笑着跟聆听对视后,望向舞台。“穆淳的这首歌根本就是在说咱们的‘唱响’选手们这么久以来一直坚持的音乐态度和生活态度。”

许向宇浅笑的附和道:“包括穆淳在内的所有的参加了我们‘唱响’的选手们都因为心怀感恩,所以才会珍惜自己可以站在舞台上表演的机会,把他们最真实的一面呈现给了大家。”

“是的!不过我觉得现在就发表感慨好像早了一点啊。但愿坐在我们对面的评委老师没有受到他们三个刚才感慨情绪的影响。”邵兴拉回正题,微笑地看向评委席:“我知道评委老师们早在穆淳唱完的那一瞬间就已经商量好了结果,有请陶淳老师!”

“我们评委老师商量的结果是——”

陶淳故意停顿了一下。

整个会场的人心似乎都被揪起了似的,连心跳也停止了。

“穆淳。”

一直跟星语并肩站着的等待答案的穆淳朝前方轻轻的迈进了一步。

“你的声音是那么的磁性温和,舞台气场又是那么的有感染力。刚才温馨的全体大合唱就是最有力的证据。希望你以后可以在音乐的道路上越走又宽。好吗?”

“谢谢陶淳老师。”穆淳浅笑地再次鞠躬致谢。

“星语。”

星语微笑着也向前迈进了一步。

“我很喜欢你。你的声音再配上你的音乐,那么的天衣无缝,那么的清透飘渺。虽然作为前辈,但是我还是要说:你让我见识到了什么才是真正会玩音乐的。”

星语不语,浅笑的点点头。

陶淳继续道:“老天赐你一副好嗓音,就让你轻松的吃饭。所以你一定要比现在更自信,因为纵观整个华语乐坛,没有人比你更有天赋了。”

“谢谢评委老师,我会更努力,更自信。绝不让你们失望。”星语也谦逊的鞠躬致谢。

“我现在宣布:亚军,穆淳!”

“恭喜穆淳!”

“冠军,刘星语!”

“恭喜星语!”

陶淳宣布的声音是那么的高亢,以至于整个会场的人心一时间全部激动了起来。无论是台上还是台下,大家都喜极而泣的互相拥抱着。就在星语和穆淳轻轻相拥的那一瞬间,两路歌迷也不再对立,互相递着面巾纸,哭着也笑着,语无伦次的兴奋着。

一闪也走过来抱住星语。

“恭喜你,星语。”一闪的眼眶瞬间盈满了感动的泪水。

“嗯。”星语紧紧地抱住一闪,肯定的点点头。“谢谢你,一闪。没有你的坚持,就没有现在的我。”

一闪松开星语,星语的目光是那么的坚定,一闪的泪水再也忍不住了。

要落幕了,大家的泪水禁不住再次泛滥涟涟。穆淳起调,众选手一起并排站立,挥动手臂,再次唱起了那首不舍的《kiss night》。

“唱响西遥”在历时两个月的精彩角逐后,终于在寒风习习的盛冬划下了完美的句点。

后台休息处。

星语完成媒体记者的拍摄采访后回到了化妆间。

“我的女儿真棒!”刘元昌走过来主动地抱住星语,泪水盈满了布满皱纹的双颊。

“爸,我没有让您失望,我好开心啊。”星语抱住刘元昌,心间淌过一泓从未有过的温暖。父爱之暖。

“恭喜星语!”站在刘元昌身后的伍进和李舒远,也忍不住围上来道喜道。

“谢谢。”星语松开刘元昌,跟他们一一拥抱。

“恭喜恭喜!我们的冠军星语。”达西也走了过来。“来,让我好好地看看我们的巨星星语。”

“达西你什么时候来的,‘聆闪’今天晚上不用开业吗?”星语笑着问他。

“‘聆闪’自然有人照看,这个你不用担心。我是来见证你这冠军的光荣时刻的,怎么不欢迎啊?”

“欢迎欢迎,怎么会不欢迎。”星语笑着说道。

“哎,达西?你什么时候来的?”见达西居然出现在了休息室,才迈步走进来的一闪忍不住好奇的问道。

达西还没来得及回答,邵兴、聆听和许向宇也跟着走了进来。

“都到齐了啊!”没等大家反应过来,达西微笑地接着说:“这样,我跟舒远,还有伍进商量了一下,决定明天晚上在‘聆闪’帮星语办庆功宴,大家觉得怎么样?”

“好啊!”大家欢呼的叫道。

“谢谢,我谢谢大家!没有大家就没有我星语的今天,谢谢!”

星语道谢的同时环视人群。

齐昭没有来……

自从上次他拉着一闪走了之后,他就再也没有出现过。

两个星期了……

也不知道他这段时间他到底在忙什么。

星语的心底泛起了一阵阵遗憾的酸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