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连票据都贴不好,还想过高品质的生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很多人想通过别人的经验来改变自己的现状,其实,这世界上只有你自己才能改变自己的命运。当你每天改掉身上一些微小的坏习惯时,你的生活和工作会得到很大的改善。

公司每月月初会审核外阜人员上月的出差费用,其中相当一部分人不能回到总部报销。因此,每次月末,他们会把自己当月票据贴好寄回公司,以便及时报销。我是第一关的审核员,在陆续审核票据的两年间,我发现,把票据贴的美观大方,出错少,方便他人审核的人,业绩也都很好,而票贴的不好的人,业绩让人堪忧。

刚开始,我总以为贴票也会熟能生巧,贴多了,很多细节也会注意,就会越贴越好。事实证明我错了。

公司有个老大哥,今年36岁。他贴的票就是模板,票据在小小的粘贴单上,就像一支站军姿的队伍。车票、住宿票按时间顺序,依次贴好,客情费用写好签呈,并将最终结果写上,从不会因为缺票给我们造成困扰,金额、最终合计都没有填错过。审核他的票据是最轻松的。

目前他的业绩是公司最好的,并将经手的客户按销量大小制定了电子表格,内容相当详尽。而他对自身的要求也严格,穿着搭配很讲究,身上从不出现三种以上的颜色,皮鞋擦的锃亮,身上喷着好闻的男士香水,冬天必涂护手霜。他说自己身上穿的西装都是十年前结婚的时候买的,也就是说,即便他现在经常在外有应酬,吸烟喝酒少不了,但是他自律的通过锻炼,将体重稳定在十年前的水平。

反观公司里有两个和他同期进公司的的市场人员,市场业绩没有增长不说,还出现了下滑。那他们的票据又贴成了什么样子呢?

其中一位,为了让他规范贴票,专门让他去财务部学习了四次。可是真的很奇怪,票到时贴的整齐了,日期总有混淆的,金额还经常写错,掉票、缺票更常见。

好好出一月差,经常把行程写错,我也是醉了。后来发现,他既然连自己的客户用什么规格的产品,都能记混淆。常常打电话给内勤,不外乎价格是多少,用什么品项,订货规律,什么都不记得。

如果说他,让拿本子都记下来,没事翻翻。他还觉得你方法蠢哭了,根本不搭理,仍我行我素。市场交到他手里,一年都没有业绩增长,还下滑了。

另一位也是很奇葩,基本上没有按时报销过。每次通知,他都面带微笑,满口答应,没有问题,马上给。就这样一等好几月,公司财务很生气,不想给报销,一帮人求情,才得以解决。

而他每次交上来的票据,说真心的,我宁愿他没有贴,我亲自来贴一遍都行。根本不能看啊,所有的票时间都混着贴,不能报销的票也一并贴上去。开车里程换算错误,油票还不全。

我每次打电话和他沟通,他都说还差多少啊,就三四十,小钱就那样吧。天啊,财务就算差一毛钱都不行啊!

天天为了报销他的票,都急得口里长泡。已半年有余,他的坏习惯一点没有变。就算家里有钱,也不带这样的啊,真有一种藐视天下苍生的感觉。

同样的,他的业绩也不行。总是胡子眉毛一把抓,根本没有侧重点。闷着头一直跑,不收网,也不总结思考,前头跑,后头丢。他常挂嘴边的话:别看我半年不出单,我出一单够吃半年。

这样的人生,也只能呵呵呵了。而这两人很鄙视上面那个人,美名其曰:太讲究,像个娘们。

是啊,像娘们般精致的赚到了钱,让一家人生活得到改善;像汉子呢,除了在街边穿着拖板,流汗撸串,大嗓门说话,打饱嗝,夸夸其谈,还有什么是值得骄傲的呢?

嘴上说着要过上高品质的生活人,真的知道过上高品质的生活分几步吗?以小窥大,每月一次的票据报销都贴不好,哪还有高品质可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上班第十八天,经过半个月的财务调研和业务流程梳理,通过与财务经理和财务人员的充分沟通和互动,充盈和修改了财务报销制...
    求研闵阅读 255评论 0 1
  • 最近收到悟空问答的邀请,“自己第一年参加工作,过年回家送父母什么东西会比较好?” 首先给这个提问题者点赞,离过年还...
    咔哧咔哧的分色阅读 5,036评论 0 50
  • 三月终于过去了,好累啊,为什么我不会收拾自己的心情一点都不成熟。这样下去不行啊,加油盛乐城不做原来的自己做正真的自己。
    BIG橙子阅读 168评论 1 0
  • 在没来越南之前曾也道听途说了一些对越南的描述。但在短短三天的游程中,吃、住、行、玩、亲眼目睹见识了所看到的越南一些...
    赵胜强阅读 393评论 1 1
  • 今日学习感谢周MM:回顾种子的运作原理:1种下就会有,2不种就不种不会有,3因小果大 當我們嫉妒別人:太多太多的可...
    韦的消息阅读 234评论 0 1